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记个脑洞

夜色渐深,体育馆内全场亮如白昼的灯光暗下来。

过了几秒,舞台背后的屏幕浮现画面,中央的地面上升起一个旋转升降台。

随着背景音乐中鼓点的渐密,黄少天穿着缀有铆钉的外套与长靴,垂着头,站在升降台中央,出现在舞台上。

顿时全场的粉丝尖叫成一片。蓝色的荧光棒连成一片海洋,围绕在舞台周围闪烁。

舞台的顶灯骤亮,黄少天昂起头,环绕音箱里传出电脑处理的电子音:welcome to my show。

下一秒,黄少天握住耳麦,唱出了他出道十周年巡回演唱会的第一声。热烈的音乐和炫目的灯光霎时将全场的气氛带到顶峰。

在粉丝们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黄少天一连进行了三首快节奏歌曲的唱跳表演。

按照流程,他应该回到后台去换一套演出服。

于是黄少天对眼前的数万粉丝鞠了一躬,趁着有圈内好友张佳乐上台来帮他串场,他赶紧转身向舞台的一侧走。

黄少天刚一转身,眼角余光就瞥到舞台右边巨大的led屏幕上的画面。

这个led在没有表演的时候通常用来转播现场的观众席,基本前场的粉丝都能被摄像机拍到。

于是黄少天看见了一个格格不入的人。

那个人一身黑衣,站在前场前几排的位置,他几乎要淹没在夜色里。看身形是个男人,戴着棒球帽,既没有拿着荧光棒,也没有举灯牌,他双手插在兜里,安安静静地站在一堆兴奋的女粉丝间听他唱歌。

黄少天不敢多看,扫了一眼那人的身影后就匆匆回到了后台。

演唱会过半,到了粉丝互动环节。活动方式是黄少天随意在前场抽任意三位粉丝,邀请他上台来和自己合唱一首歌。

黄少天想起来刚刚那个身影,于是点了第五排第10号,也就是那个男人。

男人沉默地上台,在黄少天的建议下摘下了黑色的棒球帽。

全场死寂了两秒,然后炸了。

几乎有粉丝看着看着,眼泪瞬间就流下来了。

那人在场每一个人都太熟悉了。

叶修。


毫不夸张地说,就算是现在,叶修和黄少天的cp粉也占据了天朝追星族的半壁江山。

七八年前叶黄第一次合作,是在黄少天的一张ep里。那时候黄少天还是一个刚出道两三年的小歌手,叶修也远不像现在这样影视歌三栖。叶修和黄少天是一个公司的,原本给黄少天那首新单曲feat的是另一个新人,但是那个新人突然出了状况,公司就让叶修顶替了。

没想到这首歌一炮而红。

那句[爱也许是钟情,也许是命中注定]的歌词,几乎瞬间成了大量天朝人民的QQ签名/自拍配字/随笔题记。

在黄少天人气蹭蹭蹭上去的同时,叶黄cp粉的阵容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起来。

那时候叶黄两人天天发糖,你给我拉综艺我帮你写歌唱,甜到都有圈内人士暗戳戳开微博小号刷他们的cp饭圈。

国民女神苏沐橙和叶修关系很好,她甚至在个人专访节目里都有提一句:少天和叶修的关系真的是超级好,大概比我都要好吧,哈哈!

后来叶修和黄少天暗地里开始交往,明面上也还是娱乐圈里人气居高不下三次元cp,每天发糖发得毫不手软。

如果说那时候的叶黄是糖甜到忧伤的话,那么以距今一年前的一部合作电影作为转折点,以后的叶黄可谓虐得人心肝脾肺肾都疼的颤抖。

一年前,已经红得发紫的叶修接了一部电影的主角,同样红透半边天的黄少天如同以往一样接下电影主题曲的演唱工作。

拍摄期间某一天导演需要群演,差一个人,叶修就说把正好在附近录节目的黄少天叫来客串一把。

没想到就是这次临时客串,叶修和黄少天竟然在片场起了争执。

结束工作后,叶修给黄少天打电话说:我们现在都在气头上,还是冷静一下比较好。

黄少天说好,他冷静了两天后联系叶修,却被其经纪人告知对方已经离开了大陆了,叶修将在美国进修一年,为他的新动作电影做准备。

对这件事根本不知情的黄少天完全联系不到叶修,还被对方冷处理。于是他以为自己是被变相提分手了,消极了好一段时间。

后来在记者的采访中有关叶修的话题黄少天都避而不谈。叶黄cp饭们被两人突然降温的关系虐的不要不要的。一个个哭喊着以前的叶黄有多甜,现在的叶黄就有多虐。

过了一两个月黄少天恢复元气,开始继续工作,最后敲定在下半年进行亚洲巡回演唱会。

没想到的是,在第一场就看见了本不应该出现在国内的叶修。

演唱会还在继续。


黄少天看着叶修,发现他瘦了很多。他有很多话想问,可惜时间地点都不对。

于是黄少天说:呃……你想和我合唱一首什么歌呢?

叶修说:嗯,就《钟情》吧。

《钟情》就是两个人第一次合作的那首单曲。

底下的粉丝们听了以后哭的更惨了。

很快背景音乐响起《钟情》的前奏,黄少天递给叶修一个话筒,开口唱出了他们时隔八年的第二次合唱。

下面的粉丝们哭的没声音了,一个个把手里的蓝色荧光棒举到最高,跟着音乐的节奏左右摆动。

蓝莹莹的光亮成一片星海。

唱到副歌时叶黄对视,叶修看见黄少天的眸子里有同样漂亮的蓝色星光。

唱到歌曲最后一段时,全场几万人一起进行大合唱:

爱也许是钟情,也许是命中注定。


演唱会结束,黄少天和叶修回到后台休整的同时准备离开。

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于是黄少天问:你怎么回来了?

叶修:我电影拍完了啊。

黄少天:你来这里干什么?

叶修:我来听你唱歌啊,你不欢迎我?

黄少天:……我们不是分手了吗?

叶修:……我们什么时候分手了?我怎么不知道?

黄少天:卧槽!去年你不是说了什么我们双方都冷静一下就杳无音讯了吗!过了两天就飞到太平洋的那边去了吗!这他妈的不就是暗示我分手吗!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

叶修:我没说啊!敢情你没看到那封信啊!

黄少天:什么信?

叶修:……我从头告诉你好了……就在拍那个电影的前几天,我经纪人告诉我有狗仔拍到我跟你一起回家的照片了,而且那人还说手上还有料,我经纪人怕我跟你被爆出柜就叫我们俩先别走那么近。后来过了没几天那个好莱坞的电影定的进组时间提前了,我必须马上赶过去。我想给你打电话解释一下你没接,所以我写了个东西,大意是让你最近注意点,然后叫你助理拿给你……

黄少天懵逼:啊?什么信我连影子都没看见啊!!

后来黄少天打给他助理问,助理说我怕留下把柄就把信烧了!然后把事情口述给你了!

黄少天问:口述你妹妹!你什么时候给我说过?!

小助理:就你上次新专录完那天晚上我开车送你回家的路上啊!

黄少天想了好久:……靠!!那天不是有个庆功宴吗!!我肯定喝得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了好吗!!你给我说我能记住就有鬼了!!!

挂了电话,叶修和黄少天沉默了。

叶修说:有时候助理这种人还是挑聪明点的比较好。

黄少天:我靠啊,不能忍,我必须扣他工资,回去就扣……等等,所以我们这算是复合了?

叶修:没分手谈什么复合?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H!E!

评论(37)
热度(2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