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解体诸因

赏金猎人叶x精灵族长黄

标题和正文并没有太大关系(。

-------------------------------------------------------------------------------------------------

千机伞坏了,而且还损耗不轻。

原因很单一,无非就是前几天叶修手头吃紧。然后他为了多拿点报酬,一口气接了三个A级以上的任务。在完成第三个任务时,叶修只身一人深陷于上百只哥布林中。他本人倒是毫不在意,将棍形态的千机伞当作双截棍一样舞得虎虎生风,结果后者最终在连扫五只重量级哥布林以后,不堪重负,光荣折腰。

叶修把快要断成两截的千机伞拿给关榕飞看了看,那人举着一个脸盘子那么大的放大镜检查了半个小时,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

不是修不好,只是需要的材料比较多。

彼时叶修刚刚才把他那三张高薪任务单拿去兑换了赏金,正是财大气粗的时候。而且苏沐橙的杂货店那边也刚好新进了一大批材料,从E级的随处可见的青铜,到S级的稀有晶石,应有尽有。

所以他大手一挥,说:要什么东西开个单子就成,哥不差钱。

可惜在上下扫了两眼关榕飞递给自己的材料清单以后,叶修发了愁——

因为里面有两样东西目前很难弄,一是密银吊坠,二是白狼毫。


前者已经稀缺到有钱也买不到。因为虽然名字听着好听,但那实际上就是极北之地的冰川融水,交与工匠之手被裹在银里滚了一圈,再定个型,就是所谓的密银吊坠了。

而极北之地距离一众公会驻地又有十万八千里,即便放眼整个荣耀大陆,一年里会跑到那里去的人用一只手就数得过来。

就算跑到了极北之地去,也没什么人会劳神费力鞠一捧凉悠悠的水回来,花高价托付给工匠就为做几个吊坠——这密银吊坠除了观赏也没什么实质性的用途,毕竟从本质上来说它也就是个坠子。如果左右耳朵一边挂一排亮晶晶的银珠,倒也能够闪瞎路人的狗眼。

而后者,则是数量无限,但要想取得的过程却不可谓不艰辛。白狼毫,顾名思义是白狼的尾巴毛。白狼这种生物群居在荣耀大陆西侧,以七匹左右为一群,零零散散分布在西北至西南一大片。

即便群居,白狼的战斗力对于叶修来说也并不足以引起重视。而且千机伞的修复对于白狼毫数量的要求也不高,保质保量八根就足够了。就算是冲着尾毛去的,过不久便该动物们换季掉毛,叶修随便在狼群里逮一只狼,根本不用大动干戈,伸手往大尾巴上捋一把,也能不费吹灰之力地获得一手白毛。

因而,获得白狼毫的唯一困难,便在前往白狼领地的路途中了——无论你身处荣耀大陆的任何一个角落,如果想要到达白狼领地,冰霜森林就是你的必经之路。

自打荣耀大陆板块形成以来,冰霜森林便成了精灵们的居住地。冰霜森林就像名字那样终年气候阴凉,常年盛夏气温也不过25度。

而冰霜森林可怕的地方在于外人进入了内部,根本找不着路。别说试图顺着大陆地图摸索森林边界了,就算你拿着以磁石所制的指南针进去,踏进森林半步,指针也会毫无犹豫地开始茫然打旋。

因此,要想穿过冰霜森林到达彼端的白狼领地,就必须得拜托一只精灵带路——而荣耀大陆上的精灵,素来以善于说谎著称。


想到这里,叶修深感任重而道远。

可惜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总不可能放弃千机伞的修护,那可是他用了好几年的武器,放弃千机伞就等于放弃他赏金猎人的工作。说扔就扔,那未来庞大的经济开销要用什么来填补?

于是在确认了材料清单内容的第二天,叶修手里提着找孙翔借来的战矛却邪,只带了点随身的必需品,就轻装上阵,只身一人前往了远方的冰霜森林。

在前往冰霜森林的路上,叶修又回想了一遍昨天他找苏沐橙恶补来的有关精灵族的八卦。

传闻精灵族没有皇室与平民之分,族长喻文州和副族长黄少天站在精灵族金字塔的最顶端。除他们二人,真正有实权的人也并不多,例如宋晓司法,郑轩从军。而其他编外人员,一律作普通人平等对待。

但是精灵族人被传说是谎言专家,却像是无风之下平白掀起的海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人便都默认了这一个说法。而更甚者,则是听说若是有人识破出了精灵族人的某句谎言,就会得到他们全族的尊重。

这种疑似道听途说的消息叶修自然持怀疑态度。

还有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那就是精灵族全族上上下下都有一副动人的歌喉。然而这副歌喉却没有它听上去那么美好。因为精灵族的歌声通常都具有迷惑人心作用。

在听苏沐橙说到这里时,叶修道:“那他们肯定很擅长捉人鱼。”

“为什么?”

“等到晚上,他们随便哪个人站在船头高歌一曲,那些人鱼不得齐刷刷全朝网里钻啊?”

“……”

在昨晚结束这个话题之前,叶修听来的最后一个八卦,则带了点暧昧的桃色。

彼时苏沐橙当时是这么说的:

“哎,对了。前两天云秀告诉我现在精灵族他们正忙着征婚啊?你听说没?”

“征婚?”叶修吃了一惊,“为什么?”

苏沐橙捧着一杯奶茶笑得神秘兮兮:“据说是精灵族妹子太稀少了,内部需求得不到供应,无法传宗接代,导致全族人数骤减……为了力挽狂澜,他们族长和副族长最近便开始计划征婚的事了。”

叶修嘴角抽了抽:“呵呵,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那你要不要考虑给我带一个精灵嫂子回来呀?”苏沐橙笑眯眯,“精灵人多漂亮啊!歌声也好听!怎么看都是你赚了好吗?而且也可以促进我们兴欣发展,和精灵族联姻以后,我们的任务酬劳还不得蹭蹭蹭往上涨吗!”

“大白天别做梦了,”叶修看她一眼,“说得好听,你怎么不去呢?”

苏沐橙不屑地瘪了瘪嘴,嘴上忙不迭打发他:“去去去去去快走吧你!!!”

一边想着,眼前便出现了一大片绿翳翳。

叶修停下脚步,冰霜森林到了。


冰霜森林外表看上去和其他普通的树林并没有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一走入森林里,叶修就明显地感觉到身遭的气温下降了不少。比起外界的盛夏,这里至多还停留在初春的气温水平。

森林里很安静,视线所及范围内看不见任何活物,只是偶尔会有三两声鸟啼被比远方更远的风捎过来。

叶修右手握着却邪,慢悠悠地走在森林里。脚下的泥土比他想象的要松软很多,靴底踩在泥土上,会发出轻微的嘎吱声。

太安静的环境反而会让人精神松懈。

就在叶修一边四处张望着看,猜想会不会运气好碰上一只善良的精灵能够给自己带带路;一边又下意识在脑海里感叹了一声:精灵唱歌真是挺好听的。

这个念头还没冒完,叶修便僵住了。

歌声?

哪儿来的?

叶修凝神听了听,耳边确实有温柔的歌声传来。即便叶修听不懂句意模糊的歌词,但光从曲调来听,也是非常悦耳的旋律。

可是问题是……这个歌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叶修心沉了沉——在他僵硬的这片刻里,他能感觉到歌声的源头又靠近了不少。所以很显然是有人在唱歌的同时接近自己。而自己,竟然在对方已经靠得这么近了以后,才发现这个问题。

“嘎吱——”

声音从背后五米开外的地方传来。

叶修右手紧了紧却邪,转过身,一个头顶鹿角的青年就站在自己面前。


青年所在的地方有些逆光,阳光从他背后撒了些下来,倒在他蓬松的金发间,也给他的轮廓滚了一圈温暖的金边。

歌声停了,那人一身白衣白裤白靴,笑着就站在那里,不说话。

叶修看见了青年的样子,心下又咯噔一声——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眼前的人就是黄少天。

所以,大老远跑到别人森林里来要别人族长带自己去白狼领地……真的好吗?

“叶修是吗?”黄少天开口了,“我认识你。”

叶修疑惑:“我们……见过?”

“没有啊!但是你这人全荣耀没几个不认识吧?”黄少天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走过来,“今天的荣耀日报我还看了的!上面说你上周才接了两个A级一个S级任务,结果你昨天就把三张单子都交工啦?我靠厉害啊你!我记得那个S级是要去杀血枪手吧?!你一个人就做到了?”

叶修被他字数惊人的一番话被堵得暂时想不出回复,最后他的目光还是落在黄少天头顶那个巨大的鹿角上,半天移不开。

怎么看这东西都不应该在一个精灵头上吧?

鹿角类似水晶质地,纵高至少半米,一左一右张扬着向两边延伸,在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

“……嗯……?”黄少天顺着叶修的目光抬手抚了抚,最后伸手把它拿了下来,“你在看这个?”

“嗯。”叶修点头,“这什么?”

“哦,之前李远无聊,就用东西随便融了一个鹿角,看起来还挺好看的,我就拿来戴戴了。”

“用什么融的?”叶修端详了一会儿,“水晶石吧?”

“不是,用水晶石融这个也太壕了。”黄少天摇头,“他用的密银吊坠,不多,大概就十来个吧。”

密银吊坠?

叶修心下一动,从中嗅到了一个绝佳机会的味道。

要是黄少天还有多的密银吊坠的话,自己似乎就可以免去过两天再奔赴一趟极北之地这一事了。

于是他问:“那你还有没有多余的密银吊坠?能不能卖我一点?”

“啊?你要买密银吊坠?没了啊!本来我们就只有一点,李远他想着留着也没用,才做的这个玩的。”黄少天问,“你要密银吊坠干嘛?这东西根本没有什么意义啊!”

“我武器坏了,得用它修护。”

黄少天听见[武器]二字便探着脑袋过去,看叶修手上的战矛。叶修见黄少天望过来,见他的目光最终停留在了却邪上,才反应过来:

“不是这个,是把伞,这是我借的。”

一提到伞,黄少天恍然大悟:“哦!你一说伞我就知道了!千机伞对不对?是叫这个名字吧?我前几天翻杂志提到过……”

“是啊。”叶修点头,“所以你们真没有多余的了?”

“真没了。”黄少天摊手,“不过你要真想要,我可以把我手上这个送给你,叫李远再把它拆成密银吊坠就行了。”

叶修没接话,等着他的下文。

“但是——”黄少天露出一个有些顽劣的恶作剧一样的笑,“得看你能不能分辨出我哪句话在说谎了。”

“说谎?”叶修愣了愣,“这我怎么知道……难道你其实不是在杂志上看到的千机伞?”

黄少天笑着摇头,“我真是在杂志上看到的啊!乱猜是猜不出来的~”

叶修想了想:“那你其实没打算把它送我?”

黄少天又摇头,直接转移了话题:“你来冰霜森林干嘛的?”

“哦,我得去一趟白狼领地,白狼毫也是我修复千机伞要用的。”叶修解释,“你能给我带个路不?你也清楚你们这儿没外人能找着方向。”

“你不怕我骗你走错路?”

叶修笑:“我还怕你?”

“行啊!”黄少天重新将鹿角架在头上,大摇大摆地走在前方,“不怕就跟上来吧!”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的金发搭配两根亮晶晶的透明鹿角的背影,竟然意外地感觉不违和。

然后他挂着笑意,跟了上去。


冰霜森林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黄少天和叶修一路闲聊,倒也快接近冰霜森林与白狼领地的交界处了——当然,这里所谓的交界处自然是黄少天声称的。到底对方有没有在骗自己,叶修也不知道。

眼下身边的树群要比刚进来那会儿密集一些,因而树叶下的阴影也要浓稠很多,黑压压一片,覆盖在泥土上。

黄少天正忙着跟叶修介绍精灵族的特色小吃,没太注意周围的情况。于是就在他无暇他顾之际,一道黑影便突然从空中朝着黄少天迎头劈下。

黄少天上一秒只感觉来不及躲,下一秒手腕就被人抓着往背后扯了一个踉跄。他赶紧稳住身形,然后便看见叶修借势抬手一挥,却邪的锋芒便擦着黑影划过。

黑影被冷不丁擦挂一次,没保持好来势,直直从空中折落于地。

叶修和黄少天这才看清黑影的样子:

是只猫妖。

黑色的猫妖约有他们俩的膝盖高,此刻正弓着背,右侧的腰上有一道不深的血痕——明显是却邪所致。

黄少天见状,低咒一声:“靠,我没带冰雨啊……”

没等叶修问,他就继续道:“猫族又来找茬了。这段时间经常来,但是前几次都是在晚上。”

叶修没说话,微微侧了侧脸,说:“你自己小心。”

然后他提着战矛便对着猫妖的扑势迎了上去。


一只猫妖的战斗力其实挺低下的,至少比起一个人单杀血枪手来说,区区一只单打独斗的半大猫妖还不远足以叶修认真对待。

战斗很快以猫妖躺在树下奄奄一息作结尾。

黄少天看叶修走回来,还没开口说点什么,叶修就先问了:

“猫族为什么找你们茬?”

“最近我们人数急剧减少,它们一定想趁机灭族,毕竟冰霜森林什么都不缺,它们也虎视眈眈很久了。”

“哦——”叶修故作恍然,“人数减少,所以你们才征婚啊?”

“卧槽什么征婚?!你不要乱说好不好!征婚多难听啊!那个不叫征婚!你干脆说相亲算了!!”黄少天炸了,“我们是在计划联姻懂吗?找个人类的公会联个姻对我们彼此都有好处嘛!!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

“行,联姻就联姻吧。”叶修笑,“那副族长大人找到合适的公会没有啊?”

“……没有。”黄少天泄气,“别说选择了,就连进入冰霜森林的人都没几个……哦,加上你也才有四个吧。”

“那你看我们兴欣怎么样?”叶修赶紧抓紧机会卖队友,“妹子多啊!你们不正缺妹子吗?”

“滚吧!你以为卖保险呢?!”


两人终于来到冰霜森林与白狼领地的交界处。

白狼领地是一片茫茫草原,叶修站在森林边缘,眯着眼看了看远处隐约可见的狼群。然后他转过头对黄少天道:

“行了,我过去了。过一会儿要是我回来你们森林了,你记得再帮个忙把我带出去啊。”

黄少天问:“你白狼毫拿了以后,其他的怎么办?”

“其他都好办,唯一不好办的密银吊坠不是还有你帮我吗?”

“我靠?你这意思是你知道我哪句话骗你了?”黄少天有点惊讶,“不可能啊!你说来听听!友情提示你只剩一次机会了!”

叶修说:“你骗我的,不就是你头上这个鹿角吗?”

黄少天顿了顿,“什么意思,说清楚点。”

“这鹿角其实不是密银吊坠融的吧?”叶修看了鹿角一眼,“其实我也是刚刚才想到。密银吊坠还不就是水做的,被你融成这么大一个鹿角,肯定沉得要死,怎么可能被你这么轻而易举地戴在头上。”

黄少天沉默了两秒,然后笑了:“是啊,没看出来你还挺敏锐的。我还是很信守承诺的,所以就把这送你了吧,你回来的时候我亲自交给你。”

“好。”叶修点头,“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这到底是用什么做的?”

黄少天一脸高深莫测:“你自己拿回去问问工匠不就知道了吗?”


叶修最终带了一大把白狼毫,以及一个巨大的透明鹿角回兴欣。

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拐去了苏沐橙的材料店。

推开门,叶修就看见苏沐橙坐在柜台背后一边抱着盒冰淇淋吃,一边看着笔记本里放的电视剧。

叶修听了一会儿电视剧的台词,然后问:“你之前看的那个大结局了?”

“是啊,happy ending,皆大欢喜。你回来了?”苏沐橙将目光转过来,把叶修从头到脚扫了一眼,然后震惊了,“哎呀!!我的天哪!!我没看错吧!!叶修你干嘛了?!!”

叶修也被她的一惊一乍吓了一跳:“我干嘛了?”

苏沐橙伸出一只颤巍巍的手指:“你你你你你手上抱的!!”

叶修低头看了一眼:“你说的是这个鹿角?”

“是啊!你怎么会有这个?!谁的?!”

叶修诧异:“别人送我的……怎么了?”

“送你的?!”苏沐橙从柜台后冲出来,“你不知道这是精灵族的定情信物吗?!每个族人都有一个这东西!我之前让你给我找个嫂子只是随口说的好吗!谁知道你来真的啊!这才几天啊!你动作也太快了吧!”

“不是,等会儿,你冷静一下。”叶修有点蒙,“我是不是听错了?你刚刚说的是……”

苏沐橙瞬间正色:“定情信物。”

“……”

“说吧,哪儿来的?”苏沐橙警惕地问,“你不会是觉得看起来挺值钱的,所以就连蒙带骗……”

“怎么可能。”叶修下意识否定,然后才发现其实苏沐橙说的似乎不错,“……这是有人跟我打赌,赌输了,才给我的。”

苏沐橙疑惑:“谁心这么大啊?拿这个赌?而且我看这个透明度这么高,纯度就高,肯定那人在精灵族里地位也不低吧……”

“呃,大概是。”

苏沐橙追问:“到底是谁?”

“……黄少天。”

“……”苏沐橙表情僵了,“我觉得,我好像是,摊上事儿了。”

叶修拍着她的肩安慰她:

“没事,定了就定了吧。感情可以后天培养的,我还挺喜欢他的。

“不急。”




评论(30)
热度(6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