Vermiss

[叶黄] 你有药吗 02

快穿+恶搞=慎入

01

-------------------------------------------------------------------------

02

黄少天、叶修、以及便签条,两人一纸在黄少天和叶修家里的客厅中正式会面。三者依次分布在沙发上、茶几上、对面的沙发上,从天花板的角度俯视下去,可以看出来是很明显的三点一线。

气氛很诡异,一时间两个人都没说话,最后还是黄少天先开口:

“我觉得……我应该收回刚刚的话……”

叶修挑眉,疑惑问:“你从兜里拿出来的这个是什么?”

黄少天把纸条推过去:“我刚刚不是说我好像做了个梦,以为自己是记者还采访了你吗?然后……呃,现在事情发生了一点变化……你看看这个……”

叶修把纸团拿起来看了好一会,“……这就是你提到的纸条?”

黄少天沉重地点头。

叶修有点震惊又有点严肃地说:“所以你是想说刚才那些其实是真实发生了的?”

“大概是吧……穿越或者别的什么……”黄少天艰难地点头,“不然这个东西怎么解释?难道是我做梦期间自己还找纸条记下来的?这似乎也说得通……但好像两种情况都有点玄乎啊?”

“何止有点,”叶修想了想,说,“你这还是得找专业人士来解决。”

“专业人士?谁?”黄少天说,“你要找个道士来往我脑门上贴个符吗?有没有隐晦点的方法啊?脸上贴东西多有碍观瞻,万一被我粉丝看见了我的形象还怎么保持!?”

“醒醒吧,”叶修说,“你都退役了哪来的粉丝?”

“有!怎么没有?你以为我跟你一样?”黄少天信誓旦旦道,“我昨天还是前天上微博都在私信里收到了粉丝给我的表白好吗?”

“是吗?”叶修淡淡问,“谁的头像?”

——他问这个问题是有原因的。黄少天曾经在私信里收到过来自“粉丝”的上千字表白,情感真挚文笔流畅,正当他喜滋滋地打算截图留念时,一边的叶修眼明手快地指出了一个问题:“这头像……看上去不是你吧?”

黄少天盯着屏幕看了半天后,发现那个粉丝的头像似乎像是叶修。这让黄少天倍受打击。他后来还特意点进那人的微博主页看,最后在对方的置顶微博里发现该粉丝并不是他的唯饭,而是黄少天和叶修的双担。

再准确点,也就是俗话说的,CP粉。

叶修一句话把黄少天问得愣了愣,后者想了下才说:“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没有头像?就是系统默认的?”

叶修点点头,说:“这年头僵尸粉已经这么智能了。”

“你妹的僵尸粉!!!”黄少天抓起纸团就朝叶修扔了过去,被那人轻轻松松闪开了。

叶修说:“我现在去找人问问你这个事,你要不回去睡会儿?”

黄少天并不困,说:“算了,没事,都要穿越了我还能呼呼大睡心是有多大……你打算找谁问?”

叶修被问住了,他迟疑很久才道:“……沐橙?”

“我去!”黄少天喷了,“我就不该期待你的回答!你问苏妹子有什么用啊!她哪知道啊!我们俩纠结就够了你还是别给人添堵了吧?!”

叶修干咳一声,说:“行吧,听你的……”

话音未落,客厅的座机就响了起来。叶修跟黄少天对视一眼,走过去接了电话,没想到电话那边正是苏沐橙。

对自己刚逃过一劫毫不知情的苏沐橙在电话那边情绪很高昂,她兴冲冲地打招呼:“哈喽?是叶修不?还是少天?”

“是我。”叶修说。

苏沐橙很惊喜地哎了一声,“你们今天起得挺早啊,我还以为你们还在睡……”

“呃,有点事……”叶修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你什么事啊?”

“噢噢,我是想问问你们最近有没有空。过段时间大家要组团去你们那儿玩几天,要是没事的话一起来聚餐啊?”

“过几天?来G市?”

“嗯。”苏沐橙说,“大概在一周以后吧。”

叶修问:“都有谁?”

苏沐橙想了想:“挺多的,以前在联盟里关系好的都会来。”

叶修点点头,正想转头过去给黄少天说一声,就见刚刚还在身边的人竟然……消失了?!


等到黄少天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正坐在电脑前。

电脑前显示的画面对黄少天来说并不陌生,因为那正是荣耀的游戏界面。视野中的场景是神之领域的主城区,眼前是密密麻麻攒动的人头,每个人的头上都飘着自己的ID以及工会名称。

黄少天瞄了一眼左上角,那里显示的自己的ID也正是他万分熟悉的“夜雨声烦”。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他刚刚不是还站在客厅里看叶修打电话吗?怎么一回神就在电脑面前打荣耀了?

黄少天一边操作夜雨声烦动起来,一边想,难道自己这是又穿越了?可是现在看上去穿越后的世界和现实生活没什么两样啊?

会不会是自己穿到了以前还没退役的时间段里?

想到这里,黄少天把兜里的手机摸出来看了一下时间,出乎意料的,上面显示的却正好就是现在的时刻。

那现在是在搞什么鬼?

黄少天很茫然地把手机放回去,想起身去客厅看看叶修还在不在。没想到刚起身,电脑里就传来了几声提示音。

游戏里有人给自己发送了私信。

黄少天离开的动作被打断,只得点开来看了看私信内容——

忧郁小猫猫:啊啊啊啊啊啊啊

忧郁小猫猫:你是夜雨大大吗!!!

忧郁小猫猫:我是你的小粉丝!!!!

从ID来看可以见得那个玩家多半是个妹子,黄少天操纵视角看了看周围,发现离自己不远处确实有个女号。不过私信内容使他很蒙,愣了一会才一个一个键地敲下回复——

夜雨声烦:呃……是我?

现在他的粉丝对他又有新的爱称了?他记得以前有过“黄少”、“天天”以及“烦烦”等等,所以眼下是又冒了个“夜雨大大”出来吗?这个爱称用途很广啊,可以一直在夜雨声烦的使用者身上沿袭下去。

对面的回复又过来了——

忧郁小猫猫:啊啊真的是你!!!

忧郁小猫猫:原来在游戏里也能偶遇你呀!!!

黄少天更蒙了,他一个电竞选手,不在游戏里偶遇,难道还在大街上吗?

从回复速度来看那人手速肯定不慢,在黄少天思考的几秒钟内那边又说——

忧郁小猫猫:我很喜欢你的小说!!!

忧郁小猫猫:也很期待最近连载的结局!!!

忧郁小猫猫:等你晚上更新啊大大!!!

小说???

连载结局???

黄少天脸色一变,飞快地意识到了什么,连私信都顾不上回复了,三下五除二就退出了游戏。

离开荣耀后电脑显示回到了桌面,黄少天扫了一眼,很轻易地就在下方的菜单栏里看见了一个最小化的word图标。

我靠,不要这样玩我吧?

黄少天顿时觉得手里的鼠标重逾千斤,他颤巍巍地把桌面上的箭头移到word图标上,然后弹出来的缩略框上分明写着:《GLORY》.doc。

黄少天又抬头去看墙上的挂历,今天的日期被红笔圈了个大圈,写着两个大写加粗的“完结”,然后后面尾随着一排醒目的感叹号。

“……”

他好像有点懂现在是什么情况了。虽然他一点也不想。

黄少天犹豫再三还是没勇气点开word文档,他转而登录了QQ。刚登录上右下角的消息盒子就冒了一串提醒出来,黄少天把箭头光标放上去,一列联系人里为首的就是——

“讨债鬼”。

黄少天紧张兮兮地点开对方发来的消息,三行字在对话框里已经孤零零地躺了很久了。

讨债鬼   07:16:12

·夜雨大大

·稿呢?

讨债鬼   10:36:39

你等着

现在显示时间是12点半。

黄少天摸不清楚最后那句话什么意思,他只觉得人生安全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

根据他理解来看,他现在扮演的“黄少天”应该是网文作者一类的身份,而这位“讨债鬼”多半就指的是……编辑了。

而且他连这位“编辑”睡觉喜欢趴着还是侧着都知道。

黄少天很绝望。虽然平时他发微博140字根本拿不下来,日常对话也是出口几十字保底,可是要他正正经经地当个作者那难度模式肯定是hard的。

开玩笑!要以他发微博的习惯来写的话,一般读者可以接受十句话里八句都是感叹号吗!

俗话说得好,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他还会为你关上一扇窗。

于是就在黄少天感到绝望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

“讨债鬼”。


接吗?不接吗?

黄少天权衡一下,觉得不接对方可能就直接破门而入了,只得把电话接起来“喂”了一声。

叶修的声音传了过来:“开门。”

“我靠?”黄少天吓了一跳,“你在门口?!”

“是啊,”叶修说,“夜雨大大给开个后门不?”

“滚滚滚!你等一下啊……”黄少天马不停蹄地跑去门口给叶修开门,门刚掀开一条缝,叶修的身影就出现在了黄少天眼前。

黄少天没敢立刻叫人进来,他先试探道:“哈哈……老叶你来干嘛的?”

叶修似笑非笑道:“你说呢?”

“……”黄少天胆战心惊地看向叶修的手,还好没有提着40米的大刀。

自知理亏的黄少天只得把叶修放进来。

鉴于自己还有要债在身,所以黄少天决定先虚晃一招:“随便坐吧,喝点什么?”

叶修很不给面子地说:“写完没?”

“……”黄少天表情一僵,“别急啊,快了快了,真的。”

叶修呵呵一笑。

黄少天辩驳道:“没听说过一句话吗?‘不拖稿的作者不是一个好作者’。”

“那你拖了半个月就是一个好作者了?”

黄少天怒道:“不是吧!你不要搞事情,我明明看到日历上写的今天完结好吗?!”

叶修说:“你都不看前面几天的吗?”

“啊?”

黄少天疑惑地跑进卧室看了看日历,果然,在今天以前的一段时间内,几乎隔两天就会有一个日子被圈起来,然后标注着:完结!!!!

黄少天很挫败地回到客厅,对叶修道:“其实是我还没想好结局怎么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你天天催我哪能好好写呢?”

叶修反问:“你有时间打荣耀没时间想剧情?”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登时反应过来:“我靠?你又知道了?你是忧郁小猫猫?!”

叶修不置可否。

黄少天道:“说真的,世界欠你一个小金人。没看出来你精分得这么熟练啊?装粉丝装得很得心应手嘛?最重要的是……有这个必要吗?!啊!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叶修回避话题道:“所以你今晚拿什么更新?”

“呃,”黄少天说,“拿……存稿混混更?”根据黄少天本人追小说的经历来看,大部分作者都是有存货的。

叶修说:“你不是已经发完了吗?”

黄少天震惊道:“没存稿了?!”

叶修说:“半个月前你就该把结局给我的,但你一直拖着。”

黄少天简直要被绝望的潮水淹没不知所措,他说:“能断更一天不……?”

叶修想了想,“也不是不行,不过今天断了今年的全勤奖就没了。”

黄少天一咬牙:“没了就没了吧!我不差这点钱!”

叶修点点头:“行。但你还是得在今天把结局给我。”

“卧槽,为什么啊?”黄少天说。

叶修说:“这篇文不是要出实体书吗,现在万事俱备就差结局了。”

黄少天悲伤逆流成河,“……谁说要出实体书的?”

“你。”

“……”


半个小时后,黄少天反抗无效,还是被叶修押到了电脑前。

黄少天泪流满面地捏着鼠标,心情复杂地点开了下方最小化的word文档。

第一眼黄少天瞄向了左下角的字数统计,这一瞄就把他吓了一跳——我靠,个十百千万……这小说写了一百多万字了?!

黄少天被惊得呆了两秒,不用叶修说,他也知道这个百万字小说的完结意味着什么。要是烂尾的话他会不会被读者寄刀片?

在黄少天浏览文档的时候,叶修一直在前者的房间里来回转悠。黄少天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只觉得心烦意燥,最后不得已下了逐客令:

“呃,老叶啊,你能出去会不?”黄少天望着看过来的叶修说,“你在这我写不出来……我保证不摸鱼!认真写!”

作者最大。叶修只得点点头,离开了房间。

待到那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外后,黄少天赶紧把文档的进度条滑到最前面——毕竟人在异地身不由己啊!要是真的得在今天把结局赶出来,他再怎么说也需要知道故事剧情吧!

看文的时间过得飞快。黄少天只感觉自己还没看几章,卧室房门就被人敲了敲。

随即叶修进来问:“写多少了?”

“……”黄少天心虚地移开视线,“……我刚刚在回顾剧情……伏笔啊那些,我怕有些我忘了……”

叶修走进来,看了看他的显示器,问:“你在看原文。”

黄少天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

叶修说:“你怎么不看大纲?”

黄少天心道我根本不知道有这个玩意儿,怎么看?

不过表面上他只能支支吾吾道:“呃……我好像手滑删了,word最近记录里没有……”

叶修无奈地叹口气。

正当黄少天以为他今天就可以不用赶稿时,叶修却说:

“我帮你找吧。我记得你网盘里有备份。”

黄少天后背一僵:糟糕,网盘是从哪冒出来的?我哪知道密码是什么鬼啊?!

叶修没察觉到黄少天的异样,抬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你先出去吧。桌上是我给你买的午餐,吃了再说。”

“呃,好……”黄少天有点小感动,正想说谢谢,就听叶修又说:

“吃完记得把钱转我支付宝上。”

“……”


叶修坐到黄少天的位置上后,先是把那人存到网盘上的大纲下载了下来,又比对着原文把已经使用过的伏笔换了个字体颜色,最后还把网络上前文评论区里读者提到的疑似bug的剧情复制到了大纲末尾。等到弄完这一切时,时针已经晃晃悠悠指向了三点。

叶修检查了一边大纲文档后,才起身迈步到客厅打算叫黄少天干活。

可一踏出卧室门,就见那人躺在沙发上枕着个靠垫,睡着了。

叶修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脚步。

午饭考虑到黄少天可能饿了,所以叶修买了两份。不过现在茶几上剩了原封不动的一份,黄少天怕打扰到叶修,还刻意没叫他出来,只在旁边放了个纸条说:给你留的。

叶修盯着那四个字,无声地笑了出来。

他蹲在黄少天身边,盯着他的睡颜看了一小会,才轻轻地伸出手探向那人的后颈和膝窝。


黄少天醒过来后,他看见的正是一个叶修的背影。

他眨眨眼,发现自己的视野似乎旋转了90度……他是躺着的?

那人在客厅里打着电话,声音压得挺低,一只手里好像捏着之前黄少天记着“叶修”星座身高择偶标准的便签纸,还时不时地扭头扫视客厅。

在又一次扭头后,叶修终于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的黄少天。

他被惊了一下,“少天?”

黄少天本来还愣着,被叶修一唤,这才反应过来,震惊道:

“我靠!我好像又穿越了啊?!”





TBC

评论(30)
热度(6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