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送货上门

混更

年初群合志的稿 OOC

---------------------------------------------------------------------------------

【阿里嘿嘿网页版】

荣耀之巅:客服在吗?

荣耀之巅: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吗在吗

荣耀之巅:人呢喂!!!!我有要紧事啊!!!!!!你们这么大个店就没有活人吗?!!!!

荣耀之巅:嘿!!!!吱一声行吗???客服都去吃午饭了?????

荣耀之巅:哎我说!我这有急事啊!!!再没人理我我就去找别家了啊?!!!!

苏沐橙刚打完电话放下手机,就听见卧室书桌的笔记本电脑一直在叮咚叮咚响个不停。

看来是有客人来了。

苏沐橙重新回到计算机前,一目十行地扫过了来者的留言,赶紧从记事本里复制粘贴了一个最常见的迎客方式回话。

客服-大橙子:在的呢亲~本店现提供亲手烤制的曲奇饼干,共有六种口味任您挑选~单笔订单满39元即可享受全国包邮~请问亲需要点什么呢?

荣耀之巅:我靠终于理我了!!!!

客服-大橙子:[/流汗]实在抱歉,刚刚有事耽误了

荣耀之巅:哦!我就是想问件事!!我看我跟你们那儿是同城的,都在G市,那如果我现在下订单的话最快什么时候能到??????

客服-大橙子:是这样的亲,同城快递一般是隔天送到的~考虑到现在春假期间,快递公司不揽件,所以统一年后发货~

荣耀之巅:我靠年后?!这么慢?!!年后我还要你何用啊!!!

荣耀之巅:我很急!非常急!!你们那边能发加急件不??就是半个小时就能到的那种!!

加急件?

苏沐橙卡顿了两秒,不知如何接话——

她平日里做点小饼干小蛋糕什么的仅仅是爱好,现在手头这家自产自销手工零食的小规模网店从头到尾也只有她一个人。下至客服财务上至老板,都由她自己一手包办。而现在对方居然想要发加急件,过年了快递公司也不收件了,难道要她亲自送货上门吗?那她手上这 一批快递单子谁来填?!

不过要她立马狠下心来拒绝她又不太舍得,毕竟过年期间难得来个顾客,要拒绝了下一个大概又会是遥遥无期了。

正在苏沐橙天人交战的时候,不远处就传来一个游刃有余的指挥声:

“一队跟我走,奶妈看紧血线,这货马上暴走了,等它群攻放完了就开始啊。快了快了……就现在赶紧的,争取一波带走。”

苏沐橙偏头看过去,她这个方向刚好可以看见一半的客厅。叶修就端坐在一边的沙发上,头上戴了副耳机,正对着茶几上那台笔记本劈里啪啦地敲键盘。

于是苏沐橙深感欣慰地松了口气,虽然自己走不开,不过好在还是有个退路可供选择的。

随即她回复了买家——

客服-大橙子:可以的亲,只是费用需要另外算~

荣耀之巅:哎没事没事!既然可以那你们就给我发加急件吧!尽量在半个小时里送到行不?!!!

荣耀之巅:还有如果我要加急的话东西应该怎么拍?

客服-大橙子:亲加拍一份就可以了~

荣耀之巅:好好好!!

荣耀之巅:行了拍好了!你记得快点啊!!这大冷天的我在寒风里等你们我容易吗我?!!!

对方发来这句话的同时,苏沐橙便听见客厅里传来说话声。

“行了,搞定。Roll点大的先挑,有需求的都让着点啊。”

苏沐橙估摸了一下那人副本肯定是通关了,然后觉得如果她此时开口说话,那人多半是听不见的。于是她退而求其次采取了迂回战术,在QQ上敲了叶修。

沐雨橙风12:55:30

boss刷完啦?^_^

君莫笑12:55:52

……你怎么不过来客厅说,还费手打字

沐雨橙风12:55:53

·忙着呢,有事找你帮忙~

·你要不要答应啊~

君莫笑12:55:54

说来听听,我考虑一下吧[/烟]

沐雨橙风12:55:55

就一个小忙而已,费不了你多大功夫的

叶修忍不了苏沐橙的兜圈子大法,直接把耳机一摘就走进了对方房间。

进房间见苏沐橙还在盯着计算机,叶修便懒洋洋地往门框上一靠:

“啥事说吧,又要我帮你拿快递?”

苏沐橙高深莫测地摇摇头,而是把笔记本转了90度,将屏幕转为正对叶修。

叶修弯下腰粗略扫了一眼屏幕上还没关的对话框,疑惑道:“我说你这一天到晚亲来亲去累不累?”

苏沐橙翻个白眼:“什么亲来亲去啊,我说的不是这个,你看内容没?”

闻言,叶修这才开始认认真真地看起了聊天记录。

半分钟后,叶修直起身,苏沐橙见状赶紧开口道:“怎么样,你有空吗?”

叶修装傻:“什么怎么样?”

“这个呀!”苏沐橙用手指敲了敲计算机屏幕,“加急件,我看地址也不远,你帮我跑个腿?”

叶修说:“我就跑你这儿来蹭个网,这么压榨我劳动力合适吗?”

“我也不想这样啊,可是我走不开,没办法啊。”苏沐橙面露遗憾地摊手。

叶修继续挣扎:“……再近也不能走路去啊,打车你报销?”

苏沐橙忙不迭点头,顺便附带了个舍命一击:“再帮你加一包烟钱,怎么样?”

玩家叶修瞬间被清空血槽:“行,成交。”


饶是G市的冬天比不上北方的天寒地冻,不过蚀骨的凛风吹起来也足以让人瑟瑟发抖。

黄少天在自己下订单时给出的地址上一边搓手一边等了20分钟左右,没等来一位晃晃悠悠骑着车、满载货物的快递员,倒是等来了一辆出租车。

在黄少天疑惑地注视下,出租车稳稳当当地停在了自己跟前。紧接着,他就见一侧车门开了,上面下来了一个人,从外貌到装束看上去都和大街上的路人别无二异。当然,前提是得忽略那人手上那个包装漂亮的盒子。

我靠,黄少天顿时腹诽,敢情这年头送快递都靠打车来送了?!

叶修从出租车上下来,一抬眼就看见了自己面前站着一个年轻男人,身上裹了一件圆滚滚的灰色羽绒服,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

联想一下刚刚在苏沐橙计算机上看到的对话,叶修很快便搞清楚了局势。

他径直走到黄少天面前,把手里装饼干的盒子提起来示意一番,然后问:“夜雨声烦是吧?”

“啊?哦,对对对,是我是我!”黄少天晃了一会儿神才反应过来,“哎谢谢啊,这么冷还送过来……”

“没事。”叶修摆摆手,表示无所谓。

“不过我一开始看你从出租车上下来,我还挺惊讶的……而且你这形象跟我心目中的快递员也挨不着边。你看起来吧……”黄少天斟酌了一下措辞,诚恳道,“挺业余的。”

叶修乐了:“我是帮人送的。”

“哦这样啊……”黄少天憋了一肚子苦水,这下终于逮着个人能倒了,“还好你们家还送啊,不然这大街上店家都回老家过年了,我真不知上哪儿哭去了!”

对上叶修疑惑的眼神,黄少天跟着解释:“就因为我表妹来家里了,哭着闹着要吃曲奇饼干!然后我妈就给我下了圣旨,出门半个小

时之内必须给她买一份回来……我靠啊!那熊孩子也不想想,这时候要我上哪儿去买啊!”黄少天顿了顿,“后来我只能上淘宝找同城卖家看看有没有一线生机了……唉不说了,说多了都尼玛是泪啊!”

叶修闻言,好心拍了拍对方肩:“小同志辛苦了啊!”

“不辛苦不辛苦……”黄少天摇头叹口气,然后往回走,“那什么……那我就回去了啊?”

“行。”叶修点点头,作别离开。

黄少天收货速度很快,等叶修回到家时,苏沐橙那边已经收到了来自买家夜雨声烦的全五星好评。

叶修把苏沐橙的计算机接过来看买家评论:

【老板业界良心!!!320个赞赞赞赞赞!!!曲奇特别好吃!巧克力味和黄油味最合我口意!!!!!其实牛奶也挺不错的……已经吃完了就不上图了!!下次再来!!!!!!】

叶修想了想,问:“你这一盒里面有几个?”

“六个,”苏沐橙说,“一共六个味道。怎么啦?”

也就是说,总共六个味道他就吃了仨?叶修有点想笑,说好的用来堵表妹的嘴呢?怎么一半都进了自己肚子?


第二天同一时间,苏沐橙又接到了来自夜雨声烦的订单。与先前冗杂的对话相比,这次那人只在订单备注里十分高冷地留下了六个字:

【老地方,你懂的。】

苏沐橙看后憋不住笑意,直接给叶修打了个电话:“哎你现在在干嘛?有空吗?昨天那人又要求送货上门啦!”

“谁?还是那个……夜雨什么?”叶修问。

“是啊,就是他,地点也跟昨天的一样。”苏沐橙笑嘻嘻地游说,“反正你都送过一次了,那就再跑个腿呗?一回生二回熟嘛!”

“……”

叶修这一次发现黄少天时,后者正蹲在街边逗猫。

一只毛色花白的猫面对面地坐在黄少天面前,时不时地抬起爪子去够那人伸出来打旋的手指。也许是注意力太过集中,一直等到叶修走到了自己背后,黄少天才察觉到有人来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他赶紧站起身,“不好意思啊我没注意到。”

叶修摇头,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问:“你养的?”

“啊?”黄少天愣了会儿神才反应来,“哦!你说这猫啊!不是!我就等你这会儿顺便逗一逗,估计应该是流浪猫吧?这么冷的天气也挺可——”

他话还没说完,耳边就传来了一声婉转的“喵~”。

叶修和黄少天双双低头看去,就见那只猫懒洋洋地站起身来,仰头叫了一声,然后直接上手扒住了黄少天的一条裤腿。

后者吓了一跳,哭笑不得:“我去这货干嘛!有什么事好商量啊!别动手行吗?你跟我裤子多大仇啊!再喜欢我也不能脱下来送你吧?!大过年的在街上裸奔多不好?”

“这话说得,注意点影响成吗?”叶修笑。

黄少天好气又好笑,干脆把猫抱了起来。那只猫冷不丁被拎到半空中悬着,着实吓了一跳,傻在黄少天手里有点茫然,只有根尾巴垂在下面一扫一扫。

黄少天看了看它的样子,然后把猫正面对准叶修,道:“哈哈哈哈,你看!这是不是一脸懵逼?”

不过他也发现自己双手合抱后的宽度比想象的还近,于是字里行间掺上了点担忧:“不过这猫感觉有点太瘦了啊,我这一摸全是骨头……是不是没吃东西?要不我喂它点什么算了?”

黄少天左右张望了一会儿,最后遗憾地发现自己手边可供食用的东西,竟然就只有那一盒饼干而已。

他想了想,问:“……猫能吃饼干吗?”

叶修被他一问,也蒙了:“不知道,你试试?”

“那得麻烦你帮我搭把手了,你看我这手才抱着猫,不太好去拿吃的……”黄少天对叶修手里的盒子扬了扬下巴,“你帮我随便拿一个给它呗?”

然后叶修就真的闭着眼睛从盒子里随便拿了一个出来。

黄少天一看叶修手里拿的是一块棕色曲奇就急了:“喂喂喂!!等等等等等等!!!这个是巧克力味吧你换一个换一个!!!放过这个味道我们一切好说!!!!”

“……”

叶修手里举着一块饼干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只能询问主人的意见:“……那我给你重新拿一个?”

“拿都拿出来了,再放回去多不卫生……”黄少天一咬牙,道,“你喂我吃了吧!”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叶修这人最不擅长的技能之一就是喂别人吃东西。曾经在苏沐橙生病的时候,叶修尝试过喂对方两口米粥以示照顾病患,奈何手法实在太菜,只能被苏沐橙一脸嫌弃地翻个白眼拒绝。

可是眼下不过一块饼干而已……吧?

叶修这么想着,快刀斩乱麻地抬手就把手里的东西塞进了黄少天的嘴巴——

“卧槽槽槽!!!”包在嘴里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嚼,黄少天就开始惊呼,“你嗑我牙了!!轻点行吗!!我说你是不是因为我大冷天地还叫你送货上门所以对我怀恨在心积怨已久啊!直说就行不要玩阴的!!”

叶修淡定地收回手,一脸置身事外:“是啊,知道冷就多体谅体谅我呗。”

“体谅你妹!我要去投诉你谋杀顾客!靠,噎死我了……”黄少天愤怒地腾出一只手用来竖中指,“等着我给你们店刷负分吧!!”

虽然嘴上说得狠,但是黄少天还是没有真的给苏沐橙的评论里刷差评。他只是在收货评价里抒发了自己对快递员强烈的不满:

【饼干很好吃!猫也喜欢吃!但是快递员也太特么粗暴了!!!手上没刹车吗!!!![/呕吐]】

苏沐橙收到这个评价的时候还很惊异:“你跟他干嘛了?”

叶修点了一根烟,看似高深莫测:“没什么,就是手劲大了点。”

“……”


事实证明,吃一种东西是会上瘾的。

第三天,夜雨声烦再次下了与前几天一模一样的订单。

还是原来的地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等到叶修一手提着一盒曲奇饼干赶到老地方时,黄少天已经早早地在寒风里翘首以盼了。

“挺快的嘛,我还以为至少得再等五分钟。”黄少天一边搓着手,一边从叶修手里把盒子接过来。

叶修摇头:“在附近有事儿,顺路送过来了。”

“哦哦哦,是吗。”黄少天表示了解,“谢了啊!”

本来不关自己的事,不过好奇心在蠢蠢欲动,叶修还是随口问了一句:“你今天又是给你哪个亲戚买的?”

黄少天表情一愣,然后转为一脸悲痛,他抬起手扶额:“靠……别提了,人艰不拆好吗。这买来是我自己吃的。”

自己吃有什么可悲痛的?

叶修想,等着对方的下文。

“因为我实在是受不了家里那群人了啊!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没等叶修表态,黄少天就自顾自说了下去,“你是不知道我家里那个阵仗!简直就是逼婚!太他妈可怕了!一会儿这个来问有对象没有啊,一会儿那个过来说她认识一个什么姑娘可以介绍一下——次奥!我自己都不着急呢他们替我急什么啊?烦不烦!”

叶修了然:“所以你逃出来了?”

“嗯,算是吧。”黄少天叹口气,“我跟他们说我出来买点吃的,也好让我耳朵喘口气。再怎么样,好歹能争取半个小时的中场休息时间。”

叶修点点头,站在原地纠结了好一会儿,最后发现自己实在是没有关于这方面的安慰人的经验,于是只能挫败地摆摆手,拍了拍对方的肩权作安慰,然后转身就打算要走。

正当叶修刚抬起脚时,他便连同黄少天一起同时听见了一道女声:

“哎哟,少天?你怎么站这儿呢?这么快就买回来了?”

黄少天听到声音,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

足足傻了有好几秒,黄少天才看向来者,干笑着打了声招呼。

几乎是听到称呼的那个瞬间,叶修就懂了——这人多半就是黄少天口中逼婚的那群七大姑八大姨的前线作战成员之一。

不过在此之前,叶修问:“你叫少天?”

“啊?是啊。”黄少天见叶修听见后就没了反应,立刻追问,“喂出于礼节你是不是应该也自我介绍一下啊?”

“叶修。”来人越靠越近,叶修心里盘算着赶紧撤,便道,“那我走了啊,你们慢慢聊。”

然而对方的反应比叶修想象的还要快,没等后者拔腿开溜,那人就开口问了:“少天啊,这位是你朋友?我看着不错啊,还单着吗?要不我介绍给我跟你说的那姑娘给他认识一下?”

“哦,不不,他是……”黄少天看向马上作势要走的叶修,当机立断地拉其下水,“嗯,我——对象。”

叶修顿时傻在原地:“……”

然后两人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人的表情由惊喜变成了惊恐。

“所以不是我不想认识什么妹子,就是因为我已经有对象了,你们就别替我瞎操心了啊!你别看他这样,”黄少天硬着头皮继续演,一巴掌拍在叶修后背上,“其实我觉得他人就挺好的!”

对方终于回魂,佯装冷静道:“是吗,平时干什么的啊?”

黄少天被问住了,立刻用手肘撞了撞叶修,压低声音问道:“快快快,你什么工作的,肯定不是送快递的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叶修如实坦白,低声招了:“代练。”

“哦哦哦,”黄少天赶紧挺直腰板回话,“他打游戏的!”

见对面的人表情登时变得微妙起来,黄少天赶紧力挽狂澜:“不是你想的那样!电竞选手懂吗?打比赛的那种!世界级的比赛!”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黄少天简直把人唬得一愣一愣的,“代言接到手软!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那种!知道吗?”

叶修:“……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赶紧堵人嘴巴:“你闭嘴!别说话!”

好在两人对话音量不大,还没到站在对面就能听清楚的地步。

被拉着强行寒暄两句后,黄少天和叶修终于如释重负地目送对方渐行渐远。

背影彻底消失后,黄少天总算松了口长气——半路杀出的野图boss终于离开了仇恨范围,单枪匹马的菜鸟玩家算是捡回一条小命。

可惜在这个插曲发生后的五分钟之后,黄少天接到了自己母系直系亲属的电话:

“你什么时候搞对象了?怎么没和我说?”

黄少天:“……”

“听你姨妈说是个打游戏的?工资似乎挺高的。你别以为我对男的有什么偏见啊,”电话那边对黄少天放了套连招,“我比你想象的开明多了,性别不重要是个活的就行,你说既然人都到楼下了就带上来给我看看吧——哎不说了!我烧的菜得糊了!你赶紧跟人上楼来就这么说定了啊!”

话音未落,黄少天甚至没来得及挣扎一下,听筒那边就只剩下忙音了。

叶修站在他旁边,就见黄少天放下电话,一脸生无可恋,便问:

“什么情况?”

“那什么,叶修同志,麻烦你跟我走一趟吧。”黄少天抬头望天,“我妈说她想……见见你。”


评论(78)
热度(9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