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一个片段

由于耳朵上挂着耳机,所以叶修没注意到房屋里的动静。直到回到家的黄少天已经速战速决冲完澡,并且推开卧室门后,位于床边的叶修才发现这一情况。

那人脸上带着少有的疲惫,也许是刚结束的那场比赛消耗了本人太多精力,使得黄少天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彼时叶修正倚在床头,腿上放了个笔电,一边打字一边比对着荣耀界面研究新手副本攻略。见黄少天顶着一头湿漉漉的毛就进来了,叶修看了一眼,问道:“回来了?”

黄少天没说话,脑袋往下顿了顿,明显一副心情不好的样子。

叶修看他这样,也没心思捣鼓什么攻略造福大众了,他双手合上笔记本往旁边沙发上一扔,就看见黄少天沉默地挪着步子走到了床边,顿了半秒后,整个人抬起手呈一个僵直的[大]字形,直挺挺地就往床上倒了下来。

——当然,在脸部与床垫亲密接触之前,为了保险起见,黄少天还是选择飞快地用手抽了个枕头垫在自己的脸前面,以作缓冲。

然后叶修就看见黄少天一声不吭地砸进了一个靠枕,大半个身子趴在床上,不动了。

看对方这种魂不守舍的样子,叶修估摸着原因除了蓝雨今晚那场迎战轮回的比赛,也没别的了。

叶修盯着黄少天头顶的发旋,开口问:“比赛结果怎么样?”

黄少天没说话,埋在枕头里一动不动。

于是叶修懂了,“输给小周他们了?”

黄少天装死了两秒,终于还是妥协了——他淹没在枕头中央的脑袋动了动,看上去约莫像是点头的幅度。

“行了,多大点事,输了就输了。”了解情况后,叶修松了一口气,“下次赢回来,啊。”

说完,他伸出手捏了捏趴在旁边的黄少天的后颈,权作安抚。

可惜被安抚的人不太领情,叶修说的一番话似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黄少天仍然是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的姿态埋在枕头里挺尸。

叶修看他这样子,有些想笑,于是凑近了在他耳边说:“……哭了啊?”

“滚。”黄少天听到关键字总算有了点反应,他翻过身仰面躺在了枕头上,“哭你妹,你才哭了。”

“哎,”叶修颇为遗憾地感叹一声,然后说,“终于舍得给我个正脸了?”

黄少天勉勉强强从鼻腔里哼哼了一声。

“没事,”叶修拍拍黄少天垂在旁边的手,“明年还有机会,这次就算你们让着他们,行了吧。”

“……我就是有点郁闷。”

说完,黄少天抬起手臂遮住了脸,连带上方天花板撒下来的灯光,也一并挡了个干净。

“感觉辛苦了一年……白忙活了。”

说完,还没等叶修回答,黄少天又径自否定了自己的言语:“哎不对!也不是!就是有点……呃,怎么说……心情挺复杂的,老叶你让我组织一下语言……”

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牵起叶修空着的右手举到自己双眼的上方,就着暖黄的灯光认认真真地开始端详那人的手起来。

手指细长,骨节分明。

黄少天闭上眼,然后发现自己脑海中已经不可避免地印上了那个熟悉的手的轮廓。

叶修任他动作,想了想说:“觉得不甘心?”

黄少天顿了一会儿,松开叶修的手,“……算是吧。”

“机会一年就这么一次,失败了就下回再来。”叶修伸手捋了捋黄少天头顶的碎发,“没啥大不了的,谁没输过啊。”

空气静了两秒,叶修又问:“现在心情好点没?”

“嗯……”黄少天闷闷的声音从喉咙里泄出来。

“好点了就睡觉。”叶修舒一口气,顺手干脆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胸口,“打一晚上比赛也挺折腾人的。”

“我靠你行行好轻点拍,”黄少天捂住刚刚叶修拍的地方,“我刚跟队长他们聚餐喝了一肚子饮料,撑死我了。被你一拍还不得吐了。”

叶修看他一眼:“你当我傻?你胃长锁骨下面?”

黄少天装作懒得跟他争的样子,十分大度地挥手:“行了行了行了,睡觉!”

说完就掀开被子要投入周公的怀抱。

叶修赶紧拉住他:“头发没干,你吹了再睡。”


因而困意早就侵袭大脑的黄少天被迫举着吹风机对着头扒拉了五分钟头发,才如愿以偿地窝上了床。

叶修见黄少天躺好了,整个人裹在被子下面俨然化身成了一条人形海参,于是才伸手把床头灯关了。

结果灯黑了不到半分钟,叶修就听见身边的黑暗里传来一声不轻不重的叹气。

“怎么?”叶修问,“还郁闷呢?”

“没事。”黄少天那边的枕头晃了晃,大概在摇头,“明天一觉醒来,哥还是条好汉。”

叶修没说话,过了一会儿,他感觉旁边有只手伸了过来。

“……”叶修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你还睡不睡了?”

黄少天摸到了叶修的肩膀,于是手上使力做了个掀的动作:“你你你,今天朝外边睡,背对我。”

叶修一脸疑惑地照做。

下一秒,他感觉自己后颈抵上了一片温热的肌肤。

黄少天的额头靠在叶修背后,额前的发丝也跟着一起堆在对方颈边,毛茸茸的、软软的一团。

黑暗总是伴随着未知,叶修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声:“少天?”

黄少天应了一声,吐息拂在了叶修的脊背上。

“其实今天我们差一点就能赢的。”

黄少天说。

“嗯。”

“其实我觉得责任都在我,本来团队赛一开始就是我心急了,赛前队长也有跟我聊过,所以如果我当时没有……”

“少天。”叶修打断他。

于是黄少天收了话头,过了一会儿,他缓缓吐出一口气。

“……你明天有空没?陪我PK,我想看你用神枪手跟我打,没跟你试过……但是你技术怎么样啊?好长时间没碰肯定比不了从前了吧?”

叶修笑,“你明天自己亲身上阵体验一把就知道了呗。”

黄少天不说话了,额头靠在叶修的后颈,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垂头的弧度。他的脸侧硌着一根绳子,从叶修的颈窝一直延伸到领口下归拢,绳子那端下面大概是坠着个东西。

黄少天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领口,隔着布料的锁骨下方隐隐有个挂坠的轮廓,约莫像是一根矛的样子。

心底突然生出了点奇妙的笑意,黄少天想,他知道叶修脖子上挂的是什么。

心情莫名轻松不少,黄少天没再继续刚才的话题,而是说:“不早了,睡吧,晚安。”

“嗯。”

叶修应了一声,感觉背后的黄少天没声了。


……然后一条腿霸道地从后边跨过来,搭在了自己的腰上。

“……”叶修拍了拍自己腰侧的小腿,“说好的睡觉呢?”

黄少天立马闭上眼倒在枕头上,一副睡得正香的模样,任凭叶修快把他腿拍肿了也不为所动。

于是叶修怒了,一把把黄少天的腿掀了回去,翻身就压在了那人身上,手撑在黄少天两边,说:

“真不睡觉?”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回神,从被窝里伸了只手出来拍了拍叶修的肩,一脸和善的微笑:

“睡,必须睡啊,晚——哎我靠你等会儿!给个预告啊说亲就亲?!”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啪啪啪!

(我是后续)

正当叶干柴和黄烈火亲得快要一点就着的时候,黄少天突然脑回路一转,一把把叶修推开了。

叶修被他推开后愣愣的还没来得及做什么反应,就见黄少天已经抱着被子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了。

叶修:“……”

黄少天回头看叶修一脸懵逼于心不忍,于是开口解释:“我今天打比赛快累趴了,让我好好睡一觉成吗。”

黄少天扔下这句就抱着那唯一一床被子跑出了卧室,留下叶修一个人躺在床上风吹裤裆好凉爽。

跑出主卧后黄少天拐进了隔壁客卧,见叶修似乎没有追出来,他才惊魂未定地趴在床上掏出顺手捎上的手机,发了一条意义不明的微博:

@黄少天V:撩完了就跑,真他妈刺激!

过了五分钟,叶修的手机QQ提示有了新消息。

沐雨橙风   00:12:25

[/蜡烛] [/蜡烛] [/蜡烛] [/蜡烛] [/蜡烛]

评论(60)
热度(6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