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荣辱与共

我能想到最好的爱情 是生气之后还能拥抱

有私设 时间轴可能有误orz

--------------------------------------------------


外面的雨早就停了,原本店门口积聚起的,跑到屋檐下躲雨的路人早已散得精光。

从聚集在一起到各自离开也不过是十来分钟的事。

不过有个例外。

——有个年轻男人一直在门外打着转。


原本我并没有发现有这么一个人存在,毕竟突如其来的骤雨逼得相当一部分人全都拥挤在店门口,放眼望去全是人影,我哪能每一个都观察一遍。最后还是在我发现店里面某个负责点单的小姑娘,一直状似无意地朝落地窗那边瞟以后才发觉。

带着点好奇,我也跟着瞄了一眼。

他留了三分之一的侧脸给我,手上不停地拍着衣肩上的雨水。

平心而论,至少从我这个角度来看,确实挺养眼,吸引点旁人欣赏性的目光情有可原。

走马观花般扫了一眼后我便转移了注意力,遗憾的是很快就被对方给[拉]回来。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有人在你不远处反复来回,而自己还能保持一副平常心态的。

来势汹汹的骤雨在哗啦啦下了不到五分钟后,便弱了阵仗。店外的人们很快就做鸟兽状四散离开,只剩下那个男人仍然在原地徘徊。

起初我以为他只是单纯地到店门口来躲一躲夏日来去匆匆的急雨,后来一直到雨停了很久以后,我才发现我想错了。

门口那个男人非但没有一点被大雨困住的焦躁,眉眼间反而隐隐透露出一副并不希望雨停的神色,截然不同的神情夹杂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之间格外显眼。

自从周遭的行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他便陷入了左三圈右三圈的原地死循环。对方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进行的举动,全心全意地皱着眉投入进了自己的头脑风暴。

我有点好奇,坐在柜台前撑着下巴,花了十几分钟观察了他的辗转以后,终于耐不住性子,推开了店门走到了他的面前。

他似乎对于我的出现感到很惊讶,整个人都被吓了一跳,甚至还下意识地后退了一小步。

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随便说两句,来表示一下我没有恶意?

我张张嘴还没开口,他便抢先一步打断了我:

“老板对不起啊,我不是有意站在店门口的!只是刚刚路过这里,为了躲雨无意识就……”他忙不迭地道歉。

我摇摇头,对他笑笑,然后指了指身侧的店里面:“进去坐一坐吧,就当陪我聊聊天。”

对方赶紧摆手拒绝:“不用了不用了不用了,我马上就离开。”

“那我请你喝咖啡吧。”我再次发出邀请,“反正我很闲,你也没什么要紧事,对吧?”


最后那个男人还是半强制性地被我带进了店里。

我将柜台交给不远处一个偷着懒的小姑娘,和他挑了一个靠窗的角落落座,自己顺便擅作主张点了两杯卡布奇诺。

在等待咖啡的几分钟内他一直显得很局促,东张西望很不安的样子。

没过多久两杯咖啡就被送了过来。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拿到咖啡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往里面加糖。

我看着他一连往里面扔了好几颗方糖,有些惊讶。一个男人竟然喝卡布奇诺都需要加这么多糖,顿时我有些庆幸还好刚才没有替他点黑咖啡。

“你很爱甜食?”我端起自己的那杯,呷了一口。

他往杯子里放糖的动作总算停了下来,“……嗯,我不是本地人,口味比较偏好甜的东西。”

“啊,这样。”我点点头,表示了解。

他将方糖罐子合上,看着我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一连嗫嚅了好几次,都未能遂愿。

我看不下去,只得出声,“你好像有什么问题想问我?”

他这下才终于开口:“你……不认识我吗?”

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我就只得认认真真端详了几番他的外形。年龄应该离而立之年还有一小段距离,比我小是肯定的。至于五官,确实有熟悉的感觉,但是也的确没有对其更清晰或者确切的印象了。

于是我挑眉反问:“我应该认识你吗?”

他被我噎了一下,一时间没能答话。

我失笑:“开玩笑的,你是某位明星吗?抱歉,我不太关注娱乐圈。”

他摇头,却也没做出进一步的解释。我也没有自顾自地往下接话,话题就这么被闲置在一边。

沉默横贯在我和他之间,他将衣兜里的手机掏出来看了一眼,然后放在了离他手腕不远处的桌面上,喝了一口咖啡——

但是很快就将五官皱在一起,似乎很艰难地才把嘴里的液体一口咽下。

大概是我疑惑的目光太过于接近实质化,他不得不抬头,有些尴尬地解释:“太甜了,糖好像加太多了。”

我感到更加奇怪,每个人的口味难道不是自己最清楚吗?

突然,我有点明白了。

于是我换上一副促狭的表情,调侃:“平时都是你女朋友帮你加的糖吧?所以你自己来加才不知道该加多少。”

“呃,不……”他更加尴尬了,一边摇头,一边又看了一眼手机屏幕。

依然是黑漆漆的死寂。没有来电,也没有短信。

我感觉自己找到了一个好的话题突破口,于是我看向他:“跟女朋友吵架了?”

“没有,不是,不是女朋友。”

我沉默一会儿,他好像误解为我认为他不好意思承认了。

因此他对上我迷茫的眼神,似乎下了不小的决心说道,“我的另一半,是个男人。”

“啊……”

这下换我拖长了音节半天没能接话。

说一点也不惊讶是假的,但是毕竟社会风气在朝更加开明的方向发展,同性恋者在越来越多的人心里已经归于可以接受的范畴了,因此即便我有一些错愕,也很快就能调整过来。

“所以呢?”我友善地笑了笑,“你和他……闹矛盾了?”

“嗯,算是吧。”

“为什么呢?”我紧接着补充,“……当然,要是你不愿意说这方面的话我们可以聊聊其他的。”

听闻我的话,他微微皱起眉想了想,然后无奈地摊手:“硬要我说为什么的话我也说不出来,我自己都已经忘了到底是为什么吵架了。”

“那一定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小到你自己都觉得没意义了。”我的语气带了几分笃定,“不过很正常的,哪对恋人没吵过架呢?”

他笑笑,不置可否。

我接着这个话题往下衍伸,“可以的话,聊聊你们吧?”

“行。”

他将自己杯子甜腻的咖啡一口喝完,然后就着角落里音箱流泻出的轻音乐,娓娓道来一个故事。


他告诉我他和他爱人的职业都非常特殊,是职业电竞选手,说白了就是打游戏赚钱的。

我对这个行业并不了解,第一次听说还是在我上中学的时候,同班的男生曾经说过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位电竞选手,因为既可以打游戏,还有钱挣,多爽。因而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这份职业的唯一印象都是:爽。

时代在进步,后来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电竞行业的优势渐渐浮出水面,连带其本身也跻身产业链的一份子。即便如此,我对其的了解也依旧没能深入到哪里去,比起当年的爽就一个字也并没有进步多少。

扯远了。

当他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问他:你不怕我上论坛去扒你吗?

他反问我,你是这种人?

我觉得我的良心受到了莫大的考验。

于是我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问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他回答我,不记得了,反正是很长很长的时间。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脸上带着点浅笑,一幅因此而自豪的模样。

我又问他,那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这次他扳着指头思考了片刻,大概四、五年了吧。

不短了。

这时间算得上从热恋,到平淡,再到细水长流。真能够一帆风顺地走过来,实属不易。

我半调侃半疑惑地问道:“时间不算短啊……在此期间你们就没有闹过矛盾吗?小情侣最常见的那些,分分合合什么的。”

他一脸惊讶,“闹分手吗?怎么可能!”

说完他就被自己的语气逗笑了,“我们在一起这么久连架都没怎么吵过,不是我吹啊,算上这次,我也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这次我确确实实吃惊了一把。

“生活总是会有摩擦的,两个人的意见迟早会遇上分歧,为了各种琐事天天吵架的情侣也并不少见。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解决呢?”

他认认真真地回答,“那总得有一个人退一步吧。要不他让着我,要不我让着他。事情就解决了。”

他看着我隐隐羡慕的神情,补了一句,“之前再大的困难都经历了,为什么非得要用现在的时间来争吵呢?这样还有什么意义?”

我想起了一个俗套的问题,也没纠结,一并扔给了他:“你能说说你有多爱他吗?”

他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回答:

“不知道。爱就是爱,哪有这么多为什么?”

我无言以对,换了个疑问对象:“你别嫌我矫情啊,还有个问题,要是某一天他不爱你了,怎么办?”

“哎你这个问题就没意思了啊!”

他笑得灿烂。

“不可能的。”


“这么自信?看你这样,我又相信爱情了。”我笑道。

他也似乎不太好意思,手指抓了抓自己的额发,“不是吧!哪有这么夸张?”

“哎,那你现在是不是很后悔?”我突然想起了什么,“其实听你的口气来说,今天这场架也完全没有吵的必要吧?”

“以后想起来其实每一场架都没什么吵的必要。”他整个人靠在沙发的椅背上,“但是后悔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早上怎么回事,突然就发火了,他可能也觉得莫名其妙,就和我争了两句。我说不过他,心里气不过,摔门就走了。结果我一出门就不气了。”

我被他最后几句话逗笑了,光是听着就觉得非常有画面感。

“唉怎么回事啊你笑什么呢!我认真的!我认识他这么多年基本上就没怎么说赢过他!”他义愤填膺地拍着沙发的扶手,“真的!基本!就没有过!不只是我,我们全联盟上至主席!下至清洁工阿姨!都!无一幸免!”

我乐得不行,想必那个人和他一样有意思。这么好几年一大群人都被迫深受那人的荼毒,实在是联盟圈的一大不幸。

“啊,想起来一件事,说给你开心开心。”他突然灵光一现,看着我道。

我赶紧点头。

“前两年吧,也是像今天这样差不多,我和他吵架,那时候吵得还要厉害一点。我还是凭借自己的语速和他大战了几个回合,垂死挣扎了一会儿才惨败的。”说到这里他顿了顿,“然后我就气啊,你说这人怎么回事,吵就吵吧,还不知道让着我点,非要争个口头上的胜负有意思吗,还能不能行了?

最后我拉开门就冲出去了。在小区里转了几圈气还没消,我就掏出手机登微博,开了个小号骂他。”

他讲到这里我就憋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没事你继续,但是我觉得我已经猜到结局了。”

“你知道微博有字数限制吧,140字哪够我发挥!连个开场白都不够!手机键盘太小了我也不习惯,然后我就专程去了家网吧,开电脑发长微博骂他,骂完我还圈他去看。你说我在现实里说不过他,在网上发泄发泄总可以吧?”

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说得他口干舌燥,我见状,赶紧眼疾手快地把手边的白开水递给他。他毫不犹豫地接过喝了一大口,然后抹了抹嘴继续:

“本来我用的是小号,又只圈了他一个人,没什么问题的。结果不知道哪儿出了状况,被联盟里的朋友看见了,最后……就被转出去了。”他捂住脸,一副不堪回首地惨痛表情,“然后我就火了,全联盟都知道我在开小号黑他,都上线来围观看好戏。

“后来我一个人要一边回复微博里那群人无情的嘲笑,还要一边上QQ应对铺天盖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还要跟我们队长解释这真的只是闹着玩的……卧槽,真是想想都够了。”

我这个落伍很久的听众如今倒是听得很开心,追问道:“那后来呢?怎么解决的?”

“后来老叶就……啊,那个,老叶就是……”他纠结半天也没想好措辞,最后看我一脸你不用说我懂的表情,便将对方的定义含糊了过去,“老叶就跑到网吧里找我来了!其实都怪我们住的那儿附近就只有那一家网吧,找都不用找,连个悬念都没有。他冲进来就拍了我一下,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盯着我,然后说‘走走走快回家了赶紧的!几岁了啊你?丢不丢人。’”

他模仿对方的神态倒是惟妙惟肖。

我毫不客气地评价:“确实挺幼稚的,小孩儿一样,你也不嫌丢脸。”

“小孩儿怎么了?!小孩儿有什么错?不允许别人保持一颗童心啊!”他炸了,“还有!他现实里打压我就算了,网上都不准我发表发表意见?我不就是释放压力出口恶气吗,还有没有人权了?!”

“你不会还记恨着吧?”

“怎么可能,早忘了。”他倒是瞬间恢复表情,看似相当大度地摆摆手,“事后他睡了三天沙发外加500字检讨,我可是一个很大度的人,就大发慈悲原谅他了。”

我突然想起一个问题:“听你刚才说的……似乎你们联盟里面,都知道你们俩的事了?”

“不算吧。”他不太确定,“但是大家都猜得七七八八了。太高调当然不敢,毕竟每年春节老叶都要寄一箱速效救心丸给主席,他对于主席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被自己折腾这件事也挺不好意思的,哈哈哈哈哈哈。”


话题又被岔开。

我在这里坐了一下午,光听他和他的小男友鸡飞狗跳的小事了,要不就是他各种幼稚的黑历史,要不就是向我吐槽对方有多么坑多么嘲讽。

从一开始的拘谨,到现在他已经完全暴露了自己话唠的本质,随便某个话题都能拉着我促膝长谈,恍惚间我甚至会生出同时在和几个人对话的错觉。

于是我决定换个方向聊。

“哎,你别讲你那些光辉事迹了,给你在我心目中留下的的高大形象再保留一点印象分好吗?”我顺了一把瓜子拿到自己面前嗑,“你给我讲讲你和你男朋友之间比较浪漫的事吧,我换个口味听听。”

“浪漫?两个大男人能有多浪漫?那不是妹子们才玩的花样吗。”他想了想,“嗯……我飞了小半个中国,大半夜的千里迢迢去找他,他请我吃榨菜和火腿肠,这样算吗?”

“……”

“哦,还有,当年打比赛的时候,我跟他是敌对关系。上场后他为了让我说话,一直刷屏……这种?”

我心力交瘁地扶住了额头。

“算了,不强求你们浪漫了……你总有比较感动的时候吧?”我自发地降低标准。

这一次他想了很久,久到我都快要作罢了,他才迟疑地说道:

“我刚退役不久,也就是两年前的事。退役前我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是第十四赛季总决赛,蓝雨G市主场,应战微——呃,你应该不了解,这儿我就跳过了啊。

当时老叶已经退役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低调做人,基本不出现在公众面前。那时候他当然也来G市看了我的比赛,不过说实话我们赢得不容易。最后团体战蓝雨就剩我一个人死扛,对方还剩两个。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只剩3%的血量了,不过险胜也是胜嘛!”

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脸上不由自主地带上了一些动人的温柔。

“后来宣布蓝雨夺冠的时候,我们被叫上台去领戒指。然后我就看到老叶从观众席间走下来,一直走到舞台中央,然后站到了我面前,迎着全场观众和无数台摄像机,轻轻抱住了我,笑着在我耳边说了一句:

‘辛苦了,回家吧。’”

他隐藏在眉目中的温柔终于荡漾开来,挽成了一个浅笑的涟漪。

“我想,这应该就是我这辈子最感动的一瞬间了吧。”


“我觉得我再不把自己嫁出去,就要被你们刺激得看破红尘了。”我颇为感叹地说了一句,“谈恋爱真——”

我的尾音在他错愕的神情前戛然而止。

疑惑地对上他的双眼,我却发现他的目光根本没有聚焦到我身上,而是直勾勾地盯着我背对的方向,也就是店门口。

他盯着门口,原来平淡的表情瞬间演变为惊讶的样子。

身后有脚步声逼近,我想我知道是谁了。

果然,下一秒,我的头顶就传来一个男声:

“走吧,气还没消呢?”

我没回头,而是看着他蹭得一下站起来,过于迅猛的动作甚至还将面前的茶几撞得晃了几晃。

“老叶……”他双手撑着桌面,嘴里喃喃两个字,却没了下文。

我侧头,看着那个男人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然后他伸开双臂,做出了一个邀拥的姿势。

“对不起,少天大大,我的错。”他温柔的眼神降临在对方的瞳孔里,“原谅我吧。”

他一言不发,径自走到那人面前,熟练地张开双臂,契合了这个久违的拥抱。

大概只有几秒钟,两人一触即离,甚至还没来得及交换各自的呼吸与体温,便分开了。

“你怎么不接电话?”

“啊?你有打我电话吗?没有啊!我不知道啊!”他很惊讶,赶紧回身拿起了桌上的手机查看。

最后在他把整个机身上肉眼可见的所有按键都摁了一圈后,才讪讪地笑着说:“哈哈哈哈那什么……好像没电关机了……”

我这才发现,他的双眸里突然多了些我刚才一直未曾见过的东西,就像是有谁在他眼睛中加了一个光源一般,带着惊人的亮度和热度,现在他整个人都因为眼里的奕奕神采而显得意气风发起来。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奇妙的比喻。自己所初识的他就像一把钝剑,而那个男人的出现,才将他的锈渍完全打磨干净,露出了他原本气势逼人的、蒙尘的锋芒。

或许可以这么说,就像是出窍的灵魂终于回笼,只有在那个男人身边,他才总算是一个完整,且完美的自己。


双眼放空地望着空气中的某一点,我倚在前台边,像是在发呆,内心却远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

他和那个男人的离开已经过去很久了,我却还在回味。

其实我现在已经清楚地知道他们的身份了。

本来我只是持怀疑态度的,并不急于求证。但是直到叶修出现在我面前之后,我便瞬间失去了求证的必要了。

毕竟我曾经在表妹的卧室里见过一整面墙上,满是属于这个人的海报。如此痴汉的行为,让我想不记住叶修的样子都很难。

不过,我还是不打算把今天的遭遇再告诉第二个人了。要是哪天被我表妹知道了,哭着喊着抱我大腿找我要签名,就不好了,对吧?



评论(12)
热度(6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