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你有药吗 01

快穿+恶搞=慎入

----------------------------------------------------------------------------------

01

黄少天是被铃声吵醒的。

他和叶修打荣耀打到一点才睡,结果脑袋才沾上枕头没到一个小时,耳边就传来了手机来电铃声。

大晚上的打电话来能有什么好事?

被扰清梦的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赶紧接电话,而是扪心自问为什么不在睡前把手机关机。

不过这通电话大有你不接我就一直响下去的架势。而且黄少天也觉得再不接可能叶修都快被吵醒了,众醒醒不如独醒醒,所以他只能揣着一肚子起床气接了电话。

他这边一个喂字还没说出口,那边就先嚷嚷了起来:“你怎么才接电话?快快快有急事!”

黄少天听得一头雾水,而且那人的声音还挺陌生,于是直觉告诉他是对面打错了。没继续听那边的说话声后,黄少天把手机拿下来打算查看来电显示,却在屏幕上看见两个大字——

常先。

这谁?

黄少天勉强撑着睡意盯着这个名字想了好一会,才记起来这个人好像是电竞之家的记者。按理说他一个蓝雨队员跟这位和兴欣有密切联系的记者本应该八竿子打不着,不过自从跟叶修确定关系后他就跟那人稍微熟络了起来。

日后黄少天还主动把叶修手机里的电话薄备份了一次,以备不时之需。同样的,叶修也被要求把黄少天的联系人装进自己的手机。

在黄少天看来电显示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常先仍然没有停止说话。在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后,那人才反应过来黄少天似乎很久没有回应了。

“喂?黄少?你不会又睡着了吧?!”

再接连又喂了几声后,黄少天的回答才姗姗来迟:“……没呢,什么事啊?”

“没时间解释了你快打车过来!带上作案工具啊!”常先的情绪很激动,说完又像连珠炮一样报了一串地名出来。

黄少天听得头昏脑涨,只得磕磕巴巴地打断:“停,停……哎兄弟,你停一下啊!我怎么没听懂你在说什么?什么作案工具?我不干违法的事你死心吧。”

“你睡昏头啦?纸笔啊!”常先的语气颇有些恨铁不成钢,“你再不来人就走了!”

黄少天这边还在捋为什么纸笔就成作案工具了,这下又问:“谁走了?让他走呗,我继续——”

话还没说完,常先的一句话就把黄少天的“睡去了”给完美地堵了回去。

“当然是叶修啊?!”

黄少天有一瞬间懵了,关他什么事?他喃喃道:“开什么玩笑啊你,老叶不是……”

说着,他便伸手去探身边的床铺,果不其然摸到了一片空气。

黄少天猛地回头去看身侧,那里的被面除了自己手拍过的地方其余皆是平整无褶皱,哪有半点人睡过的迹象。

他顿时惊叫道:“我靠,人呢?!”

大晚上的叶修能上哪去?黄少天没想到答案,再联系刚刚常先说的“再不来人就走了”,他几乎是瞬间就联想到了叶修半夜在外出车祸,现在一身血躺在医院生死未卜的画面。

这个脑补吓得他天大的瞌睡都没了。眼下黄少天已经懒得管为什么叶修出车祸是常先打电话来而不是医院了,把手机夹在肩头就翻身起来找衣服穿。

黄少天一边找一边说:“你把刚刚报的地址再说一遍!我没记住!然后你告诉他我马上就来!”

常先立马把地址又说了一遍。

黄少天还是没记住,不过他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连带穿衣服的动作都慢了半拍:“那是哪儿?怎么不是医院?”

常先反问:“去医院干嘛?你生病了?”

黄少天闻言只想感叹为什么自己以前没发现跟常先沟通有这么困难,不过他现在连叶修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万一常先说的地址指的是案发现场呢?那只得先去了再说了。

“……你把地址短信给我吧!我马上就出门了!”

“行,那你快点啊!”

常先说完就挂了电话。黄少天也不再耽误,草草穿好衣服就奔出了卧室。

在即将走出家门的时候,黄少天又回想起刚刚常先交待他要带上纸笔,不过带这个干嘛?不会是写遗书吧?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被黄少天压了下去,紧要关头都是好的不灵坏的灵,脑补过头是病得治啊。

心里乱七八糟想了很多,黄少天穿好鞋在玄关踌躇几个回合,终于还是顺手把柜子上的便签条扯了几张下来,顺便把旁边的圆珠笔也揣进了兜。这才风风火火地出了门。


在黄少天坐电梯到达一楼时,常先的短信也过来了。

好在凌晨时分人少,黄少天毫不费力地就在小区门口打到了车。上车后他二话不说就把短信内容亮给了司机,然后说:“师傅麻烦开快点。”

末了,再补一句:“人命关天啊。”

司机被唬得一愣,赶紧一脚油门就踩到了底。

常先提及的地方离黄少天的家并不远,飞驰的出租车只花了十分钟就把黄少天送到了目的地。

车停以后黄少天花了一分钟摸遍了浑身上下的口袋,终于翻出了一张皱巴巴的、不知在洗衣机里历练了多少回合的百元大钞。他壕无人性地把钱往司机手里一拍,连找零都不要了,抓起手机就下了车。

等到下车后,黄少天站在原地左右环视一圈,终于发现常先给他说的目的地似乎是一家酒店。酒店明晃晃的招牌挂在前方不远处,在几近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显得有点惨兮兮。

在酒店外的不远处徘徊着一个人影,身影有些眼熟,而且那人还频繁地按亮手机屏幕,应该是在看时间。

黄少天远远叫了一声“常先”后走了过去,后者立马迎上来,鬼鬼祟祟道:

“终于来了!你东西带没?”

黄少天心想这要是有个睡不着的人民警察从他们俩旁边经过,听到这番可疑的对话估计得请两人去局子里品一品茶。不过他还是点头,道:“叶修呢?”

常先一指酒店:“刚进去。”

黄少天疑惑,大晚上叶修不睡觉跑出来住酒店?什么毛病?钱多烧得慌?

常先又拍拍黄少天的肩:“去吧。我们杂志的销量就靠你了啊!”

一句话把黄少天刚迈出去的脚步又吓了回来。什么杂志?难道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自己也成为一名光荣的《电竞之家》编辑部的一员了?

他转身问:“等会,你要我去找叶修干什么?”

常先说:“采访叶修啊?”

黄少天心说我连他睡觉喜欢侧着睡还是趴着睡都知道,还采访什么?不过他还是问:“你怎么不去?”

常先莫名其妙:“叶神这么多年来不是只接你的采访吗?我去有用的话哪能给你打电话呢,你是还没醒呢吧?”

黄少天脑子里的问号都要通过他的七窍溢出来了,他顺着常先的话问:“……那你说吧,我采访他什么?”

“咱们杂志下个月专题不是‘十年’吗?”常先伸手在他眼前晃晃,“真没醒啊?你们家叶神今年不是正好出道十周年吗,去啊!大好的机会没了多可惜啊?”

出道?十周年?

什么鬼……我应该在做梦吧。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掐了自己一把,下一秒就被疼得在心里嗷了老半天。

常先看着黄少天的五官突然扭曲起来还很不解:“你……身体不舒服?”

“不、不是……”黄少天心更不舒服,摆摆手道,“那你说吧,叶修人在哪呢?”

“我刚看他进酒店了。”常先说,“不过具体哪个房间我就不知道了,你打个电话问问吧。”

黄少天趁机下绊:“这多不好,侵犯别人隐私啊!要不我们俩先回去,采访的事情改天再说好了?”

常先说:“这更不好吧?叶神说是你特意跟他约的这个点的,难道你要放他鸽子?”

“……”

不管是什么情况,黄少天现在只想奔到当初那个一时嘴快和叶修约时间的自己面前教他做人。

“去吧去吧。”常先拍拍黄少天的肩,“采访完还可以回家睡一觉。以前也没见你这么害羞啊?”

害羞你妹啊!看不出来我这是尴尬吗!

这句话黄少天也就在心里想想,没好意思直接说出来。不过在两人谈话之际,他瞥到了酒店门口走出来一个人。因为背光的缘故,黄少天看不太清那人的长相,不过就那身形轮廓来看,他几乎是瞬间就确认了对方的身份——

“叶修!”


见那人真的因此停下脚步后,黄少天便冲常先交代了一声,随即迈开步子奔了过去。

看到黄少天一路跑过来叶修还有点诧异,道:“你跑什么?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黄少天在叶修面前站定,没先答话,而是揪着叶修的一只肩膀把人翻来覆去检查了一遍,发现确实没什么血迹和伤口后,才把之前脑海里关于车祸的设想扔到一边去了。

叶修更诧异了:“记者同志,我理解你急于采访的心情,不过没必要一上来就动手动脚吧?”

黄少天一愣:“你叫我什么?记者?”

说完这句话后,黄少天死死盯着叶修的脸观察对方的表情——三秒钟后,他发现对方如果不是演技已经炉火纯青到能骗过自己的话,那就应该不是装的。

叶修说:“是啊,难道你不是记者?”顿了一会儿后,叶修又了然道,“你被开了?节哀。”

“……”

黄少天暂时腾不出思维跟叶修大战三百回合,只得无力道:“我没有……刚刚那话你当做没听到吧,采访是现在就开始?”

在刚刚观察叶修的时候,黄少天基本上就能得出结论了。看样子对方没有骗人,常先也没有配合叶修一起耍他的理由,而且把两个人说的话联系起来,很容易就能推测出自己的身份其实是某杂志的记者……

黄少天不是不懂穿越啊平行世界啊那些,这些东西在小说里见得太多,他早就见怪不怪了。不过等到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黄少天只觉得懵逼。

而且照现在这个事态发展来看,叶修的身份是……艺人?!

黄少天十分不满,这不科学啊!说好的一人得道十二生肖一起升天呢?他跟叶修都那种关系了,怎么穿越过来那人成了光鲜亮丽的明星自己就成了狗仔啊?不公平啊!

黄少天在这边想得很投入,叶修却一连说了三句话都没得到回应。

见状,叶修只得伸手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后者被晃得一个激灵,下意识道:“啊?”

叶修无奈笑:“走吧。”

黄少天反问:“去哪?”

“采访啊。”

“哦,对对……”黄少天忙不迭点头,“这得找个清净点的地方吧?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喝咖啡的……”

说着,黄少天就转身往大马路上走。

“你家咖啡店通宵营业?”叶修一把拽住黄少天的胳膊,后者立刻以手臂为圆点画了个半圆,重新面对叶修。

然后叶修又道:“上楼。去我房间。”

黄少天抓紧机会道:“那我可以写你半夜带人开房的新闻吗?这就不用采访了啊,大家都省事!”

叶修说:“可以啊,开房对象你打算写自己的名字吗?”

“……”黄少天说,“哈哈,咱们抓紧时间吧?你房间几楼?我帮你按电梯。”


黄少天坐在叶修对面,手边是一杯白开水,一只圆珠笔,以及几张边缘惨不忍睹的便签纸。

叶修见黄少天准备好了,便点点头,说:“开始吧。”

黄少天木然地点点头,抽了一张纸条垫在手下,然后握着圆珠笔一本正经道:“行,那我就先来第一个问题——”

叶修洗耳恭听。

可是等到叶修洗了好几分钟,黄少天的那个“第一个问题”都还没有酝酿好。

叶修用指尖敲敲黄少天面前的桌面,说:“问吧。”

“咳,”黄少天决定先把锅推给过去的自己,“我没睡醒!不知道该问什么啊!你让我再想想……要是没耐心就去洗个澡也是可以的!”——然后自己就可以趁机跑路了,多么缜密的计划。

叶修笑:“没事,你随便问。”

“哦。”黄少天计划泡汤,失望难以言表,“真的可以随便问?”

叶修点头,然后黄少天就随便问了。

“身高?”

“一米七八。”

黄少天对这个数据怀疑很多年了,具体时间要追溯到他认识叶修的那个时候。通过多年来自己明里暗里与叶修比过个子后,他一直坚持自己和叶修差不多高,根本不存在那两厘米的压制。

见黄少天面露质疑,叶修说:“你这个问题很早以前就问过了,当时你还亲自给我量过一遍。忘了?”

“……”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更何况这队友还他妈的是自己,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憋屈的事情吗?

黄少天讪讪道:“忘、忘了,下一个……生日?”

叶修:“5月29号。”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在便签纸上写写画画,然后又道:“星座?”

叶修:“……”

黄少天抬头,问:“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星座的?”

叶修说:“你靠这些半分钟就能百度来的答案可以拿到工资吗?”

一针见血,黄少天膝盖一痛。

黄少天抱怨道:“我这不是为你好吗?万一我问到什么隐私的问题你又不好回答,这不是很尴尬吗!虽然我没经验吧,不过我对于哪些问题不该问还是大概知道一点的!你居然还不领情?!”

叶修很无所谓地摆手,道:“没关系,你想问什么都行。”

“真的?”

见叶修点头,黄少天一下就来了精神。对于艺人来说,哪些新闻有爆点不是很明显的事吗?无非就是暧昧恋爱分手复合结婚离婚复婚出轨,随便挑一个出来都可以做一个专题。

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黄少天也不客气了。他开门见山就道:

“那我问了啊?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叶修摇头:“没有。”

“真没有?那喜欢的人呢?”

“这个有。”

黄少天嘿嘿一笑,在纸条上龙飞凤舞地写了两笔,说:“是圈内人不?”

“算吧。”

“影视歌哪个领域的啊?”

“都不是。”

黄少天笔头一顿,看来是个新人啊?可是刚刚常先还说叶修都出道十周年了……啧啧没看出来这个世界的叶修还喜欢老牛吃嫩草,口味很独特啊,人设很OOC嘛。

“表白了没?”

“还没。”

“对方性格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特点?”

“挺好的。话很多。”

“……”

黄少天莫名有点汗颜:“别、别的呢?那人什么星座的?”

“狮子座。”

“……”


黄少天心力交瘁地走出叶修的房间,历时一个多小时,总算是结束了他鸡飞狗跳的一次采访。

按下下楼的电梯按钮后,黄少天捏着几张纸条重温了一下刚刚采访的内容。

其实在对话的过程中他就感受出来了,这下再看一遍,异样的感觉就更是明显——怎么越聊,越觉得那棵“嫩草”就是自己呢?!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黄少天所在的楼层。他深吸一口气,把纸条一股脑塞进了衣兜里,然后迈进了电梯。

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黄少天便愣愣地盯着电梯门金属表面倒映出来的自己的身影发呆。

叶修住的楼层不高,黄少天很快就到了一楼。

随着电梯门的缓缓拉开,一楼大厅的场景渐渐呈现到了自己眼前。待到电梯门完全打开后,黄少天便一脚迈了出去。

没想到这一脚踏出后,脚下踩到的却不像是稳当的地面,而像是一团虚无的……空气?

身体已经跟着脚前倾出去了,黄少天根本没来得及反应,就感觉自己像是一脚踩出悬崖边一样,栽出了电梯。


等到黄少天回神时,他发现眼前的陈设又变得熟悉起来。

他站在家里的玄关处。

黄少天震惊地盯着周围,他怎么回家了?刚刚不是还在出电梯吗?难道刚刚还是在做梦?然后自己梦游一圈回到家的?

被现实敲了当头一棒的黄少天有点无措,这时却看到前方卧室的门被人从里面拉开了,然后叶修走了出来,穿着睡衣,一副明显刚睡醒的样子。

后者看到黄少天也有点惊讶,问:“你换好衣服杵在门口干嘛?”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确实是之前“梦境”里自己在接到常先电话后,随手拿的衣服。

他支吾两声,道:“我……呃,下楼买早餐。”

叶修看向他空空如也的双手。

黄少天赶紧补充:“卖早餐的店没开门。”

叶修说:“那待会我去吧。”

“不……没事,”黄少天到沙发边坐下,刚刚发生的一切他还历历在目,他确实心有余悸。那些都很真实,但是现在现实居然告诉他那都是黄粱一梦。

黄少天突然说:“老叶,你有药吗?”

叶修一愣:“什么?你感冒了?”

“不是,我就是觉得我好像有点搞不清楚梦和现实了……”

话都起了个头,黄少天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了。

听完黄少天叙述的梦境后,叶修表情也有点严肃。

“你这事很玄幻啊。会不会是你最近压力比较大,然后晚上睡不安稳对精神状态有影响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又摇头:“可是我压力不大啊?我都退役了哪来的压力?压力大还会让人梦游?我去,有点吓人啊!”

叶修说:“没事,我回头问问别人。你这就是个别情况。”

黄少天“嗯”了一声,想起身去卧室把衣服换了。在起身时,黄少天顺手把手往衣兜里揣了揣,但就是这一个动作,使得他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叶修见状,诧异道:“怎么了?”

黄少天呆了一会,才直愣愣地把兜里的手抽出来。随着这个动作,几张皱巴巴的便签纸也落在了两人面前的茶几上。而那些纸上,正记着“记者黄少天”对“艺人叶修”的采访内容。





TBC

全程搭配黑人???.jpg食用风味更佳~

谨记这是一篇恶搞文……不要被结尾那正经的几百字给欺骗啦~


后排广告位(预售明天就结束啦><)


评论(31)
热度(84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