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断点续传 16 (番外)

这是番外!番外!番外!

正文点我

------------------------------------------------------------------------------------------------------

16

浴室的水声停了。

一分钟后,叶修拉开门,挂着一身湿漉漉的水汽从浴室走出来。他刚拖着步子到客厅,就看见黄少天呈一个四仰八叉的大字型,整个人半瘫在沙发上,四肢和后脑勺分别隶属于另一边的沙发、茶几,以及背后的抱枕。

现在的黄少天正在专注于凹造型,没注意到叶修这边的动静。

于是叶修便抱臂站在沙发一角盯着他看,看着看着就乐了:“你这是要我给你拍下来发微博上?让你的粉丝们瞻仰瞻仰剑圣大大在家里的英姿。”

黄少天一愣:“嗯?你怎么出来了?什么时候洗完的?速度了得啊!”

“刚出来,看你这么认真不好意思打扰你。”叶修又上下扫了一眼黄少天,“你干嘛呢?”

黄少天吃力地拧着脖子:“我在寻找一个最佳的看电视的角度——”

“……”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能朝他那边靠过去。

黄少天见状,赶紧蹭得从沙发上坐起来,一只手一连拍了自己旁边的位置好几下:“来来来,老叶过来跟我一起看这个。”

“什么?”叶修瞥了一眼电视机,里面正在播一部有点年头的电影,“……这电影你不是看过吗?”

黄少天把小腿搭在茶几上:“对啊,看过就再看一遍呗。”

叶修没理他,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大腿两把说:“别看了,去洗澡,白天出了一身汗你也不嫌腻得慌。”

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跟叶修磨叽:“等会儿等会儿等会儿,我把这儿看完就去,我保证,我发4。”

“你发5也白搭,快去。”

被叶修在耳边念叨了两三次以后,黄少天也捱不住了,只能叹口气抓抓头发往盥洗室走去。

浴室水声渐响,同时隐隐有歌声传来,叶修侧耳听了听,发现是黄少天在哼[啦啦啦德玛西亚]。然而那人就只会这一句,还乐此不疲地单曲循环,一会儿升key一会儿降key,活脱脱一个人形复读机。

一句歌都能自嗨成这样,也是挺厉害的。

叶修听了一会儿,实在忍无可忍,拿起遥控器就调大了电视的音量。

大概是一旁的黄少天的手机也听不下去了,那只手机埋在靠枕下面,趁着黄少天本人换口气的空隙抓紧机会震动起来。

叶修往那边看了一眼,黄少天的手机屏幕亮着,中央是个对话框。他伸手把它拿过来,才发现是QQ消息,并且数量颇丰。

叶修捏着手机走到浴室门口,屈起指关节敲了敲玻璃门,“QQ上有人找你,要不要我帮你回?”

“啊?谁找我?群里的?”黄少天隔着门在浴室里喊话,顿了顿又道,“你看看是不是电竞之家的记者?我前几天接了他们一个专访!”

叶修低头解锁手机看了看,发现确实有一条消息来源备注名称是[记者]——

记者    21:32:16

·请问黄少现在在线吗?

·我们之前约好的今晚作线上专访

·请问您现在有空吗?

于是叶修回答:“是啊。”

“哦……那你先别管吧,让他再等等,我出来再回复。如果群里那群家伙有提到我你就随便扯点什么略过就好,别跟他们说些有的没的啊。”

“行。”叶修点头应下,转身就戳键盘给对方回复了一句。

夜雨声烦   21:34:22

·在

·我们现在就开始?


对方回复地很快。

记者   21:34:29

·好的

·现在距离黄少你退役也不过一个月吧,请问当初是怎么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的呢?

夜雨声烦   21:34:30

也不艰难吧,我年纪大了,自然就该退役了

叶修发了这几行字以后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回话。

记者   21:34:56

……哈哈,我怎么觉得这句话的语气很像一个人呢?会是我的错觉吗?

夜雨声烦   21:34:58

记者   21:35:06

叶神,这么说起来当初他刚退役的时候我也做过他的专访呢

夜雨声烦   21:35:07

嗯,好像是的

记者   21:35:16

所以黄少你的语气这么像叶神的原因是因为……你们俩关系比较好吗?十二赛季总决赛那晚颁奖典礼上,他们俩的拥抱当时可是震惊了整个职业圈呢!

叶修正往沙发方向走,看见这几句话愣了愣,接着笑着打字。

夜雨声烦   21:35:18

哈哈,我和老叶关系确实挺好的,认识很长时间了

记者   21:35:24

·哦?比你和喻队还要好吗?

·当然,这个问题要是不方便回答的话可以跳过的

夜雨声烦   21:35:25

那肯定的,我和文州也就是很好的队友关系

记者   21:35:31

·哈哈,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呢

·下一个问题,黄少在联盟里最喜欢的职业战队是……?蓝雨吗?

夜雨声烦   21:35:32

不是,一开始粉嘉世,后来粉兴欣

记者   21:35:39

哦~我大概猜到了,是因为叶神的原因吧?

叶修坐在沙发上厚颜无耻并且毫不犹豫地回答:

夜雨声烦   21:35:40

嗯,我是叶修脑残粉

记者   21:35:46

·这可真是出乎意料啊!

·不过我总感觉今晚的黄少话比平时要少很多呢,是有别的事吗?

叶修刚打下一个[不]字还没来得及编辑后文,就听见浴室的门开了。紧接着,黄少天右肩上搭了根毛巾踩着拖鞋吧嗒吧嗒地走出来了。

看见叶修正拿着自己的手机不知道跟谁聊天,黄少天疑惑:

“老叶你拿我手机干嘛呢?”

“没干嘛。”叶修一脸淡定,“就跟群里那些人……聊天。”

“是吗。”黄少天脸上写满了不信,他走过来摊开手,“给我看看?”

叶修把手机屏幕锁定:“没什么好看的。”

“我靠你是不是心虚!我要是信你就有鬼了!”黄少天想了想,一屁股挨着叶修坐下来,“你不会跟那个记者说什么了吧!卧槽!你快给我看看!!”

叶修手背在后面,不动。

黄少天看着他一字一顿道:“老叶,我不能容忍你在外诋毁我的名声。”

叶修还是不动。

黄少天应对野图boss叶修的对策只有一句话:

敌不动我不动,敌一动我到处乱动。

下一秒叶修动了——他把手机往背后的抱枕下面猛地一塞。

于是黄少天也动了——他整个人就往叶修那边扑过去。

凭借自己惊人的爆发力,黄少天的手指终于还是在手机溜走的前一刻抓住了它。当然于此同时,叶修也被他整个人摁在了沙发上。

“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黄少天居高临下地俯视叶修,狞笑。

叶修伸出一只手捂着身侧:“哎哎哎起来起来,腰闪了。”

“我靠不是吧!!”黄少天心里一惊,赶紧从叶修身上下来,“闪哪儿了?我也没使劲啊!难道你骨质疏松啊?!”

叶修被那四个字打击得体无完肤,他扶着腰从沙发上坐起来:“……会不会说话啊你。”

黄少天没搭理他,直接解了手机屏幕锁。翻了两页聊天记录以后,黄少天炸了,指着夜雨声烦说的一句[我是叶修脑残粉]然后盯着叶修:“老叶,你会说话,那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

叶修说:“我这是善解人意,我知道少天大大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为了避免更大错误的酿成,黄少天赶紧试图将记者的认知掰回来。

夜雨声烦   21:44:46

错了错了刚刚那段不作数啊!!!记者同志你千万别当真啊!!!那个不是本人!!!全都是乱说的!!!!!

记者   21:44:53

·啊?

·不是本人……那是谁?

黄少天闻言愣了,这你要我怎么跟你解释那其实是叶修?直接公开我们俩怎么样?


一连下了几天雨,眼下夏天的夜风终于带了些温凉的力度。它从发间穿过,在半空转了个圈,又跑开了。

好不容易在记者那儿将刚刚那席话圆了回去,黄少天和叶修二人只感觉脑细胞都死了一大半,各自靠在阳台的栏杆上回血。

九层楼的高度不算矮,硬生生将他们俩从喧嚣的霓虹中剥离。远处的灯火没了扰人清净的喧哗,显得温暖又明亮。

叶修从睡衣兜里摸了个干瘪的烟盒出来,抽出了里面最后一支烟,然后他开始对自己上下其手,可惜摸遍了身上的所有兜也没有找着一个打火机。

“找什么呢?”黄少天一直支着头看远方,他听见身边的动静后才扭过头来,“大晚上的你又抽烟?熏不熏啊大哥?能不能考虑一下我这种无辜小百姓的感受?”

“没了,”叶修把空无一物的烟盒亮给对方表态,“最后一根,抽完了事。”

“哦,是吗。”黄少天用鼻子哼哼,“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打算明天早上打着给我买早饭的幌子再买一包?”

叶修赶紧为自己开脱:“哪能呢,我私人财产全都上交了,哪儿来的钱买烟?”

黄少天想了想,嗯,有道理。

然后他便感觉到自己兜里的手机嗡嗡嗡振动了好几下。他掏出手机眯起眼看了看,然后反问:“……流星雨?”

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找了只打火机出来,正忙着点燃希望的火炬,听黄少天说了什么就下意识地接道:“什么?”

“这儿,刚刚腾讯新闻推送给我的。”黄少天指了指手机屏幕,“哪儿哪儿预告说今晚22点会有大面积狮子座流星雨,G市及沿海部分晴朗地区能见度较高,有观测机会……这不唬人嘛,我哪儿知道什么才叫能见度高?”

“你早上五点戴个口罩下楼小区里转一圈,十米以外能看清人脸的能见度就不低。”叶修笑,“G市这儿都算好的,改天我带你去B市体验一下什么叫作伸手不见五指。”

“哦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有一次我们蓝雨去B市跟大眼他们打客场,比赛当天早上跟队长起来晨跑,放眼望去……哎呀我的天哪……”说到最后,黄少天的表情简直不忍直视。

叶修被他的表情逗笑,“是吗,看你表情我大概懂了。”

“不过看这样子我肯定是不能饱眼福了……”黄少天面露遗憾,“我长这么大除了百度的,连流星什么样都不知道。要不我去微博上看看有没有人拍下来分享?”

说完黄少天就点开了微博客户端,大号小号一连切换了好几个,都没在首页刷新到今晚流星雨的返图。他实在不甘心就这么错失良机,于是黄少天决定利用自己的名人效应直接用大号征集。

在叶修疑惑的注视下,黄少天点开了秒拍客户端,举起手机对着周遭的黑暗天空就是一通乱拍,不管是不是正确方向,先拿摄像头聚焦几秒再说。

拍了大概有十几秒黑茫茫以后,黄少天才作为画外音开口说话:“本剑圣的手机告诉我说今晚有流星雨出现,然而我拍了这么长时间毛都没看到……应该是我这儿雾霾太重了吧?看来我大吃货省的空气质量堪忧啊。 ”

黄少天不甘心地将手机镜头对准远在天边的一个莫名的地方:“算了,我死心了……你们那里能看见流星雨吗?要是能看见的话在评论里留两张图给我长长见识呗?好歹也是我大狮子座的吧!难得一见啊!哎说到这里搞个抽奖算了!大家在评论里回复你们那儿的流星雨图片!热转第一我寄一张签名照给你怎么样?”

最终黄少天十分耿直地录了半分钟的黑色夜空外加画外解说,然后就将这条秒拍上传到了首页,并分享到了新浪微博。

很快,这条微博的评论数就蹭蹭蹭得以肉眼可见的惊人速度往上涨。

——我发誓我看到的时候评论是0!!不管了秒拍还没看前排赞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烦烦我要!签名照!转发的人我一人支付宝转一块钱!!不转你举报我!!!

——_(:_」∠)_欧,同为G市的我也看不到那个所谓的狮子座流星雨,心塞致死

——等等!就我一个注意到了?14秒的时候画面扫过的那个红点是啥??(好可怕天啦噜

——楼上+1,我觉得像是……火光?

——什么火光这么点大啊,烟头吧?

——[图片.jpg]少天!你看!美不美!!我要签名啊!!!

——哥们儿我书读的少,你别拿百度的图片唬我好吗?!

——哎说烟头的那个……我好像想到了……一个人啊……

——@ 天朝烟民大队驻荣耀联盟G市小分队队长叶某 (什么玩意

——嗯我也←_←然而,大晚上的,他们俩怎么会在一块呢?请结合这张截图回答问题[图片.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住手!别拿那张他俩十二赛季总决赛抱在一起的图片误导群众啊!!!

——群众:我们不需要误导,我们是叶黄糖的搬运工


过了一会儿,评论被刷新出了一条画风截然不同的回复。

【@ 叶修V:没流星雨,只有狮子座成吗?[图片.jpg]】

从小图来看,叶修发的图片完全一抹黑,于是就有粉丝点开原图看——然后下一秒便恨不得戳瞎自己的狗眼。

由于光线的极度缺乏,因而叶修的那张图即便是原图看起来也不太清晰。图片有二分之一的画面,都是同黄少天那条秒拍里一样的一片墨黑,剩下的二分之一,却由于不知从何处透过来的灯火而稍显明晰。图片正中就是一个人的背影,背对着拍照人倚在一个类似阳台护栏的横栏上。那人的背影轮廓隐没在夜色里,只有靠近头部的位置有微弱的光。根据亮度推测,应该是手机屏幕的荧光。

全联盟的粉丝都炸了:

官方发糖!这背影分明是如假包换的黄少天啊!所以叶修这是变相承认他现在和剑圣大大待在一起了吗?!

群众们又表示:哇哦,本宝宝什么也不知道。

同时,叶修这条回复也犹如给评论里其他粉丝临头冲下一记高压降温水柱:

——说好的热转第一送签名呢!小粉丝只靠这点粮食过了啊!叶神你也来掺一脚要我们怎么玩?!

可惜半个小时后,叶修带着他那张高糊图片光荣地稳坐热转第一宝座。

黄少天见评论里一片哀嚎,看不下去了,也转发了叶修那条评论:

【@ 黄少天V:这位选手我要剥夺你的参赛资格啊!这算什么流星雨你唬我呢?!还有!我什么照片你没有啊非得在这儿跟我可爱的粉丝们抢吗?!//@ 叶修V:没流星雨,只有狮子座成吗?[图片.jpg]】

围观的粉丝们纷纷表示被闪瞎: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你所有的照片我都有?[doge脸]


第二天早上,叶修七点不到就被黄少天从床上拽起来。

“……你这么早起来干嘛?”叶修还没完全清醒,用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后不可置信地问,“睡不着打荣耀啊。”

“打什么荣耀,快起来。”黄少天没什么力道的一脚蹬在叶修的腰窝上,“换衣服快快快,我们下楼去买早点,顺便验证一下清晨的G市能见度到底高不高。”

叶修没辙,胡乱抓了一件衣服一条裤子就顶着一头鸡窝一样的乱发下楼了。

“哎老叶你就站那儿!别动啊!等我验证一下!”出了单元门口,黄少天两个大步迈开,一直走到了离叶修几米以外的地方。

他回过头来看了一眼叶修,说道:“……其实能看清啊,看来我们这儿空气质量还是挺不错的?也没B市那么夸张吧。”

“是啊!”

“干净好啊!对身体有益!”黄少天接着道,“要是天天都重度污染,那老叶你也别抽烟了,其实按理说就算不是重度污染也不能抽。哎你之前不是说打算戒烟了吗,要不我们回去JJC,你输一场就少抽一根?”

“呵呵,那我这辈子别想戒了。”

“我靠滚!几个意思几个意思?你还是一边儿待着去吧赶紧的!”

清晨的朝阳穿过远方的云雾,如纱一般覆盖下来,给万物包裹上了一层金色的轮廓。

空气升温,耳边黄少天的声音朦朦胧胧地穿透阳光,在耳边四散。

叶修抬头,就看见黄少天站在光里,对他笑。


评论(30)
热度(6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