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打包带走 02

01

全息网游设定

------------------------------------------------------------------------------------------

被骗了,怎么办?找GM投诉?

显然不可行,毕竟当时自己和对方交易的时候,对方个人信息是处于不可见状态,虽然黄少天还不太清楚那人是用了什么歪门邪道得逞的,但是事实就是这么残酷——他一个刚玩《荣耀》还不到半个月的24K纯新,被骗了之后都还没法讨得公道。

向那位替自己拆穿骗局的玩家道了谢,黄少天只能揣着一张对他来说毛用都没有的玄铁令打道回府。

主城区人潮依然涌动,不间断地陆陆续续有簇拥起来的人群朝新手副本入口的方向赶路。黄少天把玄铁令挂在手指上,一边转悠一边抬头望天。

听刚刚那人说,这玄铁令全服只有君莫笑一个人有,那么是不是可以推断出那人在游戏里还挺有名气的?

黄少天把晃悠着的玄铁令一把抓在手心里,心里暗自定了一个追债的方向。

主城门口人太多,已经多到了不便行动的地步。黄少天只是犹豫了不到十秒钟,便朝着城墙边上其中一个出口拔腿走去了。顺着出城人群一直走出城外,黄少天才发现这条道路正好通向集市,恰恰顺了他的意。

根据他以往看小说或者看电视剧的经验,集市往往是路人身份最多种多样的地方,特别是乞丐或者商贩这类人,江湖上的消息基本没他们不知道的。

荣耀的集市大街十分宽敞,没有半点拥堵的样子,街道两侧一连串风格各异的店面直直地往远方延展开来,街边也不时出现由荣耀玩家自行申请后用来赚钱的路边摊。

一眼望不到头的长街蜿蜒地从城墙边拐着弯延伸,耳边充斥着各类小贩的吆喝,古城独有的韵味一下子就藏在高低不一的音调里被唱了出来。

黄少天进集市的时候就在街边拿一把碎银子换了一包牛肉干。此刻他嘴里鼓鼓囊囊正嚼着,结果就发现了一个他最想看见的路边小铺。

那个简陋的路边摊就搭在街边的拐角处,摊位后面坐着一位看上去就不太靠谱的中年男人,从头到尾都透露出一股[本人专业坑爹三十年]的气质。

好在黄少天在登录游戏之前还是做足了功课的,荣耀论坛里关于游戏里的NPC盘点帖一抓一大把,早在三天前黄少天就挑了一个回帖数最高的帖子预习,正好就刷到了这位NPC——当时楼主给其的评价是:“这大概是荣耀里最不像NPC的一位NPC了,因为楼主我第一眼看到这人也以为他是某个玩家伪装的江湖骗子,然而事实上,他确实就只是一位NPC,要想打听什么消息找他是基本没错的。”

黄少天没再犹豫,赶紧几个箭步奔过去,问道:“哎这位兄弟,我打听个事,你知道君莫笑这号人物吗?”

那个看起来和一般神棍无二的NPC鼻梁上架着副墨镜,他慢悠悠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一言不发,倒是先敲了敲摊位旁边的立牌:

【打听消息,一次30金】

黄少天:“……”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你毛都干不成。

黄少天看了看手里剩的半包牛肉干,把它递给对面的NPC:“……这我还没怎么吃,能抵一半吗?”

对方不说话,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自觉尴尬,乖乖掏了30金出来[啪]的一声拍到面前的木桌上,瞬间变得财大气粗起来:“靠!不就是30金吗!我连10000都给人骗没了也不差这么点了!你快说!再敢骗我我就直接砸场子了啊!”

收了钱好办事的NPC立刻开口道:“这位少侠莫急,不知你是想知道君莫笑的哪方面消息?”

黄少天在心里权衡一番:“嗯……你直接告诉我他现在在哪儿吧!”

NPC手指了一个方向:“从这里直走50米右转,那家工匠铺就是了。”

“行,谢了啊!”黄少天把头点得像啄米,二话不说就往那个方向赶去。


叶修一踏进工匠铺大门,就把千机伞塞到了柜台后面那位负责武器升级的NPC手上。

随手一递后,他倚在了柜台上:“麻烦升级。”

那位NPC没急着动作,而是说:“哎客官好!要想升级,请先交10000金升级费用。”

叶修直接把钱袋拎到了对方面前,放好。

NPC扯开袋口点了点,立刻喜上眉梢:“不多不少正好10000金!您稍等,我现在就替您升级……哎哟!这不是千机伞吗!一直有耳闻,没想到我还能看它几眼啊!这要再升得多少级了啊?”

“75。”叶修说,然后他换了个倚靠的姿势,神色有些焦急。

“您这是……”NPC察言观色许久后,揣测道,“有急事?”

“嗯。”叶修草草应了一声——开玩笑!能不急吗!那个夜雨声烦又不傻!骗局识破后还不得冲过来讨债啊?!

“行,那我尽量快一点。”NPC从善如流,加紧了手上的动作。

大约等了十来分钟,冗杂的升级工作终于完成了。

NPC将千机伞从红亮的烧窑中拿出来,再用冷水降了降温后,将它还给了早已等候多时的叶修。

叶修不敢再拖,接过武器道了声谢后。转身就走。

没想到一出大门,正好就听见不远处有人惊叫一声:“靠!那边那个家伙!你等会儿!!”

叶修心中一惊——这不正是夜雨声烦的声音吗?

正在叶修惊讶间,黄少天已经三两步跑到了叶修面前,怒气冲冲道:“你!君莫笑对吧?刚刚就是你丫骗了我10000金!次奥啊连新人的钱都骗!你还有没有良心啊!”

叶修装傻充愣:“什么?”

“别装了!我认识你!”黄少天丝毫不受影响,“要不是别人给我说荣耀里根本没隐藏,说不定我就被你骗个全套了!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啊!心不心脏?!”

叶修:“你认错了吧,君莫笑是什么?”

“虽然我暂时还不知道你动了什么手脚才隐藏了自己的ID,我初步估计是障眼法什么的,但是难道你家NPC会来工匠铺升级武器啊?!别欺负我玩得少好吗!”

“我真是NPC。”叶修一脸诚恳,甚至抬手往自己头上指了指,“你看,不是毛都没有吗。”

黄少天暂时被这个问题困扰了,皱着眉开始思索如何破解。

正当叶修因为对方注意力转移打算趁机溜走时,他的头顶弹出了系统提示:

【您的匿名药水已失效!】

叶修:“……”

于是[君莫笑]三个大字就光明正大地在黄少天和叶修沉重的注目礼下,慢慢在叶修的头顶浮现出来。

黄少天看清了那三个字,立刻炸了,指着那个ID质问对方:“我靠!你还想骗我!你自己说这是什么!”

叶修十分想仰天长叹一声——俗话说得好,没有最点背,只有更点背。人倒霉到一定境界,是什么事都可以遇上的。

既然被抓了个现行,叶修也只能老实巴交地认栽:“……好吧,我就是君莫笑。”

“呵呵!早说不就得了?”黄少天双手抱臂,“所以你什么时候还我?”

叶修窘迫:“这个吧……你看能不能缓缓?”

“我次奥?这才多久?你分分钟就把10000金用光了?!”黄少天目瞪口呆,“你是拿到大街上去发红包了吗?大过年的要不要这么打肿脸充土豪?!”

“不是,”叶修把千机伞拎给对方看,“我拿去给它升级了。”

“你当我傻?什么武器升级要10000啊?之前我哥们儿升个太刀也才3000金啊!你这多少级了?”

叶修:“75。”

黄少天愣了愣——75?这不就是荣耀最高等吗?他那什么武器?!不过结合对方似乎还比较厉害这一事实来看,黄少天倒也很快接受了这个解释。

“那现在怎么办?”黄少天把手掌摊开勾了勾,“你看看你包裹里还有什么可以拿来抵现的东西吗?我就大发慈悲地不嫌弃了,都拿来都拿来……”

叶修直接把包裹翻出来给他看:“没了,唯一一个玄铁令都给你了。”

黄少天把包裹拿过来仔仔细细翻了个底朝天,最后发现对方竟然真的什么也不剩了,他也有点惊讶。

黄少天左右转头看了看,忽然发现十米开外有家铺子外挂着面巨大的旗帜,上面一个醒目的[当]字。

“哎!我们可以去那儿啊!”黄少天赶紧指给叶修看,“那儿是不是当铺!听人说你这牌子全服只有一个!肯定很值钱!你把它当了换成钱给我,等你有钱了再去赎回来呗?”

说着他就要拉着叶修的手臂往那个方向走。

叶修赶紧稳住他:“没用,我试过,他说我这东西当不了。”

“当不了?还有当不了的?!”黄少天皱眉,“你这东西怎么这么邪性?那怎么办?”

叶修没说话,玩游戏多年来的经验和直觉促使他下意识地回头一看,就见一个拳法家的冲拳技能已经呼啸而至!

大脑的反应往往比直觉慢半拍,叶修还没在脑海中转出个所以然来,自己已经拉着黄少天往后撤了近5个身位格,算是勉强躲过了那人的攻势。

“我靠!怎么了?!”黄少天吓了一跳,“谁啊这么狠一来就打脸?!这可不厚道啊!是不是因为你太拉仇恨了,所以成了全服玩家的集火对象?那就算你现在抱我大腿我也保不了你啊!”

叶修被黄少天说得脑仁疼,回头对他说了一声:“……我朋友。”

“哦……”黄少天想了想,“不对啊!你朋友还打你啊?靠!我知道了!是不是你也骗了他钱然后跑路了!你说你怎么都不知道变通!这招在一个人身上用风险就已经够大了!你居然还用了两次?”

叶修:“……”

黄少天见叶修不说话了,他只好跟着对方一起盯着大路的那一边,只见一位气势汹汹的拳法家从密集的人群中跳起,左手前托,右手束拳在腰间蓄力,身后有朦胧的薄烟腾起,隐隐绕成了一个猛虎的图样。

这个招式黄少天暂时还不认识,不过叶修却一眼就认了出来,就是这么短短一瞬间,一个拳法家70级技能猛虎乱舞已经起势!

可惜此刻叶修压根不想战,他连背上的千机伞都没有抽出来,只是又后退了一大步。

他这样一退,就显得旁边原来并肩的黄少天很靠前了。

眼看猛虎乱舞就要朝着黄少天面门袭来,半空中的拳法家却强制性地将招式打断,收了攻势。

见叶修站在那人身后,韩文清皱眉看了一眼夜雨声烦,问:“你让一个新手跟我打?”

黄少天:“啊?关我什么事……我靠!你他妈什么时候到我后面去了?!我这么脆皮一打就死好吗?你的人性呢?!”

叶修百口莫辩:“我刚刚让你后退你听了吗?”

黄少天茫然:“你让我后退了?没听到啊大点声行不行啊!”

韩文清见他们俩越扯越远,手里又是一个崩拳袭向叶修。

眼看这么近躲不过了,叶修只能抽出千机伞将拳风堪堪抵下。

黄少天这才看清楚韩文清的ID,正好两人僵持着,他便大摇大摆走到韩文清旁边,问:“这位哥们儿你好啊!你这ID挺不错啊!我听君莫笑说你是他朋友?那你怎么一来就揍人?你是不是跟我一样被他骗了钱?”黄少天拍拍韩文清的肩,“唉同是天涯沦落人,大家都被这货坑了啊!你被骗了多少?我被骗了一万啊!一万!这世道玩个游戏都能被骗钱,还有没有王法了?”

“骗钱?”韩文清手里的动作还没收,闻言便看向叶修,表情复杂,“骗了一万?你怎么回事?”

叶修面不改色:“我借的。”

“屁!要不是被我发现了你会还吗?!”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戳穿,“借毛线借!你拿一块破牌子就把我打发了!”

说完黄少天还把手里的玄铁令举起来给韩文清亮了个相。

韩文清凝神一看:“玄铁令?他把这个给你了?”

“是啊!可是卵用都没有!装备没属性,当又当不掉!你说我拿来干嘛?”黄少天捏着令牌万分嫌弃。

当面被两个人声讨,叶修实在扛不住了:“我没说不还啊,我这不想办法吗。”

韩文清问:“所以你想到了什么?”

“我身上没钱也没东西,估计只有卖身能抵债了吧?”叶修看向黄少天,“就是不知道债主能不能接受?”

“卖身?!”黄少天惊了一把,“你打算怎么卖?!我看起来像是眼光这么差的人吗?”

“……我打算带你刷副本。”叶修说。

见黄少天还是一头雾水,韩文清替叶修解释:“荣耀判定刷比自己等级高的副本经验奖励会呈一定指数倍增加,君莫笑75级,他来带你刷副本你升级会很快。”

“哦哦哦!是吗!这是不是就跟键盘网游的代练差不多?没看出来你还有这点用处啊!”黄少天欣然答应,“那行吧!正好我也不想一直在十几二十级边缘徘徊了,好多技能都用不了。”

债主一番话将这件事一锤定音,叶修也不耽搁了。在带着黄少天走之前,他对韩文清道:“这次算你赢吧?”

韩文清摇头:“等你还完债。”

丢下这句话,大漠孤烟转身往来时的方向离开。


黄少天跟着叶修穿过人潮来到主城区,两人一前一后往任务布告栏前进。

沉默了一路后黄少天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哎我说,刚刚那个大漠孤烟到底是不是你朋友啊?他怎么一来就跟你打架?这是哪个国家的问候方式?”

叶修:“以前跟他打过赌,赌我们俩谁野外PK胜率高。”

“结果呢结果呢?”黄少天追问,“我看他很厉害的样子,现在谁领先?”

“一半一半吧。”布告栏近在眼前,叶修随口问,“你想刷哪种副本?”

“等等!你75级是不是服务器里所有副本都能刷?”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黄少天开始摩拳擦掌,“你等会儿啊!我看看私信!”

“你看私信干嘛?”

黄少天一边翻信箱一边说:“我师父前几天说帮我搞了一份武器设计图,他叫我这几天把材料先收集齐。”

“是吗,需要什么材料?”叶修说,“我这有多的可以给你。”

“那敢情好啊!你等我看看……”黄少天拿出一封信,照着上面的清单挨个念下来,“点冰法杖50个、暗夜猫妖的耳朵30个、蓝宝石30个……”

“就这个吧,35级五人本,我带你刷够了。”叶修用手指了指布告栏上的一页委托,“这副本入口就在主城区,能掉点冰法杖。”

“行啊!那我们就刷这个!”黄少天把信收起来跃跃欲试,“不过你要不要给我换上好点的装备?我这身不够看吧?我才19级,进去被35级的怪一摸就嗝屁了。”

“怎么换?买?”叶修无奈,“我们俩加起来能有100金吗?”

“……”黄少天沉默片刻,“……你脱几件给我?”


人来人往的主城区,在布告栏边聚集又散开的人群络绎不绝。

于是就有玩家看见在不远处的墙角下,大神君莫笑和一位ID是夜雨声烦的玩家并排坐在一起,并且君莫笑还在不断地脱装备,披风、腰带、护甲等等,散落了一地。

脱了一部分以后,君莫笑没再继续了,然后玩家们便看见他们心中的大神开始将他脱下来的装备一件一件地替那位夜雨声烦佩戴好。

我擦什么情况!这气氛不对吧!

过路的玩家震惊了。

一群人围观了好一会儿,终于有八卦的人忍不住了,纷纷奔走相告:

“喂,妖妖灵吗!这里有人在虐狗,场面已经控制不住了!!!”




TBC

评论(50)
热度(6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