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打包带走 01

全息网游设定

关于坑蒙拐骗

--------------------------------------------------------------------------------------------

【系统提示:抱歉,您的金币不足,无法完成升级!】

千机伞刚从自己手中递给了对面的人,叶修就发现自己头顶弹出了鲜红的这一排大字。

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叶修就看见自己对面那个负责武器升级的NPC一脸抱歉的把千机伞递给了自己,同时还附赠了一句安慰:

“出门右拐空知林那边有悬赏任务,我想你可以去那里赚钱。”

叶修只能把千机伞拿回来,同时还不甘心地追问了一句:“升级要多少金?”

对方回答:“10000金。”

叶修闻言,打开了自己的包裹,上面金币余额清清楚楚地显示着他的全部家当:233金。

叶修:“……”

得,估计是自己这几天买材料买得太疯狂了,这下自食其果了吧?

无奈之下把千机伞重新背在背上,叶修晃晃悠悠,一脸愁苦地走出了工匠铺子,来到了人来人往的集市大街上。

说实话,叶修玩《荣耀》这么大半年以来,头一次尝到了为金币这一身外之物发愁的辛酸。其实《荣耀》里并不是不好赚钱,一般的新手玩家通常是最需要金币的那一类人,所以运营商替他们设置了大量的赚钱途径,像什么帮NPC打杂、跑腿以及种庄稼等等,都是极其接地气的赚钱方法。

当然,等到玩家成长起来开始嫌弃这种出卖苦力的办法来钱太慢的话,他们就可以开始通过刷副本或者做任务这类需要一定技巧的方式来获取金币了。

再者,要是这种方式还不能满足你的需求,那么剩下的高玩们就可以直接PVP赚钱了。无论是JJC还是野图均可,毕竟荣耀判定胜者的金币额度可是很高的。

而叶修就是最后这类人。

他自从荣耀开服以来就在这个游戏里混得风生水起,100%PK胜率以及上千场JJC连胜等闪瞎人眼的记录迄今几乎没什么玩家能和他媲美——

但是也不是没有,拳法家大漠孤烟就是一个。

不过饶是风头正盛的叶修,眼前也不得不碍于千机伞升级的高昂费用,开始寻求高效快捷的吸金方法起来。

说到高效快捷,叶修脑海里第一反应便是抢,可惜这放在网游世界里实在是不现实。毕竟每个人的私人财物都隐藏在包裹里了,别说偷了,别的玩家根本连看都看不见好吗?

空知林离集市有一段距离,叶修一时半会儿想不出更好的法子出来,便慢悠悠地一边往目的地走,一边绞尽脑汁地思考对策。


“快报!快报!一月一度的新手套装任务今早10点再度开放!欢迎各位玩家前去完成!”

叶修刚经过大陆主城,身边就飞速奔过一位报童,同时嘴里还高声嚷着新闻。

新手套装任务?

叶修皱眉想了一会儿,大概懂了。

这个副本任务是荣耀官方给玩家的福利,每月一号会在主城通往冰霜森林的通道口开放,每位玩家无论等级高低,均有一次完成该任务的机会。副本难度不大,即便是单人新手也能快速完成,完成后系统将奖励玩家一套套装,虽然属性和后期橙装银武比起来实在是没法看,但至少在开荒时期还是能用的。

叶修刚玩荣耀的时候也随大流地去搞了一身这个套装来穿着玩,可惜很快就被他刷boss掉落的紫装给代替了,然后被主人毫不犹豫地卖给了工坊换钱,因此这身套装在君莫笑身上维持的寿命总共还不到三天。

好在也不是人人都是叶修这种级别的大神,因而官方这套白送的衣服在玩家群体里还是很吃香的。具体吃香到什么程度,看看现在主城区里浩浩荡荡奔赴副本入口的人群就知道了。

还有5分钟就到10点了,副本外围的人口密集程度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

背后一大波一大波的玩家接连不断地朝冰霜森林的方向跑去,显得闲庭信步的叶修更为另类,后者在主城中央经历了被三个人推来搡去后,最后只能把主干道让出来,自己跑到城墙边上去原地蹲下等风头过去。

游戏里没法抽烟,叶修只能随手扯了根路边的草叶叼在嘴里。顺着玩家赶路的方向,叶修迷起眼看了看远处的副本入口,那个地方已经排起了至少五十个身位格的长龙,歪七扭八地延伸过来。入口左右两边站着两个头顶上既没有ID也没有公会名的人,叶修估摸着那应该就是负责维持排队秩序的NPC了。

收回眺望的视线,叶修正想在大街上随便抓个人问问主城附近有没有能赚钱的任务时,他突然感觉到自己被人拍了拍右肩膀。

叶修扭头,就看见一个面露不善的大妈级NPC站在自己面前,双手叉腰,手臂上挂着个红袖套。

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位NPC对叶修吹了一声抑扬顿挫的口哨,然后气势汹汹地说:“破坏草坪!罚款100金!”

叶修:“……”

掏了将近自己一半财产才打发走了那位正义的NPC,叶修看了看自己愈发羞涩的钱袋,感觉心都在喷血。

夜雨声烦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身边人来人往,只有一个身影远不如别人那么匆匆,看起来倒有些迟疑。反正闲来无事,叶修便扫了正直直地朝自己这个方向走来的那个人一眼:

ID夜雨声烦,等级19级,无公会。身上衣服都是商店购买的,属性不如那套新手套,估计来这儿就是为了做任务拿衣服的。

叶修又看了夜雨声烦一眼,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荣耀系统给每位新注册玩家都准备了100000金币,那么按照夜雨声烦目前还不到20级的等级来说,他身上的金币余额肯定是不少的——至少得有10000。

叶修心下一动,赶紧打开自己的包裹翻了翻,正好就让他翻到了一瓶匿名药水。

这药水作用只有一个,就是喝下去以后一个小时内玩家头顶的基本信息会被完全隐匿。因为荣耀设定里的NPC,玩家是无法查看对方基本信息的,所以喝了这种药水的玩家外表看上去就会和NPC完全无异。因此很多人都会买一点来放在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眼看夜雨声烦就要过来了,叶修不再犹豫,拿起药水瓶就仰头喝了个干净。


“我靠——!开什么玩笑!这么多人都想要这个套装?荣耀新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了?!要是谁一个没站稳会不会有大型踩踏事件发生啊?!”

登录完成,荣耀大陆的土地刚出现在黄少天面前,后者就被眼前密集的人群给惊呆了。

他不过就是迟到了10分钟上线,这新手副本的门口就已经拥堵里三层外三层的玩家了,而且照这个架势下去,一般人不老老实实排半小时队,肯定是连副本的门都摸不到的。

不过不排还能怎么办呢,这种套装商店无法购买,玩家之间也无法交易,直接从根本上杜绝了玩家们想要自己搞几套来兜售的可能性。

浩浩荡荡的队伍长龙就在自己不远处收尾,黄少天虽然嘴上抱怨着,可终究还是满脸不情愿地朝那个方向走去了。毕竟人再多,套装的吸引力还是够大的。

不过按理说这么大型的一个副本,入口怎么说也不应该只开一个吧?那么多人堆在门口也是浪费时间,官方真的没考虑到这一点?会不会这儿附近还有其他副本只是自己没发现?

黄少天走一步的时间思路转了九曲十八弯,还没等他把官方的想法揣摩个通透,他就发现有人走过来了。

“这位小兄弟,我见你神色悠闲,莫不是没什么要紧事等着做?”

黄少天闻言一愣,他在登录游戏之前翻过这个副本的攻略,印象中进入之前必须要跟入口处的NPC进行一番对话才能继续,而这句话听上去似乎……就正好是对方该说的?

黄少天瞄了一眼对方的头顶,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要是玩家的话肯定是会有个人信息的。

所以自己这是误打误撞地碰到了NPC?

黄少天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好运给震惊了一把,半天没回神,对方倒也不在意,自顾自地说下去了:“既然如此,可否请你帮个忙,替我去这后面的冰霜森林里面取十根白狼毫毛,一旦完成,本人有精心准备的礼物可赠予你。”

黄少天没急着接话,而是问:“你是那套装副本的NPC?我看着不像啊……那边的队伍都可以绕地球一圈了,你要真是的话,怎么可能没人到你这儿来排队?”

那人解释:“实话告诉你吧,我这儿跟那边的副本奖励不一样,隐藏副本你知道不?”

我靠?

黄少天懵了,随便走两步就遇上隐藏?今天人品爆棚了?而且现在NPC都这么智能了,直接告诉玩家[看见没,我背后就是副本]?

对方见他不言语,赶紧把他拉到一边的墙根下面,说:“我这副本一个月才刷新一次,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啊!”

黄少天的心开始动摇了。

那人继续试探:“你真不试试?那我走了?”

“哎哎哎别啊!等会儿!”黄少天一咬牙,“行啊!去就去!反正我又不吃亏!你说的那隐藏在哪儿呢?带我走起啊!”

“请先交副本报名费。”对方一本正经地回答。

黄少天:“……”


其实叶修说完那句话后有点忐忑,毕竟这番言论太扯,一般人都不太可能相信。

然后他听见对方说:“我次奥?副本费?什么鬼?没听说过这年头网游刷个副本还要收费啊???”

叶修循循善诱:“我看你等级不高,是新来的吧?其实在荣耀里这事不稀奇,你想,隐藏刷出来的装备全服都没几件,刷之前收个费多正常?”

有道理啊……

黄少天点点头似乎被说动了,然后松了口:“行吧,你说,要多少?”

叶修面不改色:“5000金。”

“……”黄少天看了一眼自己的金币余额,“……你怎么不去抢?!”

叶修及时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转身就走。

黄少天赶紧拉住那人:“慢着!我也没说不给啊!我怎么给你?”

叶修:“你用交易面板吧。”

“哦,好,你等一下啊……”黄少天有点疑惑,这游戏里和玩家以及NPC的交易方式居然是一样的吗?

不过他也没细想,毫不犹豫地就转了5000金给对方。

转完以后,他问:“然后呢?我从哪儿进啊?”

“不急,”叶修说,“先去排队吧。”

“靠!到头来还是得排队啊!”黄少天抱怨,“你说我都交了钱了不能给我开个后门什么的?好歹是5000金啊!老子身上总共就只有10000多一点好吗?一半都给你了!”

叶修笑而不语,只是对他指了指队伍末尾的那个方向。

黄少天只得认命。


十分钟后,黄少天憋不住了:“这队伍到底动没有啊?我怎么觉得我一直在原地待着呢?”

见前后没有人接话,黄少天直接拍了拍自己前面那人的肩膀:“哎我说哥们儿,你觉得我们还得排多久啊?”

那人想了想:“嗯……至少还有半小时吧。”

黄少天愤怒地一脚踢开了脚边的石子,石子瞬间便以极快的速度飞出去,[嘣]的一声弹到了几米开外的石像上,又[啪]的一声弹开了。

还没等黄少天发泄完心目中的怒火,他就见自己身边来人了。

一位手臂上挂着红袖章的NPC怒气冲冲地对他说:“破坏公物,罚款100金!”

黄少天瞪着对方:“……有没有搞错啊?!”

NPC毫不示弱地回瞪。

最后还是黄少天甘拜下风,乖乖掏了100金出来,与NPC一起共建和谐社会。

被这个插曲一打岔,黄少天再郁闷也不敢踢石头了,只能悻悻就地蹲下来,眼巴巴地望着副本入口的那个方向。

然后他感觉又有人来了。

黄少天蹭得一下站起来,还没看清来人就说:“等等等等!你不会又要罚款吧?我又犯什么事儿了?妈的我什么也没干啊!这年头蹲下来也犯法啊?!”

叶修莫名其妙地看着黄少天。

“哦!是你啊!你怎么又过来了?”黄少天见到叶修,松了一口气,“你们NPC不用刷新的?”

叶修被噎了一下,赶紧把他拉到一个没什么人的角落里,低声说:“其实你刚刚说的走后门,也不是不可能……”

“真的?!”黄少天一下子来了劲,“说吧!通融一下呗,怎么样我才能不用排队直接进本?”

叶修:“再交5000金,你就可以立马进去。”

“5000金?哇靠你们是土匪吗?!荣耀官方还能不能好了!NPC都这么坑钱?我是不是应该趁早A了?!”黄少天顿时炸了,“刚刚我才被罚款100,你又来了?”

叶修静静地黄少天炸完。

大概是就这么点钱破罐子破摔了,黄少天抱怨了两句后立刻看开,他挥挥手,说:“算了算了,5000就5000吧,我现在给你。”

再减去5000后,黄少天的小金库里只剩下了可怜兮兮的两位数了。

等到又是5000金进账后,叶修掏出了他包裹里的其中一样东西,给了黄少天。

“这啥?”黄少天接过来,盯着那个像是令牌一样的东西,问。

叶修十分淡定:“你拿着这个,给门口那两个人看,他们就会直接放你进去了。”

“哦好!知道了!”黄少天二话不说就抓着那块牌子往队伍的另一端跑去。

目送黄少天飞速奔走的身影,叶修赶紧转身,一个脚底抹油就往相反方向跑去——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难道自己还要等着那人发现后,再被满大街追杀吗!


黄少天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不然为什么他跟眼前这个NPC交流出现了障碍?

“我说隐藏!隐藏你不懂吗?”黄少天对着套装副本门口的一位NPC比手画脚,“就刚刚!我在那儿碰到了你们的隐藏NPC,他让我拿着这个牌子来找你们!就可以直接进副本了!”

可惜对方似乎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一脸茫然得彻底。

黄少天把手里的牌子贴着那位NPC的脸逛了一大圈,还是没见对方有什么反应。正当他无计可施时,他感觉背后有人搭话了:

“哎兄弟,你说的隐藏……是什么?”

黄少天转身回答:“副本啊,隐藏副本。”

那人笑了:“一定是你弄错了吧?我玩荣耀这么长时间了,从来没听说过有什么隐藏副本啊?”

黄少天傻了。

“你会不会是被人驴了?你看那NPC对你都没反应,不过你手上那东西是……”说话的人顿了顿,“哎?我怎么看着像玄铁令啊?”

黄少天把东西亮给他看:“玄铁令?什么鬼?这是那个说自己是NPC的人给我的。”

“哟!还真是啊!”那人说,“那你遇上的可不是NPC,肯定是君莫笑啊!这令牌全服就他一个人有,我记得是当年哪个副本首杀的奖励来着,当时那位大神用了不到20分钟就通关了,然后系统就……”

那人接下来的絮絮叨叨黄少天没有再听下去了,他想,如果不是误会的话,他大概、也许、应该是——

被骗了。




TBC

【关于全息网游,不了解的可以去百度一下,如果只用一句话概括的话,大家当作真人网游来看就好了23333】

评论(53)
热度(6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