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断点续传 07

06 

-----------------------------------------------------------------------------------------------

07

《电竞之家》最近为了顺应时代的潮流,给万年雷打不动的杂志版式加了个新版块:八卦版。

通常来说,这极具噱头的三个字凑在一起,基本就没人不知道背后所暗藏的涌动了。

杂志主编还特意在当月的期刊扉页上刊登了一份预告。

【应广大读者要求,本杂志从次月开始新增八卦版块。

八卦版块以问答形式为主,问答对象仅针对荣耀联盟职业选手,退役与否均可。

本杂志每月会从读者来信稿件中,选取20名读者征用问题,在次月刊物中一并附上回答刊载。

欢迎来稿!】

这条消息在官方微博上一经发出后,被各家粉丝疯狂转载——对此他们纷纷表示,夭寿啦跪求男/女神翻牌!


果不其然,在次月的《电竞之家》里,那些个职业选手间不为人知的你来我往打响了它轰轰烈烈的第一炮。因而连带推动杂志,时隔多年再度攀上了销量惊人的高峰。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销量更是一次比一次炒得热烈。最后终于在最近一期里,加急再版三次后,还是脱销了。

原因无它,正是因为本期的八卦来得要比往月更为生猛。翻开当月《电竞之家》的八卦专栏,相比前后更为严肃的版面来说,这两页淡黄色的设计要亲切很多。

目光聚焦文字区域,上面明明白白地印刷着——

【来自 叶神爱我你怕了吗:

看我看我look at me!跪求主编大人翻牌OJZ!我就是替妹子们谋个福利!看我真诚的双眼!

就想弱弱问一句,请问叶神现在是单身吗?】

【回答 叶修:不是。】

这句话犹如一颗深海鱼雷,一头扎进几万里深的海底,片刻后将呼啸而至的暴风骤雨不堪设想。

全联盟此时难得达成了高度统一,不论是不是职业选手,退没退役,是粉是黑还是路人,无一例外都被这意蕴丰富的两个字震惊得久久不能言语。

微博上的粉丝们更是不论性别,一同嘤嘤嘤抹着眼泪,跑到叶修本来就为数不多的微博底下哭诉,表示自己被他一句话炸成了天边一朵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后来过了几天也没见叶修出来坦白或者澄清,算是持一个默认的态度,女粉丝更是觉得自己的玻璃心都被碾成了渣渣随风飘散,只能自己一个人可怜巴巴地蜷在男神的海报底下,舔舐自己因胎死腹中的暗恋而留下的狰狞伤口。

当然,这样的心态也并不仅仅存在于粉丝群体之间,在杂志上市当天,荣耀联盟QQ群也丝毫不平静。

职业选手们此刻全都聚在群里吐槽,表示自己被叶修轻描淡写两个字吓得打字都乱码了。

后来叶修的单方面沉默引起了公愤,不知道是谁起的头,群里瞬间便开始统一队形圈叶修,不满足自己的八卦之魂誓不罢休。

海无量   16:06:05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风城烟雨   16:06:06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无浪   16:06:07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一叶之秋   16:06:08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生灵灭   16:06:09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索克萨尔   16:06:10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王不留行   16:06:11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石不转   16:06:12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迎风布阵   16:06:13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百花缭乱   16:06:14

@ 君莫笑 出来别装死


黄少天坐在电脑面前窥屏,手指蠢蠢欲动想加入刷屏大军一展身手,却又按捺住了冲动。

他感觉自己的身份在这件事里比较尴尬,既想知道答案,又不想真的知道。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在还喜欢着的时候,就别给自己添堵了。

他手边摊着前天刚买的《电竞之家》,内页翻到了八卦专栏,上面明明白白印着的[不是]二字让人怎么看怎么碍眼。

心里闷得慌。

那天叶修给他的留言,被他第二天上线时打着哈哈囫囵略过了。毕竟他感觉以现在的自己,完全不适合和叶修当面认真地聊起那个时候的事,因此也就尽力将对方提出建议一拖再拖。

黄少天突然想起他们当时分手前,他在露台转角后听到的那段叶修和苏沐橙的对话。

那时候叶修口中[回去就可以结婚]的对象,是不是就是他现在在采访中暗示的那个人?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女生?会比苏妹子还漂亮吗?还是像云秀那样有气质?

她会玩荣耀吗?玩得好吗?联盟里那些七七八八的杂事她能理解吗?

——所以在全联盟都不知道的时候,叶修这就……算是结婚了?

这个认知狠狠拧了黄少天的心尖一把,酸得发涩。


过了一会儿,在黄少天还在打算抛硬币决定到底参不参一脚之际,叶修冒泡了。

君莫笑   16:12:46

哎哟 都在啊

群里浩浩荡荡的刷屏很快刹住脚,以张佳乐为领军人,换了个内容继续刷得浩浩荡荡:

[老实交代 脱团是怎么一回事]

聊天界面就这么在短短几秒钟又往下翻了好几页,叶修被吓了一跳,笑着敲键盘:

[我去这么多人?你们怎么都这么闲,不训练了?哎,我说能不能有点身为职业选手的素质啊,还想不想要冠军了?]

可惜他的抱怨被所有人义正辞严的[不准转移话题]给悻悻然堵了回去。

叶修没辙,缴械投降:[说吧,你们想知道什么]

屏幕静了两秒,看样子其他人还没有商量好从何问起。

过了一会儿,方锐起了个头。

海无量   16:15:14

是联盟里的吗?

再睡一夏   16:15:16

职业选手?

鸾铬音尘   16:15:17

不会是哪家战队的吧ヽ(´・д・`)ノ

索克萨尔   16:15:20

蓝雨应该不太可能吧

一大群人同时开脑洞所带来的效应是惊人的,直到众人顺着方锐的话往下衍生了几十个追加以后,叶修才懒洋洋的回复了一个[嗯]字。

顿时讨论改变了风向,各路人马又纷纷出面猜测对方到底是何方神圣。

后来楚云秀一句话将一干人等弄得哑了火:

风城烟雨   16:18:50

联盟里的?不会是沐橙吧


苏沐橙,荣耀女神,长相没得说,性格也好,操作也不错。最为重要的,她和另一位当事人的关系可不是一般的亲密,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正巧这时候苏沐橙不在线,察觉不到QQ群里的沸反盈天,也就被大众的主观意识潜移默化地过滤为默认了。 

后来楚云秀又默默追了句[不过也不太可能,没听她跟我提过啊]被大家自动忽略了。因为原本对苏沐橙有那么点小心思的,已经捧着玻璃心暗自神伤去了,剩下的排着队的单身狗,也被刚才的大招给打击得半天回不了血。

种种看似确凿的证据下,大家被逼无奈接受了这个设定,每个人又换了副口气,捂着胸口在群里一边泪流满面一边慨叹:所以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怎么就看上叶修那个没下限的了呢?

然后有人出声怂恿杜明,别走痴情脑残粉路线了,学学别人叶修那样剑走偏锋,说不定兴欣的妹子们就喜欢这种没皮没脸的呢?

群里你一句我一句,很快便跑了题。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双手没了打字的作用,连怎么放都不知道。

他看着群里面这时候都拿杜明开涮,想跟着笑笑,努力半天却也没勾起重逾千金的嘴角。

他看着好友列表里,叶修那个丑兮兮的[笑]字还亮着,心一横就点开了对话框,不过也没了下文。

要问吗?虽然要是真问出了某人的名字,好奇心得到了满足,心里也不会那么酸溜溜堵得慌。可是问出来以后呢,又该怎么办?打着哈哈给对方说祝你幸福,然后自己在这边闷闷不乐心塞至死?

黄少天右手虚握着鼠标,在对话框的界面上游离。

——问吧。

——不问。

这样简单的四个字在黄少天脑海里展开了拉锯战,一时间胶着不分,看不出胜负。于是黄少天也焦躁地皱起眉,手指无意识地在鼠标上敲着。

算了算了别问了,安心打荣耀才是正经事,反正不关我的事。其他那些八卦啊别人的感情状况啊都是扯淡,都没有任何卵用。还是冠军戒指来得实在,我可是剑圣。对,就是这样。

黄少天想到这里心一横,做了决定:不问。不理不睬不想不问,更别去招惹,躲避政策一条路走到底。

在心里一锤定音决定潜水装死的时候,他的手指也泄恨般加大了力道,以表决心。于是当即黄少天很清楚地听到了[咔]的一声。

他木然地扭头看了看手,鼠标左键很明显地被按死了。再看电脑屏幕——

[系统提示:您已给 君莫笑 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黄少天:“……”

五秒钟后,他爆手速发了条微博,创造了微博字数新低。

【@ 黄少天V:天要亡我[/再见]】


坐在电脑面前抱着等死的心态沉默了一分钟后,黄少天收到了叶修的回复。

君莫笑   16:32:21

啥事

夜雨声烦   16:32:23

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 手滑按错了

君莫笑   16:32:25

·……

·你以为我会信?

我靠!黄少天怒了,手指砸在键盘上敲得震天响。

夜雨声烦   16:32:27

·你为什么不信????不然你以为是哪样???难道我还会因为好奇你对象到底是谁才私聊你吗???我像是哪种无聊的人???我还在忙着训练哪儿有这么闲??????

·不信算了

噼里啪啦倒豆子般出了一口恶气,直到这段话顺利发送给叶修以后,黄少天才沉默着直视刚才自己打出的几行字。

假,太假了。简直是教科书般的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黄少不曾偷。

想到这里,他又如坐针毡起来。

——我这么说老叶肯定能看出什么,他会不会多想?要是他发现我对他还抱有非分之想怎么办?这反转的狗血剧情分分钟可以上一期《知音》啊!

黄少天这边又焦急又尴尬,那边叶修已经回复了。

君莫笑   16:33:02

我还以为你跟那群私聊问我是谁的是一波的,原来不是啊?

黄少天顿了两秒,没想好该怎么回,于是他又点开了QQ群,正巧碰上另一位正主上线。

沐雨橙风   16:33:31

不是我哦!

其他人被这四个字打蒙了,不是苏沐橙?那会是谁?看样子也不像楚云秀……难道是唐柔?

对啊!唐柔手里操作犀利走位风骚的战法不正是叶修手把手带出来的吗?

众人茅塞顿开之际,赶忙去安慰膝盖又中了一箭的杜明。

黄少天也有点疑惑,又不是苏妹子了?看群里那群家伙说得比什么都真,不会真是唐柔吧?

当然,叶修那边炸成什么样也就可想而知了。

最后黄少天懒得想了,打了个哈哈就混了过去。

夜雨声烦   16:36:42

·那你能告诉我是谁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骗你的,我没那么无聊!好好对人家唐柔妹子啊!不说了,我训练去了

·拜

三条消息来得飞快,中间根本没什么间隔,几乎是黄少天一个人自说自话地就单向终止了这番对话。

叶修还没来得及看群里的消息,自然也就不知道唐柔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再怎么样,也应该猜是苏沐橙的可能性比较大吧?

可惜他还没揪住黄少天追问,对方的头像已经在眨眼之间灰了下去。

没办法。

叶修无奈地勾了勾嘴角,动动手指把还没发出去的那排[可不就是你吗]挨个清除。

还没删两个字,鼠标边的手机便振动着亮了屏幕。

叶修移了点目光过去——还是熟人的来电。



TBC

评论(23)
热度(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