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烦人

其实叶修这人特烦。

我说真的。


我回家的时候老叶还在客厅里。

我记得在我走的时候他就坐那儿打荣耀,结果等我回来了他居然还在原地,连姿势都没变过。看得我都替他屁股疼。

瞥到我进门,他把耳朵上的耳机拨下来,问我:“你们吃什么去了这么久?”

叶修他抓重点的技能一定是满级的。

我真想让他别提了,提到这事我就醉。

“靠!我给你说,这绝对是郑轩的锅!我可不背啊!”我站在门口一边换拖鞋,一边说,“本来说好了去吃烤串的,郑轩说那家店他去过好几次了,就在俱乐部附近!结果等到今天我们一群人到了店门口才发现那儿在装修!门都没开!这还怎么搞?!”

他问我然后呢,你们一群人就喝风啊?

说起这个我就想翻白眼:“然后我们就只能转移阵地啊!大家在门口讨论了半天最后决定去另外一家海鲜自助,因为离俱乐部挺远的我们就打车去,结果!真是万万没想到啊!我估计黄历上应该写着今日不宜出门!特么的司机居然不知道那地段正在修地铁!堵成傻逼了好吗——”话还没说完我就看到他表情不对,于是我怒了,“笑屁!不准笑!”

叶修赶紧正色:“没笑。我在替你粉丝心疼你。”

“什么叫替我粉丝心疼我?”我走过去,“说吧你是不是在幸灾乐祸!啊?你说你家伙还有没有一点人性啊!我饿了这么久肚子好不容易吃顿晚饭!还他妈的没吃饱!你居然还笑?滚滚滚!”

他敲着键盘头都不抬:“哪儿敢啊,看你这么可怜我的心都要碎了。”

我看他的表情,一脸敷衍,一看就知道是没过脑子随口编的。

我跟他这么多年了,他这表情我简直太熟悉了,分明就是那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哥就是在偷乐你来打我啊?


“呵呵。”高冷如我不搭理他了,我转身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

“你呵什么?”他提高音量又说,“我外卖多点了,你想吃就去热。”

还没等我大脑做出决定,我的肚子就非常合时宜地出卖了我。

于是我十分没骨气地把那份为我准备的咖喱饭放进微波炉里转了转,两分钟后端出来,感觉整个世界都美好了。

我端着塑料饭盒去客厅挨着老叶坐下来,叼着勺子专门在他面前秀了一圈,然后又特别大声地对着他吧唧了两下嘴。

叶修笑着看我一眼:“几岁了啊你?”

我不理他,去看他的电脑屏幕,里面还是荣耀,但是我怎么……看不太懂?!

我:“玩什么啊你?现在什么情况?”

“荣耀啊。”

我一只手端着饭盒,另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靠过去:“我知道是荣耀!我问你在干嘛?这画面看着也不是下本……右边那个计时器是干嘛用的?怎么只有兴欣和轮回的人啊?你们在聚众斗殴?这么刺激早说啊怎么能不带我玩?!”

我说完才注意到他这时候已经把耳机线拔了。

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等等你什么时候拔的线?!”我看向他,“那刚刚我俩对话是不是——”

我下意识看向屏幕,右边团队公频已经开始以一种堪比职业联赛选手手速的速度飞快滚动了。

——卧槽!!刚刚那是谁的声音!!

——我耳朵没问题吧?!

——赌五毛是某位H姓小鲜肉233333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看我我给你比哈特!!!

——有生之年!!!!妈妈呀!!!!!!!

其实我跟他的关系早就不是秘密了,虽然没正式说开过,但是大家都懂的。

就在这时候,我听见电脑里传出了一个熟悉的女生的声音。

“哎?刚刚那是谁?熟人吧!”苏妹子问。

“他,”老叶说,“少天儿。”


我确实不知道他最近是跟谁学的,居然开始喜欢在我名字后面加一个儿字了。话末那个翘舌音被他咬在舌尖,愣是挽了朵花出来。

“靠啊!你暴露我干嘛?有你这么卖队友的吗?!”我拿手肘支他,“我就是想做个安安静静的观众!你们该干嘛干嘛呗!不过我真是没看懂啊,你们和轮回他们在这儿火并呢?为啥啊?”

叶修用手指敲了敲屏幕一角。

我看了一眼,大概是个什么活动的logo,然后我就看见公频上有好心人热心地替我解答了。

——黄少!!要不要加入我们啊!!我们在公会战哟!!!

公会战?

我惊异地看了老叶一眼:“公会战?!哎我说你退役就退役吧,没想到你居然无聊到要来玩公会战的地步了?手痒跟我JJC见啊!不然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替苏——次奥!苏妹子也被你拉过来蹚浑水了!人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人人都像你这么游手好闲啊?!”

“你悠着点,这么多网游玩家还听着呢,给他们留点面子成吗。”

“……”

我去看公频,不是233333好萌,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有生之年居然能听叶神被训,想必那群吃瓜群众已经进入了标准看戏模式。


静了一会儿,我突然听见有另外一个男声说话:“哎!狮子座是你对吧!你也要来帮忙吗?!”

我寒毛一炸,赶紧不不不不不了一串。

为了不被他们拉下水,我转移话题看向叶修:“我说你们公会战就站这儿唠嗑啊?别一会儿被轮回团灭了你还没反应过来!而且你一个职业选手!去虐别人网游玩家!跌不跌份!丢不丢人!等黑粉们知道了,要输了说就你战五渣,赢了就说你欺负人!你以后可千万别说认识我啊!”

频道里又是哈哈哈一片。

靠!我又不是在给他们说相声!

计时器还剩半小时不到,叶修倒是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他调开游戏地图看了看:“A1跟我去西墙埋伏一下,沐橙这边你替我守着。”

苏妹子答应得利落:“去吧。”

叶修又说:“包子你带几个人去护城河那儿,潜到水下等着。”

“好的老大!”


我挨着老叶,一边吃咖喱饭一边看了一会儿他们的公会战,倒也没什么兴趣。

于是我把空了的塑料盒扔进垃圾桶,然后用后脑抵着叶修的左肩头,整个人靠在他身上,躺在了沙发上。

其实这姿势并不太稳妥,我随时都有着重心不稳摔下沙发一世英名毁于一旦的风险,但是我刚刚吃得有点撑,就凑合着懒得换了。

我把桌上老叶的手机摸出来刷微博,翻了几条热门以后就看到了一条818。

PO主发的是长微博,标题相当抓人眼球:究竟是为人低调?还是故弄玄虚?818那些年联盟私下关于大神叶修的重重私料!长图流量党慎点!

哟呵——我赶紧点开大图围观。

看了两行后,我把手机递到叶修面前:“嘿!你现在群嘲level见长啊!也挺持久的,本人退役这么长时间了还不消停!我看你黑粉们爱你爱得挺深沉啊!热门第十三!你猜评论区里有多少人不是在骂你的?”

老叶正忙着指挥,抽空瞄了一眼:“……你看这些东西干嘛?”

“无聊啊!”我把手机拿回来,“你打你的我给你念。这PO主说他是某个小战队的板凳队员,虽然不出名,但是在联盟里待了很长时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去!第三条说你被嘉世赶出来后到处找联盟里的人借钱!结果现在又欠钱不还!有人上门找你讨债你还不承认!”

叶修:“……”

往下翻了几条,我又笑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这个!PO主说你跟苏妹子俩关系特微妙,人跟着你受尽委屈还被你胁迫不准声张!还有当年你在嘉世架空陶轩一手遮天……啧啧啧这文学功底,不去写剧本可惜了啊!”

叶修说:“……你看得好像还挺高兴?”

“是啊!”我一拍沙发,“我这不是想了解了解你吗?现在长见识了,我真是目瞪口呆。”

他没说话,过一会儿我听见他电脑里传来别人的声音:“叶神!我怎么觉得对面站位很奇怪啊!一窝蜂地站两边,中间毛都没有!会不会是陷阱?要不要叫大家小心一点?”

老叶还是不说话,我蹭起来也盯着电脑屏幕看。

看了一会儿,我突然醍醐灌顶:“啊!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呢!老叶你看这个是不是一种特定的站位方式?叫什么名我忘了,我只记得好像是很早以前的了……看来轮回公会里有好几个老年人啊!”

“蝴蝶布阵?你说的是这个?”他说。

“对对对!就是这个!”我欣慰地拍他的肩,“原来你也知道啊!”

对面队友也问了:“那叶神你知道攻破方法吗?这阵型会不会很难突破?或者我把大家叫过来商讨一下吧。”

“不用。”老叶一脸淡定摇头,说,“这我创的。”

对面:“……”

公频一片哗然:

——卧槽!!!!

——男神这是我今天的膝盖,请笑纳

——这还打什么啊!大家各自找把瓜子来嗑吧!

——如此酷炫,我突然有点心疼对面惹23333

我突然心情暴爽,然后对老叶说:“这逼装的,我只能给9分,多给一分怕你骄傲——不过我说真的啊,改天要不要把你编写过的所有战术和阵型总结一下,印成册子拿来卖!”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主意好!!

——要真印了请务必给我一份!!!!

——哈哈哈你们认真的吗要不要我来免费排个版啊!


我拿着他手机继续刷微博。

刷了十分钟我实在刷不出新内容了,便切换自己的号发了条微博。

@ 黄少天V:海鲜自助味道不错!下次看准时间再约啊!!!!!@ 郑轩V @ 喻文州V @ 宋晓V @ 卢瀚文V @ 李远V

发完这条微博后我就去洗澡了,等我洗完后去卧室玩自己的手机,才发现叶修居然心血来潮评论我了。

我就不懂了,他不是正在玩游戏吗!哪儿来的空闲刷微博?!

@ 叶修V:别信@ 郑轩V 

我:“……”

郑轩那人竟然也搭理他了。

@ 郑轩V 回复@ 叶修V:叶神,这……什么情况?[疑问]

@ 叶修V 回复@ 郑轩V:他跟我抱怨你不靠谱,还说自己没吃饱

@ 郑轩V:………………出来解释一下吧![拜拜]有什么冲着我来!!!@ 黄少天V


我:“……”

所以我就说吧,叶修这人特烦,真的。


评论(51)
热度(6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