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娱乐圈来一发

黑色的保姆车稳稳当当地停在了蓝雨传媒门口。

黄少天鼻梁上架着一副巨大的墨镜,一边推开车门下车,一边用手扇着风。

“我靠,热死我了热死我了……”他回过身来冲身后的人说,“有没有水啊?行行好给我一瓶呗?今天有40度吗?我感觉自己都要化成一滩了。”

“小祖宗你怎么这么多要求。”郑轩从另一边的驾驶席上下来,顺手抛出个东西,“拿着。”

黄少天赶紧接下来仰头灌了一大口,然后说:“我说搭档到底找到了没啊?没见过这么不靠谱的事,MV都要开拍了我居然还不知道要跟谁拍……文州那边怎么说?”

“他说还在联系,等消息吧。”

“能不能行啊?要不就我一个人拍得了。”黄少天说。

郑轩瞥他一眼:“别逗了,你忘了你那歌什么风格的了?对手戏怎么搞?”

“我们为什么要站在门口说话?”黄少天拔腿就往蓝雨大门走,“我做两个人的动作,然后让后期p一下就行了。多简单,就是辛苦一下后期,给她加个鸡腿。”

郑轩跟上去正想接话,兜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他拿出来扫了一眼新信息,最后只得把舌尖上的话咽回去:“那边在催了,我们俩走快点。”


黄少天的新专辑《永生》,主打单曲是一首以吸血鬼为主题的歌。他出道快8年,各式各样的曲风都尝试过了,但是以吸血鬼为主题还是头一回。刚开始在微博上透露这个消息的时候一干粉丝都炸了,第二天有关话题就上了热搜。

MV的内容很简单。黄少天自身扮演的主角为人类,被初拥后变为吸血鬼。由于新生吸血鬼力量不稳定,于是他寻求到了一位同类的帮助,请求对方辅助自己控制嗜血的本能。

在同伴的帮助下,主角的能力愈发精进与强大,同时也听闻同伴的建议,希望他去毁灭这一代的该隐,成为他们新的统治者。

主角接纳了这个提议。然而当他见到该隐时,却发现对方正是帮助自己成长的同伴本人。最后该隐说服了主角,将至高的王座让给了对方,自己褪去一身光环,永远伴他左右。

虽然这样的剧情与吸血鬼历史根本完全不符,但是用郑轩的话来说——“大家不就爱看这种养成系吗?”

所以这种对粉丝口味的剧本当然在摄制组中以全票通过了。

MV的内容决定了其只需要两位演员搭档,除去主角黄少天以外,另一位扮演该隐的人选却迟迟决定不下来。

毫不夸张地说,黄少天相熟的人他几乎都问了个遍,甚至还动用了喻文州那边的人脉网,可惜得到的答案无一不是遗憾的。

——比如王杰希。

早在很久以前黄少天就亲自联系过对方,可惜王杰希正在忙于拍电视剧,一部打打杀杀的古装剧。他一天24个小时有3/4都在忙着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实在是没时间到这边来给黄少天帮个忙。

——比如苏沐橙。

一个女生究竟能不能胜任该隐暂且不提,要是可以,苏沐橙估计也是抽不出空的。因为王杰希那部剧的女一号就是她。

——比如周泽楷。

好吧,王杰希的剧组也把这位新晋小生招揽了过去。

将王杰希那边整个演员表剔除待选名单后,黄少天便发现自己没几个人能选了。孙翔正在满世界飞开演唱会,张佳乐刚接手了一档真人秀……

所以说到底,还是自己点太背。选这么个时间点准备新专不是作死呢吗?

其实刚开始筹备MV的时候,黄少天心中搭档的第一人选不是王杰希,而是远在大洋那边的叶修。可惜对方正在全身心投入那部好莱坞动作电影的拍摄,要人专程飞回来就为拍个MV,未免太兴师动众了。


所以,当黄少天一踏入摄影棚,就见叶修正坐在一边板凳上看剧本时,他的心情可想而知。

“我靠我靠,老叶?”黄少天有点不敢相信,大步走过去,“你怎么来了?你不是应该在美国拍你那个电影吗?”

“这不是听说少天大大要拍MV吗,”叶修屈起手指敲了敲手里薄薄的纸张,“我还不得赶过来捧个场?”

“飞来飞去麻不麻烦啊你?”黄少天皱眉,“谁告诉你的?”

叶修的目光立刻转向了他身后的郑轩。

黄少天跟着看了一眼,感觉自己分分钟想在郑轩脑门上题三个大字:猪队友。

“我不是提醒你这事别让他知道吗?他第一次去那边拍电影,结果拍到一半就飞回来给人印象多不好。”他翻个白眼,“本来我都打算要是还不行,就让张佳乐死也要挤半天时间给我……结果呢!”说到最后,黄少天十分郁闷地扶额。

“那张佳乐跟你风格也不搭啊,”叶修插话,“你要演小品找他肯定没错。”

“滚滚滚滚滚,我回去就跟他说你背后污蔑他。”

郑轩倒是万分委屈:“我也不想啊!但是叶神一直追问,我招架不住只能招了啊!”

黄少天瞄了叶修一眼,后者笑嘻嘻地举起双手投降状:“我就想挣个表现,那边进度耽误不了,你放心。”

“挣毛线表现啊,给谁看?”

叶修直言不讳:“你啊,万一你到头来说我只顾着拍电影冷落你了我找谁哭去?”

旁边的郑轩感觉自己要瞎了:“……我去上个厕所,你们慢慢聊。”

早在黄少天到来之前,旁边的一众造型师就做好了准备。眼下黄少天颀长的身影在门口刚一亮相,一群人就已经摩拳擦掌想要把人拽过来任自己摆布了。

叶修比黄少天先到,步骤本就比黄少天提前一步。现在等到黄少天换好服装出来准备上妆,那人早就一起坐在旁边的小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地翻看杂志了。

黄少天被造型师摁在转椅上坐好,偷偷咧开嘴往面前巨大的化妆镜里看了看——

他刚刚才被人塞了一嘴特制牙套,现在左右两边吸血鬼独有的尖尖的獠牙,戳得下牙床有点疼。

趁着造型师蹂躏他的头发的时候,黄少天对着手机飞快地自拍了一张,特意突出了他的牙,然后上传到了微博。

【@ 黄少天V:化妆准备完毕!MV开始动工!猜猜后面露出的那只脚是谁的?[/doge]】

发完以后他就没管下面嗷嗷叫的评论了,因为背后的化妆师已经开始在他脸上涂涂抹抹,迫使他不得不把手机搁置一边。

半个小时后,《永生》MV正式开拍。


在按照剧本开始之前,黄少天需要先和叶修一起拍几张海报,用来附加到专辑里造福粉丝,也需要挑一张出来用作封面。

现在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都身着哥特风满满的欧洲中世纪贵族服装,外加一模一样的尖耳朵尖牙。

要说唯一不同的也许就是两人的眼睛颜色了。黄少天的美瞳颜色和他历来的应援色蓝色一样,而叶修却采用了比较暗沉的猩红色。

“我给你说,我现在后背已经湿透了。”黄少天站在叶修旁边,说,“黏黏糊糊的全是汗,我估计待会儿称体重都会瘦个几斤。”

“呵呵。”叶修同样好受不到哪里去,“我觉得衣服换下来肯定能拧一滩水。”

黄少天忿忿不平地抱怨:“尼玛到底是谁想得主意,不能等立秋天气转凉了再拍吗?!”

正说着,那边的工作人员已经拍拍手示意大家准备了。

“你们俩随便摆几个动作,要有那种针锋相对的气势在啊!”

听到前方摄影师的要求,黄少天开始在脑内构建两人的站位了。

“要不这样,我们俩背对背站着,同时看镜头那种?”

叶修一脸提不起劲:“人家要针锋相对,有点创意行不行。”

“那这样,”黄少天说着就嘚嘚嘚小跑到旁边去搬了一把布景的椅子过来,“一个人坐上面,一个人站在背后,然后都一副你杀了我全家的表情。”

“你这什么形容……”叶修说,“谁坐?”

黄少天赶紧抢答:“我!不坐白不坐啊!”

“行,让让老弱病残。”叶修表示不跟他争。

“你妹!谁老了?要不要把你身份证拿出来跟我比对一下啊?”

“我说老了吗?”叶修笑,“要不要这么急着对号入座啊。”

“那你说弱病残我对应哪个!?”黄少天怒了,“说不清楚你今天别想活着走出这个摄影棚!”

叶修选择回避话题,抬手就把黄少天摁在了面前的椅子上,“纠结这个有意思吗,赶紧拍拍了我还得飞回去。”


在借用那个椅子拗了一系列造型以后,黄少天又开始发愁了。

因为迄今为止拍了几十张照片里,他还没有觉得哪张够格拿来做专辑封面。而专辑封面直接挂钩销量,要是没选好,以后有的是自己后悔的时间。

不过自己和叶修脑子里的想法目前都已经被榨干,确实想不出别的点子了。

于是黄少天在休息的时候朝那边待命的郑轩招了招手,“小轩子!来来来帮我出个主意!你说我们俩再换个什么姿势摆?我真的真的想不出来了。”

郑轩立马一脸愁苦:“你问我?这我哪知道啊!”

黄少天不死心:“那你百度一下,搜张什么图片来,好看点的,给我参考一下。”

于是郑轩掏出手机点开浏览器,噼里啪啦地输入了几个字:【男男姿势参考】。

一戳搜索,屏幕上很快便出现了五花八门的图片,各种姿势都有,就是有点少儿不宜。

黄少天挨过去看了一眼屏幕就吓得闭上了眼睛:“我靠你搜的都是什么鬼,你在开玩笑嘛我这是正规MV!”

“我就搜的正常内容啊!”郑轩目瞪口呆,“你等等我换一个……”

郑轩说着又换了个关键词:【男男优美姿势】。

结果可想而知。

“艾玛,尺度更大……”黄少天又只看了一眼就扭过脸,“我指望你帮忙真是太天真了,不说别的,能换个纯洁点的关键字吗。”

他微妙的表情更是引得那边喝水的叶修都凑过来瞄了一眼,然后那人淡定地评论:“哟,这么劲爆。”

“去去去去喝你的水去!”黄少天把人支开。

这边郑轩还捏着手机深感疑惑:“怎么不纯洁了?是它这网站有毒吧!”


最后叶修和黄少天还是听从了旁边某位工作人员的意见,毕竟郑轩的手机太不靠谱了。

眼下黄少天面对着镜头站立,而叶修则是紧贴着他背对镜头,双手扶在那人后背上,挡住了他的大半部分身体。

叶修站在黄少天右前方,微微向左偏着脖颈,这个动作正好把自己的颈侧暴露在了黄少天面前——或者说是,他的獠牙下面。

而黄少天本人,也就配合地张开嘴,将自己的两根尖牙抵住了叶修那部分皮肤,表情冷峻,用一双凌厉的目光凝视着镜头。

感觉到动作调整地差不多了,黄少天冲摄影师比了个OK的手势。

没管黄少天在干什么,叶修只注意到由于黄少天自身的动作,恰好使得那人的脸一侧朝自己这边迎了过来。

反正摄像机只拍得到自己的后背,叶修这么想着,顺势就张嘴轻轻咬上了黄少天的一只耳朵。

感觉到有尖锐的东西正在研磨自己的耳垂,黄少天只感觉自己寒毛都炸了。他收紧了扶在叶修肩上的手,压低声音恶狠狠道:“别咬!认真点!”

叶修不予理睬,双手慢悠悠地滑向黄少天的腰,然后满意地感觉到怀里的人浑身一个激灵。

“次奥!你干嘛!”黄少天手里偷偷掐了叶修一把,“你哪来这么多小动作!老老实实拍完走人行不行啊?!”

“不行。”叶修说,“我难得回来一趟,摸两把还不准了?”

“黄少天变换了一下表情,把一只手抬上来扣住叶修的后颈,这是一个十分具有侵略性和占有欲的动作。

然后他趁机用力踩了叶修一脚:“要摸摸你自己,别捣乱!”

叶修叹口气:“你太狠了,我现在脚没知觉了,估计是断了。”

“烦不烦你,话怎么这么多?!没知觉不是断了是瘫痪了好不好?!”


经过一个月的翘首以盼,《永生》MV终于在黄少天生日那天早上8:10正式登录网络。

几乎是当天晚上,《永生》就霸占了各大音乐榜单榜首。

从黄少天本人发布的那条MV微博评论中,不难看出,粉丝们对于这支MV的最终效果都非常满意:

——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我是谁我在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wuli天天来吸我的血啊!!!!!

——好帅!!!妈的合不拢腿!!!!!

——有个镜头是叶修的手指从my天的额头一直滑到他的指尖最后牵起他的手啊!嗷我的心都要化了〒_〒

——老叶正面上我!!!!

——~( ̄▽ ̄~)(~ ̄▽ ̄)~cp粉狂喜乱舞

——果然是叶修233333少天上条微博里说那只脚不可能是叶神的打脸了吧!!

——少天生日快乐!给你笔芯!

——本女友粉要站810s叶黄粉了[/拜拜]

——对于那些猜是其他人的,我只想说四个字:妈的智障!这是一道送分题!!!

——这种养成模式最戳我惹QWWWQ我也想要这样一个男盆宇

——我想@两位当事人,你们什么时候结婚,我好准备喜糖。

——排上面,我准备十块钱不找了。

——@ 黄少天V 有人问你呢,回应一下呗?

——回复@ 叶修V:我靠靠靠靠!什么鬼!谁要跟你结婚别自作多情行吗?!!!


评论(43)
热度(8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