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关于叶黄

【叶修】

叶修很会照顾人,当然这种技能不会是天生就有的。

一开始他也是什么也不会,生活技能和荣耀技能形成惨淡的对比。那时候苏沐橙跟着叶修一起生活,一天24个小时就是一个大写的[不着调],比如吃了午饭就忘了正常人类晚上还需要进食,或者明明感冒挺严重了结果本人居然是最后一个发现的……

诸如此类,斑斑劣迹,不胜枚举。

后来叶修跟黄少天住一起了,情况简直好了不要太多。大概是有天晚上黄少天发烧把他唬怕了,现在叶修的生活技能终于开始逐一点亮。

斗神这个有点冷酷的称号总算沾染了点人情味上去。


同时,他也是一个很念旧的人。

不说别的,他电脑E盘里甚至有个专门用来放照片的文件夹,里面什么照片都有,数量相当可观。

里面有一部分是荣耀的游戏界面截图——

虽然有点无聊,但是有些时候叶修还是会心血来潮把自己那些赫赫战绩留个纪念,比如[JJC1000场连胜]啊,或者[胜率100%]那些。要说具体原因的话,他也无非是想着偶尔把金光闪闪的战功留下来,无聊的时候翻一翻,倒也很有成就感。

除此以外,文件夹里也有很多其他照片。

他自己极少照相,即便有照片,也是在不拍走不了人的情况下给被迫完成的。所以叶修文件夹里大多是别人的照片。

照片有别人光明正大拍了上传网络,自己看了以后存下来的,也有苏沐橙平时用手机拍下来,然后一并导入自己电脑里的。照片上面基本上都是自己认识的联盟里的选手,记录下来的瞬间大多也都是比赛或者聚餐的场景。

只有一张,是经叶修自己之手拍下来的。

那张照片诞生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

当时是因为黄少天实在受不了叶修那种[QQ下线就基本找不着人]的行径了,特意趁着来H市打比赛时拽着叶修去买手机。

叶修这人想来也不可能对手机这种玩意上心,所以黄少天早就替他看好了款型,等到买手机时叶修只需要看看样子体验一下功能,再掏腰包给钱就行了。

被销售员撺掇着试试手机像素,叶修二话不说就拿新手机对着黄少天照了一张——手快得甚至连另一位当事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咔嚓一声拍完了。

黄少天震惊了两秒,一个大步迈过去:“我靠我靠我靠拍我干啥?!你手够快啊!好歹说一声啊让我准备一下!不用看肯定傻透了快快快删了删了!!”

“行,”叶修点头,“待会儿就删。”

黄少天居然信了。

至于那张照片成为了叶修电脑里生存时间最长的一张,在经历了其主人的数次电脑更换时都没有被丢失,就是后话了。


【黄少天】

黄少天的眼睛天生会说话,眸子下面铺着卧蚕,笑起来弯弯的一道弧度。这让他笑起来特别好看,眸子亮晶晶的,神采奕奕,又眉眼飞扬。

其实有些时候他戴着口罩帽子也被粉丝们逮住的原因,就是因为他那双眼睛太好辨认了。

口罩可以掩盖表情,可是黄少天满腔的情绪都如一汪水盛在眼睛里,盈盈一片,藏不住的。

黄少天跟人聊天的时候经常笑,话还没说完眉眼已经弯成一道桥,潜移默化中就感染了气氛。不管说话的内容是什么,至少气氛很愉快。


每年春节那会儿黄少天抽空回趟家时,都会受到家里一众女性空前热烈的欢迎——具体成员上至七大姑八大姨以及隔壁大婶,下至表妹123以及表妹们的宠物,比如那只女性仓鼠。

前者会拉着他嘘寒问暖,然后开始旁侧敲击地暗示黄少天有个姑娘想介绍来认识认识——少天啊,我女儿单位上有个同事,年纪跟你差不多大,人也不错,你看要不要……

后者则会把仓鼠塞到黄少天手心里,然后红着脸掏出手机咋咋呼呼:少天哥哥我们来合个影吧!我班上有好多同学都羡慕我,他们都可喜欢你啦!待会儿吃完饭你给我签个名行吗?

对于前一种情况,少天通常都采取打直球的方式回应:“哈哈那什么,阿姨其实我有对象啦!”

对方也通常都一脸惊愕:“是吗,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好久啦。”少天笑嘻嘻。

眼看对方还想要说点什么抢救一下,少天又摇头晃脑地补充:

“人特好,我特喜欢他。”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对方也不好意思再继续。

黄少天看对方悻悻然走了以后,兴冲冲掏出手机给叶修发QQ消息:

你说明年春节我带我妈来H市玩怎么样?叶导游那时候有空吗?

过了一分钟,叶修回复:

来呗,包吃住。


评论(22)
热度(4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