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蝴蝶效应

由一次内测引发的血案~

(游戏相关都是我瞎扯淡……

------------------------------------------------------------------------------------------------

如果黄少天能知道这次B市之行会引发这么多是非的话,他一定会在那天晚上第一时间掐断电视机电源,拒绝收看那场发布会的。


事情要从近三个月前,荣耀官方宣布将在年底开放第十三区,并且同步发售新区账号卡开始说起。

这一次的新区宣传比往年都要轰轰烈烈许多。也许是因为新区要有新气象的缘由,发布会上,官方的代表发言人对着一干媒体一连抛出了三个重磅炸弹:

新技能、新副本、新玩法。

前两个还比较好懂,可是最后一个说了不等于没说吗?

面对记者的提问,发言人十分神秘地卖了个关子:“等到新区开放,大家自然就知道了。”

然后就默默地把话题岔开了。

这种极度不耿直的作风搞得黄少天在电视机面前分分钟想换台,最后他还是忍住了,只是掏出了手机去职业选手QQ群里倒苦水。

夜雨声烦   21:26:28

·有人在看那个发布会吗??

·我靠刚刚那人太特么的坑了,有话说完行吗!留一半听着很难受啊!!!

海无量   21:26:36

我在看……

百花缭乱   21:26:42

我也难受

沐雨橙风   21:26:44

新玩法我觉得应该是个比较大的变动吧

风城烟雨   21:26:45

对,不然也不会单独拎出来说

索克萨尔   21:26:46

有人听到其他地方的消息吗?

生灵灭   21:26:47

没有

无浪   21:26:48

其他地方的消息估计也不太可靠

夜雨声烦   21:26:49

·所以现在能做的只有坐等开服吗……

·[掀桌.jpg]

鸾辂音尘   21:26:50

应该是的_(:3」∠)_

沐雨橙风   21:26:51

其实我还很好奇那个新技能是什么意思……

海无量   21:26:52

感觉这发布会开了等于没开

百花缭乱   21:26:53

开了等于没开+1

王不留行   21:26:54

+2

风城烟雨   21:26:55

+3

一枪穿云   21:26:56

+4

索克萨尔   21:26:57

+5

君莫笑   21:26:58

+6

一叶之秋   21:26:59

+7

鸾辂音尘   21:27:00

+8

夜雨声烦   21:27:01

等等?!什么情况!我发现了谁?!

风城烟雨   21:27:02

黄少你破坏队形了hhhhhh

百花缭乱   21:27:03

夜雨声烦   21:27:04

@君莫笑 你有本事接队形,你有本事说话啊

沐雨橙风   21:27:05

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   21:27:06

小同志眼挺尖啊

海无量   21:27:07

我去!我刚刚还没发现……某人这是诈尸了?

夜雨声烦   21:27:08

·呵呵!我说你今天不对劲啊!怎么一个新区发布会就把你炸出来了,平时群里八级地震都没见你吱一声啊?

·我靠你不会又打了新区副本记录的念头了吧?!

海无量   21:27:10

群里什么时候八级地震了?我怎么不知道

君莫笑   21:27:11

怎么可能,我都屈居二线了,副本首杀还是交给你们这群年轻人吧

夜雨声烦   21:27:12

·我替大春谢谢你啊

·那你这次冒泡是为了什么?

海无量   21:27:13

靠!有没有人能解答一下我的问题啊?

百花缭乱   21:27:14

八级地震就是今年过年抢红包的时候吧……方锐你还是别说话了

君莫笑   21:27:15

我记得前几年新区开服之前找人测试过一次

王不留行   21:27:16

什么意思

迎风布阵   21:27:17

哦,这么说我想起来了,第三区那次内测对吧?

夜雨声烦   21:27:18

什么内测?@君莫笑 你去了?

君莫笑   21:27:19

没,但老韩去了@大漠孤烟 

迎风布阵   21:27:20

你为什么没去?

君莫笑   21:27:21

因为我这个人比较低调

夜雨声烦   21:27:22

……………………………………………………………………………………………………………………………………………………

大漠孤烟   21:27:23

对,我去了

百花缭乱   21:27:24

来来来,交流一下经验

大漠孤烟   21:27:25

就是自己上手体验一下游戏而已

夜雨声烦   21:27:26

那是怎么邀请你的?主席亲自打电话慰问?

大漠孤烟   21:27:27

对,开服前半个月

生灵灭   21:27:28

懂了,要是这次官方也要搞这么一出的话,到时候会联系的吧

事实证明,肖时钦的预言是对的。

黄少天在距离第十三区开放还有11天的时候,接到了冯宪君的盛情邀约。

由于:

——“技术部反馈给我说,这次的新区开放有很多创新啊!”

——“和往年的新区不一样!”

——“这次我邀请了很多人,你们也可以借此机会聚一聚,平时打比赛很辛苦吧!”

综上,黄少天想了想还是答应了,毕竟后来大家也在QQ群里又聊过这事,感觉还是挺好玩的。至于后悔什么的,那就是后话了。


一辆出租车在B市市中心的电竞总局大门口停下来。

左右两边车门被各自推开,叶修一只手扶着车门,先一步下了车。

“不是我说,B市真的要冷很多啊。”苏沐橙一边说话一边也跟着下了车,“H市根本没得比。”

叶修站在车门口等她:“还行,我都习惯了。”

苏沐橙点点头,“你说这次主席叫了哪些人来?”

“老冯说挺多的,我估计他是把半个联盟都叫来了。”叶修顿了顿,“……怎么听起来跟召唤兽差不多。”

“哈哈哈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苏沐橙笑出声,和叶修一前一后朝电竞总局大门走去。

几十米的路程还没有走完,叶修就发现了大门口站着一个人,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地站在门口准备进去。

过了一会儿苏沐橙也发现了,疑惑道:“门口那人是谁?”

叶修看着那人——头上还顶着一个毛线帽,语气颇有些无奈地说:“黄少天。”

还没等苏沐橙有什么反应,那人已经先一步回过身来看向这边:“……老叶?哎你也来啦!冯主席居然请得动你,口才了得!”说完,黄少天还竖了一个大拇指。

叶修看他又是脑子又是口罩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有点想笑:“你这是要入室行窃啊?”

“滚!我这是免得被粉丝认出来!引起轰动就不好了你说是吧。毕竟我为人比较低调。”

叶修看他一眼:“是吗,上一次你戴了墨镜不还是被认出来了?”

“……”黄少天被噎了一句,悻悻转移话题,“快迟到了吧,走走走我们上楼赶紧的。”


等到三人到达位于总局大楼第七层,推开技术部研发室的大门时,赫然发现里面已经坐了一群人正聊得热火朝天了。

距离门口最近的张佳乐第一个发现三人的到来,率先打了个招呼:“哟,终于来啦!”

“沐橙!”旁边的楚云秀招了招手,“来吃橘子吗?”

“哎哟!这不老叶吗!”

“少天也到啦?”

“来来来,路上辛苦了,喝口水。”

一时间气氛更加热闹起来,黄少天一边应着大家的招呼声一边抽空吐了个槽:“哎我去……这么多人?大家凑一起刷一个百人本都够了吧?这是要闹哪样?”

“这次官方得玩个大的吧,不然哪用得上这么多人。”叶修并肩站在旁边接话。

“玩个大的?多大啊?”黄少天想了想,“我靠!我现在突然充满了对未知的恐惧啊!感觉上了贼船!”

“问题是现在跳船也晚了,那少天大大要不要抓紧时间交代一下后事?”

“滚滚滚滚滚滚滚!”

一群人寒暄一会儿后,终于有研发人员出面开始说明正事。

他先给每位职业选手一人发了一张全新的账号卡,然后说道:“现在在大家手上的是十三区的账号卡,为了方便大家游戏,我们将初始数据设置为20级,登录后即可转职。此外,游戏的其余新内容均在游戏里等待大家自行发掘。”

那人说完这段话就没了后续,黄少天耐心等了一会儿后,道:“完啦?就这些?我们现在就可以直接登录游戏了?”

“对。”研发人员点点头,“要是有问题的话可以询问我们。”

“那行吧!”黄少天爽快地答应,第一时间就在那边的电脑区里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手一扬,崭新的账号卡就被他顺利地插入了登录卡槽。

其他队员见状,也纷纷找位置落座,荣耀登录界面加载的声音很快从各个方向响起。

这次也玩剑客?要不要换个职业玩玩?

正当黄少天纠结于自己转什么职业时,电脑的加载画面变了:

【请输入您的ID】

看见ID两个字,黄少天有点发愁。

要他立马想一个水平和[夜雨声烦]相当的ID出来,确实有难度。

不过他立刻欣喜地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愁,因为纵观整张电脑桌,一众职业选手都停下了手,盯着屏幕一脸苦大仇深地思索着。

——除了一个人。

因为整个研发室都静了下来,所以显得那个人的键盘声尤为突出。偌大的房间里,黄少天就听见自己对面传来了一串简短的键盘敲击声,然后鼠标点了一下,很快荣耀游戏内的BGM就响了起来。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侧过身去看自己对面,想知道是哪位好汉起ID这么快准狠,然后他就看见了自己对面的那个电脑后面坐着的是一个自己熟得不能再熟的人。

叶修见黄少天特意探过来盯着自己,有点疑惑:“你看我干嘛?”

黄少天想了想,问出了一个现在所有人都想知道的一个问题:“老叶,你起的什么ID啊?”

长桌尽头的方锐率先吐槽:“不会是君莫笑123吧?”

“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接话道,“万一是一叶之秋abc呢?”

坐在叶修旁边的肖时钦瞄了一眼叶修的显示屏,说:“让你们失望了,他ID是几人回。”

乍一听黄少天还没有反应过来:“啊?什么?”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吧。”楚云秀解释道。

“哦!”黄少天瞬间懂了,“我靠!这也太没有创意了吧!几人回哪有君莫笑好听?老叶你起个ID走点心好吗?”

叶修表示无所谓:“一个ID而已嘛,意思到了就行。”

有了叶修这种领头羊,其他人也纷纷效仿,各自都展现了自己在起名这方面的不俗功底。

起完ID,终于进入了荣耀地图的主城,现在大家的第一要务就是转职。

黄少天将转职界面点开来,将24个职业从上到下看了一遍,从下到上又看了一遍,然后陷入了深深地纠结。

黄少天将鼠标在各个职业上都点了一遍预览一下转职后的角色造型,就是迟迟没有点下那个[确认]按钮。

最后他还是不得不拔高音量问了一句:“你们都选的什么职业啊?”

立刻就有此起彼伏的应答出来。

“元素法师。”这是苏沐橙。

“术士。”这是张新杰。

“神枪手。”这是张佳乐。

黄少天沉默了,看来大家都是会玩的。

于是他也一咬牙,选了一个他相对而言还挺熟悉的职业——

战斗法师。


等到大家都转职完毕后,新区的探索任务也陆陆续续地开展了。

黄少天顶着一个[战孤城]的ID在主城中央逛了一圈,一路上买了不少低级的战法用的装备戴在身上,可惜路边的NPC他以前倒是都有见过,实在是没什么可能有创新。

正当他想直接去问研发人员到底加了什么新花样时,他看见了一棵树。距黄少天自己的记忆来看,原本的地图里是没有这棵树的。于是他将鼠标移到树上看了看,上面立刻浮现出几行字。

看样子是一个副本入口,还是双人副本。

黄少天盯着这个未知的副本有点跃跃欲试,可是现在大家都忙着各自探索新世界,要想拉个人来估计有点难度。

于是黄少天只能让角色在副本门口蹲下来,打算使用守株待兔的方式蹲守一个什么人来。

正当他手里的战法蹲下来不到两分钟,他就看见电脑屏幕的右侧有人影接近。

大好的机会啊!不管来者何人,先抓了壮丁再说!

黄少天赶紧让角色站起来迎上去:“哎那边那个谁!有空不?过来跟我刷个副本吧!新的!”

那个角色走过来,头上冒了个文字泡:

“新副本?”

在看清那三个字的同时,黄少天也看清了那人头上的ID,[几人回]。再看一眼,竟然还是个剑客。

黄少天愣了愣,直接侧过身对坐在他对面的叶修问道:“你玩的剑客啊?”

叶修也愣了:“是啊。你ID是[战孤城]?战法?”

“对、对啊。”黄少天莫名结巴了一下,重新将注意力放回游戏中。

任谁对新副本都有一种好奇心,回到游戏后两个人很快便心照不宣地组了队进了新副本。

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新副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黄少天和叶修都抱着玩玩的态度刷着怪,装备也是平时根本没法看的那种。饶是硬件设施差成这样,这个副本也根本没花他们太多时间,就连最后一位boss的攻击看在眼里都像是挠痒痒一样没什么意义。因而两人不到半个小时就毫无压力地通关了。

“这……不科学啊!”黄少天被传送出了副本,人还有点没反应过来,“难道所谓的新副本就这种难度啊?对得起它作为一个噱头被寄予的期望吗?这根本就是新手向的好吗?!”

“嗯?”对面的叶修发出了一声疑问。

“怎么——”黄少天话问到一半,也懂了叶修的疑惑。

副本通关过后并没有相应的金币、材料或者装备奖励掉落,而是由系统发出了一条世界通知:

【恭喜玩家几人回、战孤城首次完成副本[同心协力],耗时28分14秒,习得双人技能[绝弦],快快使用吧!】

世界消息一发,所有正在游戏的职业选手都看到了这条消息。

方锐率先哭嚎:“又是副本首杀?你们俩还能不能行了啊!”

孙翔皱眉,问:“双人技能是什么?”

“不知道。”叶修摇头。

苏沐橙建议道:“那就赶紧试试呗!听起来像是得两个人一起才能用的吧?”

“等会儿我先看看说明啊……”黄少天点开技能说明面板,逐字逐句地读完了操作办法后,才拍拍桌子豪气万丈道:“行了!我懂了!老叶你理解了没?”

叶修没说话,直接在游戏对话框里敲了一个[来]字,就径直盯上了路边一个小怪,跑进它的仇恨范围将它引了过来。

黄少天看小怪跑过来了,掐准时机就将手里的矛捅了出去,将小怪上挑。叶修同时也绕到小怪背后,将角色手里的重剑迎头劈下。两个角色的武器在空中对击在一起后,两人都立刻强制取消了技能的后续,转而改变了攻击方向,矛与剑的力度在锋芒处合二为一,最终横向将小怪击飞出去。

紧接着,系统又发来一条提示:

【恭喜玩家几人回、战孤城成功完成技能[绝弦]一次,达成角色绑定!】

黄少天炸了:“我靠!角色绑定是什么?”

很快他便沉默了——因为他看见游戏界面上,两个角色的脚下已经出现了类似战法炫纹的图样,像一片流火铺在两个人脚边,看起来还挺炫酷。

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炫纹,是粉红色的。

黄少天看了看叶修头顶的[几人回]那三个字,在这旁边,系统已经用红色加粗高亮大字自动标明了他的身份:

绑定对象。

旁边还有一段注释:绑定对象在角色二十个身位格以内,双方物理攻击加成15%,魔法攻击加成15%。

黄少天看了看那四个字,又看了看那粉色的炫纹,感觉自己有点不太好。


距离荣耀第十三区正式开放还有4个小时。

晚上八点,荣耀官方微博终于发布了最后一个宣传片,也就是之前对外声称的经过职业选手内测后,剪辑的游戏场景。

那条微博是这样说的:

【体验玩家有:叶修、黄少天、周泽楷、孙翔、方锐、王杰希、苏沐橙、肖时钦、楚云秀、张佳乐……】

不说别的,光看这一排名字都已经足够令人窒息了。

于是全体粉丝们都尖叫着点开了视频。

视频不长,只有三分钟。

三分钟后,粉丝们沉默地退出了播放器。

很快,那条宣传片微博下的评论炸了锅:

——什么荣耀终于开了结婚系统了吗!!!

——楼上你瞎说什么大实话!!人家是纯洁的绑定系统!!

——不用解释了,光是那个骚粉色……我就已经懂了这个绑定系统的内♂涵

——等等叶神小号什么名字!我要去加好友!!!

——我没看错?黄少天玩的战法?叶修玩的剑客?!!!(我死了

——呵呵!那我沐橙女神还玩的元素法师你怎么不说呢?

——贵圈真♂乱(手动斜眼

——不过我喜欢,嘿♂嘿♂嘿




注:

少天ID战孤城出自古诗《江湖行》,引用一段:

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世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夜雨八方战孤城,平明剑气看刀声。侠骨千年寻不见,碧血红叶醉秋风。

(手动标个重点233333)

评论(75)
热度(7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