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职业拉郎 (下)

(上) (中)

如果(上)看不了的话点我

-----------------------------------------------------------------------------------------------

这是什么情况?

黄少天晃神,他怎么隐隐听见后排有妹子在喊[君夜大法好]?卧槽除了拉郎这对cp已经发展到小说之外了吗!

主持人也露出惊讶的神色,他看向黄少天:“哦?这个答案可真是出人意料。那我们的夜雨声烦大大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

黄少天语塞——我想说的多着呢,追文谁不会啊?你要不要看看我小号上给他的表白?

这些话当然不能说,最终他还是为了场内妹子们的嗓子着想,选了个中规中矩的回答:“呃,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应该说承蒙君莫笑大大的厚爱?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其实我也很欣赏大神的很多作品的。”

主持人笑了应了声,正想继续抽选观众时,台上就传来一声不大的询问:“哎,那我现在爆个料还来得及吗?”

主持人回头,君莫笑身边的沐雨橙风扬了扬手,笑着问道。

没等主持人表态,台下观众已经迫不及待地呼喊起来:“来得及!!!”

“咳,那我就说了啊!某人可不要怪我神助攻~”沐雨橙风意有所指地提了一句,然后握着话筒笑嘻嘻地看向台下的观众,“刚刚夜雨声烦大大说他欣赏君莫笑的文,但是在我看来君莫笑这边好像不只是欣赏这么简单啊?”

她瞥了一眼旁边的叶修,又道:“我跟君莫笑认识挺长时间了,之前就没看他喜欢过什么作者,夜雨声烦应该是头一个嘛!”

黄少天震惊,这种单箭头摇身一变升级成双箭头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对对对,我记得你和我聊过,”紧接着,风城烟雨也出声说道,“刚刚说的那个半年前的活动,他也就是来看夜雨声烦的吧。”

主持人也吃了一惊,语气微妙地调侃道:“哦~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君莫笑大大还真是爱得深沉啊!”

“行了行了,你们俩见好就收啊。”叶修看沐雨橙风二人隐隐有继续往下说的架势,赶紧阻止道,“好歹给我这个小粉丝留点面子成不。”

呵呵,就你还小粉丝,那我这种级别就只能说粉尘了。

黄少天不禁腹诽,谦虚过头就是装逼了好吗?

“那么被当面表白的夜雨声烦大大有什么想法吗?”主持人抓住时机,把台上另一位当事人也拉进了话题中心。

“想法?”黄少天一字一顿地说,“我现在感觉很有压力好吗?以后更新都得三思而后行啊!要是哪天不小心把大神他最喜欢的角色写死了怎么办?那他还不得上我家来查水表啊!”

观众席中传出笑声。

“你这点压力算什么?”叶修也笑他,“在你那种可怕的日更量面前,我们的更新都是渣渣好吗?”

“对啊,夜雨你知道沐沐她因为卡文期间遭遇你十天不间断的日更时有多绝望吗?”风城烟雨补刀,“她跑到我这里来哭诉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啊?所以现在成我的错了?冤枉啊还有没有王法了!”台下的观众笑得停不下来,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别说了,我肯定是荣耀网有史以来第一位因为更新太勤而被集火的作者。而且你们就这样欺负一个卡文卡得生不如死的人——人干事?”

沐雨橙风立刻替他出谋划策:“卡文别怕呀!谁没卡过文啊。”然后她又指了指叶修的方向,“有哪儿码不出来的就去跟他聊聊呗,他最近更新超快,一边吃面一边打字都能写个七八千。”

“是啊,”叶修也接话,“夜雨大大有困难来找我呗,顺便我也能跟你剧透一下《空中陵墓》。”

“哎哎哎等等!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啊?”百花缭乱在黄少天右边义愤填膺地敲了敲桌子,“之前是谁在群里说他写《空中陵墓》绝对不会剧透任何情节的?”

话题终于在粉丝们的惊呼与哄笑中被岔开,然后舞台背后的大荧幕上开始投影粉丝们的留言。因为在活动开始之前,主持人就已经说明了在活动进行期间,没有被抽到的观众可以发微博并带上#荣耀线下粉丝见面会#的话题,届时会用大屏幕浏览话题主页。这也给担心自己会错失良机观众指明了另一条途径。

话题刷得频率要比想象的快很多,活动才开场不到一个小时,相关微博早就已经迈过五百大关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打脸狂魔君莫笑

——啧啧啧,这教科书一样的双标,是我我就不忍了

——嗷!!主持人看我!待会儿抽我好吗!!我是后排那个举着君夜牌子的人!!!

——所以之前那对拉郎如今已经被官方盖戳了吗……可怕

——这世界发展好快我已经跟不上节奏了,但是我还是要说:君夜生一堆!!!

——君沐看起来好像很有cp感的样子,然而我难以下咽[/再见]

——百花缭乱大大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

——我还是多刷几条微博比较好……毕竟我是非洲人:D

——沐女神好美prprprpr

——君沐党被基情淹没不知所措[/呵呵]我要爬墙了


见面会在下午四点准时结束。

黄少天没有参与一旁枪淋弹雨他们的晚上聚餐地点讨论,给编辑打了个招呼便偷偷摸摸从演讲厅后门溜走了——因为他在活动结束后被两位粉丝拉着聊了两句,结果聊着聊着忘了自己约了半个小时以后和无敌最俊朗见面。等他反应过来时,离既定的时间点仅剩不到十分钟了。

他和无敌最俊朗约定的地点在大学附近的一家咖啡厅,路程不算太远,但是要在十分钟之内赶到也确实有难度。

黄少天发觉这个事情后,实在没辙只能腆着脸给无敌最俊朗发了条QQ消息过去。

夜雨声烦   16:22:33

呃……抱歉,我可能会迟到一会儿,刚刚和粉丝聊天,忘了时间了……

无敌最俊朗   16:22:45

没关系

夜雨声烦   16:22:47

你已经到了?

无敌最俊朗   16:22:48

夜雨声烦    16:22:49

这么快啊……我很快就到!你坐哪儿的?穿什么样啊?

无敌最俊朗   16:22:51

进门右边靠窗,白色衬衣

白衬衣?

黄少天正站在路口试图招来一辆出租车,看到这三个字下意识地就联想到了今天叶修的形象——也是非常大众化的衬衣牛仔裤,偏偏在那人身上,却有种说不情道不明的独特气质。

不过现在不是感叹这个的时候。

夜雨声烦   16:22:58

白衬衣啊?难道你也穿的牛仔裤?是不是就像君莫笑那样的?

无敌最俊朗   16:22:59

夜雨声烦   16:23:01

好我懂了,你先点些东西喝吧,我马上到

无敌最俊朗   16:23:02

等你来了再一起点

夜雨声烦   16:23:03

也行吧,我保证!!十分钟之内一定到!!!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黄少天收了手机在街头心急如焚地东张西望了好几分钟,愣是连一辆出租车的影子都没瞧见。

简直不科学!

然而吐槽归吐槽,黄少天除了选择搭公交车也别无他法了。因此,等到他气喘吁吁地从下车的车站跑到目的地时,也仍然比约定的时间完了五分钟。

黄少天站在门口匀了匀气,然后深呼吸,一手推开了玻璃门。

店里没什么人,黄少天听从无敌最俊朗的指示进门后就往右边看。店面不深,一眼往向右边,仅仅摆放了五六套桌子便到底了。

此时靠窗一整列的双人座空了一大半,只有两个位置各有一个人背对自己坐着。很显然无敌最俊朗就是他们其中一个。

比较靠外的是一个女生,背影挺漂亮,自顾自靠在椅背上玩手机。更深处的是一个男人的背影由于被旁边一人高的盆栽叶子遮挡了,黄少天这个角度并不能看清那人的穿着。

黄少天犹豫着要不要上前,他眯着眼试图从绿叶间看清男人的背影,可惜无果。最后他又看回那个用手机噼里啪啦打着字的女生——为什么她也穿着白衬衣?巧合吗?

还是说……其实无敌最俊朗是个妹子?!

黄少天联系了一下平时无敌最俊朗说话的措辞,再看了看眼前这个女生清秀的轮廓,这实在是——

他无奈,掏出手机给无敌最俊朗发了条消息。

夜雨声烦   16:36:11

我到了

等了一会儿没见无敌最俊朗回复,黄少天便悻悻然放下手机,决定还是先试探一下敌方再说。

他刚谨慎地靠近了女生没两步,前方就传来一个熟悉声线的招呼声:

“你站那儿干嘛呢?过来啊。”

黄少天抬头,在叶修疑惑的询问中和他的目光对了个正着。

沉默五秒钟后,黄少天心情沉重地朝叶修走过去。

“坐吧,”叶修对他指了指自己对面的座位,“想喝什么?”

黄少天还没缓过劲来,同手同脚地挪到椅子前矮身坐好,然后用一种不可置信的表情和语气反问他:“……无敌最俊朗?”

叶修笑:“没这个选项。”

黄少天就静静地看着他笑:“……那我选择死亡可以吗?”

“成啊,要我帮你去厨房借把水果刀吗?”

“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终于找回了自我,“我没跟你扯淡啊,而且你不觉得你需要解释一下吗?叶修同志?”

“报告组织,无敌最俊朗是我小号,解释完毕。”叶修手上翻着菜单说。

黄少天有些恼怒:“靠!这又不是重点!重点是,既然你是君莫笑为什么不告诉我?耍人很好玩?”

“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抬手招来了服务生,替自己点了一杯绿茶,然后他问:“咖啡喝吗?”

黄少天正憋着一肚子火没发泄出来,此刻被叶修半路一问,又蔫了:“……喝。”

“喝什么?”叶修扫了菜单两眼,“我记得你说过爱喝甜的?卡布奇诺行吗?”

我是一个有气节的人,黄少天想。

……然而气节并不能当饭吃,他又想。

于是黄少天点头:“行。”

目送服务员离开以后,叶修才继续回答刚才黄少天提出的问题:“其实我这小号跟你的流木的性质不是一样的吗?要是我告诉你我是君莫笑,那这个小号还有什么意义?”

黄少天被他两个问句问得语塞。

他想了想,似乎叶修说的并不无道理。毕竟他自己也经常那流木的号去君莫笑的更新下面刷评论,二者的区别只是在于一个号与作者本人的关系更亲密罢了。

想到这里,黄少天的怒气也被浇灭了七七八八。他最后不死心地追问:“那你怎么不在我问你来不来见面会的时候就给我说清楚?”

“但是我也没骗你啊,”叶修神色自若,“本来我没打算来的,后来看你要参加我才答应的。”

“对啊,你一说我想起来了……为什么啊?”

“感觉你挺有意思的。”

黄少天哑然,半天只憋了个平平的[哦]出来。

叶修这种万精油答案摆明了就是在暗示听者话里有话,虽然以他目前对君莫笑的了解,他还暂时不能推测出那人背后的意思是什么。

正好这时服务员端着托盘过来了,将两杯饮料摆放在各自的面前。

黄少天道了谢,然后二话不说开始往咖啡里加糖。

叶修看他以惊人的手速往杯子里扔方糖,有些惊讶:“……你口味也太甜了。”

“是吗?我们G市那边都这种水平。”黄少天说,“改天你来G市玩的时候给我说一声,我带你去吃正宗的港式甜品。那才叫真正的甜而不腻,我从小到大都吃惯了。”

“行,说好了啊。”

黄少天用勺子在咖啡里搅了几圈才顿悟,“不对啊!我今天来见你又不是为了说这个的!我卡了这么久的文到底要怎么办啊!”

“怎么卡的?你把《埋骨》的后文给我讲来听听呗,我给你提提意见。”

黄少天一脸提防:“这个不能够吧?要是你剽窃我的创意和剧情怎么办?我要是全告诉你了。可能晚上你就将它用在《陵墓》里了。”

叶修呵呵一笑:“我是那种人?”

“是啊,怎么不是,不服憋着。我就说是你能把我怎么样?”

“不怎么样,你就慢慢卡着吧。”

“……”黄少天抹了把脸,“有话好好说,你想听哪个方面的剧透?”

“全部。”


拜半个月前的线下见面会所赐,黄少天断更了一周的《埋骨之地》总算在一群嗷嗷待哺的读者的盼望下,回复了更新。

打开荣耀的更新页面,黄少天将文档里刚刚码好的内容复制粘贴进文档框里,然后浏览一遍捉了几只虫出来以后,便动动鼠标点击了发送。

上传完更新的黄少天一身轻松,直接点开了写手QQ群然后开始刷屏。

夜雨声烦   20:45:43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胡汉三又更新啦!!!!

·神清气爽!!!!!

·卡文简直是生命不能承受之痛

·往事不堪回首啊啧啧啧

沐雨橙风   20:45:50

……

鸾辂音尘   20:45:51

……

一枪穿云   20:45:52

……

迎风布阵   20:45:53

……

夜雨声烦   20:45:54

你们别队形了,今天更新了吗?

沐雨橙风   20:45:55

再见

鸾辂音尘   20:45:56

夜雨大大插得一手好刀_(:_」∠)_哭着去码字

海无量   20:45:57

你们都够了,我已经一个月没更新了,谁能打败我?

迎风布阵   20:45:59

我以为我半个月不写就已经够无耻了……

风城烟雨   20:46:01

是在下输了

夜雨声烦   20:46:03

·我靠突然好想打网游!!群里有人玩荣耀吗???来跟本剑圣PK一下呗??

·当然前提是你得先更新了

·做人不能不务正业

·啊我真是业界良心

鸾辂音尘   20:46:05

……夜雨大大真是花式催更(ಥ_ಥ)

沐雨橙风   20:46:07

·音尘妹子你不是说去码字了吗:)

·我知道有一个人玩荣耀,而且他今天也更了

夜雨声烦   20:46:08

真的???谁?!!!

沐雨橙风   20:46:09

@ 君莫笑

夜雨声烦   20:46:10

……

君莫笑   20:46:13

谁叫我?

风城烟雨   20:46:14

诈尸了23333

夜雨声烦   20:46:15

·我叫你我叫你

·你玩荣耀是不?

·快快快我无聊我们JJC走起

黄少天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叶修的回答,倒是等到了他的私聊。

君莫笑   20:47:36

你想玩荣耀?

夜雨声烦   20:47:38

是啊!我没事干啊!好不容易逮着一个你不跟我pk一场我可不会罢休啊!我id夜雨声烦!没关系你技术不好我也不会笑你的!!

虽然嘴上说得友善,但是电脑面前的黄少天已经将肚子里的小算盘打得噼啪作响——要真是叶修屡战屡败,那自己肯定要将两个人的对战记录截图发微博昭告天下。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难得有一个可以碾压君莫笑的机会怎么可以放过?然后自己就可以坐等微博哈哈党嘲讽他一脸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正在黄少天陷入yy不可自拔的时候,叶修回复了。

君莫笑   20:47:46

我大号装备出了点问题,暂时用不了

夜雨声烦   20:47:48

……那你有小号吗?我们开修正场也是可以的

君莫笑   20:47:50

有一个,守护天使

夜雨声烦   20:47:51

…………………………………………………………………………………………………………………………………………………………………………………………

君莫笑   20:47:52

你不会连奶妈都不放过吧?[/惊恐]

夜雨声烦   20:47:54

算了……带着个守护天使能干嘛……我们还是去做双人任务吧……

从PK过渡到做任务,这件事给黄少天带来的落差使得他从QQ下线一直到登录荣耀以后都没缓过劲来。

黄少天上次下线的地方还是竞技场入口,待到角色夜雨声烦的形象逐渐清晰以后,系统便提示他有一个新的好友申请。

黄少天点开通知看了看:[忧郁小猫猫]申请添加您为新的好友。

忧郁小猫猫?

角色资料里显示这只是个二十几级的守护天使,还是个挺萌的女号。但是角色ID上的这五个字的组合让黄少天看起来异常眼熟。他盯着电脑屏幕想了好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这正是之前写拉郎配同人文的作者的ID。

为什么那个姑娘突然跑过来加好友?

黄少天懒得细想,直接点了通过。

下一秒,对方的私聊就发过来了。

忧郁小猫猫

我们待会儿做哪个任务?

黄少天愣住了——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夜雨声烦

叶修?卧槽怎么又是你?!

忧郁小猫猫

是啊,又是我

夜雨声烦

无敌最俊朗我也就算了,我们俩彼此彼此了,但是这次你就没点什么想说的吗?!如果不是我猜错的话论坛上那个忧郁小猫猫也是你吧?!!

忧郁小猫猫

你没猜错,就是我

夜雨声烦

靠啊!!我就搞不懂了!!你搞这么多小号出来到底是想干嘛??闲得慌吗?!!!

忧郁小猫猫

还好吧,不算太闲

夜雨声烦

不算太闲那你哪儿整出这么多幺蛾子来?

忧郁小猫猫

你以为我写那篇拉郎是给谁看?

夜雨声烦

……………………………………我?

忧郁小猫猫

既然你知道那我就直说了

夜雨声烦

等会儿等会儿等会儿少侠且慢!敢问你是如何确定我知道的?我怎么觉得我根本没懂啊?

忧郁小猫猫

我从半年前开始喜欢你,这下懂了没?

夜雨声烦

忧郁小猫猫

喂,吓傻了?

夜雨声烦

……呃……也不全是……就是……呃……不好说吧……

忧郁小猫猫

你结巴什么,我也没说马上就要你跟我在一起啊

夜雨声烦

……那我们现在干嘛?

忧郁小猫猫

还能干嘛?做任务啊

夜雨声烦

哪个任务?

忧郁小猫猫

月老那个怎么样?做完可以得一对情侣腰佩,有属性加成

夜雨声烦

……靠啊!!!我现在总算是懂了!!

合着你一开始之所以写拉郎就是冲着我来的对吧?!!!

忧郁小猫猫

是啊

夜雨声烦

无耻啊!写拉郎同人这么奇葩的方式你都想的出来!我真是服了你了!!

忧郁小猫猫

那当然,我可是职业的,你以为呢?




END

评论(46)
热度(9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