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打包带走 03

02

全息网游设定

--------------------------------------------------------------------------------------

叶修带黄少天刷的副本叫做埋骨之地。目前在荣耀里玩家们的平均等级已经高达55级,而埋骨之地只是一个35级的小副本,既没有什么太高难度的boss,也不会掉落任何稀有材料,因而刷这个副本的人并不多。

叶修站在布告栏旁边往副本入口遥遥望了一眼,别说排队了,根本是一片门可罗雀的萧条惨淡。

君莫笑身上的装备几乎以银装和橙装对半分,叶修将身上几件配饰类的装备都换到黄少天身上去了以后,便径直带着人进入了埋骨之地的入口。


埋骨之地遍地都是骷髅怪,虽然每一只普遍都不及玩家膝盖高,但是胜在数目可观。如果是几位35级冒头的玩家进副本,看见这么多怪一窝蜂地一拥而上,通常都免不了一通手忙脚乱。

好在自己身边还跟着身为全服顶级玩家的君莫笑大神,虽然自己只有可怜巴巴的19级,但是有前面那个强力肉盾,黄少天底气依旧很足。

一进副本,叶修就抢先比黄少天往前了一个身位格,然后交代:“你自己注意点,这骷髅怪物攻挺高的。”

“怕什么!再高能高哪儿去?我这不是有你吗?”黄少天顿了顿,又轮番抬起四肢示意,“——还有你的这么些装备!不虚!”

叶修没说话,眼看着周围有五六只骷髅怪快要进入仇恨范围,他也不再犹豫,挑着棍形态的千机伞360度划了个圈,瞬间就揽了五只怪过来。

突然见好几只骷髅怪气势汹汹地往自己这边冲过来,黄少天面色一紧,立刻把叶修的右肩拍得啪啪作响:“哎哎哎!我靠一来就这么多!你悠着点啊大哥!别这么生猛我还没有跟上你的节奏!你慢慢来行吗?!”

叶修无语:“这才只有5只,还是35级的。”

黄少天闻言便心算了一下他们之间40级的等级差,然后松了口气:“哦,也是啊。那我还是不打扰你了,你慢慢聚啊!有什么紧急情况知会我一声!我就在后面看看风景!”

埋骨之地的风景不算差,绿林蓊郁,于是叶修爽快放人:“行,看吧。”

没几分钟,叶修在前面聚的骷髅怪数量已经渐渐从几只十几只,逐步向二十几只发展,黄少天跟在那人后面看对方还是一副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的样子,自己倒也跟着气定神闲,一路上捡了一堆蘑菇和草叶子攥在手里,东张西望,悠闲得简直不像在刷副本,而是报了个荣耀景点观光团。

叶修在一群骷髅小怪的夹缝中抽空瞥了一眼黄少天,疑惑问:“你手里拿的什么?”

黄少天把手举起来朝叶修那个方向挥了挥:“刚刚地上捡的,我居然在这儿看见了蘑菇,也拿了几个,你说这玩意儿能吃吗?有味道吗?”

叶修说:“如果你生活技能是烹饪的话,可以自己拿去煮汤。”

“哦……”黄少天满脸遗憾地摊手,“可惜我不是,我学的是锻造。”

“那你扔了吧,拿着也没——”叶修说到一半突然神情一凛,“背后!”

“啊?什么?”黄少天没能领会对方那两个字的精髓所在,表情茫然地回身查看,还没发觉异样,就感觉自己的腹部被什么东西狠狠挠了一下。顿时一股剧痛席卷而来,黄少天立刻吃痛地捂住腹部往后撤了一大步,这才发现袭击自己的是一只漏网的骷髅怪。也许是刚刚在草丛里藏得太深,没被叶修发现,如今反而被自己误打误撞进入了仇恨范围。

见出了状况,叶修在那边也不敢再聚了,当即放了几个60级以上的群攻解决了身边的近30只小怪后,他立刻回身利用枪系后坐力赶到了黄少天身边,然后用矛形态的千机伞直接将那个偷袭成功的小怪挑上半空,最终使用格林机枪扫射至其血条清零。

叶修扫视了四周一圈,目前暂时还看不见新刷出来的骷髅小怪的影子,于是他才问向黄少天:“你怎么样?”

黄少天在内心问候那只骷髅怪直系亲属之际,分神看了一眼自己的残余血量,顿时吓了一大跳:“卧槽?我怎么只有69%血了?刚刚几乎还是满的好吗?我还穿的是75级橙装啊次奥?那这小怪物攻得有多高啊!这样都才35级也太委屈它了吧!?”

“75级装备穿你身上其实也就相当于40多级。”叶修解释,“荣耀设定里,穿比自己等级高出10级以上的装备会给属性点打折扣,你跟我装备差了50多级,起码会打五折。”

“靠!那还有毛用!”黄少天怒了,“40多级穿了不等于没穿吗!光抗一次小怪就滑了这么大截,这游戏还能玩?!”

“不是小怪。”叶修这才用千机伞戳了戳黄少天脚边的那只骷髅的尸体,“你这可能是第一个小boss。”

黄少天闻言也疑惑起来:“真的假的?我运气这么好?不过我们速度倒也挺快啊!”他托着下巴盯着那个惨不忍睹的尸体看了好一会儿,“而且我怎么觉得长得跟你之前聚的那些没区别呢?你怎么知道这货就是boss了?”

“你看它体型要比一般的怪大一点。”叶修的伞尖在尸体上下左右比划了一下,“不过我不敢肯定,等刷完了去翻个攻略看看。”

黄少天点头,“行吧,那我们现在继续?”

叶修直接从包裹里掏了一瓶红药水扔给他。

黄少天很快会意,一手接下,毫不犹豫地就仰头喝下肚,然后他的血条就在两人的注视下缓慢且平稳地增长了10%。

眼前的事已经解决了个干净,叶修正想带着黄少天继续进度,后者却打断了他的动作:

“我说——你觉不觉得我们这样效率有那么一些……低下?啊当然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想说你这样太忙了顾不过来啊!你总不可能一边刷怪一边照顾我啊,而且我又这么脆皮,再往后走,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被哪儿冒出来的另一个boss摸断气了!”

听出来黄少天话里有话,于是叶修也不跟他绕圈子了:“你直接说。”

“我们再拉几个人进队吧!”

“再拉几个人?”叶修问,“拉谁?”

黄少天早有准备:“我师父啊!虽然他等级没你高,但是也上了70级,好歹算个高玩吧!你放心,我知道他的水平,肯定不会拖你后腿的!我刚刚私信里问了他意见,他说现在有空,要帮忙没问题。”

“你师父什么职业?”叶修想了想,追问,“你怎么说的?”

“他术士。”

术士?在70级以上?

叶修心下一动——也许是巧合,但是他确实也恰好认识一个72级的术士。

黄少天继续道:“我说我找了个人带我刷经验,埋骨之地的副本,问他要不要来带我飞。然后他就说行啊,没问题。”

既然人都这么说了,再拒绝就显得刻意回避了。正好一个免费劳动力送上门来替自己分担,于是叶修也懒得再推辞,说道:“那好,你直接拉他进队吧。”

黄少天点点头,“他刚上线,说得先去商店买点药水,现在正在往这边赶,让我们等一下。”

反正不急,况且距离目前这片地域骷髅怪的刷新还有好几分钟,叶修便带着黄少天到旁边的一棵树下面对面坐下等人了。

叶修跟黄少天席地而坐,嘴里有一句没一句地谈天说地,很快就等来了来人。

最先转移叶修注意力的是远方的动静。

埋骨之地的副本里此时并没有其他人,因而任何一个活物的一举一动都会异常明显。周围太静,叶修几乎是在动静出现的瞬间便察觉到了。

声音虽然不大,倒也清晰,是树叶和土地摩擦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有人踩着一地落叶来了。

见叶修突然不说话了,黄少天也发现了异样,他学着叶修的样子凝神听了一会儿,道:“有人来了?”

“嗯。”

叶修点点头,从地上站了起来,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

很快便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线中,粗略估计是个男人,不过由于距离过于遥远,叶修暂时还没能分辨出来人他是否有过眼缘。

然而没等他看清来者,系统已经先他一步剧透了: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迎风布阵]已加入队伍!】

叶修:“……”


魏琛自接到黄少天发来的江湖救急令就一路小跑赶往对方发来的坐标,跑了一阵好不容易才看见前方有朦胧的人影,本来他还想停下来整理一下仪容,给徒弟身边的新朋友留下一个好点的印象顺便装装前辈,结果还没等他把人脸看清楚,系统就给了他当头一棒:

【系统提示:您已成功加入好友[君莫笑]的队伍!】

魏琛:“……”

三方成功会师,然而黄少天本人是最后一个看清当前局势的。

他见魏琛奔过来,立刻兴奋地招呼人:“魏老大快来来来等你好久了,让我给你介绍一下啊,这货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坑了我全部财产的家伙,现在——”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被魏琛的一句咆哮给打断了。

“我操!叶修你他妈的怎么会在这儿?!”

黄少天:“……?!”

叶修立刻坦白:“我能解释。”

可惜目前还处于震惊状态的魏琛非但听不进去,还追加了一条质问:“事实就在我面前你还解释个毛!敢情把我徒弟连拐带骗拎走的就是你丫啊?!我去!我还说哪天要我逮住那人了我要把他虐得怀疑人生……怎么就栽你手上了呢?!”

叶修:“怎么就连拐带骗了?我干什么了?老魏你别血口喷人啊。”

黄少天表示有点跟不上另外两个人的节奏:“等等等等你们慢点说……让我捋一捋现在是什么情况啊,所以你们俩其实是互相认识的?对吧?还有……”黄少天看向叶修,迟疑了一下,“你真名叶xiu?哪个xiu?”

叶修点头,本人还没张口,魏琛就十分不耐烦地替他说了:“羞涩的羞!”

黄少天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十分精彩。

“别听他瞎说。”听不下去魏琛的扯淡了,叶修决定为自己代言,“修身养性的修。”

“我呵呵!你还冒个成语出来了!就你这样还修身养性! ”魏琛不屑,“要真养性了怎么就骗了我徒弟一万金呢?这要搁现实你还不得被人民警察请去喝茶啊!”

叶修顿感心累,再次替自己辩解:“没骗,借的。”

魏琛闻言立刻看向黄少天求证。

“呃——也可以这么说吧……”黄少天支支吾吾,“本来他肯定是没想还的,没想到后来被我追上了,就只能出卖苦力给我打工。然后你前几天不是说给我张图纸吗,我想尽快把它做出来,就让他带我刷材料。”

“你早说是老叶带你刷副本,我肯定就不来了啊!”魏琛恨铁不成钢,“白捡个苦力必须得压榨彻底。”

“哎哎,我还站这儿呢。”叶修特意强调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有什么坏话能别当面说吗?”

“老子就是说给你听的!我这么大个宝贝徒弟就让你半路截胡了,你看见我喷血的玻璃心了吗?”魏琛道,“说吧,你打算让少天升到多少级抵罪啊?”

具体升到多少级这件事叶修是真没考虑过,不光他,魏琛这句话一出口,两位当事人都愣了。

不过对于叶修来说,他还有一件事比较关心:

“少天?你姓邵?”

黄少天愤怒纠正:“滚滚滚滚滚滚滚!你才姓邵!我姓黄!黄少天!”

叶修点点头:“其实有句话我之前一直就想说,你人和你ID挺符合的,真的。”

黄少天一愣:“靠?!拐着弯儿损我是吧?你以为我听不出来?很嚣张啊你!不服我们出去PKPKPKPK修正场大战三百回合啊?!”

“呵呵,我还是不欺负小年轻了。”叶修斜着瞟了魏琛一眼。

“哈哈哈怕了吧!直说呗有啥不好意思的?”黄少天扬眉吐气,“聊得够久了我们是不是应该继续刷副本啊?我这儿还眼巴巴地等着点冰法杖好吗?快快快走起走起!”


有了魏琛的加盟,副本的推动进度一下子快了不少。半个小时后,三人顺利通关。

被传送出副本以后,叶修黄少天连同魏琛三人总计获得了近5000金币,7个点冰法杖,以及若干常规材料不等。

不过最可观的,还是黄少天的等级提升程度,仅仅通过这一个副本,黄少天就从19级提升到了23级,实在可谓是质的飞跃。

一时间三个人各司其职,叶修和魏琛忙着分材料,而黄少天则在忙着领升级礼包,一打开信使派送过来的包裹,金币啊装备啊材料就撒了一地,场面甚是壮观。

“年轻真好啊……”魏琛见状,悠悠感叹一句,“你这还是有糖吃的年纪啊,等你到我这个等级,你就知道官方会怎么虐你了。”

“能不把自己菜怪到官方身上吗?”叶修补刀,“我这75级的都没发言啊。”

魏琛被噎了一句,正预谋反击,就见身边飞速跑过一个报童,同时对方手里一边挥舞着一份报纸,嘴里还高声嚷着:

“快报!快报!新鲜出炉!君莫笑当街与玩家宽衣解带为哪般!大神与小透明间究竟有何不为人知的内情!欢迎玩家踊跃来稿提供内幕,或订阅本报关注后续发展!”

叶修:“……”

魏琛:“……”

黄少天:“……你们说我现在去跟GM提议取消报童这种NPC还来得及吗?”

魏琛表情微妙:“我到底错过了什么?你们俩在我来之前都干啥了?我怎么听着这么限制级?”

“我把装备给他了点。”叶修朝黄少天的方向示意,“你没看他身上好几件橙装吗?”

“看见了,我还以为是他出息了从你那坑来的。”魏琛说,“说到装备我想起来一事,你最近有空吗,找你帮个忙。”

“帮忙?”叶修问,“啥事?”

魏琛把手里的死亡之手亮给那人看:“这东西出了点问题,我升级不了。我猜是图纸自带的bug,但是光游戏里只能看个大概,我想找你那朋友帮我研究一下。”

“关榕飞啊?行吧,我最近都没什么事。”叶修一口答应下来,“我待会儿帮你问问他。”

黄少天听了两句觉得不对劲:“你们在说什么?魏老大你要去跟叶修面基?”

“面你妹!”魏琛哭笑不得,一巴掌呼在黄少天后脑勺上,“老子跟他本来就认识!”

“哦哦哦这样啊!”黄少天又道,“听你刚刚说他是不是有个朋友是搞游戏装备方面的啊?那能带我一起吗?我想让他帮忙看看冰雨的图纸,我总觉得有些材料太难搜集了啊!真不是我懒!或者让人帮它降个门槛什么的也行啊,不然我花半天时间做出来,结果等级不够用不了多亏?”

魏琛看向叶修:“我没问题,你那儿方便不?”

光是魏琛和黄少天两句话的功夫,叶修已经拿到了关榕飞的回复。

他应声:“没问题。”

“那就好。”魏琛松口气,随即回身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头,“你小子下线后好好收拾一下吧,过两天老夫带你去H市玩个两三天。”

“哦、哦……行啊!知道了!”

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事态进展未免有些快,好像在不知不觉的你一言我一语中,他马上就会跟叶修在三次元里见上一面了?




TBC

【偷偷改了标题序号,因为我发现三发竟然完结不了ojz】

评论(37)
热度(4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