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断点续传 04

03 

-----------------------------------------------------------------------------------------------

04

撇开网络上的表面联系不谈,黄少天再度见到叶修,已经是几个月后的事了。


第十一赛季蓝雨一路披荆斩棘,干掉了烟雨嘉世,甚至险胜了正在适应没有叶修的兴欣,最后半决赛的四个队伍便由霸图,轮回,微草,以及蓝雨组成。

好巧不巧,抽签后的结果是轮回主场对霸图,微草主场对蓝雨。

于是蓝雨一队人在半决赛前一周全员搭飞机飞往千里之外的B市。

黄少天有个习惯,比赛前一天他不会玩荣耀超过三个小时,一是赛前减压比加量训练更为重要,二是放松半天调整一个好心情,也有利于第二天稳定发挥。

因此他在半决赛前夜傍晚时分溜出酒店闲逛。正好酒店附近有个公园,晚上八九点钟,里面随处可见各个年龄层的人,或是散步,或是锻炼身体。

黄少天套了个连帽衫就出门了,连口罩也没带,毕竟天色昏暗,被粉丝认出来的可能性并不大。

他插着兜一路哼着歌走进公园,顺着里面的人工湖绕着圈走。夜色还不深,月亮也躲在厚重的云层后面没有露脸。只有湖边的路灯往水面上撒了一层粼光,风一抚平表面的皱褶,就明明灭灭闪烁起来。

正在黄少天称赞良辰美景的时候,身边突然传来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汪!”

“……”

黄少天无言以对,四下打量着到底是哪儿冒出来的汪星人。最后他一回头,看见一只半大的黄金猎犬撒着欢朝他飞奔过来,后面慢悠悠跟着叶修。

在这儿还能遇见对方,也是挺不容易的。

黄少天感叹一番,下一秒那只小金毛就朝他的大腿扑过来——可惜由于高度和弹跳力有限,最后只能堪堪搭住黄少天的膝盖。

黄少天被他亮晶晶的小眼睛看得招架不住,只得蹲下身,一人一狗大眼瞪小眼对视无言。

小金毛两只前脚搁在黄少天膝盖上,后腿直立,一根毛绒绒的尾巴左右晃个不停。

“哎,你别晃了,晃得我头晕。”黄少天伸手拽住它的尾巴顿了几秒后再松开,企图稳住它的身形,可惜后者不为所动,继续左摇右晃。

黄少天挫败地扶额。

“喂,它叫什么名字?”

叶修慢悠悠地走过来,挨着黄少天蹲下来,道:“小点。”

“这么只大型犬你叫它小点,你也叫得出口?不觉得奇怪吗!”黄少天吐槽,“能不能起个有点含金量的名字啊!叫什么也比叫这个好啊!”

“那就叫天天?”叶修挑眉。

“滚滚滚!!!几个意思?!”

“我可什么也没说啊。”

黄少天伸出手挠了挠小点的下巴,对方舒服地闭上眼,还往他手心里拱了拱,伸出舌头上上下下舔得不亦乐乎。

黄少天手上动作不停,换了个话题:“你怎么在这儿?”

“出来遛狗啊,这不很明显嘛。”

“你家就住这儿附近?土豪啊,这得跟市中心差不多了吧?!”黄少天又问,“你可别告诉我你一个人住啊?!要真是我就公之于众,让他们集火把你一波带走。”

“我那儿离这不远,我跟老头老太太,还有我弟一起住。”

“哦,这还差不多……那你以后就在B市定居了?”

叶修道:“不一定吧。其实我一直打算再搬出来,毕竟这边十多年没回来过,现在住也不习惯。”

“搬出来?搬到哪儿去?不在B市吗?”黄少天追问,“要不你来我们G市算了,本剑圣做个好事收留你。”

叶修答应得爽快:“那敢情好啊!”

黄少天愤怒地竖了个中指:“靠!我就随口一说,你还真答应啊?难道你打算住到蓝雨宿舍里面吗?能不能要点脸!”


“大晚上的你不回酒店在外面乱晃干嘛?”叶修感觉自己腿快蹲麻了,便站起来,“我记得明天晚上就是你们对大眼他们吧。”

“对啊,赛前也要放松放松嘛!”黄少天跟着起身,“人也是要休息的,劳逸结合懂吗?”

“结合过度了怎么办?明天输了找谁哭去?”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叶修你大爷,能说点好的吗?你哪边儿的啊?!别乌鸦嘴!输了找你哭总行了吧?”

“行,到时候我把我的冠军匀你点。”

黄少天没再搭理他,一边看着脚下的小点,一边迈开腿继续顺着人工湖绕圈。

叶修跟在离他几步之遥的后面,没说话,只是看着黄少天颀长的背影发呆。小点迈着小碎步一会儿跟在黄少天的左边,一会儿又绕到右脚去,在黄少天低头看它的时候它就咧开嘴吐出一截粉红的小舌头,送对方一个笑脸。

叶修突然想起当年两人还没有分手时,黄少天每次夏休期就跑到他这里来蹭吃蹭喝。那时候天天都是吵吵闹闹,耳根就没有清净过。但是他心里很清楚,其实他还是很高兴的。

背后传来一阵凉风,不小的风势从叶修耳边跑过,冲到前方抓着黄少天的头发乱揉了一通,然后才得意洋洋地溜走。

叶修的视线从黄少天偶尔露出的侧脸移到他的上半身——对方穿了一件连帽衫,应该不会觉得冷。

于此同时,前方几米开外的黄少天也回过身了,他的视线在叶修的长袖T恤上逡巡了一圈,像是确认了什么般,才离开。

他大概也和自己抱有同样的想法。

叶修想,其实自己真挺喜欢黄少天的,直到今天也如此。


黄少天绕了大半个湖以后停下来,在原地站定。

他双眼出神地看着颤动的湖面,“老叶。”

身边传来叶修平淡的应声。

黄少天侧过头,叶修就站在他左边很轻易就能够到的地方。对方的一双黑眸一动不动盯着自己,五官拼凑出的尽是认真的神色。

夜幕降临,月亮从云层后露了小半个脸出来,皎白的月光夹带着悠悠凉意倾倒下来,给眼前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圈朦胧的银边。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内心沉静下来,有关比赛的紧张,或者莫名的躁动,都被眼前的身影给温柔抚平。

然后他听见自己开口问,“老叶,荣耀对于你来说……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叶修转身面向湖面,爽快地回答。

余光瞥到黄少天一副想吐槽又无从下口的模样,叶修出声补充:

“真不知道。荣耀陪了我十年,要强加给它一个定义,我确实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

黄少天没有接话,盯着粼粼的湖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少天大大怎么啦?”叶修见他不说话,自顾自开口,“遇到迷茫期了?”

“有时候我挺怕的。”黄少天转过头来,“在联盟待了这么多年,人和事都见得不少了,什么样的打法粉丝最喜欢,什么样的打法看起来好看,其实我心里都清楚。

我就是怕,打着打着,把初心打丢了。”

叶修闻言,罕有地沉默了一会儿,风吹起他的额发,他看着黄少天,神色认真。

“粉丝流动性很强。他们可能因为你的一句话就喜欢你,也可能因为你一个操作失误就跟风黑。”叶修蹲下身,将还在黄少天脚边转圈的小点逗过来,“比起粉丝,同伴和队友当然要重要得多。”

“那你厌倦过吗?”

“这是肯定的。”叶修笑笑,“刚着手兴欣那会儿,一大堆事等着我做,每天都弄得手忙脚乱。我就想,好麻烦,管那么多干什么?卷铺盖走人算了。

后来我想了想,我十几岁放弃一切离家出走选择的这条路,不是用来让我半途而废的。”

叶修伸出手挠了挠小点的头顶:“以后要是你想放弃了,就想想你走到今天这一步舍弃了多少,值不值。”

黄少天走过去,挨在叶修身边站定,“硬要说的话,荣耀更像是我一个朋友。我心情好的时候,会上去找你JJC玩两把;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用小号,跑到网游里虐虐菜转换心情。

突然要放弃它,我还真舍不得。”

叶修抬头看着他,笑道:“你这不是职业选手,是网瘾少年啊。”

“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简直没辙,“什么网瘾少年,你有资格说我吗?多好的气氛,被你一句话就给毁了!还能不能行了?!严肃点!”


叶修和黄少天并着肩,一同往回走,小点迈着小短腿领先在他们前方一米的地方。

黄少天张了几次嘴,想延续刚才的话题,可惜都由于气氛不对,悻悻作罢。

叶修看他一脸郁闷,问道:“还没从人生的低谷走出来啊?有什么想不通的,说出来让我给你开导开导。”

“呃,我也说不清楚……”黄少天皱起眉,“就是觉得我现在整个人状态都不对,太浮躁了,静不下心。”

这样的心态在职业联赛里当然是致命的。

“我觉得你把冠军看得太重了。”叶修抬头看了看沉静的夜空,“玩荣耀是出于喜爱,冠军只是你证明自己的一种途径,不是你荣耀生涯的全部。照你这么想,那些还在网游里为了练级挣扎的玩家怎么办?这辈子都见不了冠军戒指一面,干脆吃了账号卡自杀算了。”

黄少天低头反复想了想这番话,觉得挺对的。

“对啊,有道理。”黄少天转头看向一边的叶修,“啧啧,不愧是拿过四冠的人啊?人生赢家的心态就是跟我们这种凡人不一样,看破红尘了都。”

叶修毫不犹豫地接受对方的表扬,“那是必须的。”

黄少天冲他比个中指,滑到嘴边的[谢谢]二字却还是原封不动地咽回了肚。


脚程再慢也走到了公园门口,到了两个人该分开的地方了。

叶修正打算给黄少天道个别,就看见小点整个身体都躲在对方背后,只露出双眼睛警惕地盯着自己这个正牌主人。

“走走走,回家了。”叶修对它招招手。

对方以后退半步来表达自己无声的抗议。

叶修:“……”

黄少天憋着笑,弯腰把小点从后面抱出来,送进叶修怀里。

“小点乖乖回家,等我拿个冠军回来再去看你。”

叶修被迫被塞了一团热乎乎的软毛,圈在手臂之间,他看向黄少天:“那我走了?”

“行,你走吧。”黄少天点点头,“我也得回酒店了。”

“明天好好打,输给大眼了可别说你认识我啊!”

黄少天忙不迭吐槽:“我去,多大仇?用得着这么狠吗?这还别人主场呢,积点口德好吗。”

“不是你问我哪边儿的吗?必须蓝雨啊。”叶修笑,“不过输了也不要紧,明年再来就是了。”

黄少天笑而不答,挥挥手离开了。


第二天微草迎战蓝雨的半决赛叶修没能去到现场。

原因是他忘了抢票时间了,等到想起来还有这么一茬时,订票网页上大大的[售罄]两个字顿时对他进行了无情的嘲笑。

无奈之际,叶修只得老老实实陪自家老爷子下了几盘象棋打发时间,然后在比赛开始的前十分钟打开笔记本看网络直播。

还好网络并不卡,透过屏幕倒是也能看清楚哪有破绽哪有失误。

遗憾的是,半决赛蓝雨以4:6的两分之差输给了微草,无缘总决赛。其实蓝雨前半场的个人赛和擂台都没有太大问题,只是后来团体战出了毛病。

赛后采访里,黄少天倒不见一点沮丧,隔着液晶屏叶修看见他对着记者侃侃而谈。

“嗯……这次比赛我们输给对手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在我。前段时间我个人状态不佳,心态没有调整好,所以导致那时候所做的训练没有什么成效,对此我很抱歉。当然,现在我已经恢复回来了,像今天这样低级的失误肯定不会再出现了。”

话筒移交回记者:“那么黄少对于今天的比赛感到遗憾吗?”

黄少天笑着回答:“我尽力了,所以不遗憾。”

终究是有些东西不一样了,叶修靠在椅背上,托着下巴想。

视频的末尾,黄少天直视着镜头,双眼发亮:

“毕竟有人告诉过我,‘输了不要紧,明年再来就是了’。”


叶修关闭了直播的网页,视线顿了顿,然后不自觉地移向了电脑显示器的旁边。

那里放着一个相框,照片上黄少天勾着自己的肩膀,笑得灿烂。




TBC

评论(14)
热度(4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