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断点续传 01

大家粽子节快乐!

HE保证 有私设

------------------------------------------------------------------------------------------------------


01


黄少天有点尴尬。

他实在没想到会在这么个时间,这样一个地点碰见叶修。

他看着对面那人淹没在夜色和缭绕烟雾中的脸,觉得陌生,又没来由的熟悉。

正巧那人也正凝眸盯着自己,嘴上一句话没说,眼里却好像已经倒映出了那人心里的全部想法。

黄少天也僵在原地,一动不动地和叶修对视。不过他在叶修看不见的背后攥紧了手,他承认自己很紧张,擂鼓般的心跳被放大了无数倍,回响在他的脑海。

因为在对方的直视下,即便时隔多年,他仍觉得他自己内心深处不为任何人知——包括他本人——的想法,都依旧能尽数被对方拎出来肆意窥探。

最后只留他一个躯壳,无所遁形。


荣耀世锦赛中国首次征战便夺下桂冠,一行人实打实为自己骄傲了一把,自信心和满足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

因此在领完奖杯戒指,又被蜂拥的各国记者揪着不放采访完以后,黄少天连同方锐又咋咋呼呼招呼大家一起去吃顿饭,庆祝庆祝。

其中有人表示:好累啊好想睡觉啊还聚什么餐啊让我赶紧回酒店睡死过去吧生无可恋。

黄少天回敬:睡你麻痹起来嗨!

因此这一顿饭吃得鸡飞狗跳。

不管能喝酒的还是不能喝酒的,全部都被轮番灌了一圈。唯有叶修凭借自己仇恨转移满级的技能点,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黄少天没有那种逆天技能,在无法场外求助的情况下,被在场全部男性各来了一杯以后,光荣地血量清零,扑街了。

黄少天对还举着酒杯,嚷着[感情深一口闷]的人摆摆手,径自乖乖回到位置上回血去。

无聊之余打量众人——那边忙着自拍发微博的应该是苏妹子和云秀,另一边笑得眼泪都出来了的大概是张佳乐。但黄少天支着下巴努力凝神看了半天,也没分辨出坐在自己对面那个人影已经一分为三的,到底是张新杰还是肖时钦。于是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喝醉了。

他伸出手拍拍左边人的肩,尽力双眼聚焦吐词清晰:“队长啊,我去会儿洗手间。”

喻文州略微憋笑的声音从右边传来:“行,你去吧。”

拍错人了?

黄少天想了半天,得出这么个结论。

“哦,没事。”他这么安慰自己,然后毫不尴尬地扭头转向喻文州那边,“那我去了啊。”

“小心点。”


黄少天脚步虚浮地离开了饭桌那个是非之地。

少了鼎沸的人声和弥散的酒气,黄少天顿感大脑清醒了许多。他一路顺利地走进了洗手间,撑在洗手台上舒了口气。

感觉魂归以后黄少天拧开了水龙头,双手并在一起放在下面,在清凉的水逐渐聚拢一捧之后,埋头泼在了脸上。

就这么重复了好几次相同的动作,黄少天总算精神了几分。

他关上水龙头,抬头盯着对面镜子里的自己,额前湿漉漉的刘海还在往下滴着水。

放空了几秒,他突然想起来刚刚拍错的人是谁了。

叶修。

对的,没错。自己右边是队长,再右边是孙翔,再再右边是周泽楷……

当然这些都不太重要,因为左边坐着叶修。

猝不及防地将这两个字放在自己面前,黄少天一时不知道该作何表情。笑或哭都太突兀,面无表情又很僵硬,最后落在镜子里的就是一个嘴角微妙的弧度。

似笑非笑,也可以说是哭笑不得。

他不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定义对方的身份。

领队?朋友?对手?前男友?

都不太贴切。

于是哑口无言的黄少天将这个问题抛诸脑后,甩了甩手上的水珠,便离开了洗手间。


回来的路上经过了还在忙着灌酒的饭桌,黄少天脚步顿了顿,考虑到自己可能还会再被灌一轮,便没有走近,转而朝大门走去。

外面的世界很安静,夜色浓稠。

街上看不到半个人影,就连汽车也只有零星几辆飞逝而过。几支路灯孤零零地排在路边,黄少天没兴致欣赏苏黎世的灯具设计,慢悠悠地走到其中一根路灯下面靠着。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看见叶修的。

那人也和自己一样,懒洋洋地蹲在马路对面的路灯下面抽烟。叶修很显然也看见他了,双眼盯着这个方向目不转睛。

黄少天被他盯得莫名心虚,等了几秒后他率先开口:“老叶,你在这干嘛?”

空气静得几乎能听见很远传来汽车行驶的声音,即便相隔不近,黄少天仍坚信自己的问句叶修听见了。

不过在分手以后还叫得这么亲昵的,大概自己也是头一人了吧?

黄少天在话出口的那个瞬间,没来由地想到。

叶修没有直接回答,反问道:“你不是去洗手间了吗?”

“去了,回来的时候我怕他们再灌我,我中场休息一下,出来透透气。”

叶修点点头,像是认同了这个解释。然后他站起身,手随意拍了拍裤子:“少天,陪我走走吧。”


路灯昏黄的光线将两人影子拉得很长,如泼墨一般倾倒在地上,最后融在一起混合成一滩。

黄少天和叶修一前一后沉默走着,没人开口挑起话题,也没人知道该从何说起。

他看着叶修前方双手插兜的背影,突然想起了以前两人还在交往的时候,自己趁着夏休期瞒着所有人跑去和叶修一起住,每天的午饭晚饭都在泡面和外卖之间挣扎。甚至打两把荣耀开个语音都得去不同的房间关上门隔得远远的,生怕对面的队友听到某些不该有的声音。

七夕总在夏天,偶尔撞上这个时候,黄少天就会拉着叶修出门去转两圈,看个电影喝个咖啡什么的,玩玩别人小情侣的情调。

这样偷偷摸摸并且小心翼翼的相处,却好像比现在要充实很多。

黄少天甚至还清晰地记得,有一年夏天,他拉着叶修去游乐园玩了个遍。从过山车到跳楼机,一整天都泡在自己和别人声嘶力竭的尖叫声里。

最后在傍晚,两人心血来潮跑去坐了摩天轮。

期间叶修满脸嫌弃地吐槽:“这种小姑娘喜欢的东西,你个大男人怎么也爱坐。”

黄少天不为所动:“谁规定只能女的坐了?好玩儿就行了,不带这么膈应人啊。”

“要是这会儿有个记者拍到了,我估计明天我们俩就能上电竞周刊的头条。”

两人一般啧啧感叹,一边心里乐呵呵地挤进了小小的厢格。

正是天色昏暗的时候,游乐园已经将全部彩灯打开了,黄少天趴在玻璃窗上,看着下面越来越小的建筑,衬着阑珊的霓虹,眼神发亮。

“哎,老叶,傻坐着干嘛?”黄少天伸出手拉了拉身后坐得端正的叶修的袖子,“快快快,过来看,你还别说,真挺漂亮的!我要是妹子我也喜欢这些东西,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叶修顺着他的手指看了看,然后偏头,目光落在了他们前面几个厢格上,那个厢格正巧登顶,里面一对情侣亲得火热,腻腻乎乎难舍难分。

黄少天也跟着看过去,惊呆了,“哎哟!我靠!大庭广众的干什么呢!怎么回事啊?不知道还有人看着哪,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冲动,人要管住自己的嘴,这样不好,不好。”语毕还摇摇头,一副世风日下的模样。

“说的跟你多大年纪一样。”叶修乐了,“少天大大,我们也来一个?”

“滚,来什么来,别人看见了怎么办?你真想上头条啊?”黄少天痛心疾首,“标题我都给你想好了,‘昔日对手今日恋人,斗神剑圣当街拥吻为哪般?’哦,还可以做个专访,‘这到底是道德的败坏还是人性的沦丧,欢迎走进今天的今日说法’。”

叶修被他逗笑了,黄少天也转过去撑在窗户上继续俯瞰。

摩天轮还在以缓慢的速度转动,黄少天估摸着大概要登顶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闲置的右手被人牵起来了。

黄少天回头,就看见叶修眼含笑意拉着他的手,然后慢慢低头,轻轻吻了吻他的指尖,以极虔诚的力度,让人除了感受到珍惜以外,别无他意。

卧了个大槽!

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烧起来了,火势从手指一直蔓延到耳朵尖。

正好这时候叶修挑了挑眉,笑道:“其他地方不行的话,手总可以吧?”

外界灿烂的霓虹灯从窗户照进来,在两人间铺了满地。光影交错间,黄少天挤在这样狭小的一隅,看着叶修笑得温柔。

这大概就是全世界了吧,黄少天想到这样一句话,突然觉得眼睛发涩。


叶修还一言不发地走着,留了个沉默的背影给黄少天。

这种时候是应该说些什么的。

黄少天想到这里,也就开口了:“老叶……你回国以后,打算怎么办?”

“人都退役了,能怎么办?”叶修转过身,“安安心心宅在家里也挺好,不过我估计老爷子是不会让我闲下来的。”

“兴欣呢?你不管了?全都交给苏妹子一个人,不怕她忙不过来吗?”

“本来老板娘是打算给我挂一个顾问的名的,但我拒绝了。”叶修笑道,“哥年纪大了,经不起联盟里一番折腾了。”

“扯吧你就!”黄少天不屑,却还是咽回了那个本已经滑到舌尖的问题。

他想问:那你以后还玩荣耀吗?网游也不玩了?那我以后找你PK还行吗?

他甚至想好了要是叶修的答案是否定的话,自己还可以用[你不是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吗?]来反驳。

可惜他还是没问出口,毕竟这样的话主观性太强,让人很难不去联想或者误会什么。

叶修却像是料到黄少天的想法一般,补了一句:“但是君莫笑不会就这么废了,网游我还是会玩玩,有时候也可以陪你PK两把。”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心里松了一口气。

叶修看他如释重负的样子,不觉好笑,然后他换了个话题,“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

黄少天没答话,内心里却在吐槽:靠!我哪儿知道!老叶你被人盗号了?这什么鬼问题?那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

叶修没管他的纠结,“我刚刚突然想起来前几年你死活拉着我去坐什么摩天轮,当时我就想,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坐那玩意儿,大概也是最后一次。”

说完他看向黄少天,后者笑得微妙,道:

“这么巧,我也是。”


TBC


评论(19)
热度(78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