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间烟火 08

娱乐圈paro

07

--------------------------------------------------------------------------------------------------

08 新的开始

等到处理完片场全部事宜,再被郑轩载回家时,已经是凌晨一点的事情了。

郑轩交代完黄少天不准上微博后,竟然直接上手把他手机没收了。黄少天对于他这种越俎代庖的行为表示十分震惊,后来细想,多半是背后有人在撑腰。他边摸着下巴边琢磨,郑轩背后的男人肯定是喻文州,不然放眼整个蓝雨传媒谁还敢一言不合就收他手机?!

不过人的共性之一就是,越不让干什么事,偏偏越想干。所以在郑轩明令禁止黄少天不准上微博后,后者反而对它的好奇心上升到了顶点。怎么突然就不准上了?看郑轩刚刚的表情,挺严肃的,估计不是小事。

因为心里蠢蠢欲动,所以一路上黄少天都在有意无意地是绊子套郑轩的话。比如‘为什么不能上微博啊’、‘糟了我突然想起来我必须得看一看私信’或者‘我这么久没发自拍了总得抢救一下是不是’。各种直球擦边球打尽了,郑轩愣是油盐不进,收了就是收了,本人坐在驾驶席上安安分分开车,连目光都没分给黄少天点。

没能威逼利诱成功,黄少天只能自己推理。其实连蒙带猜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跟自己有关、不是小事、喻文州知情,再联系一下微博上刚公布《沉浮》的定妆照以及下面的评论……他几乎只花了不足一分钟就猜到了大概。

依郑轩这样来看,估计事情最后会直接交给喻文州解决,所以黄少天并不太担心。他只是想上微博看看如此纷纭的‘众说’,到底是怎么说的。

然而天不遂人愿,黄少天软磨硬泡了一路,却还是没能成功。

直到车稳稳停在了黄少天小区门口,郑轩才勉为其难地把手机物归原主。

“嘿嘿嘿!”黄少天嚣张地狞笑,“坚持了一路,还不是给我乖乖还回来了?手机都到我手上了,我肯定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啊!”

结果一解锁,他傻眼了:妈的,我客户端呢?!

黄少天很快就反应过来是谁干的好事,猛一抬头,郑轩居然还像没事人一样在装作四处看风景。

他故作恶狠狠道:“装什么傻啊!你什么时候卸的我怎么不知道呢?不过我家有WiFi还有电脑啊!没了我可以重装嘛。”

郑轩致命一击:“我把密码改了。”

“……”黄少天一脸难以置信,“我去,你手怎么这么快啊!”

郑轩充耳不闻,转身就上车了:“喻总口信,让你好好拍戏,别的就别管了。”

“别管了总得先让我知道到底什么事啊!”黄少天后又得意洋洋地说,“不过其实我也猜到了,哈哈!没看出来吧!多大点事啊,不就是——”

话还没说完,郑轩居然就十分嚣张地一踩油门,走了,顺便还喷了黄少天一脑袋尾气。

一个二个都是要造反吗?还有没有把我这个蓝雨一哥放在眼里了,啊?!

黄少天极度不爽,目前非常地想找个人聊聊对方不开心的事让自己开心一下,想来想去,脑子里都只盘旋着两个加粗下划线还带七彩特效的大字:叶修。

刚想到这里,黄少天手里捏着的手机就嗡嗡嗡地震动起来,他低头看了看来电显示,脑海中的那个名字就像是心电感应一般,恰好也出现在了屏幕上。

黄少天没多想,接起来放在耳边‘喂’了一声。

电话那头安静了很久,久到黄少天甚至在想叶修是不是手滑按错了,那人的声音才迟迟响起:“少天。”

黄少天皱了皱眉,这声音怎么……

于是他顿了片刻才答:“怎么了,大晚上什么事啊?”

“沐橙刚告诉我,你拍完了?”

“是啊,耽误了一会……”黄少天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开口问了,“你声音怎么怪怪的?你干嘛呢?”

“嘶……没事,就脚有点痛。”

黄少天疑惑:“脚痛?好端端的怎么脚出毛病了,崴了啊?你人在哪呢。”

“上林苑门口。”叶修那边明显倒吸了一口凉气,声线颤了几下才道,“……刚出车祸了。”

“啊?什么?”黄少天愣了好一会,开口的声音不可抑制地跟对方一样抖了抖,感觉自己的心跳好像突然漏了半拍,“……车祸?”

没等到叶修那边的回答,耳边的手机率先发出了‘滴滴’的警告。

到了关键时刻怎么手机都能背叛自己?!黄少天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一看,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对话框:手机电量不足5%,即将自动关机!

然后他甚至没能再喂两声,手机就干脆地黑屏了。

黄少天:“……”

是时候换个超长待机的手机了。

和叶修的电话断在了这么惹人深思的地方,黄少天简直郁闷得无以复加。他先估摸着也许那人只是开个玩笑,毕竟按叶修的性格还确实有可能。后来越想越不对,刚刚说话的时候叶修的声音确实很奇怪,听起来就像是……在刻意忍痛?

想到后来,思维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拉都拉不回来,黄少天的脑海中甚至冒出来很多电视剧经典桥段。

脑子愈来愈乱,黄少天索性停下了往家走的脚步。依他现在坐立不安的情况来看,回家躺床上一小时多半都睡不着。

 

黄少天到达上林苑门口是五分钟后的事。也许是老天爷看他之前在郑轩那儿吃了半天瘪过意不去,所以黄少天这次刚打算去叶修那儿看看,一转身就看见了一辆出租车从面前驶过。再加上凌晨街上根本没人,所以他才得以幸运地一路畅通飞驰到上林苑门口。

一下车,黄少天就看见离门口不远处有个模模糊糊的黑影,毕竟在空无一人的四周里,那团影子实在是太明显了。

他把没电的手机揣在裤兜里慢慢靠近,在他接近的同时那人也动了,正好把自己放在了路灯的光线范围内。于是两个猝不及防就打了个照面,同时呆住。

“叶修?”

“黄少天?”

在双双傻眼的情况下,黄少天率先回神:“你怎么站在这?你不是出车祸了吗?!”

“我……”叶修只得坦白,“……是啊。就刚我走路没看清,一抬右脚,踢这上面了。”他抬手,理直气壮地拍了拍自己倚靠着的那辆不知道谁的车。

黄少天低头一看,对方穿着人字拖,踢轮胎上不痛才怪。

再回想一下自己刚刚毫无意义的紧张,黄少天感觉自己血压在直线飙升,简直想找把刀跟叶修同归于尽:“卧槽!你这哪是被车撞了!是车被你撞了吧?!有话能不能说清楚啊!!”

看起来造成眼下这个局面的肇事者自己也是其中之一。叶修这才后知后觉自己似乎捅了个篓子,“……我本来打算就在电话里说的,谁知道你挂了直接奔我这来了。”

“我没挂,”黄少天心力交瘁,把手机拿出来摊在手心里,道,“……是这倒霉玩意没电了。”

叶修:“……”

黄少天还很气愤:“不是……你大晚上跑到你们小区门口干嘛啊?!不睡觉闲得慌吗!”

“冤枉啊大人,”叶修辩解,“我刚到家,下来买包烟。回来的时候想着给你打个电话联络一下感情,没注意就撞上了。”

黄少天竖了两个中指给他:“神经病!!联络你妹啊!!”

“没事,”叶修厚着脸皮还去安慰对方,“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刚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黄少天正在原地回血,暂时不想搭理叶修。不过傻站着也不是办法,他沉默了一会,就对着那人把手一摊。

后者立马会意,把自己的手机摸出来就递到黄少天手上。

不属于自己的手机用起来勉强有些不顺手,不过黄少天还是坚持地遵循自己的好奇心,点开了叶修手机上的微博客户端——郑轩想得到改大号密码,怎么就想不到自己还留得有小号呢?

显然叶修是个很谨慎的人,想必每次退出微博时都会注销账号,所以这次在黄少天点开时,才会显示输入账号和密码。

他动动手指很快进入了自己小号的主页,经过了丰富多彩的几个小时,他总算是能够避开郑轩的耳目,上微博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想了。一登录好,黄少天就懒得慢慢刷首页筛选信息,直接跳到了热门话题页面。

这不看还好,一看黄少天就惊呆了。第二个话题确实跟自己有关,打的tag还颇有噱头,叫‘黄少天的演技’。话题本人用膝盖想也知道这里面肯定是铺天盖地的黑料了,虽然根本就是胡编乱造或者断章取义的,不过选择性眼瞎的网友们又有多少会相信澄清呢?

不过这不是最让他惊讶的,让黄少天本人感觉犹如当头棒喝的话题,正是排行榜首位的——

“‘叶修解约’?!”黄少天把手机屏幕朝向叶修,“什么情况啊你!怎么动不动就想搞个大新闻啊!”

叶修倒是十分淡定:“哦?陶轩放消息了?”

见对方这个反应,黄少天连自己的事都懒得管了,惊讶道,“我去!你真解约啦?”

“是啊。”叶修点头,“一周前吧,我合约到期了。就这样了。”

黄少天疑惑,按理说叶修在嘉世待了好几年,演艺事业一帆风顺,粉丝遍布大江南北,对于嘉世老板来说可谓是最大的一棵摇钱树,必定待他不薄。怎么可能仅仅因为合约到期了,就轻易地放任对方撂挑子不干?

就算嘉世签的那个素未谋面的新人潜力无限,上升空间没边,今后必成大器,但现在刚出道人气与地位都没有积攒起来,别说赚钱了,短期之内嘉世还需要在对方身上倒贴资金。在这种过渡期放叶修解约,不怕嘉世撑不下去就此倒台吗?

短短一瞬,黄少天脑子里转过很多个疑问,不过这些问题他都不打算询问当事人,毕竟他相信叶修是个有考量的人,不会意气用事。而且现在这个时间地点,于情于理都不适合聊这些,具体情况还是只能等以后再旁侧敲击。

这背后的事都不方便问,黄少天就只能展望未来了:“那你解约了打算怎么办?要不要跳槽来我们蓝雨啊?哈哈哈哥给你开后门,让文州给你留个位置。”

叶修呵呵一笑:“算了,我怕我去了你嫌我抢你资源。”

黄少天白他一眼:“那你去哪啊?不会是大眼那儿吧!你这路线不合适啊真的!”

叶修神秘一笑:“怎么非得跳槽去个地方啊,听没听过个人工作室这种东西?”

黄少天一愣:“嗯?”顿时惊喜道,“真的?可以啊老叶,你要开个工作室?!不过你知道怎么弄吗?要不要我还是帮你……”

叶修摇头:“不是要开,是已经开了。过两天放消息。”

“我去!神速啊!”黄少天瞪大眼睛,“没看出来你居然这么有钱?你们团队有多少人啊?”

叶修神秘兮兮地比了个三。

黄少天:“三百?”

叶修:“三个。”

“……”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当头泼了一瓢冷水,“呵呵,我就喜欢你的幽默。”

“没跟你开玩笑啊,严肃点。”叶修认真道,“我、你魏老大、还有个老板娘,这不正好三个人吗?”

“……”无话可说的黄少天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名字想好了吗?”

叶修点头:“差不多定了。叫‘兴欣’。第一个兴是兴奋的兴,第二个欣……”

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的动作打断了。叶修转头,就见他生无可恋地指着街对面一间杂货铺子,在路灯的照耀下,可以看清上面题着五字店名:兴欣杂货铺。

黄少天问:“是那个兴欣吗?”

叶修赞同道:“哎对,就是那个兴欣!”

黄少天倍感心累地把手机塞回叶修手上,说:“算了,不聊这个了,你让我消化一下。”

“你先别告诉别人,我这边还没准备好。”叶修说着,手机突然来了一条短信。看到短信内容后,他竟然笑了笑,学着方才黄少天的动作把手机亮给对方看。

黄少天看了一眼发件人,是‘小唐’。再看内容,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好’字。

没搞懂的黄少天抬头看向叶修,就见那人笑着晃了晃手机,道:“你见证了我们兴欣成长的一大步。现在是四个人了。”

那这个‘小唐’肯定指的是唐柔了,怪不得这几天在片场叶修格外关注对方。在经历了刚刚的惊讶后,黄少天很快就冷静下来想了想。建个人工作室这种事从叶修嘴里说出来,虽然乍一听非常不靠谱,不过既然他已经着手准备,那么本人肯定做了充分的心理建设与深思熟虑。再者,魏琛与唐柔的加入,不也是步入正轨的第一阶段吗?

黄少天在那边想了很多,叶修却突然开口道:“你还记得我去年在年度盛典上给你说的话吗?”

年度盛典,顾名思义是每年举办一次的颁奖典礼,举办时间为每年秋季,涉猎方面主要为电视剧。

去年的年度盛典黄少天和叶修都有到场,不过两人的座位离了十万八千里,自然交集少之又少。黄少天旁边挨着张佳乐,两个人看得不认真,聊天倒聊得很起劲。黄少天自己当时是因为何种原因被邀请他已经记不清了,不过他倒是记得那时候叶修是拿了个什么奖的。

这么说起来,好像过不了多久,今年的年度盛典也该举办了?

那次盛典后来结束离场时黄少天碰到了叶修,顺便也说了会话。自己当时问对方,怎么拿了奖一点也不激动,然后对方的回答是:拿了这么多年奖了,早就麻木了。

一想到这黄少天就想翻白眼,他记得叶修还不要脸地补充了一句:“改天请你到我们家来吃饭,我家盛饭菜都拿奖杯盛的。”

黄少天在心里呵呵一声,问:“记得吧,你突然说这个干什么?”

叶修把手机上的时间亮给黄少天看,诚恳道:“这个点了,要不你今天就在我那将就一晚上吧。”

 

 

 

TBC

下章预告:黄少天震惊地盯着眼前的事物——这是叶修的书柜,他目之所及的这一层里,是满满当当的、有些甚至他本人都没见过的,‘黄少天’相关。

 

偷偷问一下,现在这样的剧情进展会不会太啰嗦或者太快……要是觉得还比较合适的话拜托在评论里扣个1吧qwq

评论(83)
热度(6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