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职业拉郎 (中)

(上) (下)

如果上看不了的话点我

-----------------------------------------------------------------------------------------------------

君莫笑?

不是我眼瞎?

所以我是中彩票了?

黄少天愣是盯着屏幕上编辑发来的消息看了有一分钟,这才意识到对方似乎并没有在驴自己。

编辑   12:58:19

·哎人呢!

·不会是乐傻了吧???

·嘿!哥们儿!

·口水擦擦

夜雨声烦   12:58:26

·我靠什么口水别乱说我没那么痴汉就是有点小激动

·君莫笑真要去?不骗我?他不是一向不参加这些活动吗??

编辑   12:58:27

是啊,消息绝对可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夜雨声烦   12:58:28

靠,怎么你一说我现在有点紧张,你说作为一个小粉丝到时候我见到大神的第一反应应该是什么?我要不准备点名片还是小礼物什么的?或者献束花?康乃馨怎么样?

编辑   12:58:29

你脖子上系根红领巾更搭……还是先把自己打理好再说吧

夜雨声烦   12:58:30

·哦有道理啊第一印象很重要

·那你给我透露点君莫笑的个人喜好呗?我参考参考,朝那个方面靠拢,平时群里他说话太少了根本不了解

·你堂堂一个知名编辑,应该和他有私交吧……

编辑   12:58:32

·那必须的[/得意]你当我是谁?

夜雨声烦   12:58:33

谁?

编辑   12:58:34

·……………………

·我刚开始干这行的时候,就是当的君莫笑的编辑好吗,虽然时间不长

夜雨声烦   12:58:35

真的?卧槽这有点吓人,新人一来就!是吧!牛逼啊你!丫的有后台吧!啧啧啧啧啧啧说吧谁的大腿啊?我看你这抱大腿的姿势相当熟练嘛

编辑   12:58:36

你能不能想点好,亏你还是个打字的……那时候是君莫笑的现任编辑,也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我师父,带带小透明我,让我上手

夜雨声烦   12:58:37

哦我懂了,就是你跟着打杂跑腿嘛,了解

编辑   12:58:38

你说得这么直白是不想要首页推荐了吗

夜雨声烦   12:58:39

但是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你从来没跟我提过这事儿啊!瞒我干嘛?这就不厚道了好吗!!

编辑   12:58:40

我总得有机会啊,不可能平白无故就提起这个话题吧?你铁定以为我在骗你

夜雨声烦   12:58:41

·其实我现在也是这么觉得的

·哎不对啊我聊你干嘛啊我问的是君莫笑

·你就说你知道的,呃他是男的吧???

编辑   12:58:42

我就见过两三次,男的,爱抽烟,不戴眼镜,不胖,(据本人的审美来看)挺帅,跟一般宅男不是一个画风

夜雨声烦   12:58:43

没啦?再说说其他方面啊,写文这方面的也行

编辑   12:58:44

你还想听什么?他手速快不快我不知道,但是更新量肯定跟你没得比,你可是日更一万五隔日更加送五千的男人,这点全荣耀的男女老少都望尘莫及

夜雨声烦   12:58:45

靠!那你这样要我怎么投其所好啊!我以粉丝的身份总得表达一下自己的敬意吧!不然我手写一篇万字短篇送他?

编辑   12:58:46

醒醒,你送他一箱子烟,他肯定热泪盈眶

夜雨声烦   12:58:47

……那他人怎么样?高不高冷?好不好说话?面不面瘫?

编辑   12:58:48

你只是去面个基,为什么要搞得跟相亲一样?

夜雨声烦    12:58:49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一边玩儿去


为了事先了解流程,以及方便作者们将有建议的地方提出来和主办方沟通,因此荣耀网所有受邀的作者,全都在见面会前一天赶到了B市。

见面会地点定在B市当地的一所大学,黄少天是周五下午四点钟到达会场的,那时候工作人员已经将桌椅以及横幅等等摆放好了。

偌大的演讲厅内几十号工作人员来来回回地忙前忙后,黄少天傻站在门口不太好意思,便掏出手机给编辑打了个电话。

“喂?你到了?”电话那边人声嘈杂,电话接通了半天才传来一声应答。

黄少天一边眯着眼扫视厅内的人群,一边随后应道:“嗯,你在哪儿呢?我现在在会场门口,没看见你人啊?”

“哦我现在不在那儿呢!刚刚发现明天的时间安排出了点问题,我现在得跟着大家去问问主办方那边的人。你先在学校里等我一会儿行吗?”

听起来对方也挺忙的,黄少天会意,赶紧摆摆手说没事不用管我,我在这边转几圈,你过来了给我打个电话就成。

编辑匆匆挂了电话,黄少天便竖着手机,捏着前后两面在指尖转来转去,然后优哉游哉地往会议厅外走。

不长的楼梯才下到一半,他突然想起一件事,赶紧登录了QQ敲了一个人。

夜雨声烦   16:25:18

你明天会来粉丝见面会吗?

过了几十秒,回复便过来了。

无敌最俊朗   16:26:02

夜雨声烦   16:26:03

那你票买好了没?可以考虑早点过来啊!刚刚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是排队入场,你方便的话早点过来可以坐得前面一点

无敌最俊朗   16:26:04

夜雨声烦   16:26:05

见面会结束以后你有空吗?没事的话我们俩可以单独聊聊天,我觉得你这人挺有想法的,而且实话告诉你吧我卡文卡了好几天了,想听听你这个读者的意见

无敌最俊朗   16:26:07

有空,明天再联系?

夜雨声烦   16:26:08

好啊!但是你明天记得穿件有辨识度的衣服啊!不然茫茫人海我上哪儿找你去!!!


三两句话的功夫,黄少天已经走到了会议厅大门口。无敌最俊朗只回了个[嗯],他也就没继续接话了。

黄少天将手机塞进衣兜里,前脚刚跨出了门边,鼻子就猛地嗅到了一股飘忽的烟味。

黄少天下意识地刹住聊,扭头一看,一个年轻男人就懒洋洋地倚在门边,手里捏着手机,指尖夹着一根星火点点的香烟。

谁啊这是?

反正得空,黄少天不自禁地开始打量那人——按理说这个时间会到这儿来的,应该就只有荣耀见面会的相关人士了吧?难道是从会场里溜出来偷懒的工作人员?哎哟被我抓包了哈哈哈!

黄少天心里偷乐,目光不动声色地往下瞟,随即惊讶地发现了一个他颇为眼熟的东西——

男人胸口的衣料上松松别着一个四方的名牌。这东西黄少天自己也有,正是前两天被主办方塞进快递里寄过来的,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写手定制的名牌。

而眼下,对方名牌上一笔一划印的三个字,正是君莫笑。

君莫笑?

妈的,这也太巧了吧!就这么刚刚好好地碰上了真不是在写小说?!

那人在黄少天打量自己的同时,也在淡定地回望,于是他也眼尖地发现了黄少天胸口名牌上的标准宋体[夜雨声烦]四个字。

黄少天佯装镇定了两秒钟,终于憋不住了,问出口:“呃——你就是……君莫笑?我不会认错人了吧!”

那人放下手机,直起身看过来,“是啊。”

黄少天这才得以看清君莫笑的外形,然后发现编辑的审美还是很大众化的。因为君莫笑看起来就和之前编辑说的相差无几,身高跟自己差不多,没有宅男标配的大肚腩和满面油光,确实挺帅。

黄少天笑了笑,道:“我是不是得做个自我介绍?我笔名是夜雨声烦,明天会跟大家一起参加活动,所以先过来看看……”黄少天顿了顿,“至于真名,我叫——”

那人笑了:“这我知道,黄少天,是吧?”

黄少天表情立马僵了一半:“我靠?你怎么知道的?!”

那人委婉道:“我跟你编辑挺熟的。”

听出对方言外之意的黄少天表情僵了剩下的另一半,这又是唱的哪出?

“所以呢?这两者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黄少天一脸茫然,“而且我编辑说他也只给你打了几个月的下手,能有多熟……我书读得少你可别骗我啊。”

对方没直接回答,指了指自己,道:“叶修。”

“哦好我记——”黄少天反应过来,“不是!刚刚那个话题还没结束呢!所以叶修你的意思是在我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我编辑就把我给卖了?他什么时候给你说的啊?他给你说我叫什么名字干嘛?”

“不是他说的,”叶修顿了顿,“这些都是我编辑告诉我的。”

叶修的编辑=自己的编辑的师父。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自己也清楚这两人来往非常密切,经常会联络感情。

结合自家编辑和对方编辑关系牢固且亲密这一板上钉钉的事实,黄少天在脑海中理清了这个等式以后,总算明白了自己在这条食物链中是属于哪一个阶层的了。

最后他心有不甘地愤愤道:“那你还知道什么事儿啊?他不会连我昨天穿什么颜色内裤都拿着喇叭到处说吧?那我就别混了还是洗洗睡算了。”

叶修惊讶:“他连你昨天穿什么颜色内裤都知道?”

“呃,不知道不知道,”黄少天干笑,“我就是打个比方嘛,意思到了就行了,大家都懂。”

叶修闻言,特意顿了几秒,才又出声:“我还知道流木。”

流木?!

What、

The、

Fuck?

刚刚名字那种无伤大雅的事情都还好,但是黄少天这下是真的实力懵逼了。

知道流木这个小号的人他一只手都数得过来,因为本来就是个看文用的小号,也没必要特意告诉别人。因此除非自己发现了,黄少天基本都不会把这个号说给其他人听,而且他也不太想暴露自己脑残粉的一面。

编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有一次他说漏嘴了,自己和对方聊天聊到一半扔下一句[你等会儿君莫笑更新了好像我先去抢个沙发再说啊],就不见了人影。

后来编辑将评论区里前100个回复挨个翻了一遍,都没瞧见[夜雨声烦]四个字,耐心消耗殆尽之际便问了黄少天:“不科学啊你手速不慢啊,所以你的网是有多卡?抢沙发都能抢到100楼以后?”

黄少天反应过来:“哦不是!我抢到沙发了的!用的是小号!那个号你知道就成,别告诉其他人啊!”

结果万万没想到,恰好就是败在了自己手上。

叶修装作没有看到黄少天崩溃的表情,又补了一刀:“你手速挺快的,每次都能在沙发那儿看到你。”

黄少天心力交瘁,说好的正面形象,结果在见到君莫笑的第一时间就被那人拆穿了,这让他的心情很复杂。

“哈哈哈哈哈那必须的……”黄少天干笑,换上一副玩笑的口气,“那什么,大神我很喜欢你写的文,能给我签个名不?”

“行啊!”

叶修答应地爽快,然后两个既没有纸也没有笔的人就被尴尬地晾在了风中。

“笔呢?”

“我没有啊!”

“……”

更加尴尬的黄少天生硬地强行转移话题:“你什么时候来的?”

叶修抬腕看了看手表:“一个小时以前吧。”

“哦,那你知道明天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吗?我刚到一会儿,上去看他们都在忙,就没好意思问。”

“其他都还好,但是有一个粉丝提问环节,时间还挺长的。”

哦,黄少天瞬间心下了然。粉丝提问,那必定都是些经过‘深思熟虑’的尖锐问题,特别还是在一众耽美作家在场的情况下,某种意义上来说挺难应对的。

于是他有点小紧张,问:“哪个方面的问题?什么都可以问?”

“和作者相关的都可以吧,”叶修笑着瞥了他一眼,“放心,不会有人问你昨天穿的内裤是什么颜色的。”

“……”


第二天粉丝见面会如期举行,粉丝们早在开场前半个小时就将演讲厅坐得满满当当。

由于昨天下午黄少天在和叶修聊完以后等来了编辑,因而他们得以再次返回演讲厅,和其他已经到场了的作者们见了个面,算是眼熟了几分。所以,在今天活动时再度见到他们时,也就少了些许乍见背后的尴尬感。

在几位写手做了以分享写作心得为主题的小演讲以后,见面会很快便迎来今天的第一波高潮——上半场的提问环节到了。

今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写手人不在少数,少说也有十个。这么多人一股脑全待在台上当然不现实,于是主办方便分了三个批次,每一次提问环节由四至五位写手参加。

而黄少天恰好就被分到了有五个人的第一批。

现在讲台上有工作人员在忙着往中央搬置长桌和椅子,黄少天便站在台下等候。

很快,台上便传来主持人透过话筒的声音: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现在我们的提问环节马上开始,请大家准备好想问的问题。有请今天第一批被大家集火的作者大大们!他们就是沐雨橙风、百花缭乱、风城烟雨、夜雨声烦,以及君莫笑!”

黄少天神情恍惚地上了台,直到他在百花缭乱和风城烟雨中间落了坐以后,他才回魂。

魂归之后他还有点难以置信地扭头看了一眼风城烟雨旁边的叶修——他之前并不知道分组名单,但是为什么自己就好巧不巧地跟他分到一组呢?我靠万一他待会儿暴露了我有个小号怎么办?

正在黄少天紧张的时候,粉丝提问已经开始了。

“第一个问题,有请那边那位穿蓝色衣服的女生——”

黄少天转头看了看,年纪不大的妹子神情激动地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道:“我、我想请问一下君莫笑大大!这是不是你第一次参加线下活动呢?你有什么感受吗?谢谢!”

没等主持人承接,叶修就拿起他面前的话筒回答了:“我唯一的感觉就是——人好多啊。”

台下传来一阵笑声。

叶修也跟着笑笑,补充:“但是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下活动。”

主持人恰到时机地问道:“嗯?这话的意思是之前参加过了吗?”

“参加过半年前那场,”叶修回答,“但是那时候我是混在粉丝中间进来的。”

台下响起不明意味的惊呼,主持人立刻把第二个问题交给了另一边已经激动得不成人形的妹子。

“我我我我想问问君莫笑大大为什么半年前想到来看活动呢!!谢谢!!”

叶修回以一个模糊的回答:“因为那时候对活动里一个作者比较感兴趣。”

第三个问题是一个后排的男生提出的。

“呃,我想请问一下君莫笑大神,除了写文平时还有什么其他爱好吗?有没有追荣耀里的某篇文呢?”

开场一连三个问题都是有关君莫笑的,这其实也是情有可原。毕竟是荣耀大神第一次线下露面,各个方面鸡毛蒜皮的小事,粉丝们不问出个所以然出来都对不起自己一颗赤诚的心。

这时右边的百花缭乱拿起桌上的矿泉水瓶喝了一口,压低声音对黄少天道:

“我有预感,今天这场提问没我们其他四个人什么事儿了。”

黄少天刚想回答[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就听见隔了一个人的君莫笑那边,叶修回答:

“没什么爱好,但我很喜欢夜雨声烦大大写的《埋骨之地》,一直在追。”

黄少天傻眼。

台下静了两秒后,一众妹子回过神来,然后兴奋的尖叫声带着不震破耳膜誓不罢休的气势,一浪更比一浪高。




TBC

下章预告:爆料五分钟,尖叫两小时 (我乱说的

评论(42)
热度(7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