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If You Love Me

If you love me:如果你爱我/你是否爱我

双向暗恋 ID都是我编的

----------------------------------------------------

G市,白云机场,15:30pm

一走出机场明灿灿的阳光就铺天盖地地撒下来,暖暖地包裹住身体。

走在兴欣一行人的最前方,陈果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哎——几个小时坐下来,腿都麻了。”

身后被一只墨镜遮住大半张脸的苏沐橙拖着行李箱跟上来,“G市就是不一样,感觉天空都要比我们那边蓝一点呀。”

“不过这儿夏天还是挺热的,比H市都要高那么几度。”没走两步,唐柔已经转动手腕扇起风来。

“哎,前面三位美女,走慢点成吗?”相隔几十米的背后传来叶修懒洋洋的应答,“能不能体谅一下老年人啊?”

“去去去,什么老年人。”陈果翻个白眼,停下了脚步,“当初不是你提议来G市玩的吗?好不容易有个夏休期大家一起玩一趟,你能不能打起点精神啊?”

“我还不是冲着免费导游来的嘛……”叶修慢悠悠地从兜里摸出包烟来,抽了一根点上叼进嘴里。

“哎不管不管!”陈果摆摆手,“来都来了,你去发个微博吧。”

“啊?发微博干嘛?多麻烦。”

“麻烦什么,你自己说说你多久没更新了?得有两个月了吧?我之前给你买个手机还不就是为了方便联系,也让你平时多上上网吗。结果你拿着手机还是老样子。”陈果一脸严肃,看起来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我怎么没上网了,这不天天都……”

“天天都搁荣耀里泡着。”陈果没好气地打断,“你就发一个吧,让你的粉丝了解了解你的近况不好吗?”

叶修没辙,只得妥协,“成,都是你在理。”

五分钟后,叶修的微博主页po上了一条最新动态。

【@ 叶修V:[兴欣全员合照.jpg]G市你好!】

对于自家本命长年不发动态这一行为,叶修的粉丝早已练就金刚不坏的麻木之心,对这件事没有任何怨言了。或者说早期对比起隔壁某个话唠的微博更新频率,粉丝们即便有再玻璃的内心,如今也早就被碎成渣渣随风飘走了。

因此,叶修时隔两个月零八天的再度更博,带动整个荣耀联盟掀起了一阵过节的气氛。

粉丝们以及各位职业选手们内心里如同打了鸡血一般的激动,从评论区里就可窥一斑。

【黄少天V:沙发!!!】

【叶修的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正面up me!!!!】

【九点水大大:我出现幻觉了?!?。!??。,!】

【冯主席我男神:卧槽!!黄少为了抢沙发居然只打了两个字!!!】

【枪王之王:这是真爱,鉴定完毕】

【苏妹子俺の嫁:女神好美prprprpr】

【张佳乐V:我去!我没看错?!叶修?!!】

【叶黄生一堆:兴欣全员都来G市了吗?真·壕[/拜拜]】

【韩总的钱包:老板娘你还缺腿部挂件吗?上过大学的那种】

【千基伞:有生之年!!!!!】

【喻文州V:叶神也来G市玩啦?】

【黄少在我床上:叶黄党一本满足头顶青天!!!】

【一夜知修:走过全职路,终老叶黄谷!入我叶黄谷,终身不受苦!叶黄大法好,万里叶黄永不倒!】

短短几分钟这条微博的评论数就蹭蹭蹭地往上蹿,叶修只感觉手机嗡嗡震个不停,最后只得退出了微博界面放回包里。

环顾周围一圈都掏出手机刷得正开心,完全顾不上搭理自己的人,叶修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

于是他拍拍苏沐橙的肩,“哎笑什么呢这么开心,给我瞅瞅?”

“哈哈哈你看这条!”苏沐橙也不在意,指了指手机屏幕就把它递给了对方。

【夜雨不烦:所以叶神是趁着夏休期专程来找黄少的吗ಥ_ಥ甜甜甜,齁死我惹】

叶修眯了眯眼,手指飞快地切换自己的账号,在屏幕上连戳了几下回复:

【回复@ 夜雨不烦:其实就是单纯的陪老魏回一趟娘家而已】

很快魏琛就进行了热情的回应:

【回复@ 叶修V:你给老子滚蛋!!!】

叶修的手机还没在裤兜里揣热乎,就再度震动起来。叶修一面把手机回递给苏沐橙,一面伸手掏出来。

是一个电话。

叶修滑动屏幕接听,还没来得及开口,电话那边的人声就清晰无比地传了过来——

“喂老叶!你们是不是等了很久了啊抱歉抱歉,路上有点堵车!我现在已经到了,你们在哪个出口啊,是我进去接你们还是……”

“别进来别进来,”叶修赶紧出声打断了黄少天,“我们就在上次我来的那个出口,你就在原地等着吧。”

“哦,也行。我就在你们那儿正对的路口,你一出来就能看到。”

“嗯,马上出来。”叶修应了一声,便挂了电话。

走出机场大门,兴欣一行人便看见黄少天站在正对着大门的街沿上。

方锐盯着对方愣了半天,然后转过头对叶修说:“这就是你说的免费导游?”

“对啊。怎么了?”

方锐一脸累感不爱:“没什么……就是对你的朋友圈范围寄予了太高的期望……”

“哎你们站在那儿干嘛呢?”黄少天抬手招来就近的几辆出租车,“快快快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我带你们去体育馆逛逛,听本导游的包你满意!”

待到一行人匆匆忙忙赶到酒店安置好行李,又匆匆忙忙出门听从导游的指挥赶到G市体育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过的光景了。

G市的体育馆向来都是对外开放的,任何人随时可以进出。因此,虽然现在的时间不太合适,但是仍然能够看到有锻炼身体的年轻人或者老年人的身影散布在体育馆的各个地方。

“平时来比赛的时候没怎么注意,现在认真看了下,怎么感觉比我们那儿的萧山档次要高点呢?”方锐站在内场馆的门口,颇为感叹地道。

“怎么说话呢你,家丑不可外扬。”叶修说。

“老大!你这么说也算是承认了我们低人一等啊老大!怎么能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叶修被噎了一把,黄少天在一边极其嚣张地拍着他的肩膀大笑,一幅‘你也有今天’的表情,最后还是苏沐橙开口转移了话题。

“哎,叶修,我跟果果想去趟洗手间。你们要不就先进去吧?”

“没事。”叶修摆摆手,“在这儿就散了吧,要去洗手间的或者其他什么地方的都自由行动,待会儿六点在这儿集合。”

这种方式显然要比集体行动更得民心,叶修话音未落,一众人已经作鸟兽状散了。

魏琛莫凡等人已经先一步进了场馆,叶修便转念决定先跟黄少天在场外绕一圈再进去。

傍晚的天还没有黑下来,只有残余的夕阳留在地平线上挣扎。

叶修和黄少天并着肩绕着墙边走,一时间没人说话,只有二人的呼吸声起伏交错。

“哎,老叶。”最终还是黄少天耐不住开口,“你怎么想到这个假期来G市玩?”

“不是你让我来的?刚放假那会儿一直刷我屏,简直不能忍好吗?”

“我靠?这样你就来了?那我之前天天刷屏烦你叫你PKPKPKPKPK怎么没见你答应得这么爽快呢?!”

“……你也知道是在烦我啊,真难得。”

“滚滚滚!!!”

话题顺利地被叶修岔开。

其实缘由当然没那么简单。他只是有点累了,如今兴欣才刚起步,很多事情都需要他一个人来慢慢引导。兴欣不比嘉世,即便同样是刚出道的时期,嘉世也是一个有成百上千人的大型俱乐部,有很多事并不需要他亲力亲为。但是兴欣不一样,陈果在这方面完全是个入门级的新人,他不敢放手让陈果去自己扛下那么重的担子。

人都是会累的,每当叶修觉得疲惫的时候他就会跟黄少天聊两句,唠两句嗑就会轻松一些。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挺依赖对方的,偶尔他也会羡慕那个剑圣,总是像小太阳一样永远不知道累,好像跟他说两句话,自己也就能获得无穷无尽的精力。

两人一路聊着毫无意义的话题,直到叶修的注意力被一旁的海报给吸引。

乍一看海报上的人和自己身边这个只有五成的相似之处,大概是造型的关系——海报上的人隐约可见穿着和账号角色相似的服装,化着夸张的眼妆,整个海报的聚焦点便是那人从黑暗中脱颖而出的一双明眸,眼里湛清的蓝色和一边蓝雨战队的logo交相辉映。而自己身边的那人简简单单一身T恤短裤,怎么看都不太像是同一个人。

“唉唉唉老叶你别看了别看了……”黄少天手忙脚乱地将叶修的脑袋掰回来,“这是年初要求拍的海报,还特意化了很浓的妆戴了美瞳,穿的还是夜雨声烦的人设服装,真是要多中二有多中二,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挺帅的,颇有我当年的风采。”

“你妹!敢不敢要点脸!快快快走了走了去场馆!”

“哎少天大大你别推我啊,我还准备合影留……”

二人推推搡搡进了场馆后,原本以为在里面的魏琛等人似乎已经离开了。

此刻偌大的场馆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叶修没说话,沉默地顺着一旁的台阶走下观众席。一排又一排空空荡荡地席位平白添了几分孤独的感觉。

他随意地走到一个位置上坐下,双眼放空地望着前方。好像有那么一瞬间,他又回到了人声鼎沸的赛场中央。全世界的殷切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他的队友都在背后等着他,而他却不能倒下。

斗神,战术大师,荣耀教科书。

这些风光的头衔背地里所换来的就是没有退路可言。

“嘿,老叶,别思考人生了,这个画风不适合你。”身后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来来来我们合个影。”

“怎么又合影啊。”叶修一脸诧异,“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大喜的日子怎么能不发个微博纪念一下?”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点开相机摆好姿势。

“照你这发微博的频率,那你一年365天都是大喜的日子。”叶修嘴上吐槽归吐槽,还是懒洋洋地挨着黄少天似笑非笑地合了张照。

最后叶修定格在画面上的,就是他嘴角微勾,眼神无奈,一幅无限宠溺的模样。

照好以后黄少天便对着屏幕点点点,飞快地登录了微博首页预计发微博。

叶修见他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屏幕,不由得出声提醒:“哎,看在我们多年的情分上耿直点啊。别只p你一个人,给我也磨磨皮。”

“磨你大爷!!!”

“别啊,我大爷那样就算打回去回炉重造都不一定有用。你还是多考虑考虑我吧?”

【@ 黄少天V: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黄合照.jpg]】

虽然今天一整天黄少天才只发了一条微博,这种情况相较平时平均一天两三条的频率来说算少的,不过这丝毫不影响粉丝们get到这条微博的重点。

【叶以染黄:单身狗受到成吨伤害】

【少天在我床上娇喘:所以是你们两个人的游♂戏吗:3】

【你别笑: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你们还不公开?】

【千基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黄大法好!!!!】

【叶黄素:(๑´ㅂ`๑)甜甜甜甜甜手机桌面已换√】

【夜雨不烦:黄少的左手是在比手势(图片左上角可以看到),右手拿的手机,很明显会重心不稳向叶神那边倾斜。而叶神的右手又是放在身前的,因此根据叶神肩膀的倾斜趋势黄少的衣服褶皱以及两人之间露出来的叶神的手肘位置可以推断,叶神的手在。黄。少。的。腰。上。】

【黄少天的树:单身狗也是狗,请不要虐待动物,谢谢】

等到约摸六点左右,全员已经在体育馆门口集合完毕。最后对于晚饭的内容一致听取了老板娘的提议,就近找了个火锅店解决。

火锅店不太远,十来个人徒步走过去也只花了二十分钟不到。魏琛远远望见大门便豪气万丈地快步走了进去,一拍桌子:“快!给老夫上几瓶啤酒!今天我要来个不醉不归!”

叶修慢悠悠地跟在后面,“不醉不归也得有人陪你喝啊,哎你别看我,我肯定pass。”

估计了一下叶修的酒量,魏琛只得悻悻地转移目光,那边的一群人已经张罗着点菜了,什么虾饺牛肉藕片一个接一个层出不穷地报了出来。

魏琛的目光挨着每一个人仔仔细细地扫过——

老板娘,pass。唐柔,pass。苏妹子,pass……

最后魏琛猥琐的视线落在了黄少天身上。

“魏老大你别看我啊!”黄少天被惊得往后退一步,“我喝酒不行的!跟老叶一样一杯倒啊!你你你你找兴欣的他们陪你喝吧!”

“嘁,我还不知道你小子的酒量?哪有这么菜?”魏琛大手一挥,“什么都别说了!我这次就先放你一马,不过一瓶必须得喝!”

最终被逼躺枪的黄少天实打实地灌了一瓶啤酒下肚。

十来个人围着热气缭绕的圆桌吃得相当热闹。黄少天有好一段时间没有和魏琛见过面,这下子终于逮住机会大侃特侃,二人从昨天晚上吃了什么聊到自己对于今后蓝雨发展的趋势走向对于联盟的新格局形成有何优劣影响。偶尔有方锐叶修什么的老神在在地中途插个嘴,就会撩起新一番的混战。陈果苏沐橙唐柔三个人挨着坐形成了一圈非女性勿近的独特气场,中途莫凡曾试图加入他们的讨论,然而发现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论是当红明星电视剧还是化妆品均插不上嘴,最后只得作罢。包荣兴带着安文逸各个地方都在掺一脚,乔一帆夹在叶修和魏琛中间致力于消灭火锅里的全部食物……

总之是一个十分充实的晚餐。

不到七点开始吃,直到将近九点钟一干人等才总算吃完。

恰逢外面看起来快要下雨,狂风刮得路边的树丫都弯了一个相当明显的弧度,颇有一幅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

这么一大群人里从头搜到脚才仅仅变出了三把伞,无论如何都是不够的。于是一行人抓紧时间结了账,争取在暴雨来临之前回到酒店。

八点过的时间段,打车还不算太难,在店门口站一会儿就可以招来。待到兴欣的人陆陆续续坐上车了,黄少天下意识地一摸裤兜,才发现——

“啊?我手机呢?!”

正打算往车里钻的叶修闻言身形一僵:“丢了?你再找找。”

黄少天皱着眉把浑身摸了个遍,“……没有,好像落在火锅店里了。”

叶修无奈只得下车,一手合上车门,扒着窗户对里面正诧异的苏沐橙道:“你们先回去,我陪他找。”

苏沐橙赶紧将手伸进包里掏了半天,摸了个东西出来,“哎那你把我这把雨伞带上。”

“没事,不用。”叶修无所谓地摆手,“分分钟的事,这雨一时半会儿还不会下。”

苏沐橙犹豫半晌,然后点头:“好吧,那我们先回去。你有什么事打电话。”

返回去找手机的过程倒是非常迅速,因为黄少天就把它丢在桌面下面的纸巾盒旁边了。

叶修见他前后找手机总共花了还不到五分钟,不觉有点好笑。他伸出手在黄少天头毛上揉了一把,“找到就行了,没事了啊。”——少天大大刚刚发现手机丢了吓得脸色都变了。

变脸色是有原因的。

黄少天的各种秘密很多,比如他的银行卡密码啊什么的,不过他手机上那个绝对是最隐私的那一个。解锁密码是[0529]已经不算什么了。最重要的,他的相册里满满当当全是叶修的照片,粗略估计几千张完全不在话下。当然,他的手机桌面也是叶修。只不过不是真人罢了,是叶修的粉丝给他画的二次元形象,不认真观察细节一般都不会想到那是叶修。

这是他最深处的秘密,长年累月地缄口不谈,便成了身体的一部分。

“行了行了,走吧。”眼看手机顺利找到了,叶修带着黄少天打道回府。

二人一走出火锅店门,便被铺天盖地的雨水给湿了半张脸。

“……”

一想到刚刚自己说的‘这雨一时半会儿还不会下’,叶修简直觉得自己的脸啪啪啪快被打肿了。

十几分钟前大马路上还随处可见晃晃悠悠的计程车,然而现在在漫天狂风骤雨的洗礼下,叶修和黄少天顶着风在火锅店门口站了二十分钟,愣是一辆空车的影子都没有看见。

半个身体几乎已经湿透了的黄少天看了看毫无减缓趋势的雨势,仰天长叹一声,末了将头侧过去问道:“我觉得我们一直在这里站下去也不是办法。”

叶修也没辙,他掏出手机给苏沐橙拨了个电话。

“喂,叶修?你们找到手机了吗?”

“找到了,但是现在看不到出租车,估计短时间内回不了酒店。”

苏沐橙的声音混杂在雨声里断断续续传进黄少天的耳朵,听不太清楚,过了一会儿他又听见叶修回答:“算了,你给老板娘说别担心我们俩,等雨没那么大了我再看看能不能打到车。”

那边的苏沐橙似乎是应了两声,通话便中断了。

看着叶修放下手机,黄少天丝毫不抱期望地问:“你真的认为过不了多久这雨就会小很多吗?”

叶修摇头。

黄少天沉默半晌,突然醍醐灌顶般开口:“我去!我知道我们可以去哪儿了!

对于接到自家儿子不合时宜的电话,黄妈妈对此感到很是诧异。

十分钟前黄少天给自己拨了一个电话,电话那边一幅火急火燎地口气,大意是说自己在附近吃饭没带伞也没计程车,今天晚上打算跑到家里蹭一晚住云云。

于是在短短十分钟内,黄妈妈大爆手速,替即将到来的‘不速之客’收拾好了黄少天那间自从他搬去蓝雨俱乐部住以后,就从未有过其他人再度入住的房间。

叶修和黄少天一路冒雨飞奔,从火锅店门口全力冲刺,最终赶在自己尚为完全湿透成为落汤鸡之前,到达了目的地。

二人站在门口喘了半天,总算匀了口气上来后,叶修才按响了黄少天家的门铃。

门铃只响了短暂的一声以后便被开门打断,黄妈妈立刻将门口的二人揽进屋,一边往每个人的脑袋上搭了条毛巾,一边嘴里念念叨叨地问着要不要感冒冲剂。

最后还是黄少天听不下去,制止了对方的魔音洗脑。承诺一句[好好好我知道怎么做不会感冒的你放心]后,将其赶回了自己的卧室。

叶修站在终于安静下来的客厅,突然觉得黄少天如此话唠不是没有原因的。

“哎,老叶,发什么呆呢你?”黄少天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去冲个热水澡吧?”

叶修点点头,“你有什么换洗的衣服吗,借我穿穿。”

黄少天估摸着衣柜里还有好些几年前的衣服,一边回忆一边走进自己曾经的卧室,开始翻箱倒柜起来。

翻了半分钟,黄少天才总算找了几件看起来其实相差无几的宽松T恤和裤子递到叶修面前。

叶修斜睨,一脸不相信,“……小了点吧?”

“小你妹!你以为你比我高多少,不就两公分吗?”黄少天一把把它们全部塞进叶修手里,“爱穿不穿。”

“穿穿穿,我穿。”叶修妥协,随意抽了两件出来,“少天大大好人一生平安。”然后将兜里的手机钱包摸出来,随随便便搁在了床头柜上,往浴室走去。

浴室很快传来哗啦啦的水声,黄少天坐在床沿上,脑袋上挂着毛巾,眼神盯着外面浴室的玻璃门散了焦距。

他突然觉得事情演变成现在这个局面还是挺神奇的。原本他以为他这辈子会一直持续暗无天日的暗恋,平日里QQ上多聊两句就算是赚了。没想到现在暗恋对象却在他家洗澡,并且晚上说不定还会在同一张床上入睡。这样看来老天待他还是不薄的。

黄少天轻笑出声,正巧叶修的手机嗡嗡嗡地震动起来。

屏幕上显示是苏沐橙的来电,黄少天犹豫片刻,还是走到浴室门口问了问叶修,换来对方一句[那你帮我接一下吧]的应答。

于是黄少天便心安理得地接听了。

远在酒店里的苏沐橙通过黄少天三两句话后,便得知了大概情况。在听闻叶修就留在对方家过夜后,她只给黄少天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哦~],便再次挂了电话。

浴室的水声没过多久就停了。

黄少天抬头,正对上一身水气的叶修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懒洋洋地走出来。

叶修朝他指了指浴室,“你也去吧,别感冒了。”

黄少天应了声,起身才走了两步,又停了下来。

他想起了一个貌似很重要的问题,“你……晚上睡哪儿?”

叶修倒是有点好笑:“少天大大打算让我睡哪儿?”

“床啊!总不可能让你打地铺吧?我是那种人吗?你睡床我等会儿去挤沙发就行。”

“那怎么好意思。”叶修摆摆手,“你跟我一起睡床吧。没事,哥不介意。”

等到黄少天洗完澡出来以后,叶修已经倚在了床的内侧,从背影看起来像是已经睡着了。

居然这么早就睡了?!这不科学!

黄少天脑内吐槽的同时目光随意地一瞥,正好落在了叶修放在床边的手机上。手机屏幕还亮着蓝莹莹的光,黄少天一面在心里默念着[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一面悄悄凑过去瞄了一眼屏幕。

手机屏幕还停留在微信朋友圈的界面。

黄少天看到这个界面,脑海中冒出来的第一个反应却是:[叶修这家伙居然还会用微信?!平时怎么从来没见他发过动态呢??]

待到他看清了首页上刷出的内容以后,又径自沉默了。

【苏沐橙:G市第一天,某人是在黄少家过的夜哦,大家晚安( •̀∀•́ )】

评论的画风倒是十分的和谐统一。

【张佳乐:单身狗受到10000点伤害】

【魏琛:楼上你够了!老夫才是纯血统的独狼好吗?!】

【方锐:这个某人实在是太好猜了,简直毫无悬念。我赌五毛,绝逼是冯主席】

【楚云秀:压一根黄瓜,冯主席+1】

【江波涛:+2】

【周泽楷:+3】

【孙翔:什么?叶修那混蛋真的在冯主席家过夜?!不可能吧】

【戴妍琦:all黄党头顶青天吃皇粮!!!】

黄少天翻了一会儿评论,乐得停不下来,直到眼看快要十点了,他才放下手机。

退出了叶修的微信界面后跟自己的手机挨着放在一起,黄少天这才小心翼翼地掀开自己这边的被子的一角,以生怕惊醒某人的缓慢速度,蹑手蹑脚地钻进了被窝。

正当他缓缓伸出手关掉了床头的台灯时,身侧突然传来轻声的一句话,从自己紧挨的身边传出,洋溢着对方少有的温和和暖意,融进黑暗里清晰可闻。

——

“晚安。”

评论(11)
热度(8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