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打包带走 05 (END)

01 02 03 04

全息网游设定 

--------------------------------------------------------------------------

【荣耀日报 20xx年xx月xx日】

大神与小新人的故事后续再度出炉!

近日,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迎姓ID玩家透露,玩家夜雨声烦人品爆棚被系统盯上,被要求完成堪称荣耀里最坑爹没有之一的身份验证任务!并且据知情人士称,其已确认与君莫笑搭档完成!

下面是本报记者实时采访:

“老夫这是在帮他们,不用谢。”——来自该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迎姓男性玩家。

“咦他们要做那个任务啦?进展很快嘛!”——来自一位自称君莫笑亲友的女性枪炮师玩家。

“我就借你们这个平台问问两位当事人:你们到底准备什么时候公开?”——来自一位因ID太污被系统打码的路人玩家。

“这个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如果有什么事情是一次任务是解决不了的,那就做♂两次。”——来自某不明觉厉的吃瓜群众。

“群号:xxxxxxx,来个君夜同好一起玩啊~”——来自一位高举广告牌的匿名玩家。


黄少天愤怒地一把合上手中的报纸,想了想觉得不解气后,又接着上手把它揉成一团,随手抛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最后黄少天义愤填膺地总结陈词:“现在的NPC真是越来越无良了啊妈蛋。”

叶修站在离他好几个身位格以外的田地里,手里的千机伞被他掰成了锄头的造型。

“你能别摸鱼吗,每日任务这么多你完不成别抱着我哭啊。”

“你妹!我哭也不至于抱着你好吗?”黄少天不屑道,“种土豆待会儿再说,我现在只想投诉那个报纸,上面登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是吗,登什么了?”叶修问了一句,然后从信箱里把自己那份报纸摸出来看了看,一目十行地扫了个大概后,了然地“哦——”了一声。

“靠!哦什么,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黄少天当即就冲过来,把报纸首页那密密麻麻一片文字指给他看,“你说现在居然连同人都有了!什么手速啊她们!有这精力用在打本上面好吗!我想红也不至于用这种方式吧!”

“你说哪个?”叶修顺着黄少天手指的方向瞄了一眼,顿感字里行间有一股强烈的既视感扑面而来,“……这个‘风梳烟沐’啊?”

“是啊,我查了一下,不是游戏ID,估摸着是笔名……这妹子简直不务正业。好好玩游戏不要想这些有的没的行吗?”黄少天手指快要把报纸戳穿一个洞出来,“我都在替他们公会长哭泣!”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然后晃了晃手里的千机伞:“要不你先替它哭一个预热一下?”

“等等,这什么?”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叶修手里的东西,“你哪儿来的锄——我靠?千机伞?这是千机伞吧?!”

见叶修理所应当地点点头,黄少天更费解了:“我擦啊这伞还能这么用啊!不是,我是说你这算是暴殄天物吧!75级银武被你拿来锄地真的好吗?!”

“呵呵,”叶修说,“你要不要先看看剩余时间还有多久?”

“啊?什么剩余时间?”黄少天一愣,很快反应过来,“敢情这任务还有时间限制?”

“是啊,还有21分钟。”叶修说。

黄少天闻言立马从包裹里摸了把专用锄头出来:“快快快别聊了,土豆是吗走起走起赶紧的。”

叶修站在旁边正翻看着网络上搜索来的种植土豆攻略,视线一切回来就见黄少天已然十分熟练地在锄地松土了。

他挑眉,道:“哟,看样子不是新手啊。带我一个?”

“那必须的,”黄少天一手叉腰十分得意,“我可是过来人好吗,当年我可是干这行的!”

“当年?”

“我说的是我以前的号,夜雨声烦不是我第一个号啊。”见叶修疑惑,黄少天也跟着疑惑了,“我没给你说过?”

“没有,”叶修说,“你以前也玩的剑客?”

“是啊,内测时候的号,后来删了就没了呗。”黄少天无奈摊手,“当时我生活技能点的就是种植。”

内测?剑客?种植技能?

叶修突然想起了点什么,追问道:“你ID叫什么?”

“流木,怎么?”

“……”叶修罕见地沉默半晌,“那你知道‘一叶之秋’吗?一玩战法的。”

黄少天当即就惊讶道:“当然认识啊怎么不认识!我跟他挺熟——我去!难道你也知道他啊!那我当时怎么没听说你?我还想你要是玩战法可能还跟他有得一拼……”

“算是……认识吧。”叶修艰难地思考托辞,“他现在不玩战法了。”

“哦是吗……”黄少天面露遗憾。

“不过当时我知道你。”

“嗯?”黄少天问,“你怎么知道的?是不是因为本剑圣技术太6所以威名都传到你那里去了?哈哈哈这多不好意思啊毕竟我为人这么低调!”

“谁像你话这么多啊,我想不记住都难。”

下一秒叶修便收到黄少天两根中指以及一句附赠国骂:

“你大爷!!!”


就当黄少天为期30天的每日任务达到尾声,就差临门一脚的时候,这件日常却出了变故:另一位当事人不见了。

通常他上线的时间在每天中午以后,1点左右。叶修为了配合他,也强行把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到了和黄少天一致。然而今天黄少天按照正常时间上线以后,愣是在地图里晃荡了将近20分钟都没发现叶修这人有出现。

据自己以往的经验推断,叶修不是爱迟到的人,至多也就晚来个五分钟,当然更多情况都是卡点到的。

所以这是临时有事还是什么情况?怎么不提前说一声?

黄少天第不知道多少次地展开他的好友列表,然后同样不出意外地发现君莫笑那个位置依旧灰蒙蒙。其实不光是君莫笑,也许是因为他好友基数太小的原因,黄少天目前整个好友列表的颜色都是暗灰一片。

于是黄少天索性捏着他的那张好友列表在旁边的空草地上坐下来,大有一副君莫笑不上线我就没法自己玩的架势——虽然从客观事实上来说,也确实是这样。因为荣耀系统的坑爹设定,他现在连武器的制作工作都只能暂且搁置。

黄少天坐的位置位于主城区,硬要说起来与当年他第一次与叶修见面的地方也挺接近。主城区人往往络绎不绝,把注意力都放在观察路人身上倒也是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

就在黄少天盯着近处的一位剑客瞄他的装备的时候,他的耳边终于响起了久违的一声“叮咚”——这是好友上线的通知。

因而黄少天赶紧撤回视线去查看好友列表,最后发现沐雨橙风的ID亮了起来,位列列表顶端。

虽然不是君莫笑,不过这人似乎倒也可以提供一点消息?黄少天抱着这样的美好期望私聊了对方。

夜雨声烦

哈喽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你在吗吱一声!!!!!!!!!!!

沐雨橙风

咦我在呀,有事吗?

夜雨声烦

我靠终于有人上线理我了……我快在游戏里发霉了好吗……老叶那家伙也半天不来……你们一个两个都怎么回事……

沐雨橙风

哦对!我上来就是为了跟你说这事的,叶修他今天暂时上不了游戏了

夜雨声烦

………………………………………………我去麻烦早点说成吗?!!他咋了?

沐雨橙风

有点发烧

夜雨声烦

真的假的严重吗?烧得厉不厉害啊?怎么引起的是感冒吹冷风了?

沐雨橙风

不知道哎……

黄少天盯着沐雨橙风发过来的那四个含糊其辞的字以及一个省略号,突然被噎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因而他只能简单应了一声,然后就下线了。毕竟他现在除了每日任务什么也干不了,没了搭档一个人怎么搞?

退出游戏舱以后,黄少天仍然感觉到自己心里有股无名火正冒着火苗攒动着,最后他被烧得脑子一热,直接上手登录网站订了一张飞往H市的机票。

从开机到订票一气呵成,毫不犹豫。


“感觉好点没?”苏沐橙把手里的水杯放在床头柜上,然后看向床上的人。

“还行吧,”叶修倚靠在床头上,问,“你告诉他了?”

“是啊,总不能让人干等吧?”

叶修又道:“我说他这身份验证都最后一天了,你就不能让我好事做完啊?断了一天又得重头再来,最后遭殃的还是我。”

“你这还烧着呢!”苏沐橙说,“游戏而已要不要这么拼啊!”

“低烧,怎么说的我跟绝症一样……”叶修接着打商量,“那我晚上退烧了你总能把账号卡还我了吧?”

苏沐橙想了想,正打算开口答应,就听见房间门外传来人声:“我去我不太敢相信他平时就住网吧二楼……哦哦临时休息一下啊……会不会里面没人啊,去医院了呗……”

门外的人念念叨叨一阵,最后似乎是终于下定决心,上手敲了敲门。

苏沐橙几乎是诧异地看向叶修:“这是黄少天的声音?我没听错吧!”

叶修也有点蒙:“你让他来的?”

“没有呀!”苏沐橙赶紧撇清自己,“我说完他就下线了!也没说要来啊!”

话语间,门外的人也很快失去了继续敲门的耐心,扯着嗓子就喊道:“叶修!老叶你还活着吗?活着就给我开个门行不行啊!”

苏沐橙听不下去了,只能跑过去给黄少天开了门。

黄少天见一开门就冲了进来,一直冲到叶修本人面前,他才匀了两口气,气喘吁吁道:“我去……你怎么样啊?”

叶修适时端出一副病容:“还行吧。”

苏沐橙在黄少天看不见的背后对着叶修翻了一个白眼,然后问:“少天怎么来啦?”

“哦,是这样的……”黄少天嘴上一本正经地装作自己有理由,实际上却在心里唾弃了自己千万遍——

叫你手快!屁大点事飞过来干嘛?!简直太尼玛令人想入非非了好吗?!

然后他补充:“我这不是顺路吗,正好就过来看看呗……”

叶修脸上两个大写的不信:“这么关心我啊?”

“滚滚滚!谁关心你?能不能别这么自作多情啊!”黄少天立马反驳,“我觉得你烧成傻蛋最好!”

“烧傻了谁陪你下本?”

“你以为我就认识你一人啊!”黄少天说,“我还有魏老大啊!虽然他没满级不过这也是迟早的事情好吧!技术也不比你菜啊少往自己脸上贴金OK?”

“是吗,”叶修说,“那我怎么记得前两天荣耀日报那个迎姓男子——”

见自己即将被套进去,黄少天赶紧更改阵地投奔苏沐橙身边,然后使用转移话题大法:“哎苏妹子那我就走了啊!”

旁边一心看戏的苏沐橙冷不丁被吓了一跳:“啊?你这就走了?”

“是啊,他不也生龙活虎死不了嘛,不然要我跟他在这儿吵架吗?”黄少天道,“我再怎么样也不至于要欺负病患吧!”

“哎,反了啊!”叶修在那边纠正,“是我欺负你。”

“去你的!你自己说现在下不了床的是我还是你?失去行动能力还不是任我宰割?”黄少天狞笑一声,上手捏住叶修盖的被子,威胁道,“你信不信我掀给你看?”

叶修丝毫不为所动:“掀啊,掀了就是我的人了。”

黄少天:“……”

“几岁了啊你们俩……”苏沐橙无奈笑道,“少天你再等等吧,我出去给他买点吃的。”

“他没吃东西?”见对方点头,黄少天语气与态度便软了下来,“……那行吧。”


苏沐橙走后,黄少天特意搬了根板凳放在叶修床边端端正正坐好。

这么近距离挨着叶修感觉自己有点吃不消:“你这么严肃干嘛?”

黄少天不接话:“你烧多少度?”

“37度多,低烧。”叶修说,“放心,傻不了,还有口气。”

“靠,谁说这个啊。”黄少天又道,“现在感觉呢?”说着他就把手背探过去。

“就那样呗。”叶修话刚说完,额头上就接触到一片凉意。

黄少天认真感受了一下,“挺烫的啊,不是低烧吧?”

“你手凉。”叶修又说,“我荣耀里有个朋友,ID就叫小手冰凉……”

“生病还惦记着游戏你对荣耀女神真的是真爱啊!”黄少天感叹,“下半辈子就你们俩凑合着过了吧!我看别人也插足不了了!你们情比金坚!”

叶修认真道:“我也想啊,就怕我单箭头没希望啊。”

“……扯淡吧你就!”

黄少天简直没话说,打算把手抽回来自己捂捂。就当他正作势要收手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腕被人捉住了。

他看向罪魁祸首道:“你干嘛?”

“你就搁这吧,”叶修把黄少天的手背继续固定在自己的额头上方,“还挺舒服的。”

“我去你这是把我当人肉冰袋啊!良心呢?”

叶修说:“我还给你当了一个月人肉代打你怎么不说呢?这么点小要求不过分吧。”

涉及这29天的辛苦付出,黄少天登时蔫了:“行吧……就当本少做个好人。”

叶修果断发卡:“少天大大好人一生平安。”

说完,叶修倒是有点疲倦地闭了闭眼。

黄少天立刻注意到这一异常现象:“想睡觉?”

“有点。”叶修点头,“沐橙说刚吃的药里有点副作用。”

“那你干脆躺下去睡吧。”黄少天说。

叶修摇头,闭上眼调整了一下姿势:“我靠会儿。”

“我去你真的不是在折磨我吗……”黄少天憋不住了,“我手还在你头上呢!这么举着很累人啊!”

可惜黄少天说完叶修却没再接话了。黄少天小心翼翼看了看对方,估摸着是陷入浅眠了。

这么快?是真困了吧?

于是他只能自己寻找了一个地方借力。黄少天一边注意自己的动作一边改变位置,等到终于找对地方后,才如释重负般长长舒出一口气。

黄少天将手肘搁在床头柜的一角,偷偷摸摸瞄了叶修一眼,然后突然感到有点紧张,特别是在四周都静下来,整个房间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清醒的情况下。

黄少天下意识咽了咽唾液来滋润他眼下干燥的嗓子眼,心情过于复杂,以至于他一时间说不清楚自己紧张的原因。

自己的心虚还有那微乎其微的慌乱究竟是对人还是对事?还是二者兼顾?

其实他这一趟突如其来的H市之行,从本质上来说就很微妙。单单将其归咎于“脑子一热”未免太武断,说真的,难道没有一点私心从中作祟吗?

黄少天坐在叶修床边脑子里漫无边际地想着,倒是把自己的思绪想得一团乱。想到最后,一直到把他和叶修之间从初遇到最近发生的事都仔细琢磨了一遍后,最终竟然得出了一个出乎自己意料的结论。

心中刚冒出这个念头,黄少天就被自己的想法给吓了一跳:靠啊!喜欢叶修?开玩笑的吧?!

他这一吓,手就止不住抖了抖。于是随着对方的一颤,本就在假寐的叶修也跟着醒了。

见叶修睁开眼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吵到你了?没事没事你继续睡啊……”

叶修:“我睡着了?”

“我看着像。”黄少天说,“你真这么困?哎等等你眼睛怎么了?”

叶修被黄少天问得一愣:“什么?”

“红的,有点吓人,你等等啊我给你找个镜子……”黄少天说着就开始拉动旁边的抽屉,“你这儿有镜子吗?”

“没有吧。”

黄少天退一步:“那你手机呢?我的没电了,拿你的开前置摄像头也能看。”

叶修想了想,道:“不知道,没带过来好像。”

“……”

被黄少天的一脸挫败逗笑,叶修说:“你帮我看看吧。”

“行吧……”黄少天被残酷的现实折服,只能起身伏过去扳着叶修的半边脸一脸严肃地左看右看。

这么一看,就保不齐两人的目光对了个正着。本来俩人之间看两眼没什么,不过黄少天再在心里下意识联想一下自己方才的推论,顿感自己浑身上下都不对劲了。

因而他只匆匆看了两眼就移开了视线:“那什么,还好,就是有点血丝而已,没休息好吧……”

叶修点点头,正上手打算扶住黄少天的肩头帮他撑起来,就听见门那边有把手转动的声音,然后下一秒,苏沐橙手里提着一盒粥就走了进来。

于是黄少天整个人倾身在叶修上方的姿势就被她毫无保留地尽收眼底。

“我是不是回来早了?”苏沐橙一脸“我很懂”,笑问。

“是啊!”叶修反应极快,立刻厚颜无耻地点头,“你再出去逛一圈吧。”

“去去去早你妹早啊!”黄少天感觉自己要炸了,“我使不了力你搭把手让我起来行不行?”

叶修二话不说就朝黄少天的肩膀用劲,没想到方法出了岔子,力没使到位,反而黄少天的脚还被椅子腿绊了一下,这下子整个人便顺势扑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倒吸一口凉气:“我去,这一下我这腿没事都得给你压得粉碎性骨折了。”

苏沐橙在门边憋不住笑了:“这么刺激单身狗真的好吗?”

叶修也一脸赞同,扭头就问黄少天:“这么刺激单身狗真的好吗?”

黄少天感觉自己根本无法和他一起愉快地玩耍:“好啊!怎么不好了?!”

“单身狗也是狗,”叶修正色,“爱护动物人人有责啊。少天大大爱护一下我怎么样?”

“怎么爱护?”黄少天脑袋有点转不过弯,“……我没搞懂,给你包个红包?”

叶修诚恳道:“我们俩就内部解决了吧。”

“哎哟我听到了什么?”苏沐橙立刻笑眯眯地怂恿,“简直有生之年啊,少天考虑一下?”

黄少天看了看苏沐橙,又看了看叶修,感觉自己背上冷汗都下来了。

所以飞来H市一趟就把自己打包好给卖了是什么情况?送货上门?自己这才刚想清楚是怎么回事,你们就这样根本跟不上节奏好吗?

面对两头灼灼目光,黄少天艰难地点了点头:

“照这个剧情发展,我确实应该考虑一下……吧?”


一周后,荣耀全服玩家在当天晚上同时收到了一条通知:

【世界通知:恭喜玩家[夜雨声烦]成功使用[玄铁令],锻造武器[冰雨],成为全服首把银武光剑!】

玩家们纷纷表示累感不爱:不是很懂你们脱团狗……这年头秀个恩爱都得花这么大手吗?手残没人权啊!(手动拜拜




END

完结撒花,终于写完了〒_〒拖了这么久我的脸真大啊……

感谢大家的喜欢,我们下个坑见~

评论(34)
热度(5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