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不速之客

大叶小黄 不适者慎入

--------------------------------------------------------------------

游戏画面中君莫笑正漫无目的满地图走着,突然右上角代表私信的邮箱叮咚一跳,叶修的眉角也跟着一跳。

点开信箱一看,一条简明扼要的消息就映入眼帘。

迎风布阵

野图boss,来不来?

叶修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上手回复:

君莫笑

坐标

迎风布阵

(139,2567)

叶修查看了一下自己目前的所在地,位置离那个坐标并不算远,于是他在私信里回应了对方一句后便立刻往目的地赶去了。

花了不到两分钟,叶修终于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看见了头顶[迎风布阵]ID的玩家——当然,那人身边也同样围着不少其他人,此刻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对着boss发动攻击了。

叶修让君莫笑赶去战场中心,然后直接在公共频道里打了句话。

[附近]君莫笑:现在怎么样

[附近]迎风布阵:晚了,人公会发现得更早,已经磨刀霍霍向boss了

[附近]君莫笑:哪个公会?

[附近]迎风布阵:蓝溪阁

看见这三个字,叶修在电脑顿时了然。这是个大公会,人才辈出,收拾眼下这个40级的小boss简直算是分分钟拿下。

叶修这边想着,对面迎风布阵的消息又来了。

[附近]迎风布阵:不过我们俩混进去摸两把还是可以的,不然白跑一趟多没意思

叶修转念一想,也是,于是不再犹豫,跟着迎风布阵就杀入了前线。

可惜君莫笑这次时机没抓好,刚穿过蓝溪阁围攻boss的外围圈,见识到boss的庐山真面目,就见boss放了个大范围群攻下来。

耳机里有人骂了句“靠!”,可谓道出了大部分玩家的心声。饶是叶修再想冲上去砍砍砍,此时也只能仓皇一个受身滚地来躲过攻击。

本来双眼正凝神盯着boss的下一步动作,结果叶修发现自己的视野突然晃荡了起来,看上去像是滚地的路线半路歪了。

他疑惑地低头看自己的操作——键盘中央赫然放着除了自己两手之外的第三只手。

叶修:“……”

不顾耳机里的“靠老叶你滚哪儿去……”,叶修一把把耳朵上的耳机拨下来,看向那只手的主人。

“你干嘛?”

黄少天心虚地撤回手,一脸求知地问:“你在玩什么?”

“游戏。”叶修说,“你不懂。”

“游戏嘛,怎么就不懂了……”黄少天嘟囔一句,然后仰起头又道,“你给我讲讲呗?好无聊啊,你教我吧,我也想玩!”

叶修说:“玩什么玩,你别给我捣乱。”

“我没捣乱!你不也这么按的吗?我看你刚刚就——”黄少天偷偷歪头瞄了一眼叶修面前的键盘,“就是摁的那个键!那个、那个……”大脑一时不争气地卡壳,黄少天立即皱起眉,这个表情使得他整张脸都拧巴在了一起,看起来分外严肃。

叶修顺着他的视线也看了一眼,然后伸手指了指左上角那个“S”键:“这个啊?”

黄少天赶紧点头:“对对对!”

“哪能一直按,你当打子弹呢。”叶修笑道。

正好这时候他听见耳机里穿来一声咆哮,音量甚至盖过了boss被屠杀的惨叫和部分玩家的指挥声:

“我操!叶修你跟谁说话呢?你他妈的要是还在线上就吱一声!我说你丫这是要比boss先红血啊?!”

叶修赶紧把耳机扶正,“哎哎,在呢。”

对面立刻怒道:“靠,你今天中邪了吧?!先是滚到半路就跑偏了,刚刚又在那儿自言自语说一大堆。哎我说你有病就得治啊!”

叶修说:“没,有个小孩捣乱,我教育他两句。”

“小孩?什么小孩?”那人疑惑道,“你不是一直一人住吗?哪儿来的小孩?哎哟大夏天的我有点冒冷汗啊……”

叶修闻言看了一眼还在旁边的黄少天,说:“邻居家的,到我这儿住两天。”


黄少天是在7月的第一天来到叶修家的。

这件事情发生的时候,两位当事人都还处于茫然状态。

“哎小叶麻烦你了啊!你看我临时得出个差,没法照顾少天,只能让他到你那儿去住两天……快快快,少天给哥哥打个招呼。”

黄少天大清早就被人从被子里拽出来,大脑暂时还没开始转,只能皱着眉一脸迷茫地抬头盯着对面的人。

同时叶修自己也才通宵完,正准备回去蒙头大睡时,突然就被拜托照顾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小孩。

他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哦,他叫少天?

叶修低下头和黄少天探究的目光对了个正着,然后两人面对面干瞪眼长达十秒,才总算有人捋清楚了当前局势。

尚存的半分清醒支撑叶修应下了请求,带着黄少天回了自己家。

黄少天彻底清醒过来后便面临了一个全新的环境,顿时变得有点紧张。他环顾四周一圈,才跟在叶修后面小心翼翼地问道:“……哥哥你是叫叶秋吗?”

“叶修。”

“哦。”黄少天点点头,音量突然变小了点,“你和我妈妈一样大吗?”

叶修一愣,不禁抬手抹了把脸:长得有这么着急?

不过他还是诚实回答道:“我18。”

黄少天想了想,赶紧伸了两只手出来比划,半晌后,他说:“那你比我大10岁。”

“你几岁?”

黄少天用右手比了个6。

“……”叶修有点憋笑,“我觉得你这数学还需要抢救一下。”

后者一脸疑惑,显然是还没从话里绕出来。

被这么一打岔,叶修方才通宵带来的零星睡意也被弄没了,待会儿只能继续去打游戏。不过考虑到黄少天可能还没睡够,于是叶修问:“你想睡觉吗?”

黄少天忙不迭点头。

他指了指一间房间,“那是我卧室,还困就去补个回笼觉。”

黄少天一睡就睡到了几近中午。

睡醒了找不到事情干,黄少天也还对新环境保留着一定程度上的敬畏,所以他只能翻身下床,跑去找这室内唯一一个自己勉强还算熟悉的人说话。

进了叶修书房发现对方正戴着耳机,手指噼里啪啦地敲键盘。黄少天的恶作剧心理一下子就上来了,他蹑手蹑脚地潜入书房,偷偷摸摸猫在叶修后面,最后掐准时间,便学着他的样子对键盘痛下了毒手。


那边的迎风布阵还在追问。

对方的声音里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多大啊?男的女的?”

叶修说:“男的,6岁。”

“啊——”耳机那端意味深长地拖长了声音,一副过来人的语气宽慰道,“正是皮的年龄吧?哎真是苦了你了,我代表组织给你捎个慰问啊!”

“住不了几天。”叶修转移话题,“这boss还打不打了?”

“打啊!打之前你嗑瓶红吧先,我看你这血条都替你紧张。”

被这样一提醒叶修才发现自己这边血量已经降到10%以下了,想必是刚刚光顾着搭理黄少天,被boss摸爽了。

叶修正从包裹里翻了瓶红药水出来,就感觉自己左边袖子被人拉了拉。

见黄少天有话要说,叶修赶紧抢先道:“冰箱里有冰棍,想吃自己拿。”

冰棍?

黄少天想了想,双眼霎时亮了不少,瞬间连自己想说什么都忘了,扔下一句“我去拿!”就跑走了。

半分钟后,叶修感觉自己手臂又被人戳了戳。

让君莫笑退出boss仇恨范围外后,叶修才敢扭头。结果视线一转没看见黄少天人,倒是有一根还冒着丝丝冷气的冰棍快贴自己脸上了。

叶修疑惑地看着黄少天,就见对方手上还握着一根大同小异的冰棍,想必和这根是拼在一起的,掰开来就能给两个人吃。

“给你!”黄少天说,“这根是西瓜味的。”

叶修看了两眼那根说红不红、说粉不粉的冰棍——说是西瓜的颜色着实有点勉强,问:“你怎么知道是?”

黄少天的表情愣了愣,然后他瘪瘪嘴,装作没听到一样把头偏去看一旁墙上的挂钟了。

叶修这才发现面前这根冰棒的顶部有一小块颜色偏深……

他噎了半晌,最终还是妥协地接过了黄少天手里那根,叼进自己嘴里。

正好这时候耳机里有人说话:“红血了!你自个儿注意啊,我记得红血后第一个招中了有10秒的僵直。”

叶修嘴里叼着冰棍不方便开口,只能在频道里打字:

[附近]君莫笑:行

“你怎么突然开始打字了?”对面问,“还有你跑那么远干嘛?”

[附近]君莫笑:嘴里有东西

那边突然喷笑:“吃东西啊?你家除了泡面榨菜火腿肠还有别的吗?”

[附近]君莫笑:冰棍,前两天沐橙带的

“你什么时候开始爱吃那个了?那小孩给你拿的?”

[附近]君莫笑:是啊

叶修打完这句话突然听见耳边传来椅子的拖拉声,他回头一看,就发现黄少天不知道从那里拖了根板凳过来并在自己旁边,然后翻身就坐了上去,可惜由于高度太高,黄少天坐上去后两条腿都是悬空的。

他一边晃荡着腿一边说:“我坐这儿看你打。”黄少天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以表忠心,“不捣乱。”

叶修失笑,也容忍了这位从天而降的观众。

回头再看电脑显示屏时,频道里已经多了好几条新消息了。

[附近]迎风布阵:人呢!怎么又失联了啊?!

[附近]迎风布阵:喂,你耳机线掉了?能听到我说话吗

[附近]迎风布阵:我操你怎么吃个冰棍吃得耳朵都聋了?

[附近]君莫笑:什么

[附近]迎风布阵:我刚说你这小孩还不错,我还以为你要跟熊孩子大战三百回合

[附近]君莫笑:我能跟你一样吗?

“哎哎哎哎!!”突然旁边的黄少天盯着屏幕惊叫了几声。

叶修被自己人吓了一跳,“我去,干嘛你?”

还没等黄少天组织好语言,叶修就听见耳机里传来一声不妙的音效,再看屏幕时,画面已经灰了。

叶修:“……”

“刚刚有个熊爪子伸过来了,我正想叫你……”黄少天扒着桌沿去看电脑,“哎怎么脱色啦?刚刚那只熊呢?你趁现在赶紧跑啊!”

同时频道里的对话还在继续:

[附近]迎风布阵:我话还没说完你咋死了?!

这简直是君莫笑创号以来最憋屈的一次死亡,没有之一。

纵然有一肚子苦水想倒,可惜死人没法说话,叶修只能飞快地回主城复活后下了线。


见叶修开始一边吃冰棍,一边悠悠闲闲地开始收拾键盘抽出账号卡,黄少天还有点疑惑:“你怎么不打了?我还没看够……”

叶修瞄了一眼时间:“不打了,睡觉。”

说完叶修便拔腿往卧室的方向走。

“又睡啊?”黄少天立马跟上,“这才中午,你睡了会不会晚上睡不着?你再玩一会儿呗?其实刚刚那只熊……”

“你问题挺多啊,”叶修问,“跟过来干嘛?”

黄少天闻言赶紧在叶修卧室门口来了个急刹车,然后表情又纠结起来:“呃,我无聊。也怕你睡不着,过来陪你!”

叶修说:“你来了我才睡不着。”

“那你让我打游戏吧!”黄少天趁机打商量,“就你刚刚玩的抓狗熊的那个!我帮你抓!”

一头好说歹说也是个40级野图的小boss,到黄少天这儿变成了狗熊,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叶修脑海里莫名其妙地冒出这样的问题,然后他摇摇头:“算了,你还是过来睡觉吧。”

最后在黄少天爬上床沿之前,叶修问:“你睡相怎么样?”

黄少天想了想:“我不知道,这你要问我妈。”

“算了,”叶修感到十分挫败,“你这细胳膊细腿应该不能把我怎么样。”

黄少天表情认真地点头应和,一脸“对,你说的没错”。

“你点什么头,你才睡了一早上现在睡得着吗。”

“不知道,”黄少天挨着叶修盘腿坐在床上,“我尽量试试吧!”

叶修乐了,道:“行,辛苦你了啊!”

这句调侃又换来了黄少天一脸茫然,显然是没听懂。不过叶修没再给黄少天大脑转弯的时间,往枕头上一倒就把双眼闭上了。

黄少天见状,立刻学着叶修的样子倒头一栽,挨着那人睡下了。


后来叶修是被门铃声给唤醒的。客厅大门的门铃在锲而不舍地响了一分钟后,终于停了。

谁啊?走了?

虽然没睡多久,不过已经醒了,要他再睡下去也有难度。叶修内心权衡了一番,打算起床。然而他刚想撑着坐起来时,身体就感觉到了些许异样——

如果不是错觉的话,那么现在正分别勾住自己手臂,腰,以及小腿的手脚,应该都是黄少天的。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旁边那位正扰人清梦的本人却依旧浑然不觉地呼呼大睡,微张的嘴角还有些东西亮晶晶的。

“还睡啊?”叶修拍拍黄少天的手臂,“起来。”

睡梦中的人总是对类似“起床”的字眼异常敏感,黄少天听见叶修的话不仅没起来,反而还收紧了抱住对方胳膊的手,用实际行动表示了自己的抗拒。

被叶修又叫了两声后,黄少天还负隅顽抗在醒与睡的边缘。他把头又低了低:“再睡一会儿……”

叶修没阻止,黄少天的头就越埋越低越埋越低,最后到底了——挨上了叶修的颈窝。

磨蹭了半天黄少天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抱着最后再留恋会儿的念头,黄少天直接伸手勾着叶修的脖子,在他下巴上吧唧就是一口。

亲完后黄少天没什么反应,叶修这边倒是有点蒙:“不是,你亲我干嘛?你喜欢我?”

“喜欢什么喜欢?”黄少天感觉耳朵尖有点烧,赶紧反驳,“我就是……挺谢谢你的!”

“谢什么?”

黄少天指指不远处垃圾桶里的冰棒棍子:“你带我玩,还请我吃冰棍!”

“那也不是我的啊,”叶修笑着下床往外走,“沐橙带来的。”

冷不丁接触到一个陌生的人名,黄少天又懵了:“沐橙是谁?”

叶修没说话,刚拉开卧室的门,就看见口里的“沐橙”本人正站在玄关处换拖鞋。

听见开门的动静,苏沐橙抬头看向叶修:“醒啦?半天不开门,我猜你多半就在睡觉。”她晃了晃手指挂着的钥匙串,“我在门口地毯下面摸的钥匙。”

“嗯,”叶修点头应了一声,注意到苏沐橙手边的保温饭盒,又问,“那是什么?”

苏沐橙飞快地拍了拍饭盒顶部:“做的糖醋排骨,给你拿点过来。”

叶修顿了顿,回头冲卧室里喊到:“糖醋排骨,吃吗?”

黄少天正坐在床边打呵欠,听到叶修的询问赶紧把嘴里剩的半个呵欠咽下去,蹦下床就往外跑:“要!!!”

苏沐橙被突然从叶修背后杀出来的黄少天惊得手一抖,“哎,这是……?”

叶修隔着大门示意了一下对面,然后解释:“让我帮忙照顾一下。”说完,他还给黄少天指了指苏沐橙,“这儿呢,你肚子里那根冰棍的主人。”

黄少天闻言,顿感有点不好意思地收敛了些自己的张牙舞爪。

苏沐橙蹲下来笑眯眯地跟他打了个招呼,问:“你叫什么呀?”

“黄少天!”

叶修在旁边面露恍然——原来姓黄吗?

苏沐橙瞥见他的样子还有点惊奇:“喂,你那什么表情?你别告诉我你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啊?”

叶修面不改色,十分坦然:“现在知道了。”

没顾得上插话,黄少天还说着“黄是黄色的黄,少是少年的少,天是天空的天。我妈说这个名字……”,并且俨然有口头小作文的架势。

苏沐橙赶紧接过话头:“饿了没?要吃小排骨吗?”

黄少天立刻咂了咂嘴,点头。

“去洗个手吧!”苏沐橙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起身就看见明明方才还站在自己旁边的叶修,已经一边甩着手上的水,一边从洗手间出来了。

苏沐橙惊讶道:“你什么时候去洗的手啊?”

叶修:“就在你跟黄少天亲切会晤的时候。”

说完叶修就把自己的魔爪伸向了苏沐橙手里的饭盒。

大概是和排骨有心灵感应,此刻厨房传来的水声当即就停了,然后黄少天嘴里咋呼着就跑了出来。

“哟呵,洗得挺快。”叶修挑眉,“你这是把手打湿就关水了吧。”

黄少天嘴里哼哼唧唧地嘀咕了两句,大约是没想到正面反驳的句子。

见黄少天手上水还没擦干就一副馋得不行的样子,叶修倒突然就良心大发了。他把黄少天揽过来,直接把手里的那块喂到了黄少天嘴边。

后者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地就咬进了嘴里。

“好吃!”嘴里含含糊糊,却并不妨碍黄少天给苏沐橙比个大拇指。

“这小家伙差点咬我手……”叶修后怕道,然后也作势要上手去顺一块排骨过来。

苏沐橙端着饭盒翻了个白眼:“我说,家里没筷子吗?你怎么也跟着用手抓?”

回答她的,是黄少天响亮的一声:

“我还要!”


评论(53)
热度(5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