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说开就开

短打

投喂一个饥渴的债主〒▽〒 @灰水 

-----------------------------------------------------------------------------------

“我去……这么多人?!”

黄少天吃惊地抿了抿嘴,此刻他眼前正是黑压压一大片人海,密密麻麻占尽了整片西湖畔。

黄少天把手里打算用来拍照的手机举起来看了看,在发现画面中央只有人头之后,又悻悻放下。

“挤成这样还怎么玩啊,靠。郑轩说的真的太有道理了,五一这种假就适合自己一个人宅在家里打荣耀……”

身后的人群动了,于是黄少天也跟着十分被动地一起移动起来。他试着转身想夺回自己身体的控制权,可惜挣扎无果,踉跄间他干脆被挤出了人群外。

不爽地翻了个白眼,黄少天借着被挤出来的空当大喘了口气。他顺手把手机往外套口袋里一塞,然后从背包里拿了瓶矿泉水出来咕噜咕噜仰头灌下。

在那瓶水快见底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感觉自己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他疑惑地转头,就见自己身边站着一个陌生男人。对方手还搭在自己肩上,却用了一副熟人语气对自己道:“路上堵车,你来多久了?”

这谁?认错人了吧?

黄少天左右看了看,确定对方确实是在和自己说话。不过撞上这种事还是多多少少有点窘迫的,他扯扯嘴角,正打算出声解释一下时,就感觉肩上的手被主人撤了回去,然后那个男人又说话了:

“走了。”

“啊?什么走了?”黄少天一脸懵逼,“去哪?还有,呃,我好像不认识你吧?哥们儿你认错人了?”

对方没解释,目光看了看黄少天身后,然后反问:“你没感觉到?”

黄少天跟着男人的视线往自己身后瞟了瞟,因为是人群外围所以自己身边没什么人,视野中央只有一个男人穿着厚实的外套,鬼鬼祟祟地佝着背大步走远,怎么看怎么可疑。

见状黄少天顿时悟了:“我去!刚刚那个人是不是想偷我手机?!”他立马把手往兜里一伸——还好,东西还在。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刚才的危机,他瞄了一眼旁边那人脸——现在是一种非常欣慰的“你终于发现了”的表情。

因而黄少天更尴尬了,他干咳两声,说:“呃,谢谢啊,还好你刚刚走过来跟我搭话,要不然我肯定发现不了。看来这个世界上还是好心人多啊!”

那人摆摆手,“没事,你自己注意。”说完便作势要离开。

“哎等会儿!你别走啊!”黄少天赶紧拦住对方,“我打算好好谢谢你,要是我手机真丢了那我朋友肯定要我提头去见了。因为这手机是他借我的,我自己的刚丢还没来得及买……”

那人有点惊讶:“刚丢?”

“是啊!”黄少天一拍大腿,满脸追悔莫及,“应该就是在我去机场的路上被顺走的,我连具体什么时间都不知道啊!出门还在包里的,一到地方就没了!”

“……”对方沉默半晌,才道,“你下次换个地方装手机,外套里确实容易被偷。”

“行吧我记得改!”黄少天连忙点头,“哎你是本地人吧?我看你没什么大包小包的不像游客啊,而且看你是一个人?在这儿干嘛呢?”

“等人。”

“哦是吗,不会是——”

黄少天嘴里的女朋友三个字还没出口,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了一声:

“叶修!你什么时候到的啊?”


黄少天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就见一位年龄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生略显狼狈地小跑过来,最后在自己身边那人的面前停下。

等等,原来他叫叶修啊?

女生站在原地大喘气,黄少天看不过去便又拿了瓶没开封的水递过去。女生没带犹豫地立刻接下,同时还道:“谢谢啊!”

这时叶修问:“跑过来的?”

“是啊!”女生总算平复了呼吸,“人太多啦!你等很久了吗?”说完这句,女生才察觉到叶修身边还站着一个人:“唉?这是……?”

黄少天指了指对方手里还攥着的水瓶,“我叫黄少天,少年的少,天空的天。”

“啊我叫苏沐橙,”女生会意地摇了摇手中的矿泉水,“谢了啊!”随即她便转头看向了叶修,“你朋友吗?我还以为就你一个人来,什么时候认识的?”

叶修想了想:“五分钟前吧。”

苏沐橙:“……”

于是解释来龙去脉的重任就移交到了黄少天的肩上:“其实就是我刚刚没注意手机差点被偷,是叶修跑过来跟我说了句话,然后那个小偷才怕被发现离开的。”

“是吗?”苏沐橙有点惊异地笑了笑,“这么热心?不像你啊?”

叶修一脸坦然:“这不是赶着给外地游客留下个好印象吗。”

“呵呵。”苏沐橙高深莫测地轻笑两声,“我们现在就走?”

黄少天见叶修点头,立马追问:“等等等等!我不是说要好好感谢你吗?你这一走我上哪儿找你去啊?用景区寻人启事的广播找得着吗?”

见黄少天态度这么坚决叶修倒有点不好意思了:“这么客气不用了吧,我就顺手帮一把而已。”

黄少天反驳道:“哪能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这不是一个手机的问题,你这是把我从我朋友的魔爪下解救出来啊!”

“行吧,”叶修拗不过他,妥协了,“你想怎么感谢?”

“吃饭行吗?我请你吃顿饭?”黄少天把手机掏出来晃了晃,“我查了攻略,有几家餐厅的名字我都记下来了。你今天有空吗?把你手机号给我我联系你?”

叶修点点头,伸手把黄少天手机拿过来输入了一串数字,然后道:“中午晚上都行,你直接把地址发给我吧。”

“好好好!那就中午吧!回见啊!”


中午12:30,叶修按时抵达了黄少天用短信发过来的餐厅门口。

黄少天挑的是个靠窗的位置,早在叶修还没进门的时候就看见了他。他冲外面招招手示意了自己的位置,然后兴冲冲地打开了手机里存的旅游攻略的图片。

待叶修在自己对面落座后,黄少天立刻把手机推到对面去:“上面说了几道来这家店必须要吃的菜……你看看有没有想点的?”

“你不用管我,”叶修二话不说把手机推回去,“我来过这儿,你想吃什么自己点。”

见对方都这样说了黄少天也懒得再推托,噼里啪啦就对服务员报了一串菜名,一看就是有备而来。

菜上的很快,黄少天一边吃一边和叶修两人闲扯:“哎不知道方不方便问啊,早上那个是你……女朋友吗?”

“不是。”

叶修神色看上去挺正经的,似乎真的不是。

黄少天想了想,又问:“那你们是约好了去西湖那边的?不会是趁着五一去看风景吧?我看你们两个人都是本地,没必要在人这么多的时候出来挤啊?”

说到这里叶修叹了口气,“她硬拉着我出来拍片,我也是被逼的啊。”

“拍片?”黄少天愣了愣,然后了然道,“哦——cosplay啊?”

“也不算,”叶修说,“那个是她的工作。”

“工作?模特吗?”

叶修点头:“差不多。”

黄少天嘴里叼着筷子有点疑惑:“既然她是模特怎么没有找摄影师跟拍?还是说,你就是专业的?”

叶修失笑:“你太看得起我了,我业余玩玩而已。”

“是吗?你别谦虚啊?”黄少天狐疑道,“你既然都能给模特拍照技术肯定差不到哪里去吧?哎哎别光说了你现在给我拍一张怎么样?就拍我吃饭就行,我来这儿旅游一趟总得纪念一下呗!”

“我浑身上下只带了手机。”叶修摊手,“这你也能接受?”

“能啊,怎么不能?”黄少天毫不介意,“我手机是我朋友的,被我这几天拍得没内存了,你用你手机拍行吗?”

看叶修点头,黄少天又说:“你可得把我拍帅点啊,要有那种气质在,实在不行后期p一p多加几个滤镜也是可以的。”

叶修拿着手机面露为难:“你这先天不行缺陷太大,后天也弥补不了啊。”

“靠!会不会说话啊你!”黄少天愤怒地竖了个中指,然后飞快地拗好造型,“快快快拍吧别说话了。”

在姿势保持了大概半分钟后,黄少天实在撑不住了,僵着嘴角出声:“喂……拍好了没啊?”

“早好了。”

“我去!好了你不告诉我?!”黄少天翻个白眼,起身作势要倾过去看,却碍于中间横亘的长桌而连照片的边都看不到。

“拍成什么样了?给我看看给我看看……”说着黄少天就冲对面伸出手。

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手机后黄少天很是认真地端详了一样画面中的自己,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两个字:好看。

其实照片里自己并没有出境多少,唯一拍进去的上半身里脸的部分还因为窗外光线的原因而看不清。为了摆造型,黄少天手里端了杯水,玻璃质地的杯子却恰恰也因为阳光而折射出了漂亮的光线。照片定格下来的暖光色调和自己身上的白衬衣相得益彰,看起来确实是和平时里的自拍有点不一样的味道了。

“所以说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啊!你这是走什么路线的?朦胧美还是意识流?”黄少天甚感满意地把手机递回去,“你有微博吧?能不能上传上去圈我一下?难得拍张照片,还有点文艺青年的感觉,我好转发到我首页给我朋友看——他们平时老说我太吵,我绝对是一万个不服啊!”

“行啊,”叶修答应地爽快,“你微博ID是?”

“银光落刃,要我给你说是哪几个字吗?”

“不用,”叶修一边用着手机一边道,“有空荣耀里来两把?”

“我去!你也玩荣耀啊!那敢情好啊!报ID区服PKPKPKPKPKPK看本剑圣JJC虐哭你好嘛?”

叶修笑而不语,把手机放下来后说:“发了,你自己上去看看。”

“哦这么快啊,你等会儿啊。”黄少天闻言赶紧拿手机登录微博,不出意外通知栏里弹出了一个有人@的通知。

黄少天动动手指点进那条微博看了两眼,图片确实是刚刚那张没错,不过再看看po主……五秒钟后,他石化了。

察觉到对面的异状,叶修疑惑地问了一句:“有问题?”

黄少天把手机举起来指着屏幕:“……这是你?”

叶修点头:“是啊。”

“……”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退出微博,打开QQ,点开了与郑轩的对话框后,手指麻利地开始输入文字。


——郑轩,你还记得我给你提过的君莫笑吗?

——记得,就是那个你喜欢了三年的摄影师是吧?不过你不是在旅游吗?怎么突然想起问我这个了?

——唉,这事说来话长啊……

——长话短说

——哦,那我现在正在跟君莫笑一起吃饭

——卧槽?

——然后我们还约了荣耀JJC

——……什么情况?!

——然后他还替我拍了张照发微博

——妈的,你这已经不是爱情的巨轮说开就开了,你这他妈的是爱情的快艇吧?!!![/再见]


评论(47)
热度(7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