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爱不释手

文力归零,正在恢复中……

要是读起来感觉生硬请不要介意〒_〒

-----------------------------------------------------------------------------

“好了,我想说的就是这样。”喻文州浏览了一遍手中的笔记本,发现自己已经没什么内容需要补充后便干脆地合上了它,“散会,最近训练不紧张,大家不要太松懈了。”

话音未落,讲台下会议桌边的蓝雨队员们便陆陆续续地已经起身。片刻的整理之后就各自拿好记录的笔记,三三两两走出了会议室。

除了某个人。

黄少天的位置一直是处在会议长桌的最末端,原因是他这个人在开会时特别爱走神,不走神的时候又在打瞌睡。喻文州为了预防他听着听着就不知道干嘛去了,特意将对方安排在了自己视野正中央的座位上。鉴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黄少天每次一有异样,蓝雨队长都能抢在第一时间发现。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

郑轩收拾速度比较慢,结果当他整理完自己的资料后,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不是最后一个收拾好的——此刻,在长桌的最末尾,黄少天正保持着埋头的姿势一动不动,而自己面前的东西还乱成一团。

那人在干嘛呢?

郑轩坐的地方离喻文州很近,于是他顺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然后朝黄少天的方向指了指,最后刻意压低声音用气声问道:“队长,你看黄少在干什么?”

喻文州看了看,疑惑地摇头表示不知情。

郑轩顿时好奇心大起,把手里的文件往喻文州手里一塞就蹑手蹑脚地朝黄少天那边挪了过去。

近了,郑轩看到黄少天似乎是在看什么东西。

再近了,他看到了手机屏幕的亮光。

最后等到离黄少天不到1米时,郑轩终于明白对方是在和什么人聊天。因为手机界面是QQ的对话框,现在黄少天手指噼里啪啦地敲着屏幕,速度快赶上平时训练了。郑轩眯了眯眼,他不敢再靠近,因而看不清对话框上面黄少天给聊天对象加的备注,对方的QQ头像也恰好被黄少天挡了一大半。

不过看上去黄少天这边还聊得挺投入的,根本没察觉到自己背后有人,过一会儿还对着手机笑出了声。

哟!有情况啊这是!

黄少天这一笑,郑轩感觉自己浑身的好奇细胞都被调动起来了,他慢慢弯腰,然后凑到黄少天耳朵边上问:“黄少,你们进展到哪一步啦?”

“哇靠!!!”黄少天正全神贯注地玩手机,冷不丁耳边有人说话,整个人都不好了,差点把手机都扔出去,“我去!!谁吓我!!”

郑轩假装不关我事地抱臂在一旁道:“谁这么无聊啊?是你自己聊天太认真了好吗?”

黄少天蹭得从凳子上蹿起来:“就是你吧郑轩!吓人很好玩吗!”

“别说这个啊!”郑轩挑挑眉毛笑得微妙,“黄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得跟我们交代一下啊?”

黄少天斜睨他:“你那是什么表情,交代什么啊?会开完啦?”

“早完了,刚刚跟谁聊天呢?你别不承认啊我都看见了!”郑轩正色,“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是不是脱团了啊?什么时候带过来给我们见见啊?”

“你查户口呢,”黄少天翻个白眼,“脱什么团啊,就一朋友而已,真的。”

“呵呵,”郑轩认真问:“你觉得我会信吗?”

黄少天莫名其妙:“信啊干嘛不信?”

“啧啧啧啧啧……”郑轩咂了半天嘴,然后才说,“我真该把你刚刚聊天的样子拍下来。一个人盯着手机傻笑半天,我大老远都能闻到恋爱的酸臭味。”

“你妹啊哪儿来的酸臭味,鼻子有毛病吧。”黄少天冲他竖了个中指,表情略微不自然地飞快把手机锁屏揣到兜里,然后草草把自己刚才会议的资料收拾好,拔腿就往外走。

“唉跑什么啊你!心虚了吧?”

郑轩反应过来作势想拦,可惜黄少天步子迈得大,眨眼间就到了门边。

“我还有事先走啊,不是我说,郑轩你这么有空多打两盘荣耀行吗?你别因为最近没比赛就这么放纵自己,有没有自控力啊队长你说是吧!”

话说完,黄少天便一把拉开会议室的大门,逃也般离开了郑轩追问的现场。

“有问题,绝对有问题。”待黄少天消失后,郑轩托腮思考半晌,最后才一锤定音,“我要是傻子我也看出来了。哎队长啊,你说我们是不是得追查一下?”

喻文州无奈道:“他不肯说。”

“我觉得吧,这种事还是得专业的来。女生比较懂这个吧,我们两个大老爷们根本没经验啊!”

喻文州愣了愣:“什么意思?”

“我们……是不是应该场外求助一下?”


“砰——”

兴欣网吧二楼的训练室被人猛力地撞开了。随着这一声大力的撞击,整个训练室内在场的人齐刷刷地全都盯向了门口。

一时间被全员注目的苏沐橙顿感尴尬,她抱歉地笑了笑后道:“对不起啊迟到了,刚刚出门前耽搁了一会儿……”她一边说一边在就近的一台电脑前坐下,熟练地掏出账号卡插卡登录游戏,然后扭头小声问一旁的莫凡:“今天怎么练?”

坐在最左边角落的叶修掐准时机从那台电脑后面伸了一只手出来,懒洋洋一挥:“人齐了是吧,我宣布,今天自由训练,你们想干嘛干嘛啊。”

“又来?”魏琛率先喷了,“叶修你他妈自己说你这都第几天自由训练了?!”

“这不挺好吗,”叶修说,“培养你们独立性。哎我说,能不能体谅一下我的良苦用心啊,我看某些队员的悟性有待提高啊。”

魏琛不服:“屁!老夫看你就是懒吧!”

叶修坦然:“你要这么想也行吧。”

“老大!”包荣兴跟着接话,“刚刚方锐说你要是不想当队长了可以让他去!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啊?”

叶修继续不为所动:“行啊,没看出来啊猥琐方,看来你觊觎我这个位子已久啊?”

“我去我说得这么小声都被听到了?!包子你这队友卖得毫不犹豫啊?!”

“别紧张,我回头给老板娘说一声就行。以后兴欣就交给你了,好好干。”

既然安排为自由训练,那每个人的训练就变得有针对性了许多,例如苏沐橙给自己制定的就是瞄准精度方面的训练。

在荣耀的设定里,也许你什么都缺,但你最不可能缺的一个就是地图。荣耀地图数量多得惊人,从基本的到猎奇得基本没人用的地图都有。在训练之前苏沐橙上论坛按照自己的需求大致搜了搜,就很容易地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那种地图。

苏沐橙挑的地图背景为峡谷,地势陡峭,并且很难确保每一个落脚点无误。同时山地的树林间还挂上了不同大小的木质圆靶,显然是一张刻意针对枪系职业设计的图纸。

不过也许是刚游戏还没热手的原因,苏沐橙在地图里状态不算太好,失误的几率要比正常水平高出一些。连续打了半个小时仍然觉得手感不对劲后,她干脆退出了地图。

训练室里很安静,每个人都在全神贯注地进行自己的练习。苏沐橙环顾一圈后,感觉不太好意思直接开口说话,起身离开座位也比较影响别人,于是只能将电脑切换回桌面,点开QQ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人。

[有空没]三个字刚发过去,回复很快就过来了。

君莫笑   08:55:09

啥事啊

沐雨橙风   08:55:10

我刚刚练了张图,但是效果不太好……T^T

君莫笑   08:55:11

哦,让我跟你来一把?

沐雨橙风   08:55:12

嗯!

君莫笑   08:55:13

行啊,你先开个房间,等我登录

沐雨橙风   08:55:14

啊?你还没上游戏?


苏沐橙有点疑惑地伸长脖子往叶修的方向看过去,正好就看见那人从裤兜里掏出了账号卡,然后插进了手边的登录终端。

这样的动作自然不会只有她一个人看到。在叶修这么做的同时,与他隔了几台电脑的魏琛也注意到了。那人瞄了一眼叶修正显示着荣耀登录界面的电脑显示器,又瞄了一眼叶修手里还攥着的手机,愣了两秒,怒了:

“我操,敢情叶修你刚刚一直没碰电脑呢?!”魏琛拍着桌子质问,“这鱼摸得也太光明正大了!还有没有人能管管了啊!?”

对面的方锐干脆站起来探了上半身过来:“老板娘给你提供手机也不是为了给你不务正业的啊?这一个小时里你一直在干嘛?玩手机?”

趁着叶修的注意力被那边两个人转移,包荣兴干脆下了座位跑到叶修这边来,不仅动作敏捷地拿走了他的手机,还补了一刀:“那老大你怎么良心发现想着上游戏了?……哎你刚刚在聊天啊?”

“是吗跟谁聊呢?”苏沐橙也来了兴趣,小跑到包荣兴旁边,“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于是包荣兴把手机递给苏沐橙,正好此刻叶修的聊天对象发了消息过来,手机屏幕瞬间就亮了。

H 08:58:38

·哎你人呢

·怎么不说话了?所以我在这儿说半天你没听啊?![/怒]

·喂喂喂?哈喽?还活着吗?????

对方手速很快,几秒之内一连几条回复刷刷刷就过来了。苏沐橙看了一会没看出什么名堂,便看向叶修直接问道:“谁呀?”

叶修正被魏琛和方锐一人一只手拖着根本没法移动,正想开口解释一下,旁边的方锐就扯着嗓子提示苏沐橙道:“备注备注!看他备注!”

“噢噢!”苏沐橙闻言忙不迭又看了一眼手机,“呃,备注是个字母,我也看不出来是谁啊……”

魏琛顿感失望地撒了手:“啧,老夫还以为今天能搞个大新闻呢……”

“当事人是不是应该说明一下啊?”方锐一手作出拿着话筒的样子支到叶修面前,“跟谁聊连队友都不要了?哪家的妹子啊是联盟里的吗?”

“这就是典型的见色忘友呀!”苏沐橙也十分赞同地附和,“要不是我找他帮忙,他说不定今天一上午都不会上游戏。”

方锐二话不说扭头就问旁边的安文逸:“我现在转会还来得及吗?你比较看好哪个战队?”

安文逸:“……”

“哎,哎,”叶修哭笑不得地招呼了两声,“我说,你们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这还能搞错啊!”方锐摊手,理直气壮道,“我单身再久,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之前群里聊天,有人说联盟里少说也有三分之一的妹子拜倒在了叶修的蓝色经典下,我还不信,今天总算看清事实了……”

“哟,三分之一啊?”魏琛疑惑,“剩下的三分之二呢?”

“你这个问题当时我也问了,我还没看到有人回答我,然后人轮回队长就出来冒了个泡……”

“……”

在方锐这边说话的时候叶修拿电脑登录QQ看了一下消息,最后起身说:“你们慢慢聊啊,老板娘叫我下去一趟。”

魏琛霎时反应过来:“想跑啊?”

“至于吗,真有事!”叶修指指电脑,“要不要我翻消息记录给你看?”

“去吧去吧,先放你一马。”方锐十分大爷地挥手,“等你回来再慢慢审问。”

待到叶修如愿以偿地离开,苏沐橙才摇摇那人的手机:“这个怎么办?”

“那东西已经没用了。”魏琛看向叶修刚刚的座位,摩拳擦掌,“来看看电脑啊,他刚刚不是拿电脑登录了QQ吗?”

“我去!”早魏琛一步的方锐已经坐到了叶修位置上,“QQ已经退了,这么防着我们啊?”

眼看这次行动就要宣告终止,苏沐橙的手机响了。

“不好意思啊我接个电话……”她笑笑,在看清了来电显示后还有点疑惑,“喂?郑轩?”


叶修半个小时以后回到训练室,推开门后的画面让他有点惊讶——竟然是各练各的一片祥和。

“哟呵,怎么这才多久你们就性情大变了?”他一边惊奇一边关门,“刚刚不是还想造反吗?”

“咳!”方锐不自然地干咳一声,“来来来就等你一个了,我们推个本。”

“我有点受宠若惊啊,”叶修十分不敢相信,“有什么话直说就行,你们不用搞什么迂回战术。”

“想太多。”魏琛指了指他的电脑,“快点,我已经把你加到队伍里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不下似乎是不行的了。叶修回到电脑前瞄了一眼屏幕,然后随口问道:“你们想怎么打?”

方锐毫不犹豫道:“你打头,我们给你殿后。”

叶修:“……”

虽然直觉告诉叶修今天其他人很反常,但是他目前又找不出什么确凿的证据来支撑他的直觉,于是只能带着满腹疑惑开始下本。

而在叶修那边开始的时候,训练室内其他人也开始忙碌了起来。

[讨论组-烧烧烧小分队]

郑轩   09:43:10

人都在吧,我们来商量一下对策,每个人注意一下不要被当事人发现了啊

苏沐橙   09:43:11

刚刚你在电话里说黄少是什么情况?

方锐   09:43:12

啧啧,他们俩咋回事,脱团还带组队的啊

喻文州   09:43:13

少天跟叶神那样差不多……

魏琛   09:43:14

↑我不信 你说这话肯定是因为你没当面看到老叶玩手机的时候笑得那个样

包子   09:43:15

我可以证明!我从来没见过老大那种表情!

宋晓   09:43:16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想看

卢瀚文   09:43:17

什么表情啊??

喻文州   09:43:18

……

魏琛   09:43:19

我去,谁把这孩子拉进来了……

郑轩   09::43:20

·!!手滑!小卢快去训练这个讨论组不适合你!

·其实黄少也一样,要是我刚刚把他聊QQ的样子拍下来发微博他肯定会火一把,我连话题都给他想好了

·就叫#恋爱中的男人#

苏沐橙   09:43:21

哈哈哈哈哈哈感觉像一部电视剧

方锐   09:43:22

等等,说好的对策呢?我们就纯聊天啊?就我一人好奇他们俩的脱团对象???

李远   09:43:23

不,还有我

喻文州   09:43:24

出于对队员的关心……+1

魏琛   09:43:25

我是真好奇到底是谁能收得了叶修那个神通,而且老夫的直觉告诉我对方是联盟里的

郑轩   09:43:26

说个我知道的,我在看黄少手机的时候瞄到他对象的QQ头像是白色的

苏沐橙   09:43:27

哎,叶修给聊天对象的备注是H

方锐   09:43:28

沐姐姐你是忘了我们还有别的工作吗!!!!叶修一直在叫你辅助他啊!!!!!!!

苏沐橙   09:43:29

没听到!我马上去!

宋晓   09:43:30

……什么情况?

郑轩   09:43:31

我去你们兴欣可以啊,还能边游戏边聊天?!

包子   09:43:32

狮子座的聊天对象QQ头像是白色的?我头像就是白的啊!我没跟他聊啊!

魏琛   09:43:33

……

喻文州   09:43:34

联盟里也不止一个人是白色头像吧?应该是别人

郑轩   09:43:35

还有人是白的?我想想……

包子   09:43:36

我老大也是白的啊

苏沐橙   09:43:37

对啊,他头像不是白底黑字的嘛

方锐   09:43:38

·等等等等……

·黄少和一个白头像的人聊天,叶修的头像是白的……然后叶修的聊天对象的备注是H……

李远   09:43:39

……………………我去

苏沐橙   09:43:40

…………我需要冷静一下……

包子   09:43:41

怎么了怎么了?然后呢??

喻文州   09:43:42

……

魏琛   09:43:43

糟了,老夫眼睛突然看不见了,先下了


黄少天觉得最近蓝雨的氛围很奇怪,特别是在他在场的时候。

比如在他踏入食堂的那一瞬间,整个嘈杂的大厅会有一秒钟的安静;又比如,在他步入训练室的那一刻,所有人敲击键盘的节奏总是会乱一拍。

这很奇怪。

等到这样怪异的现象持续三天后,黄少天终于憋不住了,抓住了一次午饭的机会问了问旁边的喻文州:

“队长啊,你们最近有点不对啊,是不是跟我有关系?”

喻文州喝汤的动作明显顿了顿,“……怎么了?”

“呃,就感觉……气氛不对。”黄少天加上了肢体语言也没把自己想说的表达清楚,“直觉,直觉你懂吧?好像我干了什么事一样……”

“没事。”喻文州意味深长地拍拍黄少天的肩,“别想太多。”

黄少天:“……”

既然一方攻克不成,还有其他选择。下午训练中途休息的时候,黄少天把目标对准了离自己最近的宋晓。

“哎,我觉得大家这几天状态不好啊。”黄少天清了清喉咙,很是认真地问道,“对内训练氛围不太浓厚,你觉得呢?”

“……”宋晓咽了咽口水,后退一步,“我……觉得我还有事得找队长聊聊,先走一步。黄少你慢慢打啊。”

黄少天:“……”

[讨论组-撮合叶黄小分队]

宋晓   16:19:02

我去!这样下去不行啊!刚刚黄少来问我了!

郑轩   16:19:03

下一个不会是我吧……我们迟早会露馅的[/再见]

方锐   16:19:04

是不是你们太明显了?我怎么觉得叶修好像还什么都没发现?

包子   16:19:05

是dgkhdoixnasndwp

苏沐橙   16:19:06

……刚刚叶修过来把包子叫走了……

方锐   16:19:07

我收回那句话……

卢瀚文   16:19:08

·所以这个讨论组到底干嘛的啊?

·撮合叶黄小分队???

喻文州   16:19:09

小卢?

郑轩   16:19:10

我去小卢你怎么又来了……你还是个孩子这里不适合你!

卢瀚文   16:19:11

你们搞个这个是为了撮合我跟老叶?????

魏琛   16:19:12

………………………………

苏沐橙   16:19:13

黄少………………?

李远   16:19:14

你把小卢手机抢了?人干事啊!!!!

方锐   16:19:15

人干事啊!!!!!!

卢瀚文   16:19:16

·他刚刚在休息室睡着了!!我过来替他搭件衣服,就看见他手上拿着手机呢,我本来没打算看,结果刚打算走你们的消息就弹出来了……

·原来你们这几天反常就是因为这啊?老叶那边也是?

苏沐橙   16:19:18

差不多吧……-_-|||

卢瀚文   16:19:19

哎哟……

方锐   16:19:20

没事黄少别客气,等以后你跟叶修成了,大家就是一家人了啊

卢瀚文   16:19:21

·???我跟老叶早就成了啊?

·大概一个月前吧

魏琛   16:19:22

·我靠!!!

·你特么的不早说??!!

郑轩   16:19:23

所以我们几个这几天策划来策划去是为了什么?

喻文州   16:19:24

……我去找叶神谈谈……

李远   16:19:25

黄少你还是退讨论组吧,这里不适合你[/再见]

【讨论组名称由[撮合叶黄小分队]更改为[进口精品狗粮聚集地]】





这篇文是听《爱不离手》很多遍后的产物,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搜来听听~

评论(50)
热度(8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