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有关猫的一颗糖

叶修走到阳台上才发现,黄少天居然就这么保持着他那个四仰八叉的姿势,半躺在阳台上的摇椅上睡着了。


H市一连下了好几天冬雨,霏霏阴雨如同一张弥天大网罩在城市的头顶上,拢着一堆乌云不撒手。好在忍受了三天的阴霾后,这座潮湿的城市终于得以守得云开见月明,早在今早9点光景,暖烘烘的太阳就从云尖后面冒了个头。

一见光,在家里宅了整整72小时的黄少天当即就如同过节一样,连外套都不披,穿着件薄毛衣就咋咋呼呼地奔到阳台上去进行光合作用了。

阳台上正好放着两张木质摇椅,买这东西的时候黄少天的构想十分美好——

“这椅子多好玩!往上面扔个靠垫什么的就不硌骨头了,我们俩一人一张到时候可以一起坐阳台上四处看风景啊!”

当然,后来买回家以后,叶修和黄少天真正坐在阳台上看风景的次数屈指可数,又是另一回事了。

大概是久旱逢甘霖,黄少天在靠椅上被融融阳光一照,浑身上下舒服得像是浸在了温泉里。顿时他什么都懒得管了,什么荣耀啊早餐啊,统统靠边站。他在阳台上这么一坐,就到了中午。

叶修这段时间一直在着手整理兴欣的第十赛季的视频资料,整个人忙得飞起,眼看进度条马上就要到顶了,他一早起床也顾不上什么早饭不早饭,全身心都投入到了解决燃眉之急上。

因而等到叶修这边忙活完,也将近正午时分了。

叶修看着电脑屏幕上压缩文件的进度条出了一会儿神,才发觉到三个小时前听闻黄少天出去晒太阳,那人就没再出现过了?

他伸出左右手互相按压着活动了一下关节,然后站起身走出书房,等到他在室内环视一圈将视线落在阳台方向时,叶修才找到黄少天本人。

那人手脚都大摇大摆地支出椅子外沿,脑袋靠在靠枕上歪斜着,只高冷地留给了叶修一个支棱乱翘的发旋。

叶修喝了口水,把杯子放下走往阳台。

等到走近了叶修才发现黄少天目前午睡的姿势实在是称不上好看,不过那人双颊被日光烘得红扑扑的,齿关微张,显然是熟睡正酣。

叶修没说话,不太想吵醒对方。

他站在黄少天身边看了一会儿他,突然感觉到自己脚边有东西走来走去。

叶修低头,发现是家里的猫。

这位猫大爷相比最初买回来的样子已经面目全非,胖得不成猫样,本来背上的咖啡色条纹愣是被他日益拓宽的体型给硬生生撑宽了一倍。

其实他们俩买这位大爷回来的时候并没有打算将它喂得这么富态,可是就拿黄少天的话来说吧:

“老叶你看看它都成什么样了,它再这么下去会不会三高啊?太惨了,都是你惯的。”

叶修十分冤枉:“我惯的?我怎么不知道呢?”

黄少天呵呵:“你自己说,那袋新买的猫粮哪儿来的?”

“不吃猫粮你让它吃土?”叶修说,“家里那些小鱼干有一半都进了它肚子,剩下一半在你那儿。”

“……”黄少天哑口无言,“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帮它减减肥?它胖得我都叫不出它的名字了,改口直接叫加菲吧!”


加菲围着叶修的左腿绕了个缠绵悱恻的圈,然后又歪着脸蹭了蹭那人的右脚踝。

叶修被它的毛弄得两条腿都在痒,于是他弯腰直接拎着猫后颈的皮毛,给提了起来。

猫被叶修一个突如其来的浮空技能给弄懵了,傻在后者手里不敢轻举妄动。

叶修拎着一只胖猫一时也不知道作何处置,他瞄了一眼身边还深陷黑甜乡的黄少天,然后高抬贵手,把加菲放到了黄少天的肚子上。

几乎没过几秒,黄少天就皱着眉头醒了。

他艰难地撑起上半身,表情凝重地张望:“我靠什么东西……”

加菲淡定地喵了一声。

黄少天眯着眼和猫对视了好一会儿才搞清楚状况,瞬间整个人都歇了一口气。

他重新躺回椅子上:“我靠……大哥你可沉死我了,我说怎么睡着睡着就觉得呼吸不畅呢,你压得我都要窒息了……”黄少天拍拍加菲的屁股,把它从自己肚子上赶了下去,“原来我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晒太阳啊,要是我睡太死,说不定就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死在自己宠物手里的主人了……这也太憋屈了……”

黄少天自顾自地劫后余生感叹了好一会儿,才注意到旁边还站着一个人。

“老叶?你怎么站着?”黄少天纳闷,“什么时候过来的啊?你视频弄完了?不对啊几点了?我是不是睡太久了?”

“整理好了,我正在打包。”叶修说,“快中午了。”

“中午?我睡了三个小时?”黄少天下意识摸摸肚子,“我说怎么这么饿——”

他尴尬地抬起手看,满手猫毛。

黄少天一脸嫌弃地伸手在旁边加菲的背上蹭了两下手,然后对叶修说:“我说……这猫不会是你弄我肚子上的吧?”

叶修表情一愣。

“靠靠靠!我就知道!!”黄少天附赠两根中指,“你这人太缺德了!我差点就一口气上不来了好吗!”

“这货哪有那么沉,”叶修指了指加菲,“你看它那哀怨的小眼神。”

黄少天:“哀怨你妹!那你看见我哀怨的大眼神了吗?”

“看见了。”

叶修幽幽吐出一句,然后径自走过去弯下腰,托着黄少天的下巴亲了一口,最后才补上:“来,给你送个温暖。”

可惜当事人似乎并不太吃这一套:

“去去去!这叫毛温暖?真想送温暖你把我们俩的午饭解决一下吧!本剑圣要饿昏了!”

叶修二话不说,立刻一副随时可以开饭的样子:“行啊,中午吃什么?”

“这话说的,就跟我有很多选择一样……”黄少天吐槽一句,“还不就是那老三样吗?泡面外卖西北风!”

叶修厚颜无耻地承认:“是啊!”

黄少天愤怒:“靠!你妹!你就拿这些东西打发我是吧!良心呢?爱呢?!”

“那要不……”叶修闻言,认真想了想,“再亲一口补偿一下?”


没啦(。

评论(26)
热度(4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