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万有引力

2016第一发

世邀赛背景 一个非常常见的梗……

----------------------------------------------------------------------------------------------

看看看!有什么好看的?!

看来是不下狠手不行了。黄少天一巴掌把自己的脸拍正,强迫自己把目光聚焦在桌面上的训练分析报表上。

可是半分钟后,黄少天发现自己的目光居然又一次不受控制地飘向了正在台上做战术布局的叶修身上,并且粘在那人身上,扯都扯不下来。

黄少天内心简直泪流满面——

我靠啊这到底什么情况?脑袋不受我控制了?!这才刚开会不到半小时,我已经盯了叶修不下五次了!所以我到底看他干嘛?再看能看出朵霸王花出来吗?!

虽然心里这么想,但是黄少天明面上还是继续将灼灼目光毫不吝啬地尽数分给叶修,一副聚精会神听讲的模样。

讲台上的叶修将投影出来的画面停留在选手资料界面上,一边环视台下,一边说:“后天我们要迎战的是德国,我发给你们的视频资料都看了没?他们队风格偏向——”

一路扫视,正好对上台下黄少天激光般的视线,叶修突然顿了一下,难得地卡壳了。

“呃——防守。”叶修回神,下意识抬手摸了把下巴,然后看向离自己最近的苏沐橙,压低声音问,“……我脸上有东西?”

“嗯?”苏沐橙在笔记本上写了两笔才抬头,一脸莫名其妙,“没有啊?怎么了?”

那就奇了怪了。

叶修摇摇头没接话,再次看向黄少天时,那人却突然一个激灵,急急忙忙撤回了视线,装作认认真真看报告的样子了。

叶修:“……”

好在这个小插曲并没能打断他的思路。叶修重新开始摆弄电脑,他敲了敲键盘,很快画面便跳成了德国队内一名剑客的账号卡资料。

叶修走到讲台边,随意倚在了上面。然后他将手里的圆珠笔倒过来点了点桌面,对着室内某个方向扬了扬下巴:“那谁,黄少天,你来说说呗。”

可惜被点名的人半点反应都没有。

黄少天自刚才跟叶修视线对了个正着以后,便开始发愁,此时更是一门心思扑在[如何避免自己去看叶修]这一学术性问题身上,对外界任何杂音都自动屏蔽。还是旁边的肖时钦撞了撞他的胳膊,黄少天才回神。

“你撞我干嘛?”

肖时钦无语,只得用眼神拼命示意不远处好整以暇的叶修。

黄少天话出口才发现,眼下整个会议室里十来号人的目光全都聚集在了自己身上。再加上肖时钦这么一提示,就是傻子也该懂了。

于是他只能面带尴尬地站起来:“哈哈哈哈,我刚没听清……老叶你叫我干嘛?”

“……”叶修没辙,抬手指了指后面的大屏幕,“这儿呢,来讲讲你分析这倒霉鬼的心得?”

“哦哦!这家伙啊!”黄少天立马跟上对方的节奏,“我看了前几天他们和美国的那场,团队赛里他表现不是特别出彩啊?是没发挥好还是本来就这么菜?开场十分钟就挂了,连象征性的挣扎都没有,也太丢我们剑客的脸了吧?!”

叶修:“还有呢?找着短板了吗?”

黄少天想了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他手上那把剑他用着不是特别趁手。你说会不会是刚换的新武器,没过磨合期就直接上比赛了?”

叶修张了张嘴,还没接话,黄少天又自顾自否定了:“不可能不可能,哪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万一是故意装成那副样子,目的就是要我们放松警惕的呢?哇靠不是吧这么心机?不过本剑圣早就在联盟里被一帮玩战术的浸淫了这么多年,这种小儿科的东西怎么可能还骗得过我的眼睛?”

在场的四个人顿时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

叶修忍痛接话:“行了,你先坐下吧,其他的东西我过会儿单独找你聊。”

“哦,好吧。”黄少天说着就要坐下。

“还有个问题。”叶修突然想起来什么,“你刚刚一直看我干嘛?”

黄少天:“……”

叶修:“我脸上有朵花?”

“不、不是……”黄少天干笑,“我这不是……听你讲得认真吗?你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啊!快继续继续赶紧的!”


黄少天本来以为早上那种一直想往叶修那边看的冲动只是自己没睡醒,或者魔怔了,等到下午自己就会恢复正常。然而事实却告诉他——他还是太年轻。

中午饭点一过,黄少天发现自己情况竟然变本加厉了。

喻文州在训练之余出来透气,正好撞上在走廊上似乎正在找什么的黄少天。

“少天?”喻文州问,“你在找人?”

“队长!”黄少天立刻发现救命稻草般冲到喻文州面前,“你看见叶修了吗?”

喻文州:“叶神?我吃完午饭就没看见他了。”

黄少天顿时蔫了。

恰逢楚云秀经过两人:“你去会议室那儿看看吧,我看见他朝那个方向走了。”

黄少天二话不说拔腿就往那边跑:“哦哦哦好!谢了啊!”

在赶向会议室的路上黄少天好好捋了捋自己脑海里的一团乱麻。

遇上这种无厘头到超出自己常识范畴的事情,如果不是已经一顿午饭下肚了,黄少天肯定会以为自己还在做梦。要说这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具体发生的时间,也就是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念叨着叶修的名字。

起初黄少天还以为是自己忘了什么事要找叶修聊,现在身体的本能在提醒自己,便加快了去会议室的脚步。可是等到到了会议室见到人以后,黄少天才发现自己确实没什么事要跟叶修说。并且开会期间这种冲动只增不减,基本上每隔几分钟他就想往叶修那边瞄一眼,怎么抑制都抑制不了这个念头。

要说老是瞄人也就算了,毕竟无伤大雅。可是现在事态已经演变成了不是看叶修两眼就能解决问题了,叶修只前消失了不到半小时,黄少天已经感觉自己变得焦躁了起来。

这样下去别说后天的比赛了,就连正常的游戏都做不到。

好在最后黄少天不出意料地在会议室里找到叶修。

会议室的门是虚掩着的,黄少天急冲冲地跑到了门边,推门的手却反而踌躇起来。他的手搭在了门把上,半点力道也没有。

他站在门口听了听,四周很静,只有隐隐约约的键盘敲击声从里面传出来——除此之外,大概就只剩胸腔里急促而激烈的心脏跳动的声音了吧。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屈起指关节敲了敲门,里面的叶修很快应了一声:“进来吧。”

见到来人,叶修有点惊讶:“你怎么过来了?你训练做完了?”

黄少天走过去,嘴里答道:“没,还剩一点……”

其实哪是还剩一点,今天叶修给自己安排的训练根本还是进度为零。

不过这并不妨碍黄少天继续寻求解决自己异样的办法。

他走到叶修旁边看了看那人面前的电脑:“你写什么呢?”

“沐橙把她最近队内团队赛有效输出统计传给我了,让我帮她分析分析。”

“哦——”黄少天无意识地拖长了声音,突然福至心灵,“对了,你早上开会的时候说要跟我单独聊什么?”

叶修头也不抬:“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这几天模拟器对战胜率。”

“……你问我我也忘了。”黄少天顿时发了愁,“我靠,你不会要我现在跑去训练室看了再来告诉你吧?!”

“没,不用。”叶修指了指长桌一端,“那儿还有台电脑,上面有模拟器,你自己刷卡登录看。”

“行。”黄少天突然一愣,“哎你还有台电脑?领队就会比我们多一台吗?这福利可真良心啊!说吧你跟赞助商什么关系?”

“那是我自己的……”叶修无奈,“顺手从国内捎过来了。”

“哦是吗?”黄少天闻言立刻笑得促狭,“那你就这么给我用会不会不太好?万一翻到什么不该翻的就……嘿嘿嘿!”

叶修:“……”

桌子那端叶修的私人电脑还在待机,黄少天把它一手拿起来,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偌大的会议室里那么多个空着没人的座位,他偏偏一屁股就紧挨着叶修坐了下来。

等到坐实以后黄少天才反应过来,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站起来也不是坐好也不是,最后只能将自己这一突兀的行为归咎于从今天早上就开始的奇怪冲动。

黄少天见气氛有点尴尬,赶紧生硬地找话题:“老叶你电脑居然没设密码?哎那我得看看你电脑上都有些什么啊……文档、文档、文档、文——次奥怎么全是战术分析?没看出来啊你居然这么敬业!”

黄少天惊异了一把,突然瞥到桌面最底端有个新建文件夹,立马来了兴趣。

“等等!这是什么?”黄少天没等叶修有反应便双击点了进去,瞬间满满当当的图标便铺满了大半个显示屏。

“这些都是什么鬼?!”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回神后才开始逐个逐个地看文件名称。

——《冰雨数据分析》

——《20xx.01.18 JJC》

——《剑客75级新技能》

——《季后赛 擂台》

——《20xx.01.23 JJC》

……

诸如此类莫名其妙的文件名称,黄少天却惊异地发现自己看懂了。

他手指滚了两圈鼠标滚轮,屏幕里的图标便飞速地向上滑去,然而黄少天看了看旁边的进度条,却根本没挪动多少。

这个文件夹里的文件数目之惊人可想而知。

黄少天出神地望着荧幕,突然大脑一片空白,他一时间实在搞不清楚叶修为什么会特意建了一个文件夹,里面全部都是自己跟他的对战记录,或者对于夜雨声烦的剖析。

他不太敢细想,只是润了润喉咙,问:“呃……老叶啊,我看到你电脑里有个文件夹,里面好像全是跟我有关的东西?你……弄这个干什么?”

说完,黄少天扭过脸。叶修就坐在离他半米不到的旁边,双眼紧盯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数据,手指翻飞。

他的眉心微皱,神色却太认真。黄少天视线的终点落在叶修的鬓角,他的鼻梁,他的眉峰和下颚,顺着那人的侧脸滑了一圈流畅的弧度,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忙不过来。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短短几秒,叶修打字的动作停了。

叶修转头,正对上黄少天的视线,说:“给你的,还没整理完,我打算过段时间再打包发给你。”

黄少天略反常地急忙接话:“就我一个人?”

“你是第一个,”叶修说,“其他人的我以后再弄。”

“哦、行、好吧……”面对叶修这样大方到坦然的回答,黄少天愣是不知道该怎么接,只能跟着应了两声。

叶修又说:“模拟器在桌面右下角,你看了以后直接在QQ上传给我,我在这个电脑上备份一下。”

黄少天利落点头,将账号卡插入数据读取终端后,便点开了模拟器查看自己过往对战记录。

自从公布了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是德国以后,黄少天便一直在使用国内研发的对战模拟器模拟对方剑客的数据进行练习,眼下进行了百来场比赛,统计结果得出夜雨声烦的胜率竟堪堪逼近70%。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来说,这实属一个好兆头。

黄少天面露喜色地将电脑偏向叶修那个方向:“怎么样?本剑圣是不是比你想象的还要牛逼一点?”

叶修看了看那串漂亮的数据,称赞道:“行啊,胜率不错,你后天问题应该不大。不过像你说的,故意隐藏实力也不是不可能。”

黄少天没接话,手脚麻利地把数据报表传给叶修,然后问:“我发你了,你记得收——所以我现在是没事干了吗?”

叶修也继续投入他的分析事业,随口说:“是啊,你该干嘛干嘛,我这电脑上也有荣耀,不妨碍你训练。”

“行吧,我今天就试试你电脑好用不。”黄少天满口答应,手里却点开了浏览器上了百度。

——开玩笑!他这还有个最麻烦的特殊情况还没有解决呢!要是拖到后天比赛途中出了什么幺蛾子,那他就算有八个腹,也是不够自己切的。


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

黄少天分别在知乎、百度贴吧以及论坛上分别发帖简单描述了自己的问题并寻求帮助后,不出五分钟,五花八门的答案便一个接一个地冒了出来。

比如:

——卧槽,楼主你是在写小说吗23333这故事也太玄乎了

——骗人的吧,我是无神论者谢谢

——现在水经验的手段都这么低劣了?

——我有点方,万一是真事呢?楼主要不你去……呃……找个道士给你做做法?

——这是个好梗,赌五毛一周之内就有太太用这个梗写文

——楼上加我一个

……

黄少天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按F5不断刷新,在刷新了十来次后,总算出现了一个他自己有兴趣的回答。

【我觉得还是太扯了……楼主你仔细想想是不是你昨天晚上干了什么事,导致了你现在的心理作用啊?】

昨天晚上?

黄少天皱眉回忆——昨天晚上他也没干什么大事,就在QQ群里跟大家聊了一会儿天就睡了。

等等,聊天?聊的什么来着?

黄少天愣了愣,瞬间便反应了过来,他似乎是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了。

昨晚群里的新人们聊得热络,黄少天也窥屏窥得不亦乐乎,结果不知道怎么扯的话题就扯到了pk,这种关键字大家脑内的第一反应自然是叶修和黄少天。然后群里就有姑娘笑嘻嘻地打趣:

“黄少这么爱找叶神pk,不会是喜欢他吧?”

反正是一句玩笑话,群里也没人当真,一众新人们趁着大神们不在便十分大胆地开始跟风刷叶黄大法好。

刷一会儿本来也没什么,可惜被张佳乐看见了,那人立马把魔爪伸向了黄少天,咋咋呼呼地在群里圈了一群熟人出来看好戏。

黄少天被刷懵了,没搭理群里的人反而上了微博等地方去搜[叶黄]到底是什么。

结果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黄少天翻着一条条微博,每一条上面关于他和叶修的关系都分析得头头是道,到最后他是真的开始考虑这个问题:

他真的喜欢叶修吗?

说实话,他不清楚,也不敢断言。

就像当年他义无反顾地大冬天跑出来,只为给那人刷个小副本一样,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他只知道就算再给自己一个重来的机会,他也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奔赴叶修所在的地方。

别说再给一次,就算再来一百次,一千次,黄少天也坚信自己的这份冲动不会改变。

如果你要他说出个所以然出来,他确实说不出。或者原因根本就子虚乌有,黄少天如此坚定不移的一切表现,也只不过对方是叶修罢了。

大概只能是这个人,再无其他。


黄少天将昨晚的事情进行了简陋的包装和隐瞒,回复给了刚才提问给自己的那个人。

又等了几分钟,在电脑前巴望着救星的黄少天终于等到了回复。

【卧槽啊如果这都不算爱!!楼主你还在犹豫什么?!!你这肯定是喜欢他啊妥妥的!! 只有喜欢他才会在乎这些言论然后一直注意他啊!! 别等了快去告白好吗!!我等你好消息哟!!】

黄少天反反复复把这几行字看了很多遍,然后直接点了浏览器右上角的红叉。

实际上,这个回复并不在他的意料之外。

就像当年偶然听闻叶秋还可能复出时,黄少天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左胸腔那骤然加速的节拍。就在那个时候,他便知道有些东西似乎是在无数次pkpkpkpk,与无数次口头调戏与反调戏中,变质了。

不过好在这个变质来得还不是那么轰轰烈烈排山倒海,至少给其中一位当事人留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时间,以至于眼下,黄少天甚至能够平心静气地关了那个网页,盯着叶修电脑的桌面发呆。

出了会儿神,黄少天终于回魂。

他回想了一下不久之前的场景,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在黄少天询问那个文件夹是怎么回事时,叶修的表情确实是变了的。

只不过变得不明显,一点点惊讶和另一点点不可言说的情绪都被他掩藏在了平静底下,乍一看去,确实是毫无破绽。

黄少天再一次看向旁边的叶修,后者的侧脸轮廓终于在黄少天的脑海里,与他初见的那个叶秋完美重合。

黄少天攥了攥手心,手心渗出的薄汗润湿了他的手指。

然后他却松了一口气,整个人在椅子上放松下来。黄少天用手指摩挲了叶修的鼠标一会儿,然后说:

“老叶,等后天比赛完了……你抽个空吧,我有话要跟你说。”

“嗯。”

叶修平平淡淡地应了一声,听不出太大的情绪起伏。

“我也是。”


评论(58)
热度(7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