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一呼百应

@一个脑洞  给我们洞!=3=

-----------------------------------------------------------------

自从有了网络这一天然放大镜,鸡毛蒜皮的小事所引起的摩擦都能在任何虚拟平台上被无限夸张化。而一贯以无良著称的荣耀官方就抓住了这个广大网民的通病,在第十二区开服之际,趁热打铁地推出了一个网游内新功能:集火。

这个集火不同于玩家自发性地针对某人,而是配置了相应效果的技能的一种。在商店购买了‘征集令’的玩家可以发动技能‘召集同伴’,而被召集者确认‘响应’以后便自动被系统放到后台等待分配。等到被召集人数达30人后,系统将按职业将玩家分为3队,此后,玩家们便可以对想要集火的对象进行轮番攻击了。

如此坑爹的设定,简直让人想吐槽都不知从何吐起。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的官博评论里褒贬不一,颂歌与谩骂齐飞。

在如今支持者与反对者各参半的尴尬局面中,黄少天却是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阵营——

在蓝雨公共休息室同众人一起观看完发布会后,他几乎是立刻就拍着桌子道:

“我去!官方简直亲爹啊!这么良心的技能!赌五毛绝壁是给叶修那个家伙量身定做的!天天在网游里横行霸道早就忍不了他了!管他散人还是战法,被一波带走还不是秒秒钟的事啊!!!”

旁边的喻文州还没来得及阻止他挑拨战队关系,黄少天又接着转头,面露严肃道:“队长!我们最近训练不紧张吧?”

于是喻文州摇头,然后问:“怎么?”

“哼哼哼哼……”黄少天立刻笑得奸诈,唬得还不明所以的卢瀚文一愣一愣的。

随即前者表情兴奋又狰狞,摩拳擦掌:“小轩子!”

正在打瞌睡迷迷糊糊的郑轩被黄少天这一嗓子吊得一个激灵惊醒过来,“啊?谁?什么?”他环视一圈,最后手指对着自己,“我啊?……哦,在呢,干嘛?”

“走着!跟你天哥去网游里虐虐某个欠抽的混蛋!”

黄少天说着就动身要拉开休息室的大门,往训练室走去。结果刚转个身,就被喻文州拉住了。

“队长,你现在阻止我已经来不及了。”黄少天回头,正色,“荣耀好不容易出个这种技能,很明显就是给我们这种常年被压迫在叶修淫威下面的人一个机会。而且也不光我一个人想揍他吧!说不定霸图那边听了这个喜讯,鞭炮都已经开始放上了!”黄少天说着笑了起来,“哈哈哈哈!这叫什么!典型的人贱自有天收!”

“哎等等啊,我必须得替蓝雨洗个白!战队里常年被压迫在叶神淫威下面的好像就黄少你一人吧?”郑轩连忙道,“哪儿来的‘们’?”

“这不是重点!”黄少天说,“重点是,现在我们必须赶紧杀进神之领域去狂扁君莫笑!不然难解我多年心头之恨!”

并没有打算卷入战争的郑轩立刻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旁边的喻文州:“队长……”

然而喻文州不仅分毫没有接受到对方的脑电波,反而对黄少天缓缓道:“嗯,加我一个。”

郑轩:“啊??”

卢瀚文:“什么什么?大家要去网游里玩吗?也带我一个!”

宋晓:“带我一个加一。”

李远:“加二。”

徐景熙:“加身份证——哎,那个郑轩啊,你跟技术部的那群人混得熟,待会儿问问他们还有没有能进神之领域的账号卡?给我们留几张。”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大家是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的!!尼玛早就看兴欣不爽了!蓝溪阁报仇雪恨的日子终于到了!郑轩你别怂啊!早就该替我们公会出一口恶气了好吗!拿出你身为主力的气势来!!”

郑轩:“……有我这么被动的主力吗?!”


围剿叶修计划第一步召集队友已经完成,要想达成最终目的,还得继续第二步:打探敌情。这种事情非敌方友人不能完成,并且关系还得铁到一定程度。因而在所有人的不假思索下,黄少天几乎是被蓝雨众人心照不宣地推了出来。

“去吧黄少!”被队友卖了心有不甘的郑轩这次逮住机会反咬一口,“证明你的时候到了!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啊!”

黄少天不服:“为什么是我?我良心有点不安啊!再说队长跟老叶关系也挺好的啊!”他扭头求证,“是不是啊队长?”

话音未落立刻有人吐槽:“良心不安也会在刚才第一个跳出来要集火别人?”

而喻文州也假装没有听见:“技术部刚刚告诉我他们发现了一只野图,少天可以用这个当作诱饵。”

黄少天:“……”

民意难违,于是黄少天深入敌方布陷阱了。

夜雨声烦   21:36:15

·快快快快快野图(102,3695)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君莫笑   21:36:16

哟,人这么好?

夜雨声烦   21:36:17

·尼玛啊我发错人了!!!!!!!!

·等等怎么撤回我找找啊……

君莫笑   21:36:18

别撤了,我已经通知包子他们了

夜雨声烦   21:36:19

·次奥啊(╯‵□′)╯︵┻━┻你烦不烦??!

·我也通知队长了有本事我们单挑啊!!

·只知道抢野图算什么本事?!

君莫笑   21:36:20

·这能叫抢吗,你自己说的怪谁

·等我们把boss拿下了就来虐你[/烟]

夜雨声烦   21:36:21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赶紧在JJC里等着我们决一死战!!!!!!!

成功骗得叶修后,黄少天转手就把他和对方的聊天记录截图发给了战队群。

夜雨声烦   21:38:10

·[截图].jpg

·就这样了

·大家自己看着办啊

流云   21:38:11

黄少神速啊!

涛落沙明   21:38:12

……这么好骗?

枪淋弹雨   21:38:13

我不信……太简单了吧?!

八音符   21:38:14

说不定是分对象的

索克萨尔   21:38:15

嗯……

夜雨声烦   21:38:16

·你们也太悠闲了吧还在闲聊!!

·我电脑上的辅助软件已经收到君莫笑的上线通知了!你们赶快好吗!!!


事态演变到现在这个局面,一切都在正轨上按部就班地进行。接下来应该就到了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直接干。

这次抢boss叶修通知的人并不多,算上他自己也才五个。倒不是说他对这只野图多么势在必得,而是他在网游里浸淫多年的直觉发挥了作用——他隐隐觉得方才黄少天的手滑怎么看怎么像是刻意而为之。再联想一下对方平时对自己的仇视程度,那就更像了。

不过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就算黄少天心里打着什么小算盘,也得看看才知道。

插卡输入密码登录游戏的动作一气呵成,叶修在私信框里把黄少天发过来的那个坐标群发出去后,便只身一人飞快地赶往目的地。

与此同时,黄少天的小号正在商店里洗劫货架。

“对对对!就是那个征集令!时效最长的那种给我来一打!!”

“那边那个炸药……是炸药吗?也拿两个吧!”

“哎还有眩晕药水!最大瓶的!”

心满意足地带着一堆小玩意儿离开商店后,黄少天也不敢再耽误了,一路上风驰电掣地往他随口胡诌的那个坐标赶——野图boss是确实是有的,但是当然不在他说的那个地方。毕竟万一中途出了什么岔子,最后真被叶修得手了的话,不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吗?

在编坐标的时候,黄少天只是按照自己对地图仅有的一点印象扯了一个尽量偏远的地方,没想到等他赶到目的地时,那里已经被各种职业的玩家给填满了!

我去,这些人哪儿来的?!

黄少天傻眼,现在这块弹丸之地少说也有三十号人,要是待会儿叶修来了要自己怎么找?!

正愁着,画面右上角的频道里弹出了消息。

[附近]白斩鸡:少天,东西买好了没?

见这个ID黄少天先是一愣,接着立刻忍不住喷笑出声。

[附近]全服第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是你吗妈呀这ID真是技术部的良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近]拒绝BE:黄少终于来啦

[附近]黑科技:喻队接下来怎么安排?

[附近]热情的沙漠:还有人没来吗?轮回这边齐了

[附近]全服第一:等等!轮回??什么情况??都认识我??!!?!?

[附近]一根独苗:黄少天我这么跟你说吧,这儿都是自己人

[附近]全服第一:真的假的?!谁通知的?

[附近]白斩鸡:我

[附近]全服第一:我去队长你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来联盟里的大家都积怨已久啊!!叶修今天是别想活着回去了!!!!

[附近]黑科技:……真爱生命,远离心脏

[附近]拒绝BE:↑我去你有资格说这话么!

[附近]全服第一:哎都别说让我猜猜啊……老韩会不会也在???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随便说说的

[附近]下乡送温暖:嗯

[附近]全服第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近]拒绝BE:别笑啊,待会儿人来了怎么办?

[附近]一根独苗:能怎么办!直接干翻啊!!!

[附近]热情的沙漠:大家赶紧把消息刷上去!君莫笑来了!

就在公共频道里弹出这句话的同时,黄少天QQ上便收到了叶修的私聊。

君莫笑   21:50:06

·我快到了,boss在哪儿呢?

·你没上线?

黄少天也硬着头皮配合他演下去——

夜雨声烦   21:50:07

是啊!我上线干嘛?训练一天累死我了哪儿有精力抢boss啊?

发完这句话,等到黄少天再回切到游戏界面时,他已经能在画面远处看见一个头顶君莫笑的人摇摇晃晃地奔来了。

终于来了!

黄少天立刻翻开包裹,抬手就展开一只卷轴。

下一秒,所有人的画面上方立刻弹出一条系统提示:玩家[全服第一]使用了一张征集令!

世界频道也很快出现了黄少天的号召:“大家集火那个君莫笑!争取一波带走!”

职业选手手速的可怕之处往往能在刷屏的时候得到充分的体现。

就在一个眨眼间,黄少天几乎能感觉到自己的电脑瞬间被后台里无数条的“玩家XXX响应了你的号召”给卡得帧数直线下降。

最后花了不到五秒钟,这次征集人数已达30,所有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系统已经判定好了各自的职业,将大家分成了3支队伍。

姗姗来迟的君莫笑终于到达,顺便头上还慢悠悠冒了个文字泡出来:“你们聚众赌博呢?Boss呢?”

黄少天被分到了一个队伍名称叫“近战小组”的队伍里,他草草扫了一眼自己队里的人,最后发现大家都是用的小号,没一个认识的!

他赶紧在队伍频道里问了一句:哎哎哎都有谁啊!皮下都出来报上名来!队长是谁啊?

很快有人回话了:我。

黄少天看了一眼那人的ID:下乡送温暖。

于是他默默咽下了自己嘴边的一系列吐槽。

那边君莫笑又说话了:“这么一大波都是熟人吧,哪来什么野图,少天那小子又骗我呢?”

被当面这么诋毁,黄少天憋不住了,扔出一个刚刚随手买的炸药包,没得手:“你大爷!什么叫又?我什么时候还骗过你了?!”

“你不是说你不上线吗?”对方不紧不慢道:“还有上回夏休期活动的时候,你说你不会……”

没想到叶修竟然真的说得出来,黄少天赶紧又 抬手就是一串子弹射过去 :“我去去去去!还夏休期!那都去年了好吗!你还真记得住啊!太小心眼了吧?!!”

“你用的神枪手?”叶修顿了顿,接着道,“不错,挺有挑战性的。”

“我随便拿的,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啊!?”

黄少天嘴上说着,手上也不闲着,径直就往世界频道里打字:你们愣着干嘛!抓紧机会就现在!!!赶紧上啊??!!!!

正在旁边观看两人拌嘴看得津津有味的众人如梦初醒,立刻反应过来动手。结果等到他们定睛一看,视野中央哪里还有君莫笑的影子。

一群人正要作无头苍蝇状乱找时,频道里总算有眼尖的人看到了方才君莫笑的行踪。

“他扔了个烟雾弹!好像往那边的森林里跑了!”

森林?!

黄少天连忙朝一边看去,果然眼下他们一群人所处的地点正是一片茂密森林的外围。

再不跟上去的话,围剿君莫笑的计划就只能化为泡影了。好在所有人的想法都大同小异,在黄少天动身的同时,队伍频道里也弹出了一条最新消息:

[队伍]下乡送温暖:追


地图边缘的森林黄少天基本上没有涉足过,因而他目前一边疾速飞奔着,一边心底还总有一种这里的树木要比其他地方高大许多的感觉。

在技术部拿的这个小号技能点很大一部分都点在了速度上面,所以在追君莫笑的路途上黄少天要比其他人都领先一大截。

追了不到两分钟,黄少天目之所及里已经能看见君莫笑的背影了。二者间的距离在一点一点拉进,眼看着他距离叶修不到十米,正起手打算一个机枪扫射时,眼前却蓦地闪出一个人影。

黄少天立刻动手刹车,抬眼终于看清了来人的ID:寒烟柔。

“我去!无耻!”黄少天道,“怎么还带帮手啊!”

不远处的叶修也回话了:“就兴你们三十个打我一个?”

黄少天无法反驳,只能正面迎上来势汹汹的唐柔。前者招架叶修的战法积累了不少经验,也因此在这场对战里占得了一定的优势——前提是忽略叶修时不时的使绊子的话。

第三次被叶修放出来的机械狗给绊了一下后,黄少天怒了:“能别捣乱吗!烦不烦你!真想打亲自来!”

对面笑而不语:“呵呵。”

黄少天气结,正想改变进攻路线,就听见自己背后传来一声小物件落地的声音。

什么东西?

黄少天转头一看,是一只打火机。

“我草草草!苏妹子也来了啊!你到底叫了多少人?!”为了避免被即将到来的热感飞弹扫中,黄少天赶紧操作角色跳开十几个身位格。

叶修振振有词:“没道理抢Boss就我一个人来啊。”

唐柔见黄少天跳开了正想追过去,就见有人抢在对方面前,挡住了自己,ID还是一个奇奇怪怪的……一根独苗?

黄少天见陆陆续续有人赶来,就知道是大部队终于赶到了。有了帮手撑腰,单打独斗瞬间变成团伙作案,黄少天立刻硬气了许多,扫视一圈便逮住了不远处那个伺机趁乱跑路的君莫笑,然后一个押枪就近了身,同时还腾出空来在频道里打字:君莫笑在我这里!!!!!有空的过来输出!!!!!!

他这一嗓子,除了几个被唐柔苏沐橙缠住的人,其余二十来个哗啦啦地全往那边涌了过去。

在1V20这样的局面下,饶是叶修再能刷回复也扛不住刷刷刷往下滑的血线。因而过了不到半分钟,君莫笑的血槽在一干人等的虎视眈眈下成功清零。

在君莫笑扑街后,黄少天几乎是带头在频道里欢呼起来: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尼玛老叶你也有今天!!谁都别拦我我要截图放微博!!!

此话一出,下面立即排了十几条队形。

正当大家扬眉吐气的时候,每个人便听见自己的耳机里幽幽传来一句:“包子注意,你从那棵树后面绕过去……”

我靠?这声音……黄少天眨眨眼,我听错了?

像是为了确认黄少天心中不愿承认的那个事实,耳边很快就有另一个人的咆哮声响起:“卧槽!谁拿板砖砸我?!”

黄少天脑海中的弦瞬间绷紧了,赶紧说道:“我去!大家小心点!叶修那家伙还有小号!”

顿时耳机里怨声载道:

“不是吧!”

“还能带小号玩啊?!”

“是不是又是八台电脑八个马甲死一个换一个?”

“妈的!那还怎么搞!”

耳机里充斥着抱怨,黄少天视线360度转了一圈,最后锁定了恰好就待在一窝草丛背后的一个角色,ID是……小苹果?

黄少天想了想,这ID似乎是他今天以来头一回见,刚刚频道里没出现过,也不是自己队伍的人。再加上对方是个战法,又鬼鬼祟祟地猫着……

肯定就是叶修的小号了吧!

想通这一点,黄少天立马在自己队伍频道里输入一串话:拒绝BE后面的那个草丛!后面还有人!初步估计就是叶修!大家跟我走!趁他没注意直接秒了!!!!

队伍里一众人纷纷附和,跟着领头的黄少天就杀了过去。

小苹果自身本就背对着黄少天那队人马的方向,再加上此刻已经有人近身了还没发现,于是在短短一分钟内,几乎是毫无反抗地就被清空了血条,连个开口为自己辩解的机会都没有。

见自己莫名其妙地就挂了,再等自己看清凶手的ID时,郑轩怒了,随即拍案而起:“黄少你杀我干嘛?!什么仇什么怨啊!队友爱呢!”

“啊?”坐在郑轩对面的黄少天愣了,“……小苹果是你啊!我还以为是老叶小号……”

“那我能是吗?你不能因为我是个战法就冤枉我啊!”郑轩说,“我还看那个机械师挺可疑的啊!”

“哪个哪个?!”黄少天追问,“真的可疑吗?我去问问其他人啊……”

一分钟后,职业选手QQ群里弹出了周泽楷义愤填膺的三个标点符号:??!

这一刻,所有人都意会到了他心中被人误杀的愤怒。

半个小时后,原本浩浩荡荡的围剿叶修小分队死的死,跑的跑,只剩下了不到10人。就算这样,叶修的小号也还是没被揪出来。

最后,心力交瘁的黄少天逼不得已只能在QQ上私聊了对方。

夜雨声烦   22:47:33

·我去……你小号到底是哪个啊!!!!

·我能看到的剩下的人我都确定身份了,都不可能是你啊???

·还是说你已经跑远了??!!

君莫笑   22:47:34

·???

·什么小号

夜雨声烦   22:47:35

·问号你妹!

·就君莫笑挂了以后你用来指挥的那个号!!!!

君莫笑   22:47:36

我没用小号啊

夜雨声烦   22:47:37

编,继续编,没小号你怎么说的话?!

君莫笑   22:47:38

沐橙跟我在一块,我死了以后拿她的号在指挥,她死了后我就没管了……

夜雨声烦   22:47:39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其实、从头、到尾、都不、存在、什么、小号?

君莫笑   22:47:40

·是啊

·少天大大节哀

夜雨声烦   22:47:41

……………………………………JJC见!!!!!!!!





关于ID:

白斩鸡-喻文州

全服第一-黄少天

拒绝BE-楚云秀

黑科技-肖时钦

热情的沙漠-江波涛

一根独苗-张佳乐

下乡送温暖-韩文清

小苹果-郑轩

评论(42)
热度(6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