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实况转播 (中)

(上) (下)

游戏部分参照了原著 有改动

------------------------------------------------------------------------------------------------

卧槽!

黄少天盯着那行字哭笑不得——所以这就是传说中的先斩后奏?那人就没考虑过要是自己不答应的话,不是很打脸吗?还能不能行了?!

不过虽然嘴上吐着槽,黄少天还是很给面子,老老实实地转发了那条微博。

【@ 夜雨声烦:你这人也太懒了吧!发个微博都不知道@一下我吗?要是我没看到怎么办?不过既然你都诚心诚意地邀请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答应吧!说!我们啥时候开录???//@ 君莫笑: 夜雨声烦大大陪我录个实况呗?】

但是,这语气怎么好像……

微博上还在线的粉丝们瞧见这条转发,纷纷虎躯一震,从黄少天这数十个字里读出了些许非同一般的感觉。

——我怎么觉得俩人其实早就认识了……不然为什么烦烦的口气听起来这么自然啊???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如果是不认识的人哪能一上来就这样说话!

——+10086,还有君莫笑大大也是!听那种语气他们俩认识的时间肯定不算短!所以君莫笑大大会不会是哪个圈内大神的马甲?

——楼上醒醒,本人以前从没听到过君莫笑的声音

——但是俩人互相认识是肯定的吧……说不定还是三次元的基友什么的_(:_」∠)_

——楼上的意思是君莫笑大大看不惯烦烦在网络上被人各种勾搭所以冲冠一怒亲身上阵只为了和烦烦凑cp嘛?我的妈好萌(ಥ_ಥ)

可惜黄少天转发了那条微博后叶修并没有回复。

并且一直到现在,距离之前叶修发微博邀请黄少天陪他录视频,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期间君莫笑在B站又投稿了三个视频,无一例外都是上交膝盖系列。但是偏偏在那之后,黄少天就再也没有从叶修口中听到他提过一起录视频这件事了。

不仅如此,这一个月里两个人连交流都没有过,顶多是微博上推荐一下对方的视频,微博上互相点个赞,仅此而已。

正当黄少天以为叶修那句邀请只是随口一说,打算死心时,第二天一觉醒来起床,却发现叶修给自己最新的那个翻唱投稿留言了。

【君莫笑:唱得不错】

所以这是失联人口诈尸了还是怎么的?怎么又开始评论了?说好的录视频是在逗我玩?

黄少天越想越来气,干脆直截了当地登录QQ单戳了对方。

夜雨声烦   10:12:25

·老叶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别装死 我知道你在线!

君莫笑   10:12:26

干啥

夜雨声烦   10:12:27

·说好的录视频呢?这都一个月了好吗!你单人实况倒是出得挺勤啊!!!

·你有本事点个赞你有本事说话啊?!

·啧啧啧,没想到你居然出尔反尔,老叶,啧啧啧,我看错你了[/再见]

君莫笑   10:12:28

急什么?我不是还在做准备嘛

夜雨声烦   10:12:29

呸!刷个小副本能做什么准备?难道你打算我们俩单枪匹马去刷野图boss啊?!开什么玩笑[掀桌.jpg]

君莫笑   10:12:31

给你打装备啊,不然你裸奔上阵?

夜雨声烦   10:12:32

·啊???

·什么装备?!?!?!

君莫笑   10:12:33

小号不需要装备?难道你打算用夜雨声烦的大号跟我打?

叶修一连两个问句把黄少天问懵了。

在此之前他确实是没有想到用大号还是小号这个问题。毕竟以前和叶修一起打游戏,用夜雨声烦用惯了,这戒了小半年以后重新捡起来,下意识就忽略了这个放于现在相当关键的问题。

大号不是不能用,夜雨声烦的账号卡也好好地待在黄少天的抽屉里,只是由于某个特殊原因,他现在根本不敢用这个账号登录上线。

说起来,事情演变成眼下这个局面还是他们俩咎由自取。

毕竟即使从如今来看,荣耀开服也才过了半年,距离玩家倦怠期还早得很,一天到晚线上都是人数爆满的状态。

更别提几个月前了。

因而连带本来就少有的boss都变成了一级保护生物。对于boss背后丰厚的奖励,人人都想分一杯羹,看见有个野图boss,不管等级高还是低,先去参一脚再说。所以各个大公会妄想垄断囊中的boss的幻想,也就被散沙一样的玩家给无情打破。

在黄少天和叶修还在网游里混的时候绝对是各大公会黑名单top5,两人不干别的,专抢boss。野图boss不同副本boss,难度要大很多,所以各公会派的人也不算少——在这种一团混战的情况下,谁能顾得上分神去看看有没有玩家混进来打酱油?

原本黄少天和叶修选择这么一个没下限的办法只是为了尝点甜头,也没打算要太多奖励,毕竟人大公会一群人忙前忙后好一阵,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

没想到就在那之后,黄少天在混入中草堂的玩家里刷boss的时候,一个手滑,把最后一击抢到手了。

最后一击判定的奖励同一般的攻击要高得多。

中草堂公会会长发现以后,当即就怒了,立刻带着几拨人在世界频道上开刷:

【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你们还要不要脸了!只知道抢boss算什么本事!今天你抢我们公会最后一击,以后中草堂的人见你们一次杀你们一次!】

叶修看见显示屏上的消息,愣了两秒,然后转头看向坐在旁边的黄少天,道:“你也太缺德了,最后一击你也抢啊?”

“我靠冤枉啊!我哪儿知道能得手啊!”黄少天有点郁闷,“我本来没想抢的!因为后来看boss血量快清零了,我就想这个操作完了就收手……没想到boss就这么挂了!就!这么!挂了!”

叶修:“……我不是早就叫你收手了吗?”

“我看血量还有那么多就想再等等……所以现在怎么办!难道还能复活回去啊!”黄少天担忧地看了屏幕一眼,世界公告上已经被中草堂的怒骂给霸屏了,“我的妈,全世界都在骂我们俩啊!搞得我成了千古罪人一样!要不要这么小心眼啊还大公会……”

“千古罪人也差不多了。”叶修瞥他一眼,“这boss一周才刷新4次,今天星期三,已经是最后一次了。”

“……”黄少天倍感内疚,“你就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吧。”

叶修顿了顿,看向电脑屏幕,这时候已经有不少顶着中草堂头衔的玩家聚集到两人身边来了,虎视眈眈,一副随时可以开战的样子。

“先……下线吧。”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但叶修没想到的是,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这一下线,就再也没上过。

每天叶修用小号上荣耀时都能看到有人在世界频道里刷屏,也有一群中草堂的人在两人下线的地方蹲守。

黄少天看了,一脸不屑地评价:“哎哟我去,还中草堂,就这么点气度……不就是个boss吗?没了就没了呗!要不要这么抠门啊!”

对于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对方,叶修表示:

呵呵。

想到这里,黄少天也明白了叶修说的打装备的原因,于是他赶紧回复:

夜雨声烦   10:15:04

·哦哦哦我忘了大号现在还不能上,现在想起来了

·那你装备打好了没?什么时候给我?

君莫笑   10:15:06

你上线吧

夜雨声烦   10:15:07

好好好你等会儿啊

黄少天打完这段话,立刻最小化了聊天窗口,掏出抽屉里另一张没怎么用过的号插入卡槽,登录了荣耀。

待到界面加载好,黄少天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加君莫笑好友。

好友申请立马通过,叶修还私聊了黄少天一句话:

【坐标(1456,2058)】

等到黄少天赶到这个地点,才发现这是个副本入口,于是他朝叶修发了一条消息:

流木

这不是埋骨之地的入口吗?你叫我来这儿干嘛?

君莫笑

我们过几天就刷这个副本

流木

哦好……我这儿没问题,你其他人找好没有?

君莫笑

俩人没再对话,过一会儿,黄少天便收到了君莫笑发过来的交易通知。

点了接受以后,流木的包裹里瞬间多了一大堆装备和红蓝药水。

黄少天浏览一圈,大吃一惊。

流木

我靠!这么多东西里就只有吸血光剑一个橙装?还是25级的?!老叶你要我用这身破烂跟你刷副本?!这是人干的事???

君莫笑

知足吧,大家都是小号,君莫笑身上的装备也不怎么好

流木

老叶你看着我的眼睛,诚实的告诉我,这就是你打了一个月才打出来的东西?!

君莫笑

呃,也不全是吧……有一部分材料被我拿去弄千机伞了

流木

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我算是看白你了

黄少天动动鼠标,给流木换上了这身装备后,就下了线。

荣耀界面还没消失多久,电脑一直挂着的QQ又滴滴滴响了起来。

黄少天点开和叶修的聊天框,看样子那人是在游戏里发消息没收到回复,才转战腾讯的。

君莫笑   10:20:12

下线了?动作够快啊

夜雨声烦   10:20:14

不下线干嘛?满世界瞎逛?那个副本也没什么练习的必要吧!你还有啥事?

君莫笑   10:20:15

实况明晚录,怎么样?

夜雨声烦   10:20:16

·行啊,我都有空

·哎等等,问你个事

君莫笑   10:20:18

夜雨声烦   10:20:20

我好久没玩了所以不太清楚……现在荣耀里面是散人和银武一抓一大把还是怎么的?怎么我看你视频的时候,弹幕里根本没人对君莫笑发出什么疑问啊?靠!千机伞和散人那么大两个bug都没有人注意到吗???

君莫笑   10:20:21

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散人只有我一个

夜雨声烦   10:20:23

那银武就很常见了?我擦,这才开服几个月啊,大家就都把装备编辑器摸透了?可怕!都是人才啊!

君莫笑   10:20:24

没有啊,也就那么几个

夜雨声烦   10:20:25

那为什么他们都不觉得奇怪?!

君莫笑   10:20:26

看视频的都是小姑娘,哪懂这些

黄少天转念一想,也对。

于是他也跟着释然了,本来想就此下线,却又顿了顿,挑起了另一个话题。

夜雨声烦   10:20:32

·咳,老叶啊,还有个事儿

·先声明,我就问问啊!没别的意思!

·……你真的、真的、真的没生我气???

君莫笑   10:20:40

……我为什么要生气?

夜雨声烦   10:20:42

就之前……那什么……我不是突然就没怎么搭理你了吗……你不觉得莫名其妙?我自己都觉得很莫名其妙啊!!

君莫笑   10:20:43

不会啊,我知道原因

卧槽?!

黄少天被叶修惊世骇俗的言论吓得手一滑,下意识就关闭了对话框。

刚刚他说什么?我知道原因?

不可能。

黄少天率先否定了这个问句。然后又点开对话框,联系前文又看了一遍,可是怎么看叶修都是在表达那个意思。

黄少天顿时听见心里咯噔一声,赶紧回复:

夜雨声烦   10:21:36

不可能吧?老叶我警告你!你别驴我啊?你告诉我,我看看是不是你想的那样!

君莫笑   10:21:39

你真要我说出来?

夜雨声烦   10:21:40

·……………………………………………………………………………………………………………………………………………………………………………………………………………………

·算了,你先让我静静[/再见]

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录好的视频在两天后成功通过了B站审核,很快便有粉丝点进去观看——一是冲着君莫笑x夜雨声烦这对跨圈的cp去的,二是为了验证这一次,是否也同样沿袭了君莫笑的视频一贯以来的画风。

标题是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荣耀实况]埋骨之地

点开视频,第一个画面是君莫笑的主视角,很快便被操作者切换为旁观者的角度。

接着叶修的声音响起:“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伴随着黄少天的接话,视频中ID为流木的角色招了招手,“我是夜雨声烦!这次应君莫笑大大的要求和他一起录个实况,要刷的副本就是眼前这个埋骨之地,大家拭目以待吧!”

弹幕里瞬间充满了母爱的光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烦烦好可爱啊prprprprpr

——烦烦快到碗里来!!!

——今夜我们都是烦烦女友粉

——只有我一个人担忧烦烦的操作吗23333没听他提过自己会打游戏啊?

——楼上+1而且还是和君莫笑大大一起……哦漏……

副本之路很快开始。

刚进去埋骨之地,就有不同于叶修和黄少天的第三个声音响起,还是个悦耳的女声:

“流木是你朋友?”

“是啊。”叶修回答。

黄少天闻言,紧张地提醒:“哎哎哎大哥你可别告诉他们我真身啊!”

“不让暴露身份?喜欢神秘啊,天蝎座的吧?”立刻有男声调侃道。

“混账,我狮子座的。”黄少天赶紧解释。

那人二话不说开始唱:“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相遇的时候,如果是个意外~离别的时候,意外地看~~不~~开~~~”末了,还问了句,“是吧?”

“靠靠靠靠靠!”

弹幕里一片叫好:

——唱得好,我选择死亡

——此处应有掌声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欢迎大家来到第一届荣耀联盟歌王争霸赛的现场!首先,让我们迎来今天的第一位选手。

——烦烦!拿出你作为b站当家唱见的气势来!不要怂!直接干!

——录视频就是要这样,多热闹啊hhhhhh

整个队伍一边聊天一边推副本,气氛轻松愉快。

等到骷髅小怪出现了好几只以后,黄少天突然发现了一个地方。

“哎哟?这里有个缝?”

话音刚落,他便连同所有观众,看到君莫笑那边把四个小怪塞进了石缝。

“像这样三个骷髅小怪叠加,死在口上,里面的僵尸就出不来了。”叶修说。

黄少天闻言,立刻操作流木冲上去。简单的刺、劈、削、砍、挑下来,眼前的小怪已经化作了一堆新鲜的白骨。

流木的攻势虽然简单,但是非常流畅,一气呵成。一口气看下来,观众纷纷惊叹出声:

——我的妈!好厉害!牛逼啊!

——wow帅我一脸!!!!

——事实证明,大神身边的,都是大神

——烦烦兼职录荣耀实况吧quq

——君莫笑这么简单的说两句他就懂了?我根本没懂好吗!

副本进程飞速,很快就到了第二个boss处。

然而一行人毫无压力,连停顿都没有,直接上了。

丧尸贝利被队伍里一行人轮番接力,顺利地被送到了流木面前。黄少天掐准时机使出一个拔刀斩,丧尸贝利由于冲劲被拔刀斩抵消,在空中停顿了片刻。然后流木紧跟一个上挑,把丧尸贝利传给了一旁伺机已久的君莫笑。

眼看丧尸贝利飞来,君莫笑立刻踏上石壁接力,半空中将丧尸贝利钩到近身处,最后千机伞一甩,一连串子弹飞出来,无一遗漏地尽数击中了boss。

“漂亮!”黄少天脱口而出,“你这押枪!简直了!!!”

弹幕里同样是一片给跪:

——orzzzzz妈呀我找不到形容词了

——这技能是叫押枪?教练我也想学QAQ

——狂霸酷拽屌炸天啊

——我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电脑(失意体前屈

——君莫笑大大和烦烦配合太默契了好吗!不科学!这是刚认识没多久的人应该表现出来的吗?!

——我信了微博上的三次元基友论了

毫无失误的一串连击,成功地将丧尸贝利送入叶修早就算好的坑里。于是一行人便没再将时间花费到其身上,头也不回地继续赶路了。

后面的副本难度不高,也没什么技术要求。因而,所有观众都感觉还没怎么看,埋骨之地的副本就结束了。

“这就完了?”队伍被传送出副本外,由于没反应过来,黄少天还很诧异,“So easy啊!我还没怎么发力就推完了?但是我觉得这次估计破不了记录,中间聊天耽搁了。”

果然,系统提示副本耗时为17分22秒13。

叶修顺着往下接,“是啊,所以这次好好来啊!大家都认真点。”

——我擦!好快!结果你告诉我你们刚才是刷着玩的?

——手残遭受会心一击

——是在下输了

——妈个鸡,这是要逼我弃坑的节奏啊!!!

——所以说接下来正片才开始是吗?!!

事实是,视频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应证了观众们的猜想。

有了第一次的练习,第二次的副本刷起来更加熟练,叶修更是关了玩家语音,只保留了游戏音效。

因此,在剩下的将近20分钟里,所有观众耳边萦绕的,就只有各种大怪小怪死前的惨叫……

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最后副本通关,这一次,耗时16分24秒67。

跟着,系统发出世界公告: 恭喜蓝溪阁玩家君莫笑、风梳烟沐、寒烟柔、包子入侵、流木打破副本埋骨之地通关记录!

观众们已经麻木了:

——哦,又破了啊,不错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我玩个两三百年也可以破

——大哥,下次我们刷哪个副本?

——某荣耀玩家隐藏实力,以翻唱up主出道,红遍国内同性交流网站,月入百万

视频只有短短几十分钟,但是弹幕总数在半天时间内已经轻而易举地破了万。并且根据黄少天所观察到的,这个视频从发布以来,就没有从游戏区榜首滑下去过。

正在黄少天盯着电脑屏幕傻笑的时候,显示屏右下角就有头像跳动起来。

君莫笑   21:45:09

·你看看

·[网页链接]

夜雨声烦   21:45:10

什么鬼?我这儿看视频呢

虽然心里不太情愿,但是黄少天还是抱着疑惑的心情点开了叶修发过来的链接。

链接的原网页是一个论坛里的帖子。

黄少天看了一眼,就吓得赶紧右上角红叉了。

帖子的标题是这样的:

【直播】一叶之秋x夜雨声烦!八一八那些年荣耀里两人的爱♂恨♂情♂仇~

TBC

评论(16)
热度(6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