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间烟火 19

大家七夕快乐呀!

娱乐圈paro 预售点我

4854字

18

---------------------------------------------------------------------------------------

19 一往而深

“啊?”黄少天被问住了,那个瞬间只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呃,是啊……对,刚认识,昨天苏妹子介绍的。”

与此同时,孙翔斩钉截铁道:“是啊!我们很早就认识了!”

黄少天:“……”

面对两人如此口径不一,叶修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严格来说他和孙翔算不上太熟,他们确实是有在嘉世共事的一段时间,却没有出现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情况。原因是孙翔被签过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开始为《沉浮》做准备了,没过多久他跟嘉世就彻底拆伙,几乎都碰不到孙翔这个人。而陶轩一直在极力争取给孙翔一个《沉浮》的主角位,极力到连说服叶修的任务都落到了他自己身上,叶修根本都没和孙翔怎么交流过。

眼下这个三方会晤会得一点都不愉快,每个人在心里都巴不得自己能赶紧消失。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气氛已低至冰点,叶修跟孙翔简单寒暄两句后就带着黄少天走了。

而黄少天一直到坐上叶修的车前都没有说话,他的脑子里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抓住这个机会摊牌。

偏偏叶修也闭口不言,两个人一路上除了脚步声就是开车门关车门,默契上演了一场有声默剧。一直到叶修把车开出停车场,黄少天才下定决心清了清喉咙,开始试探:

“昨晚我找你半天没看见人,你去哪了?”

叶修说:“嗯?跟大眼他们聊了一会,我走之前给你打了声招呼,你好像没听见……找我有事?”

“没有没有,后来我碰到苏妹子了,就跟她一起散步。”黄少天既没看风景也没看叶修,目不斜视盯着前方道,“然后看见了孙翔,她就给介绍了一下。”

“哦,行。”叶修点点头,“现在嘉世上上下下陶轩最关注的就是他。”

放在已经知情了的现在再听到这类话,黄少天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在今天出门之前,他原本觉得自己的心理建设已经做得足够充分了,结果一到关键时刻他还是忐忑无比。

于是黄少天只能跟叶修打太极:“新人嘛,突发状况很多的,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实际上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什么。

黄少天准备把话说明白,这不假,但要他立马就开诚布公对叶修来个真情告白这难度也太大了点,中间总得有个过渡,用来循序渐进一下吧?

想到这里,黄少天突然灵光一现,转头对叶修说:“你还记得有一次我到你家借住吗?”

叶修点头:“怎么了?”

“其实在你洗澡那会儿吧,我看到你书柜底层的东西了。”黄少天的语气变得有点得意洋洋,“哈哈哈没看出来啊老叶,原来你还是我的小粉丝?周边收集得挺齐全的啊?”

叶修面不改色问:“你都看见了?”

黄少天说:“是啊,你别想否认,老实招了吧,是什么时候开始收集那些东西的啊?数量相当可观嘛。”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都想给自己点赞了,这简直就是教科书般的化被动为主动。不想自己给叶修说可以啊,那就反将一军让叶修自己交代。

黄少天在这边兴致勃勃,觉得自己下一秒就可以看见叶修惊慌失措的样子,可惜闻言叶修还是神色平静,语气淡淡道:“应该是前两年吧,有些是找你们喻总要的。在向别人推荐你之前,我自己总得先花时间了解了解你吧?”

可以的,黄少天点点头,这解释我服。要是放在还没发现自己和叶修是双箭头的时候,黄少天说不准就信了。可是问题是现在不是以前了,原来是迟钝,但是在接受了昨晚苏沐橙那番话的一席点拨后,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就像外挂到账的人民币玩家一样,一招秒掉叶修不在话下。

他在脑海中将最近与叶修接触的经历串起来,那人说的话做的事背后所掩藏的答案便呼之欲出。黄少天想清楚叶修的意思,也不过就是电光石火间的事。

于是黄少天偷笑道:“是吗?那为什么就得是我啊?怎么没看你对老韩啊魏老大啊他们这么上心呢?”

叶修说:“那是你没看到吧。”

没料到这个答案的黄少天愣了愣,“啊?”

叶修转头看着他,说:“老韩的在你旁边那个书柜的第三层,魏琛的在第五层。”

黄少天彻底傻眼:开什么玩笑?原来是他自作多情搞错了?过了一会,他才听见自己结结巴巴道:“哦、哦……”

这两个字一连往他的满满信心上扎了两个眼,黄少天只觉得里面从昨夜就开始膨胀的期待与开心化成了一堆无用气体,都不用挤压,自己就争先恐后地从胸腔里泄了出来。

叶修没再说话,黄少天也尴尬得想赶紧下车,气氛冷却了好几分钟后,叶修才主动道:“真信啦?”

黄少天没理解对方的意思也不敢自己脑补,愣愣地转过来盯着他。

叶修笑得无奈:“我开玩笑的,我家哪来这么多位置放他们那些啊。没听出来?”

黄少天说:“……没听出来。”

叶修又笑了笑,在黄少天还在回味人生的大起大落时就踩下了刹车,车身在下午与黄少天见面的位置稳稳停下。

车停了黄少天还在理思路:叶修是骗人的?所以刚刚是白尴尬一场?他书柜其实并没有韩文清或者魏琛什么事?也就是说,还是只有他自己?

感觉到车停下了,黄少天推开车门下了车。往家的方向走了两步,他才意识到既然如此,自己就不应该这么怂下去。他转身一看,叶修还没走,便开口叫住了他。

叶修也好像料到他会这么做一般,从黄少天下车到叫住他,叶修的车连半步都没挪过。见黄少天转过来,还很合作地把自己那边的车窗按下来了。

黄少天原路返回走到叶修面前,表情是难得一见的严肃。他说:“我有个事打算现在做。”

叶修一点也没被那人的情绪感染,挑眉问:“什么?”

黄少天说:“我跟你摊牌吧。”

叶修没说话,坐在车里仰着头,眼带笑意地看着他。

黄少天垂眼看了看地面,又盯着叶修的车尾看了几秒,终于下定决心,回神凝视对方的双眼,轻声说:“我喜欢你。”

话出口的那个瞬间,黄少天感觉自己心里骤然放下了一块大石头。该做的他都一一完成,现在他将一个真心的自己呈现在叶修面前,只为换取点头或摇头的一个答案。

说完那四个字黄少天就丧失了直视叶修的勇气,假装身边的路灯很好看般偏过头去看。看了半天,一直到他连路灯的造型都记下来了,叶修那边都没反应。

黄少天有点慌,行不行倒是给个准话啊?再小的石头丢进海里还要溅起丁点水花呢,难道他是被吓傻了?不至于吧?之前看叶修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分明是对自己也有点意思啊?总不可能是自己会错意了吧。

想到这,黄少天又耐不住,瞥了一眼叶修——结果那人还在笑。

“笑你妹啊?”黄少天被笑得心里毛毛的,“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到底是同意了还是拒绝了我不懂好吗!你我都是明白人能不能把话说开了?”

“行啊。”叶修说完,顿了顿,又说了句什么。

不过他后半句话的音量太小,黄少天没听清。于是他追问道:“什么?我听不太清……”

叶修朝他招招手:“你过来点。”

“哦。”黄少天答应道,不仅朝叶修的车那边靠拢了点,还弯腰凑近了过去。

随即,黄少天就感觉自己的后颈被人勾了一把,再然后,双唇就被人吻住了。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接触。

偷袭来得太突然,黄少天直到叶修松开他都还愣着,他瞪大眼睛用手指了指对方,又指了指自己,然后就在两人之间打转。

叶修说:“亲了一下而已,傻了啊?”

“滚滚滚!”黄少天条件反射地道,然后才说,“你这是什么意思?”

叶修疑惑:“你不懂?”

“我懂……吗……?”黄少天开始纠结,这时候到底应该说懂还是不懂啊?好像哪个都不太对劲的感觉?

叶修说:“不懂那我们再来一次?”

“要脸吗你还?!”黄少天翻个白眼,不过在谈话对象是叶修的情况下,他暂时不想讨论“要不要脸”这个话题,最后只能说,“所以……我们这就算是……呃——”他想了想,才换了个自己可以接受的词,“谈恋爱了?”

叶修一脸赞同地点点头。

见对方点头黄少天也跟着点,说:“那行,你赶紧回家睡吧,明天还得去剧组呢。” 

叶修拉着黄少天再扯两句后,就挥挥手摇上了车窗,往上林苑的方向驶去。

 

刚才的心情过于轻飘飘,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车消失在夜色里后,才总算感觉到了一些现实世界的真实。他一边往楼上走,一边掏出手机给郑轩打了个电话。

对面很快就接通,背景音还有点吵,似乎是电视的声响。黄少天没急着说话,凝神听了一会儿才问:“你在看年度盛典?”

“是啊,有这么大声吗……”郑轩调小了电视音量,说,“你到家没?歌录得怎么样了?”

“挺好的,过两天能看到样片。”黄少天说,“问你个问题,严肃回答我。”

郑轩一愣:“怎么了?叶神真的没你帅。”

“……不是问你这个!”黄少天突然道,“你《蓝雨签约员工须知准则》背得熟吗?”

郑轩震惊道:“还行……不是吧!喻总大晚上为了查这个还要你曲线救国?!”

“……也不是!”黄少天十分挫败,感觉自己鸡同鸭讲,“我是想问,里面有没有规定艺人不准谈恋爱?当然,其实有没有规定结果都是一样的,就是可能会辛苦你帮我瞒一下……”

顿时,郑轩那边全世界都安静了。随即,黄少天便听到了长达五秒的抽气声,抽到最后那边都没声音了。

于是黄少天好心道:“别断气了啊你,不然我还得花时间再找个新助理。”

郑轩不抽了,干咳两声冷静地问:“对象是……叶神吗?”

“可以啊你?”黄少天惊讶道,“慧眼识英雄啊!怎么看出来的?我们俩很明显吗?不会吧?”

郑轩闻言简直不知该怎么回答,心道你们俩就差在手上戴个戒指宣告主权了!还问我明显吗?!

最后他只得说:“我平时跟你待的时间比较长,多多少少能看出一点来的……”

“是吗,”黄少天说,“那到底有没有明文规定啊?我记得是没有的吧,文州平时都没跟我提过这种事啊。”

郑轩抱怨道:“白纸黑字确实没写,但喻总平时口头上叮嘱过我很多次啊!这怎么能当着你的面说。结果你现在来这么一出我可能明天就会丢饭碗了啊!”

黄少天选择性地只听了自己想听的那部分:“哈哈哈哈!那不还是没写吗!这就好办多了!”

郑轩说:“你这是钻法律的空子。这是不对的。”

黄少天威胁道:“你不站我这边你现在就会丢饭碗。”

郑轩欲哭无泪,抱着平板连剩下大半的年度盛典都不想看了,转身就投奔微信去寻找自己心灵的慰藉。

 

黄少天不习惯早睡,他回到家才九点过,离他日常入睡的时刻还差了十万八千里。洗完澡后他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就出来了,不想看剧本,也没兴趣刷微博,想来想去就只能给叶修打电话玩了。

在拨通电话之前,黄少天特意跑到厨房去洗了一串提子放到果盘里,准备一边聊一边吃。这个提子还颇有些来头——前段时间郑轩无意间看到了黄少天去年的照片,对比之下现在看上去瘦了不少。郑轩深感良心受到抨击,自告奋勇地去物色了各种水果,一箱一箱往黄少天家里般,立志要在《沉浮》上映之前把男主角养回原来的样子。

黄少天卧室里有一扇飘窗,上面有一张矮脚茶几,角落里堆满了抱枕和毛绒玩具,全是他粉丝送的。虽然他本人不太能理解为什么粉丝们要送他一个大男人这么多萌萌的东西,不过大家都是好意,对于黄少天而言,抱枕上面只要不是印着秋葵一切好说。

他用毛巾擦了擦头发,走过去把果盘放到茶几上,然后上微信给叶修拨了个语音通话,那边很快就接通了。

叶修一接通电话就听到黄少天在吧唧嘴,疑惑道:“你吃什么呢?”

黄少天往自己背后扯了只枕头垫着,说:“提子,我家里一箱快放烂了。”

叶修无语,同样是脱个团,他这边正深陷水深火热,被迫接受来自魏琛和苏沐橙强强联手的双重拷问;而黄少天那边居然在优哉游哉地吃水果。人和人的差距有时候就是这么大。

叶修只得道:“吃吧,多长点肉。”

黄少天乐了:“你这想法跟郑轩不谋而合啊!他说我现在微博下面粉丝们都在叫我多吃点,看我瘦了很心疼。但我觉得我没有啊!体重没怎么变吧……”说到这,黄少天突然问,“那你呢?对此叶神有没有什么想法啊?”

叶修一愣,忙不迭道:“有啊!我也心疼,家里速效救心丸都告急了,你说呢?”

黄少天笑了好一会,然后把通话方式改成了视频,打算给叶修看看面前那盘已经被他摧残成残花败柳的红提。还没来得及调转摄像头,他就听见叶修说:“没看出来你话唠的外表下还隐藏了一颗少女心啊。”

黄少天顿时意识到他可能是看到了旁边粉丝送的玩偶,道:“滚滚滚滚滚啊,粉丝送的,我能不要吗?”

“送你就收着?”叶修笑道,“那我这么大个活人打包给你,少天大大也一起收了得了?”

黄少天一呆,差点咬到舌头,稍稍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跳才道:“……既然你都这么诚心诚意地拜托了,那我就当作为民除害……勉为其难收了你吧。不用太感谢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叶修笑了笑,说:“想好了?”

黄少天“嗯”了一声。

“别太天真,你答应我,就意味着今后我们俩必须得成为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了。”叶修语气一转,郑重道。

黄少天闻言只是学着叶修方才的样子笑笑,尾音上扬,有点无所畏的轻狂意味。

叶修顿了顿,逐字逐字认真问道:

“你愿意吗?”

“当然。”

 

 

 

TBC

下章预告:“我好紧张!”话音未落自己身边就经过了一个女生,手腕上系着绿色和黄色的两根丝带,黄少天一直盯着那人走远了,才继续说,“大家说不好看怎么办?”“没事,”叶修安慰他道,“我跟你一起顶着。”

 

【视奸叶黄小分队】

郑轩:黄少刚刚打电话给我说

郑轩:他跟叶神在一起了

魏琛:…………………………………………突然想起来有件事需要跟叶修面谈,老夫去了

苏沐橙:????天哪我错过了什么

苏沐橙:我现在去问叶修!!!!!!!!

郑轩:我觉得等喻总知道这件事我就活不成了,谁来给我个体面点的死法

郑轩:…………没人管我吗!!你们人性呢?!!!

 

下章完结(小声)

 

评论(42)
热度(6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