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打包带走 04

03

全息网游设定

-----------------------------------------------------------------------------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本人是在H市一家网吧门口,名字十分烂大街,就叫兴欣。

一下飞机去酒店匆匆放了行李后,他就被魏琛拉着坐上了出租车,一路狂野飙车到这个网吧门口停下。黄少天还没从刚刚飞速行驶的余韵中回过神来,余光就已经瞟到车外路边站着一个人了。

他跟着魏琛下车,终于看清了叶修的模样。

其实平时在网游里每个人的高矮胖瘦都能一眼看完,只是游戏系统提供了一定的PS技能,对自己外观上哪儿不满意都能适当微调一下。不过现在看来,叶修在设计自己角色形象的时候,肯定是没有做任何改动的。

黄少天落后魏琛半步,脑内一直纠结着待会儿第一句话要跟叶修说什么,毕竟网友见面免不了些许尴尬,而且两人认识时间也算不上长。

还没等他相出对策,魏琛就先一步开口了,他对叶修扬了扬下巴:“人在上面?”

“嗯。”叶修应了一声,然后目光落在了魏琛背后的黄少天身上。

后者的外形和他在游戏里看到的也没什么两样,顶多就是再真实一些。

于是叶修对黄少天点了点头,就算是招呼了。

黄少天见叶修看过来,一瞬间还有点紧张,正想伸出手对对方说“你好,我是黄少天。你就是叶修吧?哎我经常听魏老大提起你的名字,久仰久仰”,就见叶修只是点了个头,就带着魏琛进网吧了。

靠!舌尖的一句话硬生生被噎了回去。

由于是在别人的地盘,黄少天敢怒不敢言,只能气冲冲地跟在魏琛后面进了网吧。


关榕飞干活的地方就在兴欣网吧二楼。

由叶修领头,黄少天断后,三人穿过了二楼一条走廊后最终在一间房间门口停下。

叶修嘴上对着里面说了一句“人我带来了啊”,同时手上就使力推开了门。

跟在魏琛后面进了房间,黄少天这才得以一览其全貌,不大,一边的桌边坐着一个年轻男人。

那人对魏琛点点头,然后对黄少天自我介绍:“关榕飞。”

黄少天赶紧趁机介绍自己,总算把梗在嗓子眼的话给抖了出来。

寒暄完毕后,魏琛直奔主题,掏出荣耀账号卡递给了关榕飞:“那什么,你帮我看看这个吧,升级材料够,但是每次升到30%多就卡住,死活升不了了。”

了解大致情况后,关榕飞便接过来开始研究。

在关榕飞替魏琛检查装备数据的时候,黄少天趁机参观了一下他目前所处的这件房间。

第一直观感受就是——

乱,并且乱得毫无章法神乎其技。

不大的一间房,硬是被关榕飞用各种东西堆出了一个仓库的效果,稍微算得上整齐一点的地方,大概就是位于房间深处的那个看上去像是书架一样的玻璃橱柜了。

黄少天闲来无事,便偷偷摸摸溜到书架边去瞄了两眼,正好就瞄到了放在他双眼水平高度的那层书架,上面放了一排指甲盖大小的金属片。那些东西看上去还挺新,不过仅从外表来看并不能看出来用途。

“我看到你这儿放了点东西……是什么黑科技吗?”黄少天转身朝关榕飞问了一句,“我看着像什么芯片,干嘛用的?”

关榕飞扭头看了一眼,道:“哦,那个啊,是金币修改器。”

“什么?什么修改器?”最近实在穷怕了,现在一听到金币两个字,黄少天完全是下意识地就反应过激问道,“我去真的假的?这东西能修改金币啊?怎么改?是不是自己想在后面加几个0就加几个?!”

关榕飞:“不是,只能下本或者JJC后能给你金币番个几番。之前做着玩的,没多大用处。”

“有也不错啊!我现在身上只有十位数!再不赚点钱我连药水都买不起了!只能删号重新做人了好吗?!”黄少天毫不嫌弃,然后探口风,“那你这……能借我用用不?我最近手头有点紧啊。”

——同是天涯沦落人,叶修却依旧过得轻松自在,完全没有黄少天的烦恼。黄少天当然也问过对方关于红蓝药水这类硬性开销如何处置的问题,后者没正面回答,直接把自己的仓库亮给黄少天看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一打一打的存货眼睛都直了,然后赶紧抱大腿:“我去居然有这么多?什么时候买的啊太有远见了吧!你看你这么几十瓶闲着也是闲着……要不要把零头顺给我啊?”

叶修摇头:“给不了。”

“啊?为什么?”

叶修点开交易面板给黄少天截图看了:“每笔交易花费200金。”

“……这游戏是要吃人吧,”黄少天沉默半晌,“运营商咋不上天呢?!”


关榕飞说:“行啊你用吧。”

黄少天想了想又犹豫了:“不过这东西风险大吗?容不容易被发现啊?我一个优质玩家平时连别人家的boss都不抢,万一被发现用外挂影响多不好啊是吧!”

“我试过一两次,应该没什么问题。”关榕飞说,“你别用太勤就没事。”

“那敢情好啊!”黄少天赶紧小心翼翼拿了一片出来,“不过这怎么用啊?贴脑门上?”

“不是,你把它贴到账号卡中间插进头盔卡槽就行了。”

“哦哦哦,行,知道了。”黄少天将兜里的账号卡抽出来,二话不说就将手里的金属片贴了进去,然后开始东张西望,“你们这儿有游戏头盔吗?我想找个地儿试试效果。”

“有。”关榕飞抬手一指,“那边的都能用。”

黄少天走过去拎了一个起来,“不对啊就我一个人?!那我怎么玩难道一个人下本试啊!哎,那边两个别装没听见啊,来个人陪本剑圣练练手呗?”

魏琛闻言立刻先发制人,他连拍了旁边的叶修几下:“你你你,快去跟他来两下,没看人已经独孤求败了吗。”

“没空,忙着呢,你去。”叶修一头扎进数据分析里头也不抬。

“我这儿死亡之手不得看着啊!不然出问题了人上哪儿找我去?”魏琛继续怂恿,“再说了这篓子不是你捅出来的吗?要不是你坑蒙拐骗,少天至于像现在这样见钱眼开吗?”

叶修又一次败在了山一般的铁证下面,只能认命地拿着君莫笑的账号卡去找黄少天。

黄少天正在往头戴式游戏运行模拟器里塞账号卡,抬头就见叶修满脸不情愿地夹着张账号卡走过来了。

于是他立刻热情高涨:“来来来!等你好久了!一直没跟你PK过你这人实力到底怎么样啊?都说你是大神要不要这么玄乎啊?哦之前跟你下本看你意识还是不错的,就是不知道其他方面怎么样……”

“也就那样吧。”叶修道,“你想怎么试?”

“哦,怎么试?原来我还有个选择啊。”黄少天想了想,“你还是带我下本?不过这是不是有点慢……”

“那JJC吧,开修正场。”

“好好好!”等的就是这句话,黄少天立马点头,“说定了啊JJC!再怎么说也得多来几盘吧,你可别中途跑路啊!”


叶修给他们俩JJC选的地图是荣耀最基本的五种地形之一,森林。

这个地图既没有地形变幻,也没有特定属性优势,唯一的障碍便是周围茂密的树林能起到一定的视线遮挡作用。

两人平时下本下得多,但是这样面对面站在地图中间PK的情况倒极为少数。一意识到这件事,黄少天便隐隐有点兴奋。

不知道叶修PVP能力怎么样?散人会不会很难搞?听说君莫笑是JJC1000场连胜?

黄少天捏紧了手里武器,提起重剑就迎了上去。

快、乱,这是黄少天对这一场对战的评价。

心脏,这是黄少天对对手叶修的评价。

快是指君莫笑技能的无缝衔接以及千机伞的各形态之间的相互转换,乱是指君莫笑使出的招数,每一招都出其不意。

至于心脏,是黄少天在被叶修重头坑到尾后,得出的最终结论。

这场对战仅仅花了8分钟就分了胜负,说不甘是肯定的。

原地复活后,黄少天重新紧了紧手里的武器,刚想提剑再战,突然就闻到了一股混杂着孜然与黑胡椒的烧烤味。

他几乎是条件反射般深吸了一口气,即便荣耀系统里并不可能发生这样情况,但是黄少天还是恍惚觉得自己肚子发出了哀嚎。

食物的香味愈演愈浓,哪来的?

黄少天左右都回头看了看,很快便发现了万恶之源。

就在他和叶修打斗的区域不远处,有一位玩家正在那里席地而坐,面前铺着树干架着枝干,竟然是在生着火烤食物。

刚刚跟叶修打得火热,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人进了这张地图。黄少天走近看了看,才发现那人手里的几根树枝上各穿了一排蘑菇,十分眼熟。

他又扫了一眼对方的ID:沐雨橙风,69级,是个女玩家,看上去是玩枪炮的。

不过她怎么进来的?进房间不都需要密码吗?

黄少天走到沐雨橙风面前蹲下身,友好地招呼了一声:“……哈喽?”

对方抬头,直接递了一串烤好的蘑菇给他:“吃吗?”

“哦,谢谢啊……”黄少天愣愣地接过来咬了一口,有浓郁的孜然味,可惜咽下肚后并没有饱腹感。

一边的叶修趁着黄少天吃东西的空当说话了:“你怎么过来了?”

黄少天扭头看去,发现前者是对着那位沐雨橙风说的话,顿感惊讶:“我去你们认识啊?”

“苏沐橙,我朋友。”叶修说。

“哟呵,女朋友吧?”黄少天一脸了然,“没事啊我懂,妹子真漂亮啊,怎么就看上你了呢?”

“我也没看上他呀。”苏沐橙笑着解释,然后对叶修道,“关榕飞叫我过来看看你们对战情况,顺便把你千机伞升级后的实战数据记下来给他。”

“是吗是吗?那我们战况如何啊?”黄少天赶紧问。

苏沐橙斟酌一下:“嗯,战况很——基烈。”

“哦……”得到了一个笼统的答案,黄少天有点失望。

想起这次JJC的根本原因,叶修说:“你看看你金币奖励。”

“啊对,你不说我还忘了……”黄少天点开系统通知看了看,问,“一般JJC金币奖励多少来着?”

“500。”

“我这次拿了1300——靠!翻了两倍多啊哈哈!”黄少天喜滋滋地盯着自己涨幅可观的金币余额,“这么说挣钱不是会快很多?哎要是我早拿到这个东西就好了!哪需要穷成这样!”

叶修见状,不由得提醒一句:“你悠着点啊,被封号就好玩了。”


一局终了,叶修赶紧制止了黄少天想再来一盘的想法。然后两人退了JJC,重新回到了现实世界。

正好这时候魏琛的死亡之手已经修整完毕,叶修见关榕飞闲下来,便问:“对了,他要你帮忙看看图纸能不能改改,他嫌材料太难收集了。”

“材料改不了啊,”关榕飞无奈,“仓库里没现成的?”

“能用的不多,你看看,还有什么办法没?”

关榕飞想了想:“你以前的号还用吗?不用的话,把装备拆了估计会有一些。”

以前的号?

黄少天旁听到这儿有点疑惑,他转头问道:“君莫笑不是你第一个号?你中途换过号啊?你以前玩的是什么职业?”

其实说起来,夜雨声烦也不是黄少天第一个荣耀账号。早在荣耀刚开始内测的时候,他就十分赶潮流地去体验了一把。当时他注册的ID叫做流木,同样是剑客职业。内测时间不长,只有一个月,不过黄少天还是在里面认识了几个还不错的玩家,其中跟他关系最好的一个玩的是战法,ID是一叶之秋。可惜没来得及留联系方式,后来内测结束删档了,等到公测黄少天再上游戏时,早就找不到半个熟人了。

“战法。”叶修回答,“那号现在也用不了了,你拿去折腾吧。”

于是关榕飞点头:“那里面能用的我都导他账号卡上吧。”

就这样,黄少天的武器设计进展瞬间前进了一大步。


一场JJC下来,金币奖励500上下。使用关榕飞做的修改器后,一局所得能多700-800金,照这么算,十局就是7000,一百局就是70000……这还光是JJC里的,再加上副本和任务呢?

具体金额黄少天没算过,不过仅从数据上来看,他从H市回来后才过了半个月,目前的金币余额已经达到了50000。

这完全是翻身做土豪的节奏啊!

黄少天一边在心里打着小算盘,一边将账号卡放入卡槽,戴上头盔登入了游戏。

目前他的武器制作进度已经差不多有2/3了,再过一周应该就能拿到成品。

载入了荣耀地图主城,黄少天熟门熟路地走到了老地方任务公告栏下面等人。这半个月以来,他几乎每天都在约定的时刻到这里与叶修会合刷副本,等级也早就从19级,涨到了38级——后来他和叶修打过商量,只要他将黄少天带到40级,那10000金币的债就算抵了。

黄少天在布告板旁还没等两分钟,突然头顶却弹出了一条系统信息。

【系统提示:抱歉,您的账号出现异常,现予以封号处理,请尽快完成安全验证以确保正常游戏!】

黄少天:“……”

等到片刻后叶修上线,走近公告栏旁边就看见的是黄少天的一脸郁闷。

“怎么了?”叶修走到面前,抬头看了看,“你ID怎么灰了?”

黄少天生无可恋:“被封号了。”

“……”叶修无言以对,“那你是不是还得做个验证?”

“是啊!荣耀里面安全验证是怎么弄的?”黄少天问,“输验证码还是绑定个身份证号?手机号?做个问答?”

“不是,”说起来叶修也感觉到有那么点忧伤,“得找个好友,跟你每天做验证任务。”

“我去!这什么鬼啊?还每天做!这游戏怎么不按常理出牌?你说要绑什么身份证多方便啊!非要搞个什么验证任务,策划脑子是不是有毛病?”

不过最少虽然吐着槽,黄少天还是点开了好友列表,找到了心目中的最佳人选。

夜雨声烦

魏老大魏老大!帮个忙好吗江湖救急!!!!!

迎风布阵

啥?

夜雨声烦

事情是这样的,我……被封号了……然后现在需要做验证任务,还需要跟一个好友一起做……你看我平时好友列表里就那么些人……

这不是就只能找你了吗?!

迎风布阵

我操……你魏老大我最近没空啊,你怎么去找叶修?你们不是天天下本吗,这就顺便一起做了

被魏琛委婉拒绝,黄少天只能投奔自己的第二人选:“魏老大把你卖了,他要我跟你混。”

叶修:“……”

“哎你那什么表情啊!不就是个验证任务吗?也不会太难吧!就是想试探一下玩家的诚意而已,你看我们俩平时这么多本都下了也不差这个任务了吧?!”

黄少天说着就去掀旁边任务公告栏上的信息单,拿到相关验证任务的单子之后,他大概扫了一眼后,一直看到末尾处,黄少天突然愣了,随即眼前一黑:

【任务时长:每日1次,共计30天】




TBC

评论(30)
热度(4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