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十项全能

自成一派的我流机甲文

OOC啊OOC

----------------------------------------------------------------------------------------------

01

黄少天的机甲坏了。

他的机甲叫夜雨声烦,陪伴他在荣耀学院就读快两年。在这期间,夜雨声烦一直恪尽职守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可就在一个平凡的实战课结束后,黄少天发现夜雨声烦用不了了。

 

02

夜雨声烦是黄少天刚入学时亲自做的。

其实一般来说,大部分人都不会在连机甲操作都没摸熟的时候就打算自己做一个,更何况新生入学后校方都会每人发一个基础型机甲。虽然不好看,但是还算实用,扛过第一个学年不在话下。

至于发机甲这个举动,说得好听点是为了让每位学生尽快熟悉机甲性能,就像网游的新手礼包一样,让你感受一下社会仅存的温情;如实相谈则是这机甲也是包含在学费里的,花了这么多钱,你不要也得要。

但是黄少天偏不。自从他知道机甲这东西可以自己做后,他就无时无刻不在争取早日完成这个计划。熬过了刚开学鸡飞狗跳的一个月后,黄少天终于空闲下来,开始为专属自己的机甲摩拳擦掌。

荣耀学院有个图纸库,里面有成千上万张机甲图纸。这些图纸有可能出自名号响当当的设计师,也有可能出自世界上某个角落里的无名小卒。每张图纸都会将机甲的属性标明,因此在挑选图纸的时候,每个人都可以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筛选——虽然筛选的结果多半都是选择恐惧症发作。

黄少天花了两天时间浏览图纸库,结果却只是对整个设计师群体的“人有多大胆,图有多大产”有了个初步认识。适合自己的设计图黄少天没看到几张,倒是看到了很多造型古怪的机甲。

因为效率过于低下,黄少天只能上万能的论坛求助。

他花了十秒钟拟了个标题:

【听说论坛好人多啊!本人想自己做一个机甲!上来求助一下!】

 

03

简单说一下,楼主是今年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有点受不了发的那个机甲……太丑了啊!性能也不怎么样吧!然后早就听说我们学校允许学生自制机甲,就想去图纸库里找找……但是大家都知道的!图纸太多了好吧!我看了两天一张都没找到……所以就想发帖问问大家有没有推荐的图纸!我参考一下!谢谢啊

#1

楼主我真是信了你的简单说一下

#2

一句话总结:求图纸推荐

#3

指路精华区:【盘点】图纸库十大最强机甲

#4

拒绝伸手党从我做起

#5

好了下一个

#6

等等你们都不注意楼主是新生吗?这么说今年特招的那个学生跟楼主是一个年级的?

#7

噢噢噢噢楼上我知道你说的,是那个体能成绩只到及格线但是其他九项成绩全A的男生么?

#8

我也知道了!不是全A啊……是5个A其余的都是A+!(体能是B-)

#9

B-也不是及格线啊,像我这样当年全是C低空飞过的才叫及格线OJZ

#10

楼上,听说那个新生以后是会打比赛的,体能B-当然只是及格线了

#11

可以的,叫啥来着

#12

姓喻吧好像,你们歪楼有点凶啊23333333

#13

楼主你认识这位小鲜肉不~~~~求个联系方式呀~~~~~

#14

我去……他是我室友啊……可是你们能不能好好回答我问题!!!!!!!!!

#15

哈哈哈哈哈哈心疼

#16

楼主把入学成绩报上来大家才能给你分析啊,基础五项就可以

#17

噢行

体能:A

反应:A+

预判:A+

战术:B+

命中:A

#18

……

#19

卧槽,楼主你什么来头

#20

今年的新生不得了啊……

#21

建议你做夜雨声烦,没人做出来过,不过模拟对战要求操作者的成绩跟你这差不多,可以试试

#22

我靠,楼上你认真的?夜雨声烦不是在之前那个盘点图纸top10帖子里榜上有名吗(。)

#23

……

黄少天看到那条回复后就回到了图纸库,在搜索框内敲了这四个字出来,再按回车,夜雨声烦的图纸就在瞬间跃入他的眼帘。

这张图纸他以前没看到过,乍一见确实让他惊艳了一把。

图纸旁边显示有很详细的性能数据以及操作者要求,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发现确实比较合自己胃口。于是切回那个帖子后向给自己提意见的那个人道了声谢,顺带还留意了一下他的ID:

【无敌最俊朗】

 

04

夜雨声烦的完成花了黄少天一个月,做好以后他又面临着第二个问题。

于是他又去论坛里发了个帖子,标题是:【听说论坛好人多啊!想问一下自制机甲到底怎么上色比较好?】

大家好,又是我,上个帖子建议的夜雨声烦我已经做好了,然后不知道怎么上色,听说颜色对机甲性能是有影响的?不敢乱上,想上来咨询一下大家的意见……

#1

哈喽啊楼主

#2

我靠,一个月就做好了?楼主手速拔群啊

#3

正经说一句,颜色确实是有影响的,正规的机甲涂料都加的有能量晶石粉末,不同颜色的涂料晶石不同,当然效果不同

#4

当然如果楼主你是外观党的话就当我没说吧,想涂哪个色就涂吧23333333(比如我)

#5

楼主既然发这个帖就说明不是外观党吧

#6

对了楼主和那个特招生是室友啊!肯定会一起打比赛啊!

#7

但是只针对性能完全不考虑色彩搭配的话可能会影响美观hhhhh楼主你要三思啊(此处应该艾特叶神)

#8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够了,请不要夹带私货靴靴2333333

#9

楼主你哪个分学院的?模拟对战胜率是多少?

#10

啊?我蓝雨的,胜率70%左右吧,感觉夜雨做出来实际敏捷数值没我想象的高啊

#11

我大蓝雨!!!!!

#12

那你机身上银色,驾驶舱和关节处上蓝色吧,这两个比较加速度,弥补一下

#13

哦哦好,谢谢啊!!!

#14

……

黄少天在敲出刚刚那句话时,正想在“谢谢”后面加上学长两个字,后来却放弃了。因为根据说话的语气他判断对方多半是个男人,没想到等黄少天瞄了一眼那人的ID后,竟然对刚刚的认知产生了质疑,因为那人的ID不仅很女性化,而且很萌妹子化,叫——

【忧郁小猫猫】

 

05

夜雨声烦的完成花了一个月,它的陪读用了快两年,而自身的损坏却只花了一个瞬间。

可能机甲界也广为流传着“病来如山倒”这个说法。在一堂实战课结束后,黄少天照常回到宿舍休息,然后在当晚到宿舍楼后院去,打算把机甲从空间仓库里拿出来查看一下白天的对战分析时,他发现夜雨声烦有点不对劲。

根据往常的经验来看,夜雨声烦会在自身脱离空间仓库的那个瞬间自行启动,启动后肩部以及膝处的灯就会自动亮起。但是现在似乎没有,夜雨声烦站在一片空地上,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已经启动的样子。

没能量了?

这是黄少天的第一反应。于是他用手拉开机甲旁边的登陆梯,三下五除二就进到驾驶舱里检查能量槽去了。

事实并没有验证他的猜测。能量槽显示机体能量逼近满格,因为这支能量剂是黄少天上午才换上去的,如今几乎全满才算是正常现象。但不是没有能量的原因,那夜雨声烦的毛病又是什么引起的?

针对这个问题,黄少天反映给了很多人,每个人的回答都不同,唯一的共同点就是都没什么用——

喻文州:“我不太了解机甲修护方面,少天你有空的话可以去图书馆查一查专业书籍。”

张佳乐:“不是说机甲都通人性吗,可能是你哪里惹到它了。找个良辰吉日道个歉吧,态度诚恳点。要不要我帮你网购一炷香?”

郑轩:“哈哈哈会不会是你做的时候买到盗版零件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假冒伪劣害死人啊!”

魏琛:“这你问我我哪知道啊!还是说你要老夫帮你问问叶修?”

听到最后那个人名时,黄少天赶紧态度坚决地拒绝了。

 

06

黄少天知道叶修,大概要比叶修知道黄少天要早。黄少天是在刚入学就知道叶修的光辉事迹了。

叶修比他大两届,曾经被称为“荣耀第一人”,原因出自于那人手上的机甲“君莫笑”以及本人神乎其技的操作。自从叶修进入荣耀学院开始,一年两度的校内对抗赛冠军都是被那人收入囊中。

论坛上传说叶修当年的入学成绩基础五项是全A+,名副其实的五项全能,不过到底是否属实就很难说了。

后来进入蓝雨后,黄少天通过魏琛认识了叶修。认识之前黄少天心目中为其塑造的高大形象在相熟之后的五分钟之内迅速土崩瓦解。

再后来黄少天还得知,叶修之所以每年都参加校内赛而且稳坐冠军宝座的原因是:“冠军奖金多啊,养机甲多贵啊。能多赚点就多赚点吧。”

 

07

身边的人靠不住,走投无路的黄少天还是去校园论坛发了帖子。

这次他直接注册了个ID为夜雨声烦的账号,因为据他所知,他们学校目前还没有做出夜雨声烦的第二个人,那这个名字就很具有代表性了。

黄少天在帖子一楼简明扼要地说明了夜雨声烦的情况,回帖的人也都跟他本人一样摸不清楚缘由。后来终于出现一个不同于众人的声音:

【楼主要是信得过的话,可以见面给我帮你检查一下】

这个方法好像是唯一可行的,但黄少天不敢轻易答应这种事。

回复之前他特意看了看那人的ID:“神说要有光”,没印象。不过个人资料显示,这个账号是进行了个人身份ID号认证的。也就是说,根据这个号码,每个人都可以在学校资料库里查询——即便没有姓名外貌就读分学院这类详细信息,至少可以确认学校里是否有这个学生。

把资料显示的ID号复制下来,黄少天转手就粘贴到了资料库的搜索框里。很快,画面中央就浮现出了一行字:

【经查询,该ID号属有效序列】

这就是有这个人的意思了。

于是黄少天才稍稍放心,要是以后夜雨声烦被骗了,他还可以直接上对方的ID解决问题。于是他简单和那个“神说要有光”聊了两句,你来我往之间就把时间地点定了:

明天中午12点,学校东面的食堂门口见。

 

08

对方的见面要求约等于零,什么都没提,只是让黄少天明天带着机甲准时到约定好的地点去就可以了。

不过大庭广众之下,突然把空间仓库里的高度接近五米的机甲拿出来,确实有碍交通。黄少天特意在前一晚把机甲改为了最小的状态,放到现实生活中也就一张银行卡的大小。这就算准备完毕了。

为了彰显自己的诚意,黄少天特地提前了十分钟到达了目的地。结果等他到达那儿的时候,已经能看到一个男人侧身站在门口了。

因为离得有点远看不清长相,自己也不知道“神说要有光”什么样,不过黄少天坚信那个人就是网上帮他忙的热心网友。他整理了一下衣领,表情正经地走过去,正抬起手想打个招呼,就见那个人转了过来。

黄少天:“……”

叶修:“来得挺早啊。”

 

09

黄少天傻了:“什么情况啊这?!”

叶修说:“你不是要我帮你修机甲吗?别说你没带来啊。”

黄少天愣愣地把兜里已经缩成一张卡的夜雨声烦递过去,然后叶修道:“行了,我尽力而为吧,过两天告诉你消息。”

说完,那人转身就要走,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

感觉这事情进展好像有很多不对的地方又好像没有。眼看叶修就要淹没在食堂茫茫的人群中了,黄少天赶紧出声叫住了对方。

黄少天说:“你就是‘神说要有光’?”

叶修说:“是啊。”

黄少天:“那你看到帖子的时候就知道楼主是我了?”

叶修说:“是啊。”

黄少天是很想说点什么的,但是话一出口就变成了:“……哦。”

叶修憋着笑说:“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啊。”

“等等!”黄少天又道,“你行不行啊?你还会这个呢?要不我还是让专业的来吧?我找找有没有什么机甲维修师的联系方式,总感觉别人比你靠谱很多啊。”

叶修道:“行了啊,你魏老大的机甲都是我给修的。”

黄少天很怀疑地看着他:“看来论坛上的帖子里吹你十项全能的言论不虚啊?”

叶修“哟”了一声,笑问:“你都看的什么帖子啊?”

“……”黄少天干咳一声,转移了话题,“啊,那什么,你能不能大概给我说说你需要修多久?我好去申请临时机甲用用,不然我怎么上课?”

叶修却说:“你用我的吧。我这段时间没实战课。”

黄少天很惊讶:“真的?这不好吧!”

叶修说:“没事,拿去用吧。闲着也是闲着,而且你不是一直吵着要用吗?”

黄少天矜持了一下,最终还是败给了内心的欲望:“……行吧,谢了啊。改天我请你吃饭。”

 

10

两天后,黄少天没等来夜雨声烦修好的消息,倒是等来了他人生的第二道晴天霹雳。

君莫笑坏了。

 

11

这就很尴尬了。

黄少天捏着通讯终端犹豫很久,脑子里只盘旋着一个问题:现在退学跑路还来得及吗?

事实证明来不及。因为这时叶修已经发消息过来了。

【你的夜雨声烦修好了】

黄少天被弹出来的发件人的名字吓了一跳,手里的终端差点飞出去。

【哦,这么快啊!什么原因啊?问题大吗?】

【不大。就是能量槽因为高温变形了,导致接口接触不良,换个就行了】

黄少天只觉得夜雨声烦非常的不争气。

【哦,好的,谢谢啊……那个,我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好消息吧】

【你的君莫笑我可以还给你了】

【……这算哪门子好消息?】

【不,跟坏消息比起来,这已经很好了!】

【那坏消息是什么】

【……………………………………它,坏了】

这次叶修没有秒回了。过了很久,久到黄少天这边都坐立不安地想要去负荆请罪了,叶修的回复才慢悠悠地过来。

【不用瞒了,你哪个拆迁办的】

【……我可以解释,真的】

 

12

发完这句话后,叶修那边直接拨了个通话过来。

黄少天紧张又惶恐地接了起来,叶修那边连个礼节性的“喂”都没有,直接就是:“说吧。”

“你给我一分钟整理一下思路……”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想了一会,道,“案件的主要情况是这样的——”

惨案发生在今天上午的实战课,这堂课被排在第一节,这说明黄少天需要一起床就赶到训练场地去。

他到了训练场后一如既往地把君莫笑从空间仓库里拿了出来,并且通过这两天的时间,他的同学已经习惯了这样一个花花绿绿的机甲。在上课途中,黄少天也一如既往地正常完成基础训练。

正当他从驾驶舱里出来,打算去旁边喝口水休息一下的时候,他听见了一声微小的“吱呀”声。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就看见君莫笑肩部的一块护甲以缓慢的速度慢慢剥离机身,然后掉了下来,砸在了地上。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去抢救一下,就看见膝盖出的一片护甲也掉了下来。与此同时,手肘处的护甲也开始摇摇晃晃……

卧槽,这是一言不合就散架给你看的节奏啊。黄少天赶紧奔过去把一堆破铜烂铁扔进空间仓库,然后回到寝室开始感受绝望的人生。

事情发生得太快,等到回过神时,黄少天就只剩懵逼了。

毫无停顿地讲完案发经过后,口干舌燥的黄少天终于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观点:“你这君莫笑质量有点……那啥啊!怎么我还没用几天就散架了?!”

叶修想了会,说:“可能是你技术不对吧,我没看到也不好说。”

黄少天自知理亏,说:“咳,我也挺不好意思的,突然就成这样了,那你说我该怎么赔你吧?”

 

13

荣耀学院论坛上突然某一篇帖子火了,标题是:【大爆冷门?!校内赛四连冠今年恐将不予参加】

标题如此正经,画风却在一楼就开始崩坏。

RT,夭寿啦!!!今年的校内赛叶神没报名啊!!!!!!

#1

卧槽,不要啊qwq

#2

我刚刚看着名单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君莫笑……还以为这只是一部分……为什么啊!!!

#3

之前有人爆料说叶神的机甲好像有点小毛病?

#4

那今年的冠军多半是韩文清吧……

#5

πLS,押五毛

#6

哎今年新增了一个双人赛啊,可以可以,我想看这个

#7

感觉过两年就可以开团了2333333

#8

2V2有蓝雨那个黄少天是吧!!我看到夜雨声烦了!!我喜欢他!!!

#9

黄少的搭档是谁啊?

#10

回楼上,叫伤心一枪,没听说过,可能是批黑马哟hhhhhhh

#11

……

 

14

荣耀论坛开放同ID消息共享了。说得具体点就是同一个学生ID号注册的论坛账号信息互通,用大号是可以查看小号信息的,反之亦然。

黄少天的ID号在论坛被封了。因为水帖太严重,暂关小黑屋15天。这就意味着黄少天注册的无论是大号小号在论坛里都不能用了。

这本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不过万事都有“不过”。

自从黄少天无意之间把君莫笑大卸八块后,他就被叶修逼着去参加那个什么校内双人竞技赛了。

彼时黄少天还挣扎道:“我靠,双人赛是什么鬼?我没参加过啊?咱们换了一个吧!我可以给你金钱上的赔偿。”

“精神损失费怎么算?”叶修说,“我也没参加过双人赛,这不赶上第一次吗。重在参与,你不要有精神压力。”

“……”黄少天内心是抗拒的——我压力很大好吗?!

从那天开始黄少天就天天被叶修带着训练场与图书馆两头跑。

君莫笑的外壳掉得七零八落暂时不能用了,不过好在叶修还有备用机甲,虽然性能不如君莫笑,不过也算能看。而且君莫笑已经移交给专业人士维修,甚至可以争取在比赛前物归原主。

以前黄少天参加个人赛的时候随心所欲想怎么来就怎么来,现在突然跟叶修组了个队,凡事都要多考虑一头,自然费心很多。

并且叶修觉得黄少天战术方面的知识急需恶补,这两天一到图书馆就会凭空变出来一本《深度战术分析》给黄少天啃。

黄少天敢怒不敢言,只得老老实实地钻研战术。

 

15

在图书馆时黄少天和叶修通常是面对面坐的。

而黄少天这几天论坛账号被封了,连登录潜水看帖都做不到,只能借叶修的账号用。

比如现在。黄少天在看到面前的书页上提及的地图名称“空知林”这三个字时,感觉有点陌生,好巧不巧图书馆唯一的一本《竞技场地图大全》被借走了,他只能上论坛搜精华帖子看。

等到借来叶修的通讯终端后,黄少天点开论坛的首页一看,却发现叶修自己的“神说要有光”似乎忘了注销,右上角闪着消息,提示着【您的分账号有了一条新回复】。

分账号?叶修还有小号?

黄少天有点好奇,点进去看了看,一眼就看先了屏幕上显示的有新回复的帖子标题名称。

黄少天一愣,再看右上角,此时账号已经切换到了小号。而叶修这个小号的ID竟然是……无敌最俊朗???

黄少天有点懵,点进那个帖子一看,二楼的回复赫然是:

【我来终结此贴!楼主试试把机甲后背从上往下数的前三个主钉拆了吧,保证效果拔群23333333】

“……”

黄少天沉默很久,然后抬头问:

“老叶,你能说说你为什么要发这个帖子吗?”

“嗯?哪个?”

“这个,标题是‘如何能快速破坏机甲外壳并且痕迹不明显,在线等,急’?”

“……我可以解释,真的。”

 

 

 

 

后排广告位><

 

 

评论(62)
热度(9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