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假装这是一个电影预告

黑色的背景逐渐变亮。

画面从左至右横亘一张桌面,尽头放着一只老旧的公用电话。

一只修长的手出现在视野中央,食指敲了敲桌面。

“老板,有烟吗?”

黄少天看了看来人,没好气地说:“没有。”

叶修诧异:“这不摆得好好的吗。”

“假的。”

“现在做生意都这么直接?”叶修指了指,“来包软中华。”

黄少天皱眉:“说了是假的你还买?什么毛病?不卖。”


画面一转,会议室桌边围坐着几十号人。

冯宪君拍拍黄少天的肩:“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新调来的小黄,今天起就加入我们了。”

掌声稀稀拉拉地响起。

孙翔举手:“调过来干嘛?”

“解决那个案子。”冯宪君说,“他之前做过人质。”

众人愣了愣,脸色变得严肃起来。

叶修一直把玩打火机的动作停了,抬眼看了看前方的人。

黄少天低头,恰好对上叶修的视线,顿时惊讶地瞪大眼。

叶修勾勾嘴角笑了一下,象征性抬起手以作招呼。


画面黑了,再亮,变为了车内场景。

意识到车边有人,黄少天扭头,就见叶修十分熟络地拉开车门坐上了他的副驾驶。

“黄警官来给我分享一下经验呗?”

“我去,你上来干什么?我马上得走。”黄少天说,“什么经验?”

“如何在短时间内从一位杂货店老板变成一名人民警察。”说完,叶修从兜里摸出烟来点上。

黄少天直接上手推人:“靠靠靠!你丫要抽烟出去抽!打算在车里熏死我是吗?!”

叶修转头冲他脸上喷了个烟圈。

黄少天翻个白眼,赶紧开窗透气:“那不是我的店,我朋友的,我借来监视。”

“谁,嫌疑人啊。”叶修随口问。

“嗯。”

叶修点点头,“咱们这是上哪儿去?”

“案发现场。”黄少天表情凝重,一脚踩下离合器,同时上手挂档,“有人死了。对,就是你想的那样。

“他又来了。”


汽车迅速驶离原地,在画面中缩成一个小点。

画面暗下来,背景音突然变得很忙碌,电话铃与人声混杂。

“尸检结果出来没?张新杰怎么说?”

“手法和以前很相似,但是不一样。像是新手。”

“不是单人……团伙?”

“会不会是模仿犯?”

“凶手力气很大,个子却很矮。脚印很小,是个女人?”

“不可能。”

“死者离世前没有反抗,门锁也没有撬动痕迹。熟人作案?”

“之前那七次作案从来没有脚印,这次有。为什么?”

“目击证人叫什么名字?”

“张佳乐。”

“八位遇害人之间有什么联系?”

“没有。完全没有。”


声音消失,然后出现风声。画面重新浮现。

叶修单手插兜,吸了一口烟,然后推开了天台的门。

黄少天抱着把吉他坐在角落,回头看过来。

“我上来吹风。”叶修走过去。

“哦。”

叶修靠在围栏边,问:“这次作案你怎么看,你觉得是同伙吗?”

“我不知道。”黄少天摇头,“别问我,我现在脑子里都是浆糊。”

“行,不聊这个了。”叶修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手指随意拨了拨弦:“我给你唱歌吧。”

“哟,黄警官,还会弹吉他呢?”叶修挑眉。

黄少天白他一眼,然后自顾自地开始弹起来,嘴里也在配合地哼起调子。

叶修安安静静听了一会儿,颔首道:“不错,什么歌?”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自己瞎写的。”

叶修一愣:“是吗,填词没?”

“没,没时间。”黄少天说,“就想好了一句。

“时光赐我长久/你陪我笑到最后。”


场景淡去,变为一片沉静的湖底。

一个人砸入水中,四肢无力地任由重力掌控,慢慢下沉。

魏琛问:“你到底是谁?”


画面再转,夜幕降临。

叶修坐在窗边,手里举着电话。

“紧张么?”黄少天问。

“紧张。”叶修说,“紧张得枪都不知道怎么用了。黄警官给指导一下?”

“滚!”黄少天笑骂,“大晚上的没跟你讲相声啊,你自己明天小心点。”

“嗯。专程打过来就为说这个啊。”

“不然呢?难道你还要我跟你真情告白一下?画风都不一样吧!”黄少天道,“这不显然想多了?洗洗睡吧你。”

“行。”

黄少天声音一沉,郑重地说:“一定要回来。”


画面静了一秒,下一刻,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后,连绵火光充斥了整片视野。

黄少天面对着眼前一片完全淹没在火海中的废旧仓库,耳边是火星爆裂的声音。他死死攥着拳头,拼命抑制自己想要冲进去的欲望。

他转头,问向旁边的喻文州:“人呢?”

声音有着自己都无法察觉的颤抖。

喻文州微不可察地摇了摇头:“目前还没找到。”

黄少天别开了脸。

“先回车上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点点头,一步一顿地走回了自己的车前。

他拉开车门坐上驾驶室,突然不知道干什么。

正在这时,他听见旁边的车窗被什么人敲了敲。

黄少天侧头,镜头特写到眼部。

他的表情变得惊讶,瞪大双眼,茶色的双眸里倒映出了车窗外的一个黑色人影。


场景黑下来,然后浮现出新的片段。

黄少天身着警服,行了个标准的礼。

画面一闪,黑色的全景中出现一行正楷:

【领衔主演-黄少天】

叶修用打火机敲敲桌面:“给我一个相信你的理由。”

【领衔主演-叶修】

“死亡时间推测是当天上午11点至1点。”张新杰合上手里的文件,“无挣扎,绞杀。”

【主演-张新杰】

“什么?”方锐捏了捏眉心,“有不在场证明?”

【主演-方锐】

“你他妈才卖假烟!”张佳乐对电话那头怒骂,“我好心借你,还要不要我混口饭吃了啊?!”

【主演-张佳乐】


画面再转黑。背景音中出现了子弹上膛的声音。子弹无声出膛,将近处的毛玻璃射出一片密集的蛛网。

玻璃碎裂,纷纷下落后背后的金色字体浮现出来。

【兴欣工作室&蓝雨传媒联合出品】

又一颗子弹飞来,将这几个字连同背景射得粉碎。

镜头推进,狂放的草书出现在了背景中央。

【《沉浮》】

风吹来,这几个字顷刻化为粉末,最后重新拼凑为几个新的大字。

【20xx年2月22日,初春元宵,震撼上映】


评论(140)
热度(8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