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断点续传 02

01  

------------------------------------------------------------------------------------------

02

其实这句话有些歧义,有两个意思可以理解。

一是:这么巧,我也是第一次坐摩天轮,大概也是最后一次。

二是:这么巧,我刚刚也想起了我们当年一起去坐摩天轮。

虽然黄少天想要表达的仅仅是第一个意思,但是他怕叶修一个不小心,就深入理解成了第二个。

而后者于情于理都不该在眼下表达给对方听。

为了避免误会和尴尬,他赶紧打着哈哈转移话题:“哈哈哈呵呵那什么,我们该回去了吧?不早了,他们应该吃得差不多了。”

叶修没接话,脸上几乎可以看到实质化的[是吗]二字。

正巧这时候黄少天的手机嗡嗡嗡地在他裤兜里振动起来。

黄少天如蒙大赦,赶紧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亮莹莹的屏幕上显示的[队长],被他自动过滤为了[救星]。

叶修就站在黄少天身边不远处,由于四周没有其他声音干扰,叶修甚至能分辨出黄少天手机听筒传出的人声。

黄少天举着手机连连应了几声,“……啊,我在外面……刚刚从洗手间回来以后,我想出来透透气就……呃,他跟我在一块呢……”说到这句话时他瞥了瞥叶修,“……抱歉,我们马上回来。”

通话很快结束,黄少天顺手将手机揣回原位,然后对叶修道:

“队长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准备结账了,让我们回去了。”

“挺快的啊?”叶修扬眉,“刚才方锐不是还抱着酒瓶叫着再来一瓶吗,这就挂啦?”

黄少天并肩和叶修往回走,一边说道:“还来?他战斗力哪有那么强,比你好不了多少好吗!才一瓶下肚就抱着酒瓶开始唱青藏高原的人能干几瓶?我出来的时候他已经瘫在桌上了,估计他今天得横着回酒店。”

“哦?那你今天战况如何?”叶修转移火力。

“一般般吧,当年我还没出道的时候就被魏老大拉着灌了几肚子,所以差不到哪儿去。”黄少天想了想,“不过云秀那是真能喝!没看出来啊,真没看出来!这位女选手爆发力超群,耐力也不错啊!孙翔那边舌头都捋不直了,她还能对着化妆镜补补妆。”

“呵呵。”叶修嘲笑,“那是你没看见她往杯子里一个劲掺水的时候。”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悻悻吐槽,“所以说全天下的队长,心都干净不到哪里去对吗?”

叶修调侃:“哎,你这么说文州真的好吗?我回去告诉他,让他给你穿小鞋啊!”

“滚滚滚滚滚!”

最后国家队一群人横着竖着歪着倒着,回酒店的样子各式各样都有。

黄少天的房间就在叶修的隔壁,两个门之间只隔了几米,自己这边稍微有一点大的动静,那边都能察觉。

因此他为了尽可能避免和叶修有什么独处的机会,电梯一到达目标楼层他就一闪身回了房间。

回到休息的地方,黄少天的精神松懈了很多,他整个人紧绷的气场都软下来。

在床边坐了一会儿以后,他起身去把一边的窗户推开打算透透气。然后他从行李箱里拿了几件宽松的衣服作睡衣,带着它们进了浴室。

等到浴室花洒里喷出的温暖水流接触到皮肤以后,黄少天才是真正从心里放松下来。

太累了,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就像是打了一场持久且险胜的仗一般,长时间地绷紧神经,全身上下没一个细胞不在叫嚣着疲惫。

他闭上眼任凭细细的水流从发间流下来,心里盘算着回国以后可以去哪儿旅旅游。

一次冲凉花了黄少天半个小时,一直冲到自己手指尖都带着温软的水汽以后他才意犹未尽地关上水龙头,擦干身体换好衣服出了浴室。

一离开温度偏高的卫生间,窗户那边迎面而来的冷风就生生吹得黄少天打了个寒战。

夏夜的风总是带着惊人的凉意,和白日的燥热不同,冰凉的温度带着流动的风拂过来,正巧这几天是连绵雨季,眼下说是微冷也不为过。

黄少天伸出手扶着额角——他现在感觉昏昏沉沉有点头痛,方才毫不犹豫喝下肚的酒,一直按下不表,现在倒发挥了功效。

他甩甩逐渐混沌的意识,打算走过去关上窗户,可惜他还没走两步就被近在眼前的床角绊了个踉跄。

瞬间,眼中的整个世界,连带他的胃便一同翻江倒海了起来。

黄少天扑在床边愣了几秒,喉咙里的反胃感仍旧压抑不住。于是他不敢耽误,拔腿就往洗手间跑。

一只脚刚跨进门,他就皱着眉撑在洗手台边吐了个昏天黑地,胃里就像是有人拿着电钻搅得跟吃了炫迈一样,一直痉挛不止。

期间还因为他过于汹汹的来势,洗手台上放置洗漱用品的架子被他刹不住脚的冲击力撞得不轻,洗面奶护发素漱口水等等瓶瓶罐罐呯铃桄榔轮番落了一地。

等到他将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吐干净以后,生理泪水也淌了一脸,整个人虚脱不少。

黄少天扶着墙喘了一会儿气,然后拧开水龙头,刚掬了一捧水往脸上泼去,就听见房间的大门被人用力推开了。

黄少天有点惊讶:我靠!什么情况!现在入室打劫都兴这么光明正大的啊?不对,谁这么傻会到酒店来打劫啊?!

他满腹疑惑地走出浴室,和外面匆匆进门的叶修正巧打了个照面。

黄少天吓了一跳:“卧槽,老叶?!你过来干嘛?”

叶修站在原地匀了半天气,看向黄少天。

后者一脸错愕地回望自己,双眼还红着眼眶,脸上似乎还有干涸的泪痕,额头上的头发也不住往下滴着水,看起来可怜兮兮。

叶修一下不知道该做什么,只得问:“你怎么样?”

“啊?”黄少天先是没反应过来,“哦,我还好,没事,就是胃难受吐了个爽……哎,等等,你怎么进来的?”

“你没锁门。”叶修指了指门,然后带着黄少天再度踏入浴室。

洗手台的水龙头还没有关,哗哗哗流着水,黄少天接着洗了两把脸,便关上它,左手相当自然地往旁边一摊——

一条干毛巾也就恰到时机地落入了他的手中。

等到黄少天埋头擦干脸上的水珠后,他才意识到刚刚自己做了什么。

顿时他尴尬起来,毕竟当年朝夕相处养成的习惯一时半会儿改不了,毛巾举在手里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

一旁的叶修倒是相当自然,又接回毛巾,问道:“你现在好点了吗?”

“嗯,没什么问题了,你别担心。”黄少天笑了笑,“那我去睡觉了……你回去吧?”

叶修指指他的头顶:“你头发还没干,先别睡。”

“……”

黄少天躺在床上玩手机,眼睛时不时地往叶修那边瞟。后者坐在窗边,腿上放了个笔电,两只手敲得键盘噼里啪啦响个不停。

这样的场景当然不是第一次。

黄少天凝神听了听,偶尔有滴滴滴的声音传过来,对方大概是在聊天。

聊天?跟谁聊?跟他关系好的也就那么几个,还有谁需要在这个时间点跟他上网唠会儿磕吗???

黄少天满脑子问号。

老韩?魏老大?冯主席?

越想越离谱,黄少天索性关闭自己的脑洞,登陆小号刷微博。

荣耀官方抢在比赛结束的下一秒便发布了中国队夺冠的喜讯,这才短短几个小时,那条微博的转发量已经上了十万。

黄少天点了赞的同时有点遗憾不能一连点32个,然后用小号转了好几次,转发内容无一例外都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或者[国家队好样的!]

这样平淡无奇的内容埋没在一众妹子的鬼哭狼嚎中,完全不显眼。

接着往下翻,有一位黄少天关注的叶黄圈同人画手发了张图。图的内容很简单,叶修一手托着世锦赛奖杯,一手揉着黄少天的头毛,两个人笑得灿烂。

“靠!”

——看了一眼图上画的叶修,再看看现实生活中的叶修还乐呵呵地盯着电脑不知道和哪家姑娘聊天,黄少天想掀桌,这简直是教科书般的在伤口上撒盐。

一边的叶修闻言分了点目光给他:“怎么?”

“没什——”

话还没说完,叶修的电脑又滴滴滴响起来。

被打断的黄少天怒了:“卧槽!你能不能静音?!整个晚上就听见你那儿一直在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烦都要烦死了!”

“好好好我静音,”叶修忙不迭地调低了音量,“皇上息怒。”

“你跟谁聊天呢?”

“我弟。”

“啊?”黄少天懵了,“你还有弟弟?我怎么不知道?亲生的?多大啊?”

“我没给你说过?”叶修也有点疑惑,“和我一样大,一前一后出来的。”

“我靠!双胞胎啊!不会也玩荣耀吧?别你刚退役你弟就出道了啊?还能不能消停点了?”黄少天如临大敌。

“怎么可能,他连账号卡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哦,那就好那就好,虚惊一场。”黄少天重新拿起扔在一边的手机,心里同时放下了两块石头,“哎,你们两兄弟长得一样吗?”

“一样啊,改天你来B市,我给你介绍介绍。”

“B市?哦对,你是B市人……”黄少天喃喃了一句,没了下文。

他想,他和叶修也挺独特的,分手了也相处得很自然。

叶修还在聊天,黄少天也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微博上。

首页刷新不出新内容,黄少天便去视奸其他职业选手的微博,正好就翻到了刚才聚餐时苏沐橙发的自拍。

照片上楚云秀和苏沐橙各自做着鬼脸,后面充当背景的是和方锐勾肩搭背哥俩好的李轩,再后面……

嗯?

黄少天惊奇地发现自己也入镜了,顺带左边的叶修。

画面上自己只占了一个小小的角落,连脸都看不清,旁边的叶修更是根本没露脸,只留个后脑勺对着镜头。

那时候叶修在看自己?

黄少天顿感遇到了世纪谜题: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看我出丑?我当时在干嘛,没有发现吗?难道那时候我已经喝得我妈都不认识了?

他还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那边叶修就把笔电一合,站起身来。

“你头发干了没?”

“啊?干了……吧?”黄少天伸手抓了抓头顶,“干了干了干了。对啊,我还说要睡觉。你快走吧,我睡了,拜拜拜拜,慢走不送。”

叶修斜睨他一眼:“床头柜应该有胃药,你待会儿自己吃两颗。”

“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麻利地钻进被窝,装出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

叶修见他好像下一秒就要睡着的样子,也没多留,转身离开。

黄少天看着叶修走远的背影,心里还有两个字没有吐出来,梗在喉咙口,不上不下。

还是不说了吧?这关系又不比以前,还是不说为妙。

可是……

他又想起刚刚那张照片,照片里叶修侧头看他的背影在脑海里盘桓,挥都挥不走。

而且刚刚听到自己这边有动静,叶修也是很快就跑过来了。

黄少天突然灵光一现——他直到现在才发现,刚刚叶修身上穿的那件灰色T恤他见过,是当年他们交往时一起买的,自己还有一件蓝色的。

于是他这下没能压抑住心里的冲动,音量不大,却脱口而出二字:“晚安。”

叶修大概早就走了吧?

话说出口后,黄少天略有些遗憾地想到。

但是很快就传来声音反驳了他的猜想。

房间门口传来了一声不轻不重的[嗯],恰到好处地传入了黄少天的耳朵,然后才是房门关上,锁芯归位的金属声。


TBC

评论(20)
热度(5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