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间烟火 09

娱乐圈paro

08

----------------------------------------------------------------------------------------------

09 意外

最后黄少天还没搞清楚状况,就稀里糊涂地被叶修拐回了家。

两人一路无话,等到乘着电梯上楼后,黄少天才想起一个关键性问题。他不自然地干咳一声,假装随意地问向旁边的人:“我记得……你一直是一个人住对吧?”

叶修看他一眼,“是啊。”

闻言,黄少天立刻按捺不住内心里澎湃的震惊了:“我靠,真的啊。那你家里岂不是只有一个房间?你要我跟你睡一起?这不好吧我觉得……我们还没这么熟啊!”

“……”叶修说,“还有个客房。原来书房改装的。”

“哦。”吃了一颗定心丸,黄少天很快又是一副淡定表情,“那平时那间有人过来住吗?”

叶修想了想,“沐橙偶尔会过来。”

黄少天挑眉,表情十分微妙:“她跑过来跟你住……不怕被记者拍到啊?”

“本来就只来过几次,”叶修在一扇大门外站定,一边掏钥匙开门一边说,“拍到也被陶轩让人给拦下来了。”

黄少天点点头,小心翼翼试探道:“那你这次解约难道就是因为和陶轩……”

叶修失笑,推门进去:“没这么简单。别问了,不关你事。”

按照往常情况来说,黄少天被人以‘不关你事’这四个字搪塞时,心里总会有点忿忿:自己这边是善意的关心,怎么对面还不领情?不过这种惯例照搬到叶修身上好像并不适用。因为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这四个字,非但没有让黄少天感到不满,反而使后者觉得莫名窝心。叶修的语气里有一种避免自己殃及祸端的保护欲夹杂其中,就算本人并无此意,但黄少天听得顺耳,心情意外好了很多。

不过既然当事人都这么说了,黄少天自然也不好再纠缠追问,只得跟着叶修踏入了他的独居之处。

 

叶修一进屋后,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然后转头对黄少天道:“这么晚了你应该没力气折腾了吧,咱们直接洗洗睡吧。你先还是我先?”

“别急啊,你给我找身衣服再说。”黄少天十分大爷地把手一摊,“你要我穿现在这身睡那我多半是睡不着的,浑身难受。”

“行。”叶修任劳任怨地点头,“你等会。”说完,他就径直走向了一间屋子里。

黄少天傻站在客厅也没事干,于是亦步亦趋地跟了过去。等到进屋以后他才发现这间屋子,应该就是叶修口中的‘改装过的客房’,因为那里还留着不少书房的影子,三面摆了好几个大型木质书架,占了几乎三分之一的空间。

叶修此时正弯腰站在衣柜前翻翻找找,黄少天环顾一圈没见着沙发椅之类的东西,就随口问:“我坐哪?”

“你跟过来干嘛?”叶修直起腰回身看了他一眼,“就坐床上吧。”

黄少天听话地在床沿边端正坐好。坐了半天叶修还没找到,为了避免两人共处一室又互相沉默的尴尬场面,他只能开口:“对了,我刚刚没问你。你走了嘉世就只剩了苏妹子一个人了吧?她怎么办?”

叶修闷闷的声音从衣柜里扩散出来:“她合约还有一年左右,到时候再说。”

黄少天又问:“那你刚刚说的那个老板娘是怎么回事?谁啊?圈内人吗?”

叶修摇头:“不是,老魏的朋友,姓陈。被我们俩连蒙带骗坑过来了。”

“……”黄少天简直想踹他一脚,“我去,太不要脸了吧!这么说原来还是被你瞎糊弄才答应的啊!万一借你们钱全部打了水漂那岂不是分分钟想投江自尽?!”

“怎么可能,”叶修显然非常自信,“有我跟老魏在,再加一个小唐,稳赚不赔啊。”

黄少天冲他的背影竖了个长达五秒的中指:“吹吧你就。不过你真觉得那个唐柔不错?身份都没搞清楚就把人拉来你心也是够大的。”

叶修想了想,才道:“这个得看她后天培养。不过我看她平时在片场表现得挺好的,对演戏这块也比较感兴趣的。走一步看一步吧。”

“行。”黄少天点头,“我没弄过什么工作室,也不知道怎么帮你。你以后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开口吧,我只要能办到就绝不推辞,我办不到的再帮你问问其他人。你们几个新手上路都没经验,遇上点情况也别慌,没事,有我在呢。”

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说完这段话,抬头一看叶修的背影,那人一动不动,显然是愣住了。

叶修这一呆黄少天也回过神来,连忙咀嚼自己方才感人肺腑的发言,回忆到一半脸部就火烧火燎起来——糟了,是不是刚刚真情流露得过于严重,被他看出点什么来了?

正当黄少天脑内拉起一级警报时,叶修终于动了。黄少天见状立刻警惕地打起精神,结果就见叶修一转身抛出了个什么东西,随即自己的世界就黑了。

叶修随手扔出了一件T恤盖到黄少天脑袋上,这才接话道:“这可是你说的?我还真有个事没解决。”

黄少天黑着脸把头上的‘盖头’扒拉下来,没好气道:“刚成立就碰钉子你这是出师不利啊!说吧,怎么了啊?”

叶修一本正经:“我还缺个助理啊。要不你给郑轩翻一倍工资,让他干两个人的活吧。”

“有病吧你!”黄少天说完,顺便脑内联想了一下郑轩同时帮两个人打点忙得脚不沾地的样子,顿时又憋不住想笑。为了不破功只能顺手把手里的衣服朝叶修扔了过去,没想到那人反应还挺快,一闪身就躲开了。

叶修跟着笑了笑,心情大好,挥挥手道:“洗澡去喽~”

 

浴室很快就传来水声。黄少天身上只有个没电的手机,什么也干不成,只能拖着步子在他今晚睡觉的地方瞎转悠。

其实之前叶修那番‘用奖杯盛饭’的豪言壮语不是没有根据的,从眼下三个书柜里一眼就能望到的拥挤的奖杯就能看出来。黄少天走向了离他最近的那个柜子,眯着眼开始一个一个看最顶层上面陈列的一系列奖项。

很明显获奖者本人平日里压根就没想过要将它们分门别类,光着一层里,奖项就涵盖了影视歌三个方面。黄少天从左至右挨个看过来,什么‘最佳男配角’、‘内地最受欢迎男艺人’就跟不要钱一样挤在一起,待遇也就沦落得跟一般的杯子差不多了。

被秀了一脸明晃晃奖杯的黄少天心有不忿,悻悻地转战下面几层。

下面一连三四层都堆了大量的书和文件夹。对于前者,书名排成一行,一眼看过去就能发现小说与专业性文献各占半壁江山;至于后者,黄少天就不方便贸然翻动了,只能猜测文件夹里可能保留有每次演戏留下的剧本之类的资料。因为自己也有这种习惯,空闲的时候翻一翻也挺有纪念意义。

再往下就是倒数第二层了,由于高度限制黄少天必须蹲下身歪着头去看。这一层里有很多透明的DVD塑料盒,旁边贴着表明光盘刻录内容的纸条,一眼就能看出来是针对个人需要制作的光碟。

他粗略扫了个大概,这个地方的光线不太充足,能辨认出来的字眼只有寥寥,大部分都是以电视剧名加上具体集数来进行命名的。随即黄少天惊讶地发现,这数十张光盘上标识的电视剧名他似乎都看过。

等到再仔细看一遍后,黄少天才心下确定并不是似乎,而是确确实实这所有被提及的电视剧他都有所了解,甚至连其中参演过的数量都十分可观。光盘旁边是一沓的纸张,虽然大小参差不齐,报纸和杂志也没有刻意分开,不过被倒是被码得整整齐齐,搁置在这一层的最右边。

黄少天目光扫过去就看见了最上面的那页纸,正出自于前不久和苏沐橙拍电视剧时发行的联动杂志,因为页面正中央就是他本人的全身照,非常好辨认。而眼前的这页纸边角毛毛躁躁,必定是从杂志上撕下来的。

他心里咯噔一声,不由得看向那边的一排光盘,再转回视线……

黄少天起身,下意识后退了一小步,最后震惊地盯着眼前的事物——这是叶修的书柜,他目之所及的这一层里,是满满当当的、有些甚至他本人都没见过的,‘黄少天’相关。

他说不上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具体形容一下,就好像被人迎面拍了一板砖,脑袋蒙得连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了,哪里谈得上是愤怒还是懵逼。

黄少天傻站在书柜前,一时间感觉自己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正在他纠结之际,浴室的门开了,叶修的脚步声也传了过来。

反应只在一瞬间。黄少天的大脑还没想好是要跟叶修正面对质,还是自己先按兵不动,身体就先一步奔到床边去了。

既然身体的应激反应都这样选择,就只能先装睡了。虽然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但黄少天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亲身实战一把。

他闭着眼直挺挺地躺在床上,只感觉自己就像一根僵硬的海参,浑身上下的力气都用在了闭眼睛和耳听八方上面。除了胸腔里擂鼓一般的心跳以外,黄少天只听见叶修的脚步渐渐逼近,踏入了房间,然后那人语调上扬‘嗯’了一声,轻声喊了一句:“少天?”

这种时候谁答应谁傻逼。黄少天自然是把嘴闭得密不透风。

然后他察觉到叶修似乎走近了,一直到自己身边才停下脚步,可惜站定以后便就此没了动静。

躺平任人宰割的黄少天满脑子问号:什么情况?怎么不动了?

 

叶修洗完澡出来就看见黄少天平躺在床上不省人事。

他有点拿不准黄少天到底是不是睡着了,只能先轻声叫了叫他,见没反应后才心下确定。不过这短短几分钟的空闲都能睡着,大概是今天跑了两个片场,精神有点疲惫了吧。

虽然不太忍心,不过也不能放任黄少天一觉睡到大天亮。叶修想了想,然后把手伸向了……裤兜。

千载难逢的机会,不拍张照留念怎么行。

叶修拿着手机变着角度给黄少天猎奇的睡姿连拍了三张后,才上手叫人起来。

黄少天挺尸正挺得一头雾水,突然就感到自己手臂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拍。他条件反射地睁开眼,直直地对上了面前的叶修。

叶修被他如此敏捷的反应吓了一跳:“……你没睡着?”

黄少天面不改色地说:“被你拍醒了。你洗完了是吧,我马上去。”

叶修点头,就见黄少天又道:“你那有充电器吗,我手机没电了,有的话帮我能充多少是多少。明天去片场我再问问郑轩有没有充电宝。”

叶修想了一下:“应该有,你给我吧。”

 

第二天早上叶修是被黄少天的手机铃声给吵醒的。前一晚他的手机在叶修房间将就着充了半小时,总算是勉勉强强摆脱了一块板砖的状态。

黄少天的手机开的是震动模式,这比铃声还要烦人,嗡嗡嗡在桌上抖个不停。叶修平白被一个电话叫醒,大脑都还没开机,也没注意到底是不是自己的手机,唬人多年以来的习惯让他拿起来就是一句:

“喂,我已经出门了。马上就到。”

声音和逻辑都清晰无比,让电话那边根本就猜不到这人才离开枕头几秒钟。

不过这一回,致电人虽然猜不着接电话的人刚睡醒,但好歹能猜出接电话的对象不对。

郑轩听着那边传来的呼吸平稳的叶修的声音,立马尴尬地把手机拿下来查看是不是自己打错了,结果屏幕上一排‘正在与黄少通话中’几个字差点把他手机吓掉。

“叶、叶神?”

听见郑轩像是要把舌头咬了的声音,叶修这才发现自己接的是黄少天的电话。不过他也不紧张,先对着手机道了声‘你等会’以示安抚,然后才起身走到客房门口敲敲门。

意料之中的无人应答。

于是叶修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推开房门,果不其然就看见黄少天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他叫了两声黄少天,然而被叫的人完全深陷梦乡,根本听不见。所以叶修也不跟他慢慢磨了,干脆上手,毫不犹豫地把黄少天的被子掀了。

睡得正香的黄少天只感到躯体一凉,转醒过来就看见作案人已经把他的被子扔到天的那一边去了。他刚刚正梦见自己变成了什么地方的剑圣,对着一个拿了把伞的家伙又戳又砍,眼看对方就要抱他大腿哭着求他停下来,结果被叶修一个‘掀被子之术’打断,什么都没了。

跟叶修一比,平时会打好几个电话过来耐心叫起床的郑轩简直是小天使。黄少天恶狠狠地瞪着叶修,心里无比迫切地希望梦里的那个拿着伞的人长了一张叶修的脸,然后他就可以顺势把对方打得满地找牙。

“瞪我干嘛。”叶修被瞪得莫名其妙,同时把手机递过去,“郑轩,找你的。”

黄少天把手机接过去‘喂’了一声,就听见郑轩一副世界观受到强烈撼动的口气道:

“黄少啊……你……跟叶神在……同居?”

顿时黄少天一个头两个大,想解释都不知道从哪下口。这么说起来,他还发觉其实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和他通话的这个人。

“不是,你想多了,我去了片场再跟你解释,你今天开车到叶修这边来接我吧,我昨晚睡他这的。你打过来就为了催我起床?”

“不是,”郑轩赶紧道,“还想问你看微信没有,刚刚韩导发了个通知。”

“是吗,我还没看,”黄少天控制不住打了个呵欠,“说什么了?”

“说……计划这两天就在影视城把棚内戏拍完。”郑轩说,“过几天全员上山。”

 

 

 

 

TBC

下章预告:“两人间,”韩文清一手指了指叶修,然后又指向黄少天,“你们俩住一起吧。”

 

【视奸叶黄小分队】

郑轩:谁来摇醒我……我刚刚打给黄少,是叶神接的电话

苏沐橙:??!!

魏琛:是吗,那还真是辛苦你了啊,战斗在最前线的小郑同志,组织提出口头表扬

评论(45)
热度(6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