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人间烟火 07

娱乐圈paro

06

--------------------------------------------------------------------------------------

07 风满楼

第二天,拍摄任务照常进行。

黄少天以前一天同样的时间抵达,一路打着招呼进入拍摄场地。他正打算先到化妆间把衣服换了,就见那儿的门边站着两个人。背对他的这个他一眼就认出来是叶修,不过正在和叶修交谈的那个人他倒是看不太清楚。也许是因为对方身形比叶修小一圈的原因,眼下被叶修好巧不巧地遮了个十成十。

不过看了一会黄少天大概明白了,目前两人都低着头一人手里拿着个手机,显然是在交换联系方式。

什么情况啊?这进展是坐火箭了吧,照这进度明天是不是就能约一起看电影了?

黄少天有意想知道那人是谁,便猫着腰打算偷偷潜到叶修背后去看看。没想到他的伟大征程还没开始,叶修就像后面长了眼睛一样错了个身,把自己面前的人完全暴露出来了。

看见那人正面后,黄少天明显一愣。这个人他并不认识,不过非常眼熟,严格来讲,他们昨天才见过面——

这时对方也注意到了黄少天的诡异行径,正欲言又止犹豫该不该打招呼时,黄少天就先发制人地说了声“嗨”。不管怎么说,占据先机总是没错。

叶修闻言也转过了身,视野中央就是黄少天鬼鬼祟祟在背后一副欲意行凶正在寻找时机的样子。他“哟”了一声,惊异道:“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刚来。”黄少天在两人的注视下理直气壮地站直了,开口的语气里却带了点本人都不易察觉的酸味,“你们聊什么呢?”

这次没有警服以及妆容的掩盖,眼前人五官的出众更得以体现得愈发明显。黄少天想,他昨天的眼光确实不错,乍看之下就能察觉那位‘龙套’并不龙套的外形。

“随便聊聊。”

叶修这话说了等于没说,潜台词基本就等同于‘我们确实在聊但是不想告诉你内容呵呵’。黄少天在心里送了他个大白眼,直接冲对面的人伸出手:“认识一下吧,我黄少天。今天也演那位漂亮的女警吗?”

对方莞尔点头,大方地握住黄少天的手:“唐柔。”

饶是心底对于‘有的人居然一大清早就跑到片场来勾搭美女’这种傻子都知道动机不纯的行为有一箩筐怨言,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黄少天即便再郁闷也只能强撑笑意:“以后想当演员?所以提前来这儿锻炼一下?”

唐柔摇头:“我出来旅游。路过这多看了两眼,就被人被抓过来了。”

黄少天的笑容僵在脸上:“……”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他刚刚问了跟你一样的问题。”唐柔指了指叶修,“我说让我考虑一下。”

“是、是吗……”黄少天讪讪。

气氛凝固了两秒,叶修在旁边突然道:“满意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没跟上他的思路,“嗯?”

“你刚才不是一脸不高兴吗,”叶修笑,“现在感觉如何?”

“我靠!谁不高兴?我吗?你看错了吧!怎么可能!我干嘛不高兴!”黄少天登时感觉自己要炸,语无伦次得生怕叶修发现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踟蹰之下恨不得落荒而逃,“对了我还得去上妆,衣服也没换,不跟你们说了!再耽误一会就开拍了!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啊!”说完,他拔腿就跑向俨然已成为避难圣地的化妆间。

刚走了没两步,身后的叶修又叫住他了。

黄少天原地踏步深呼吸,努力挤出来一副不耐烦的神色,才回过身问:“什么事啊?”

叶修开门见山:“帮个忙呗?今晚有空吗?”

‘今晚’……晚上能干什么事啊?

黄少天瞬间联想到了某些不正当‘交易’,看叶修的眼神立马都不对劲了。他咽了咽口水,瞪大眼睛咋舌道:“没空!别找我!真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叶修啊,我真是看错你了。大天朝娱乐圈有你这种人迟早要完!”

“……收收你的脑洞。”叶修无奈,“不是帮我,帮沐橙。”

“是吗,苏妹子?怎么了?”黄少天被噎了一下,问,“她最近忙什么呢,我拍完那部戏就没见过她了。”

叶修毫不犹豫抬手一指:“就隔壁不远,拍她的古装新戏。我没空,你今晚有戏没,去代我帮她友情客串一下。”

“古装?可我没演过古装啊?!”黄少天惊讶道,“指名要我的?为什么啊?”

叶修说:“她说那角色特别适合你。”

见黄少天想追问,叶修进而补充道:“是个隐居世外的高人,一出场主角都得靠边站的那种。”

黄少天顿时哑火,想了想自己竟然无法反驳,于是深感赞同:“对,没错!我确实很适合!苏妹子眼光很犀利嘛,一眼就看穿了我大侠的本质!她让我什么时候去啊?”

叶修失笑:“你今天下午拍完就去吧,我让她到时候来接你。”

 

等到苏沐橙与黄少天二人顺利会师时,天色已深陷傍晚。

郑轩开着车一路驶向苏沐橙剧组的拍摄场地,黄少天坐在后座玩手机,微博上《沉浮》的定妆照已经发布出来了,在网络平台掀起了轩然大波。网络上黑的粉的说什么的都有,作为主角黄少天自然吸引了绝大部分火力。他看了一会心情有点复杂,索性退出微博懒得管了。

外界的流言蜚语看得越多,除了让自己心浮气躁外一无可取。自己应该学学叶修,黄少天想,那人出道快十年,微博干净得就跟他的花边新闻一样。不过这并不代表叶修从未闹出过此类新闻。因为但凡和异性艺人合作,双方公司都会‘互利共生’,选择性地曝出绯闻抑或其他新闻为艺人造势。而叶修本人偏偏对这一套带有功利性的宣传方式深恶痛绝,一旦出现相关消息,他都会在第一时间让嘉世联系对方公关团队撤销通稿。

这种事情一次两次暂且不提,叶修保持这样的作风十年,嘉世老板必定对他有所怨言。

时针摇摇晃晃指向八,郑轩的车刚停下来,车外就有人轻轻敲了两声车窗。

黄少天赶紧下车,车外站着的正是苏沐橙,那人身着一身鹅黄色的齐胸襦裙,及腰长发也绾成一个松松垮垮的发髻堆在头顶。虽然已经拍了一天戏了,神态却没流露出半点疲色。

黄少天在心里赞叹一声,冲她打了个招呼,问:“抱歉啊苏妹子,等很久了?”

“不久,我刚来。”苏沐橙笑盈盈道,“麻烦你啦,还特地跑过来。”

黄少天把手摆得飞快,脱口而出:“没事!不麻烦!老叶的事就是我的事,别客气了啊。”

苏沐橙愣了愣,突然笑得意味深长:“行,那我先把剧本给你看看。”她将手里的剧本递给黄少天,“待会他们那边拍完了就该我们了。”

预计拍戏也花不了多长时间,郑轩便被黄少天安排在原地待命,后者则选择跟苏沐橙进去速战速决。两人一边聊一边朝拍摄场地走,苏沐橙顺便也将剧情梗概粗略地做了个说明。

眼下这部古装戏题材为仙侠修真,剧情为男女主角协力打怪升级的一波流。女主角由苏沐橙饰演,原是某门派得意弟子,师父风满楼为归隐山水的高人。后来女主角在下山游历途中偶遇男主角,因各种机缘巧合最终组队,一同进入副本推boss。

黄少天听得津津有味:“可以可以,所以呢?需要我演谁?”

苏沐橙笑眯眯道:“就是风满楼呀。”

黄少天:“……”

待会需要黄少天和苏沐橙合作的戏不太长,简单来讲就是主角一行人在打怪途中遇到了瓶颈,需要请外援来助攻一下。黄少天更是轻松,全程下来一句台词都没有,所有的话都由苏沐橙一个人说了。

即便落得清闲但黄少天还是一脸苦巴巴:“我靠,风满楼?不是开玩笑吧?老叶是不是在整我?”

苏沐橙问:“没有吧,怎么?”

“风满楼是你师父吧?”黄少天指着剧本辩驳,“那不是要我演一个仙风道骨的老头?有没有搞错啊!你看我像吗!待会是不是还要给我下巴上粘一片棉花糖?”

苏沐橙噗的一声就笑了:“不是不是,老头我干嘛让你来啊。造型就是个年轻人。”

黄少天总算松了一口气,安心跟着苏沐橙去化妆间改造自己去了。

不过黄少天这次的客串没有想像中的顺利,原因归咎于在他们之前的那场戏迟迟拍不出导演想要的效果,所以NG得没完没了。黄少天穿着一袭黑衣在旁边的小板凳上坐着呵欠连天,实在困了,才支着脑袋问苏沐橙:“好了没啊?”

苏沐橙也有点尴尬:“还没呢……那人第一次拍戏,比较紧张,连机位都走不好,你理解一下……”

黄少天大度地摆手,“没事,我第一次拍也这样。”

说完这句他又开始放空,想来想去不知道想什么,手机没什么好玩的,《沉浮》的剧本也没揣在身上——

思维及此黄少天自然而然就想到了今天早上的那一幕。他确实没搞懂叶修为什么突发奇想对唐柔这么关注,毕竟按唐柔的说法看来,她本身完全没有涉足娱乐圈的打算,所以叶修抛出的这根橄榄枝有很大的几率会抛空。而且据叶修所说,最近嘉世刚签了一个新人,再将唐柔签过去难免会出现资源不足分配不均,甚至可能至于两败俱伤的局面。

想到那个新人,黄少天眉头皱了皱。这段时间由于拍戏所以暂时没时间细想,不过因为少见,那天车上叶修的反常他迄今还记得一清二楚。显然叶修对于那位素未谋面的新人的态度是不待见的,不过凡事总得有个理由?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好在那边卡了半天的戏总算拍完了。黄少天喝了口水,揣着一肚子问号上了场。

 

鉴于前车不利,因而黄少天原定收工的时间被一拖再拖;再加上自身没拍过古装戏,有点拿捏不准古人的韵调。所以原本可以争取一下在两个小时之内搞定的短小戏份,硬生生被搞得拍完以后时针直逼12点。

“卡!”

听闻导演终于满意地表示通过,黄少天总算得以扒掉身上层层叠叠的戏服。他刚冲到化妆间内麻利地对自己上下其手,就听见外面传来了一阵惊呼。

又怎么了?

黄少天扣扣子的手顿了顿,被突发情况搞得莫名其妙,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加快了速度穿戴完毕。他一拉开门走出去,就被一片漆黑的片场给吓了一跳。

停电了?

黄少天摸了摸兜里的手机,正打算掏出来照明,就见不远处有东西一边颤颤巍巍发着光,一边在缓缓靠近这边。顿时他冷汗就下来了——这是什么神展开?没听说过这片场还闹鬼啊?!

等到再近了他才发现那缓缓移动的物体是一辆推车,上面发光的物体是一个插满了蜡烛的生日蛋糕。

白白被自己吓了一跳的黄少天恼羞成怒,二话不说就拍了张照发朋友圈,同时还配有生动的文字描述:我靠!!谁大晚上过个生日把灯全灭了啊!!能不能提前吱一声啊!!你以为你在参加相亲节目吗!!!!吓死我了妈的!!!!!!!

发完这条动态片场的灯已经重新亮了起来,黄少天眯了眯眼,站在蛋糕旁的人应该是剧组里某位主演,此刻已经兴致勃勃地操着塑料刀开始切蛋糕了。

见状,黄少天又感觉自己心里冒起一股无名小火苗。他赶紧自己评论自己的动态抒发愤懑:我去!!既然蜡烛都插满一蛋糕了你就吹了蜡烛许个愿再吃好吗!!!你直接把蜡烛拔了就开始切对得起这个蛋糕吗!!!!!能不能尊重一下吃蛋糕的流程!!!!!

等寿星乐呵呵地切完第一刀,剩下虎视眈眈的群众就一拥而上开始进行惨无人道的瓜分行动了。不过黄少天这次运气好,堆了不知道三层还是四层的蛋糕非常大,于是他这个打酱油的也幸运地分得一杯羹。

不过本来和主演们就不熟,再加上累了一天精神状态也说不上好了,黄少天便自觉避开了一群人坐一起边吃边聊的情景,扯了个温习剧本的借口,缩到片场外自己的保姆车里躲着了。

一逮着机会独处,叶修那件事就再一次冒了出来。刚刚想到一半就被拉去拍戏,连个安慰自己的结论都还没能得出来就断了下文。

黄少天窝在车座上想得异常投入,什么方法都动用了,简直恨不得在脑子里打个草稿,连手里的蛋糕都顾不上吃,一直停留在拿叉子戳戳戳的阶段,好端端的一块蛋糕眼看着就被他硬生生戳成了地震重灾区。

驾驶席上的郑轩也端着一盘蛋糕也吃,他从黄少天一进车里就盯着他,后来看那人根本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才主动开口问:“你想什么呢?这蛋糕还吃不吃了?”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就道:“想叶修呢。”

说完他才反应过来,先是愣了两秒,最后猛地抬头:“我操,你怎么在这儿?!”

郑轩万分无辜:“我一直坐这的好吗,凡事得讲一个先来后到吧?”

这时黄少天后面车座也冒了个人出来,苏沐橙笑着挥手:“还有我!”

黄少天被惊得下巴快砸到蛋糕上了,他稳了稳身形:“你们是打算干嘛啊?”

没想到面前两个人当他是空气。苏沐橙突然就把手机摸出来对郑轩道:“对了,我还没有加你微信吧?”

郑轩连忙点头,刚加上好友,就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名称是“视奸叶黄小分队”,目前群成员除了他和苏沐橙,还有……魏琛?!

郑轩:“……感觉自己上了贼船。”

没人搭理的黄少天只能靠着车门玩手机,闻言顺口就问了一句:“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郑轩看了一眼他的动作,突然变得有点警惕,“你……干嘛呢?”

“朋友圈。”黄少天头也不抬地回答。

他刚刚发的那条动态下有了一串回复,打头阵的就是叶修的一句:“吓着了没啊?”

黄少天怒火攻心,打爆手速给叶修发了一串‘靠’,‘靠’完他才察觉到郑轩的异常,问:“怎么了?有问题?”

“没。”郑轩不自然地摸了一下鼻尖,顿了顿,严肃道,“就是……你这两天先别上微博。”

 

 

 

 

TBC

下章预告:“什么?”黄少天的声音不可抑制地抖了抖,突然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半拍,“……车祸?!”

 

【视奸叶黄小分队】

郑轩:……这个群的性质……是什么……

苏沐橙:^_^

魏琛:^_^

郑轩:……算了你们别说了……我现在退还来得及吗……

 

关于女警的身份竟然被猜到了!TAT我好失败(泪奔

 

评论(53)
热度(5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