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低调处理

 @白川川川。   白川太太生日快乐!祝越来越触~

私设如山 时间线在七夕前后~

------------------------------------------------------------------------------------------------

叶修打开电脑登录QQ,径直点开了一个头像是一把剑的好友的对话框。他翻开聊天记录,最近的对话时间摆在那儿清清楚楚地显示着,距离上一次黄少天跟自己聊天已经过了一周。

一周,等于七天。

由于太诧异,叶修甚至还在脑海中换算出了这个没什么意义的等式。

对于叶修和黄少天来说,七天是什么概念?

平时叶修48小时不上QQ,黄少天都能自说自话给叶修单向刷99+留言还不带重样的,而且这种情况在两人一个月前确定关系后还更为严重。但是现在,叶修已经连续七天没有找着黄少天人影了——无论是QQ群还是微博,都没有半点那人的音信。

按理说现在夏休期,大家都应该很闲,就算再忙,抽空上个QQ刷个微博的时间应该还是有的吧?

而且叶修这几天内也用苏沐橙的手机给黄少天发了几条短信,大意是询问他最近是不是没时间。

然而仍旧是石沉大海。

叶修针对这一反常现象绞尽脑汁分析了半天,也没得出什么靠谱的结论。而且现在正处于假期之中,他也不好意思去叨扰喻文州,毕竟后者十有八九也不知情。

——骚扰这种事,最好还是只对熟人下手。

叶修关了他和黄少天的对话框,滚了几圈好友列表,点开了另一个。

君莫笑   20:16:39

在吗

沐雨橙风   20:16:53

·zoaneif

·在的

君莫笑   20:16:54

……

沐雨橙风   20:16:55

·我刚躺床上敷面膜,差点睡着了……结果被你的消息吓醒了[/流汗]

·你有事?

君莫笑   20:16:56

嗯,你这两天看见少天了没

沐雨橙风   20:16:57

·……这算是在七夕到来之前强行秀恩爱?

·[/再见]

君莫笑   20:16:58

·哪能呢

·我有段时间没联系上他了,找不着人啊

沐雨橙风   20:16:59

有段时间?有多久?

君莫笑   20:17:00

一周

沐雨橙风   20:17:01

·真的?

·你之前不是说他天天刷你屏吗?

君莫笑   20:17:02

是啊!

沐雨橙风   20:17:03

·憋说了叶修,报警吧233333

·[报警.jpg]

君莫笑   20:17:04

……呵呵

沐雨橙风   20:17:05

别光呵呵啊!你们俩是吵架了?

君莫笑   20:17:06

·没有

·吧

沐雨橙风   20:17:07

·吧是什么鬼

·你仔细想想?万一你忘了呢?

君莫笑   20:17:08

……真没有

沐雨橙风   20:17:09

但是人也不可能无缘无故就不理你啊,他真的什么都没说?

君莫笑   20:17:10

没说

叶修说完这句话,甚至还翻了翻他和黄少天的聊天记录确认了一下,最后他过了半分钟,又补了一句。

君莫笑   20:17:44

我翻记录了,我觉得他看起来挺正常的

沐雨橙风   20:17:47

你们俩好上之前也没那么多问题啊……

君莫笑   20:17:48

……是吧

沐雨橙风   20:17:49

我看你之前让我发的短信他也没回,要不要我现在帮你打个电话问问?

君莫笑   20:17:50

我用老板娘手机打过了,没接

沐雨橙风   20:17:51

那怎么办,你说喻队会知道吗?

君莫笑   20:17:52

我待会儿问问吧

沐雨橙风   20:17:53

好吧


跟苏沐橙聊了一会儿没什么帮助的东西后,叶修没来由地焦躁起来,干脆退了QQ。

——他现在感觉自己有点无名火起,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所在。

虽然嘴上答应着要打给喻文州问问情况,但是叶修心里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毕竟是小事,他还不想一惊一乍。

于是他盯着电脑桌面愣了一会儿,然后转而拉开抽屉,从里面一排崭新的荣耀账号卡中随手抽了一张出来。抽出卡以后叶修就把它顺势插进了登录终端,然后点开了电脑上的荣耀游戏界面。

游戏界面加载的进度条从左至右渐进,画面一闪,一个角色已经出现在了神之领域的某一块土地上。

叶修盯着人物头顶的角色名就乐了,因为那六个字眼下刚好十分应景:

[黄河水我的泪]。

叶修跟着在心里为自己掬了一把辛酸泪——他现在被黄少天莫名其妙地冷处理不就挺无辜的吗?

然后他将鼠标移到角色身上静了两秒,人物的基本信息框就浮了出来。

叶修一目十行地扫下来,惊异地发现他随手一拿的账号居然还是个50多级的剑客。

这算什么?缘分吗?

叶修笑了笑,操作着角色原地蹦了蹦,就往他心目中的目的地跑去了。


七夕将至,荣耀官方自然是抓紧机会搞了个排位赛。排位的根据是活动期间玩家收集的香囊数量多少,香囊的获得方式是击杀小怪[狐狸精],每击杀一只,掉落数在1-10个中不定。玩家也可以选择通关指定副本,每通关一次,掉落数在20-50个中不定。

排位赛一周前开始,一共持续半个月,最后排名第一位的玩家可以获得橙装[夕夜玉佩x2]。玉佩的使用方式是同时两位玩家佩戴,只有这样双方才均可获得属性物攻636法攻598的增加,再加上一系列的力量加成速度加成,也算是无愧于一个橙装配饰的称号——

更何况,这种挂件的意义根本就不在于属性是否优良,而是在于其作为一个秀恩爱利器对于每一位独狼玩家造成的精神冲击。

正好又撞上假期人流量高峰,因而这个活动自一开始,玩家们就抱着空前的热情开始屠杀七夕小怪。

可惜叶修现在对这个活动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他这几天因为黄少天反常的态度,整个人都处于一种纠结又迷茫地状态之中。现在想起来参加这个活动,也就抱着玩玩解闷的态度。

花了点时间,叶修操作的黄河水我的泪顺利地跑到了领取七夕活动人物的NPC面前。

他动动鼠标点了接受任务以后,又点开了一旁方便玩家行动的活动信息栏,上面列了一长串表格,内容是活动期间地图有七夕小怪出没的地方以及副本名称。

叶修从上之下扫了一眼,最后挑了个他最顺眼的地方——樱花谷[1]。

樱花谷的具体坐标离黄河水我的泪目前所处的地方挺远,这也是叶修选择那儿的原因之一,因为大多数玩家在找NPC领取了任务以后,都会抱着时间就是金钱的原则,挑就近的地图下手。

所以叶修干脆挑了个远的,免得人多,一半的时间都要花在和其他玩家抢小怪身上。

樱花谷晚上的风景要比白天好很多,现在这个时间点上刚好地图中的天空挂上勾月,衬着峡谷里的溪水与落花,不得不让玩家驻足。

叶修操作黄河水我的泪深入山脚,视野的角落里便浮现两个远方的人影。叶修猜测那大概是无心活动,单纯来这里谈情说爱的情侣。

收回视线,叶修就在另一边看见了一只双眼荧荧的小狐狸。

看来这就是活动里所谓的[狐狸精]了?

叶修抬眼确认了一下那只狐狸的头衔,得到肯定的回复后他二话不说,黄河水我的泪提起手里的光剑就迎了上去。

角色没走两步就进了小怪的仇恨范围,叶修鼠标一转,黄河水我的泪剑锋就已经对着那只狐狸当头划下。

大概真是应了叶修的想法,樱花谷的玩家数量确实远不及地图中央,人多之处发生的7、8个人抢着同时杀一只小怪的盛况,在叶修这边根本连影子都摸不到。而且别说抢了,就他视线范围所及之处,连所谓的第二个玩家都不存在——

至少在叶修揪着那只狐狸胖揍了50%血量前,是这样的。

就当叶修一边拿光剑在狐狸身上无差别地砍砍砍,一边腾出一只手端起旁边的水杯喝一口时,叶修的世界中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

这位不速之客是带着一个巨大的文字泡冒出来的。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我靠!且慢!!!那边那位少侠!你等等!!放下手里那只无辜的狐狸有什么冲着我来啊!!!!!!!!!!

叶修一愣,黄河水我的泪的剑刃也歪了,没劈中狐狸,反倒差点被小狐狸一爪子挠去一大截血。

叶修赶紧操作手里的剑客一个受身滚地,躲开了狐狸尖利的指甲,然后在旁边的对话框里打字。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说的是我?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是啊!!就是你啊!!!哥们儿怎么称呼????当然其实我想说的就是你看现在小怪这么紧俏,你手里这只我看都看见了,我们就合作把这狐狸干掉然后roll点分香囊成不???黄河兄你看怎么样????????

叶修被那人短短几秒中就刷出来的这一大段话给下了一跳:看样子手速不错啊!而且这风格……是在模仿剑圣?

叶修扫了一眼安静的美男子,又有点无奈:这摆明了是个战法,学什么不好学黄少天?没看现在剑客都一溜儿的出口保底八百字小论文吗?分分钟可以用文字泡淹死你。

但是这人过来抢小怪叶修就不乐意了——我不过就是想安安静静地砍会儿怪,也没想冲排位,你就非要我手上这一个吗?

但是直接拒绝的话太驳人面子,叶修只有委婉且生硬地转移焦点。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我不是黄河兄[/流汗]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哦,那我叫你河水兄成吗?不然泪水兄???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你id好苦逼啊!!!!或者你想叫什么,我配合你?????

叶修被他堵了回来,愣是想不出来该让那人怎么称呼,只能又换了个话题。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你这id和你这人一点都不符啊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吗?现在不是挺流行话唠吗???你看那剑圣黄少天不就是??????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也是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哎不对话题怎么被你带跑偏了!!!我刚刚说的你怎么看???你看你一个人杀起来效率多慢啊!!!我们合作事半功倍啊!!!!!

叶修见躲不开了,只能答应。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好吧

趁着安静的美男子此时还没什么动作,叶修将鼠标移到那个战法身上,过了一会儿信息框在角色头顶浮了出来,技能装备那些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然而最下面一行红字[七夕活动中]后面跟的[香囊数量]后面却是缀满了星号。

面对官方打码,叶修无言以对。他看安静的美男子杀得火热,就没像刚才那么急着动手,而且点开了游戏右上角世界频道旁边的香囊logo——这是活动期间即时更新的排位榜单。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榜单上玩家的名字后面不再显示每个玩家所拥有的香囊数量。也就是说,除了自己,大家根本都不知道其他人手上有多少香囊。

这种坑爹设定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即便有些玩家想做人民币战士冲个一档二档也根本无从下手,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每个档位最后一名的香囊数是多少,所以也就不知道自己距离上一档到底还差多少香囊。唯一的方法就是埋头闷刷,就像比如位于榜单首位的——

[安静的美男子]。


叶修看到这六个字的时候还怀疑自己眼花了,然后他一个字一个字挨着又看了一遍后才心下确定。惊讶之余叶修也有点感叹,怎么就这么点背,恰好遇到这样个不会放过每一只怪的人呢?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哎我靠!黄河兄你在划水吗???还是挂机了???来赶紧输出啊!!!别剩我一个人奋斗在前线好吗??????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榜单首位那个是你?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呃是啊……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大神还来和我们抢小怪啊?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妈的我又得解释一次!!!我不是大神!!!平时网游也玩的少!!排位也不冲!!!然后我对象爱玩!!!!因为我们俩刚成没多久!!!所以我想搞个东西送给他表示表示!!!!撞上这次七夕活动所以就看上那玉佩了!!!!!就这样!!!!!

从一堆感叹号里挑字出来看了后,叶修了解了个大概。看这人似乎也不是第一次跟旁人解释这个了,人谈个对象也不容易,叶修也就不再在乎这一个两个小怪了。

此时小怪的血量已经滑到了15%,叶修也决定当次没事干的好心人,帮着安静的美男子一起刷怪起来。

叶修抓住机会,黄河水我的泪立即一个拔刀斩强制挑高小怪,他正将鼠标移到对话框里,打算打字提醒对方可以用一些强制下落的技能,安静的美男子已经一个豪龙破军捅了过去。

叶修有些惊讶。

其实在他的预判里,豪龙破军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他考虑到网游玩家的意识和操作没有职业选手那么完备,就退而求其次,打算建议一些范围更大的技能。

然而叶修没想到的是,对方居然能够掐准时机,正好卡在小怪滞空的那个瞬间,发动豪龙破军。

这个操作是巧合吗?还是对方本来实力就如此?

在叶修疑惑之际,小狐狸的血槽已经清空,随着小怪的倒地,9个香囊也跟着落在了地方。

面对这个好巧不巧的单数,两人都沉默了。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呃……既然有九个就四五开吧……roll点大的拿五个……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ROLL点数:45]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ROLL点数:78]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来我运气比较好啊!!!!!那五个香囊我拿走啦????????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行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哎不过说一句哥们儿你操作不错啊!!!跟我有一拼了!!!!有没有想过要入职业圈啊??加公会没?????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我兴欣,你是职业选手?要不要考虑来兴欣发展?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是,我这水平哪儿够啊!!我就蓝雨公会一打杂的!!!以后有缘再见吧!!!加个好友呗???

[附近]黄河水我的泪:成


黄少天点开包裹,又确认了一次之后,他才放心地点开和叶修的QQ对话框,将早就躺在输入栏的那句话发了过去。

夜雨声烦   00:05:10

·老叶?

·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君莫笑   00:05:23

·哟呵!少天大大?

·诈尸了?

夜雨声烦    00:25:24

快快快快快上荣耀,拿君莫笑进神之领域,有东西给你

君莫笑   00:05:25

什么东西?

夜雨声烦   00:05:26

哎你能不浪费时间吗!到了你就知道了!!坐标(2846,1487)速来!!!!!

叶修疑惑归疑惑,也还是拿君莫笑登录了荣耀。一上线,立刻就有眼尖的玩家察觉到这确确实实就是君莫笑本人,不是高仿。

于是世界频道立刻炸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君莫笑!!!!!!

——拜大神!!!!!

——叶修大大好!!!!我是你的脑残粉!!!!!

——斗神!!!!!!我长这么第一次看见活的!!!!!我要合影留念啊啊啊!!!!

短短一眨眼,叶修的电脑愣是被一大波附近玩家和世界频道里的问候给刷得卡了几帧,而且眼看人数在爆发式增长,他不敢耽搁,赶紧朝着黄少天给自己留的坐标奔去。

饶是如此,也有一群狂热的粉丝不明真相地跟着君莫笑往那个地方跑。

因此,在黄少天半分钟后看见了花花绿绿的君莫笑的同时,也在他背后看见了黑压压的一大波人民群众。

如此盛景吓得黄少天的角色头顶上赶紧冒了个文字泡: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卧槽!!!老叶你他妈的是带了一个旅游团来吗?!!!!!

叶修直到赶到坐标所在,才发现黄少天叫自己来的地方正是他一周前,用小号刷怪的樱花谷。

而现在,就在他们击杀小狐狸的那块空地上,站着一个同样熟悉的人物。

紧接着,叶修就看见安静的美男子头上升起了一大段字。

叶修愣了愣,问道。

[附近]君莫笑:少天?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我就靠了……老叶你懂低调这俩字怎么写吗……亏得我还用小号给你刷玉佩……你居然带这么多人来围观!!!!!

正当围观的群众感觉信息量有点大时,安静的美男子在说完这段话后又动了——

在众目睽睽一下,安静的美男子从身上掏出了一对玉佩,拿了其中一只,递给了君莫笑。

看着安静的美男子发过来的交易申请,叶修犹豫了片刻,然后点了同意。

[附近]君莫笑:你给我这个干嘛?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七夕礼物

[附近]君莫笑:你这半个月找不着人就因为这个?

[附近]安静的美男子:是啊!!!!老叶你不知道在神之领域一个人打排位有多辛苦啊我靠!!!!人太特么多了!!!!根本抢不赢啊!!!!!而且官方坑爹我根本不知道我跟第二位差多少!!!!!哪儿敢消停啊!!!!本剑圣没日没夜给你整的东西你要说一个不喜欢试试????!!!!

[附近]君莫笑:喜欢,特喜欢

为表诚意与忠心,叶修还特意当着几百人的面取下君莫笑身上的银字腰带,将黄少天送的那个挂坠换了上去。


[世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瞎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闪了妈呀!!!!

——如果这都不算爱!!!!!!

——叶黄你们为什么不结婚!!!!十块钱给你们不找了!!!!

——妈妈我也想脱团QAAAAAAAAQ

——论职业选手的秀恩爱方式(ಥ_ಥ)

——我叶良辰有一百种方法能被叶黄甜哭TUT

——今天的叶黄也是一如既往的甜呢:)

——两人都是真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fly了天啦噜啊啊啊!!!!

——爱生活,爱叶黄!!!




[1]

樱花谷=YH谷=叶黄谷233333333

评论(35)
热度(8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