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间烟火 13

娱乐圈paro

12

--------------------------------------------------------------------------------------------------

13 第一个七年

“黄少看上去很惊讶啊。”戴妍琦笑道,“似乎不知道这件事?”

“这真不知道,这几天赶着拍戏没什么时间上网。”黄少天假装自己很忙,“大家都怎么说的?”

这句话一说出口他就有点后悔。其实浸淫在娱乐圈这么多年,CP是什么他即便不想知道也被耳濡目染了个大概,无非是娱乐圈当下明星带有随机性的排列组合。至于他自己的‘CP’,黄少天也是知道个十之八九的。据他亲眼所见,或者是间接地在郑轩那里听闻,和自己有关的CP几乎就相当于把他的朋友圈组了个遍。

一想到这里,黄少天还隐隐有点无奈地怀疑:说不定自己对叶修动心思,就是受了那些遍及微博、论坛或者贴吧等地的、主角仅限他们俩的同人文的影响呢?

戴妍琦笑着眨眨眼:“我来之前特地上微博搜了一下,挺多粉丝都觉得《沉浮》的两位主演互动很萌啊!”

果然……

黄少天笑着配合:“哈哈哈哈是吗,原来大家都爱看这种相爱相杀的剧情吗?”

‘相爱相杀’自然指的是《沉浮》里陆萧与江洋平日里明显不对盘,一言不合就可以干架的气场。

“哈哈哈,不过两人在后续里十分默契的搭档表现也非常吸引人。”戴妍琦肯定道,突然转身看向了另外一个方向,“叶神怎么看呢?”

“嗯?”叶修一直没说话,猛地被问到还沉默着想了想,才回答,“原来有相爱吗?我以为这是一部走向严肃的悬疑剧。”他竟然还正色看着黄少天问,“是你单箭头我吗?”

黄少天:“……”

旁边的戴妍琦倒是笑倒了好一会,半天才重新继续采访:“看来这次拍摄你们俩都属于本色出演吧?”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旁边的叶修又幽幽道:“这哪是本色出演,黄少天要发挥实力那估计这剧本得厚一倍。”

黄少天怒不可遏地抓起旁边一只空了的矿泉水瓶就扔了过去:“你话怎么这么多!!”

叶修故技重施,又是一个灵巧的躲避技巧,结果刚错开身,整个人就僵了一下。

黄少天立马幸灾乐祸地笑道:“哈哈哈哈哈哈闪着腰了吧?”

叶修不动声色地反击:“你以为我是你呢,走平地都能摔。”

黄少天愤怒地冲一米开外正在玩手机的郑轩摊手:“不能忍啊!我刀呢?!”

郑轩不明所以地抬头:“啊?应该在你厨房里吧?”

戴妍琦占据了前排看戏的极佳地理位置,乐得话筒都拿不住了。这时远处传来了两声魏琛的呼喊,应该是叫叶修过去拍摄了。

于是这边被叫到的人闻言站起身,冲这边在场的人打了个招呼后,便走向了拍摄地中央。

见状,戴妍琦伺机蹭到了黄少天旁边的一个板凳上坐好,然后冲他眨眨眼道:“黄少我们来聊点别的怎么样?”

黄少天问:“别的?可以啊,聊什么?”

“嗯……”戴妍琦摸摸下巴,看向了刚才叶修离开的方向,“你和叶神认识很多年了对吧?”

黄少天用力点点头:“对。”

“这次是第一次合作吗?”

黄少天想了想:“是吧,我记得他很早就开始拍电影了,我平时电视剧接的比较多,自然没什么合适的时机。”

“那第一次合作有什么感觉?”戴妍琦用手比划了一下,“在演戏方面,会不会有跟别的艺人不一样的地方。”

“不一样?”黄少天不假思索道,“嘴特别欠算吗?”

戴妍琦笑道:“别这样啊黄少,咱们节目画风很温情啊,你配合一下?”

黄少天不信:“是吗,我怎么记得是走搞笑路线呢?”

“你记错了。”

既然如此黄少天就不得不摒弃私人恩怨来表扬一下叶修,“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就是他对于一部片子尽的心力,其实要超出单单作为一个演员所及的范畴很多。”

“这样啊,叶神是非常敬业的一个人吧。”戴妍琦接着道,“那么从私人方面呢?就说说他这个人……怎么样?你们俩是属于性格很合得来的两个人吗?”

“不不不不不!”黄少天忙不迭摇头,“完全合不来啊!我跟他没打起来都算好的了!他那损人利己的个性能跟谁合得来啊!周泽楷吧!他一个人说单口相声就行了!”

“哈哈哈哈,看来你对叶神积怨已久啊,”戴妍琦问,“那除开这些小事呢?正经点来说吧,黄少你可以的。”

闻言,黄少天忽然沉默下来。

他眯眼看了看远处,那边叶修正在和魏琛说着什么,魏琛手里翻动着剧本,应该是在讨论剧情相关。因为两人相隔了一定的距离,所以叶修的背影在黄少天眼中缩成了小小的一截,遥遥远远地在他视野的中央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的目光追随着叶修的一举一动,分毫毕现地在他的脑海里倒映成像。

旁边似乎有人叫了叫他,于是叶修转过头去和对方说话。方才还见过一面的太阳这次又偷偷从云层后面冒了个尖,一点点零碎的金色撒了下来,温柔地扫过了叶修的侧脸,滑至那人的肩头。

他安静了许久,才缓缓对着戴妍琦递过来的话筒道:

 “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好到我挑不出什么毛病。跟他待在一起我很舒服。”

 

跟戴妍琦继续聊了几句后,后者就偷摸潜去拍摄现场看了。黄少天腿上摊着剧本乐得清闲,便掏出手机刷微博。

刷着刷着就感觉到旁边有人坐下来,还挡住了光,他扭头一看,是郑轩。那人坐下来不说,还直勾勾地看着他手里的东西。

“你看什么呢?”黄少天疑惑道。

郑轩问:“你在干嘛?”

“刷微博。”

郑轩点点头,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去!我不是把你客户端删了吗!密码也改了啊?你怎么上的?昨天还发了自拍。”

黄少天高深莫测地一笑:“傻不傻你,不知道新浪有找回密码的功能吗?我来的时候在大巴车上花了一个小时就搞定了。”

说完这句话黄少天愣了愣,怎么觉得好像有人对自己说过类似的话?

“所以你当时死活不愿意跟我坐一块就是这个原因啊?”郑轩十分挫败地说,“待会就到你了,你怎么还有心情在这刷微博?心态可以啊。”

“你别说!”黄少天作势拦住他,“我就是紧张才刷的!我觉得我待会过不了啊!一世英名就要毁于一旦了好吗!”

郑轩拍拍他的肩:“放轻松,你之前不是给我说你跟叶神已经私下练习过了吗?问题不大吧。”

黄少天还是不太自信,正想再狡辩一下,那边的场记就已经过来叫人了。

于是黄少天只能放下剧本略显僵硬地走过去,听韩文清大致讲了讲剧情后,走到既定位置,也就是木屋的门背后,随即深呼吸一口气,等待场记的一声令下——

木屋的大门被什么人猛烈地推开,反转过来狠狠撞到另一边的外壁上,碰撞出巨大的响动。

远方的树林里有惊鸟飞起,扑棱着翅膀飞远了。门板大敞的木屋门边踏出半只脚,不过脚的主人步履迟疑,半天都没能继续下一步。

黄少天几乎是在开门的下一秒就闭上了眼睛,虽然现在还是清晨时分,不过他太长时间没有看见过光亮,导致双眼现在对一丁点亮度都异常敏感。

他紧紧地闭上眼,然而仍然有一部分光穿透他的眼帘隐隐透进来,残留的余光刺得眼球隐隐发痛。于是他索性抬起手遮住了上方的光源,同时迈出了他踏入外界的第一步。

与室内相比,外面的空气很凉,刚踏进这个陌生的世界时,黄少天甚至生出了一些不知今夕何夕的恍惚感。然而他刚迈出第二步就一个踉跄,险些栽倒。木屋距离地面有接近十公分的悬空,他一脚踩空没有直接摔倒也算是万幸。

黄少天原本用来挡光的手这下紧紧攀住了门边。他双腿还有些打颤,可是他没有多余的时间停下来容许自己一步三回头。

如果不是绑架犯行迹诡谲,将他监禁到此处却并未看守而只是偶尔过来查看;如果不是他四肢仅仅被麻绳捆绑而非铁链;如果不是在各类案件中历练已久,所以他能在事出第一时间保持冷静……黄少天都不可能在今天顺利脱逃。

他一步一步试探着向前走,脚步并不稳当却非常坚定,不过精神状态却不太好,一度困倦得想要倒头大睡。原因是在被监禁于小木屋期间,他曾多次反复吸入带有乙醚气味的药品,自然昏迷过一段时间。根据醒来过后的推断,他觉得在他不省人事的时间段里,作案人必定是对他采取了什么行动的——从他无意间摸到手臂上那一排密密麻麻的针眼,以及脚踝附近传来的异样的痛感得知。

脚底的肌肤直接接触粗粝地面的感觉当然不好受,再加上黄少天的双眼仍然紧闭,所以他走得很谨慎。其实他并不知道这里是哪,也看不清路径的走向,不过一点点试着来总好过原地待命。

山路多石子,黄少天已经数不清第多少次地一脚就踩在了一块锋利的石块上。他刻意忽略掉脚底传来湿滑的黏腻感,从容地往旁边移了半步。没想到那边也躺着一块石头,黄少天毫无防备地被绊了个措手不及,重心一失就摔在了地上。

地面上细小的砂砾一股脑涌上来,摩擦着他裸露在外的肌肤,顿时手臂和小腿处都传来了火辣辣的触感。

黄少天半趴在地上没有立马站起来,而是平复心情般深呼吸了几口气。他的脸上还残留着不少的血污,额角也有一处明显的伤疤。那是他被犯人打晕之前,对方一颗子弹擦过皮肤时留下的烧伤。那时候的血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干涸在了皮肤表面,也是曾经反抗留下的唯一的痕迹。

就在这时,黄少天睁开了眼。

他的眼底还有血丝,他的眼眶还被刺得生疼。不过他睁开了眼,用一种坚定却又狠厉的目光凝视着前方,似乎万物于此,对他而言都不屑一顾。

他自己亦如他颊边的血渍,像是一刃终于出鞘的锋芒。

“卡!”

 

听到这声后,黄少天稍微放了点心。情况比他想象中的要好一点,至少演得没有烂到韩文清看到一半就怒不可遏地要他返工是吧?

他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手臂内侧,果然刚刚摔得那一下确实擦伤了,因而在拍的时候他脸上出现的吃痛的表情也算得上是真情流露。这截山路上的石子在开拍之前就被人为清扫过,不过也不能扫的太干净,毕竟观众也不傻,太过光滑不就显得假了吗?所以略略挂点彩也没有超出黄少天心理准备的范畴。

他走向韩文清的方向,后者还在回放刚才的片段。黄少天有点紧张,便走到他后面跟他一起看。正当黄少天在幻想会不会一条过的时候,韩文清却摇了摇头:

“不行,你再来一遍。”

黄少天点点头,虽然这个结果比直接过了还有一定距离,不过也比他预先设想的中途砍掉要好很多了。

见黄少天跟韩文清说了一会儿话后,就返回刚刚开拍的位置后,戴妍琦这才对旁边的叶修说:“叶神看了黄少刚刚的表现,有什么看法没?”

“我觉得挺好的,不过开拍之前我就跟他说过老韩这个人比较严苛,稍微有点问题都得重来。”叶修说,“所以我觉得他对此应该有心理准备。”

“嗯……叶神你应该知道的,我们这档节目主打温情牌……不要用那种怀疑的眼神盯着我!”戴妍琦道,“所以接下来的问题可能会比较煽情,你准备好了吗?”

叶修收回质疑的视线,点头说道:“来吧。”

“你跟黄少认识多少年啦?”

叶修想了想:“快七年吧。”

“这是你认识的圈内人里最久的一个吗?”

“不算吧。”叶修说,“老韩老魏他们我也认识很久了,不过跟他也不算短。”

戴妍琦问:“你觉得黄少是个什么样的人?”

叶修不假思索:“太吵了。”

戴妍琦立马笑喷,叶修见状秒懂:“黄少天也是在这么说我的?不是吧他哪来的立场?”

“没有没有!”戴妍琦笑着摆手,“他说的是……嗯,你说话比较……”

叶修点头,善解人意道:“行了你别说了,我懂了。”

“在演戏方面,你觉得黄少算是哪一种类型的人呢?”戴妍琦用手比了个二,“比较倾向于天赋型还是努力型?”

叶修非常给面子地称赞道:“二者兼顾吧。他是魏琛带出来的,学习起来很快。我觉得这些和天赋努力都脱不了关系。这次老韩的电影选他当男一也是对他能力的肯定。”

戴妍琦笑道:“看来你们两人关系真的挺好的,刚才黄少也是非常直接地夸了你很多。”

“是吗,”叶修故作大惊失色,“这可不容易。要是你有录音的话回头记得拷我一份啊。”

戴妍琦一口答应:“没问题。那如果从性格方面来讲呢?黄少这种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是吧。”叶修想了想,“我不是很擅长跟性格比较正经的人打交道。”说到这里,他还略微前倾身子,指了指韩文清的方向,然后悄声对戴妍琦道,“比如那边某位导演。”

“哈哈哈哈哈哈。”戴妍琦问,“综合各个方面来讲的话,你觉得黄少这个人怎么样呢?”

“挺好的。”叶修的双手十指交叉,随意地叠在腿上,想了很久,才慢悠悠道,“这么说吧,跟他待在一块我会感觉很放松。”

说完这句话,叶修下意识地就在前方拍戏场地那儿寻找黄少天的身影,可是来回扫了几圈都没看到人影。

于是叶修拍拍旁边的魏琛,问:“黄少天呢?”

“刚不是拍完了吗?”魏琛看向韩文清待的地方,“应该就在……”可惜目之所及却并没有黄少天的半点影子。

“操,人呢?!”

 

 

 

TBC

下章预告:魏琛极度怀疑自己眼睛出了问题,不然怎么会看见前方有两个人在拥抱?不过这已经不是重点了,真正的重点,分明是那两人明显就是叶修与黄少天。

 

成就:双向发卡 【达成】

 

评论(47)
热度(6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