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万千宠爱

娱乐圈paro(伪)

火把节就要到了,我们的目标是——

甜!出!蛀!牙!

----------------------------------------------------------------------------------------------------------

黄少天躺在床上一边刷着微博,一边脑子里不着边际地想着一些事。

突然,他瞟到一条新刷出来的微博,整个人噌得一个鲤鱼打挺,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双眼不由自主地瞪大,一脸震惊地看着四方的手机屏幕上所显示的短短几行黑字,将那数十个字翻来覆去咀嚼半晌,然后黄少天地脑海中被一行字刷了屏——

卧槽?!他要来G市了!!!

黄少天伸出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的手指,点开了那条微博里po上的一条链接。里面是跟附的专辑签售会明细。

时间:本周六上午10:00

地点:市体育馆

人数:不限

进场方式:买票入场

黄少天看着那条[人数:不限]的信息,整个人都想跑到楼下去绕小区三圈。

这简直是弧长患者的喜讯,健忘星人的福音。每次都因为忘记或者搞错抢票时间而不能到场,真的是很难过好吗?

黄少天捏着手机将见面会的信息反反复复看了三遍,然后终于放下手机,开始翻箱倒柜地为几天后的活动准备起来。

周六上午黄少天是六点钟起床的。虽然活动人数不限,但是签名数量是限定了份额的,早点去排队完全有必要。

说他是兴奋得睡不熟也好,说他是想早点起来准备也罢。至少黄少天在睁开双眼的那一刹那,整个大脑就已经被几个小时以后能见到某人给占据得满满当当。

黄少天将自己整个人收拾妥当后,总算背上昨天就整理好的背包出了门。当然,出门前不忘冲进洗手间对着镜子戴好帽子墨镜口罩等一切可以遮挡脸部样貌的物件——一个男生追星什么的,多多少少都有点尴尬,这种时候自然是能遮就遮了。

于是黄少天就这么鬼鬼祟祟地出门了,一连带楼下的大妈都既惊恐又诧异地看了他好几眼。

黄少天到达体育馆时时间还早,但是已经有不少应援站的负责人员到达了那里。在场外拉横幅摆花篮忙得不可开交。

看着东奔西走的前线妹子们累得满头大汗,黄少天买好票后再一次路过了她们,在心里默默地点了个赞,然后就往一边已经颇有长龙架势的队伍末端走去了。

上午9:30开始进场。内场不大,容纳不了多少人。不过好在黄少天来得比较早总算是能够站在内厅的后半部分,伸伸脖子还能看到前方舞台上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而剩下的大半部分人,则是排在内场以外。

眼看台上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黄少天正打算掏出手机看看时间,一旁的落地音响已经恰到时机地传出了主持人的开场白。

简单诙谐的几句介绍后,主持人手臂向后一展,伴随着一瞬间快要穿透黄少天耳膜的女性独有的尖叫,一个身材颀长的男人从幕后走上台来。

——叶秋。

叶秋,男,27岁。在时下的娱乐圈可谓风头正盛。出道不到十年,却已经混得风生水起。音乐影视作品一抓一大把,并且个个都是霸占各大榜单榜首的翘楚之作。为人直爽,虽然平日里总爱开开嘲讽,但是却能恰到好处地掌握度。时间一长,他这样的性格反倒能为他招来大波大波哭喊着要为他生猴子的女粉丝。

不过黄少天喜欢上他的时间不算太短,理由倒是和一般的粉丝不太一样。

眼前的队伍的长蛇越来越往前进,黄少天从背包里拿出前几天才买的新专辑,开始探头探脑地张望。从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来看,已经能看清叶秋的样子了。对方一身黑衣,夹克搭配马丁靴倒是十分干练。

一边这么想着,一心期待的人已经近在眼前了。黄少天不自禁地咽了下口水,在心里又过了一遍那个自己长久以来梗在心头却一直没能问出口的问题。

可是眼看下一个就是自己了,他此刻在心里却又打起了退堂鼓。要不还是算了吧?多半都是自己搞错了。黄少天这么平复着自己如擂鼓一般的心跳,同时紧接着前一个妹子走上前递上了自己快要捏出汗的专辑。

叶秋看到来人,心里着实吃了一惊——虽说戴口罩帽子的大有人在,但是包得像黄少天这么严实的还是很少有了。而且看体型,像是个男人?

不过叶秋发愣只是很少的一个片刻,迅速回过神来的自己已经动手在崭新的专辑上签好名字了。

黄少天现在叶秋签售的桌前,手心因为紧张而略略出了汗。他怔怔地看着叶秋签好名后,在对方双手递回的那个时候,他又改变了原先的决定:

“那个……我想请问一下……”

黄少天话还没有说出口,叶秋身边的活动组织者就已经催促起来:“签好了的话请迅速离场,由于参加活动的人数比较多,也请不要在内场逗留。”

于是黄少天酝酿很久的话就这样胎死腹中了。

将签好的专辑放在背包里以后,接着取下帽子口罩墨镜等物品,黄少天开始往外场走。

还没走出大门,身边还排着队的妹子们就不约而同地发出一声失望的叹息。

黄少天好奇地朝舞台方向瞄了一眼,LED大屏幕中央已经投放出了中场休息十分钟的公告。他掏出手机看看时间,已经是正午时分了。

走出内场后,黄少天放弃了原路返回的既定路线,而是朝体育馆的侧门方向拐去。

不出所料,黄少天很轻松地在那里找到了一排自动贩售机。

从裤兜里摸出几枚硬币,他一边将其挨个投进孔里,一边用手支着下巴琢磨着该喝哪一个。

“喝这个吧。”一只手从旁边突兀地伸出来,在柜子上方绿茶的位置点了点。

“啊……”黄少天默认了对方的建议,在选择绿茶的按钮上按了按,柜子下部立马响起瓶身撞击内壁的[咚——]的一声。

黄少天弯腰将其拿出来,心里这才浮现出一个疑问——刚刚那人是谁?

他下意识地侧头看去,顿时惊得后退了好几步。

黄少天惊慌地左右看了看,然后盯着眼前的男人:“叶叶叶叶叶……”

叶秋见状,赶紧把手指竖在唇前,作噤声状。

黄少天小口小口地喝着绿茶,内心有几千头草泥马在奔腾。

——卧槽!谁来告诉我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我只不过是出来买瓶水而已,为什么现在会和叶秋坐在一起?!所以我现在应该干什么干笑吗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黄少天却突然福至心灵,想到了什么般开口:“那个……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你不要紧张我没有别的意思,其实也不是什么很重要的问题只是我一直有点好奇……”

叶秋点点头:“问吧。”

“呃,我一直觉得你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黄少天心一横,总算将横亘心里多年的问题问了出来,“——你认识叶修吗?”

黄少天追星的原因确实和一般人不太一样。不过起因得追溯到十几年前了。

彼时他还在上初中,家庭住址也和现在的不一样。更重要的是,那时候的他还有一个至亲的好友,也就是叶修。

叶修比他大几岁,两个人从小学就认识,打打闹闹好几年,直到上了初中,关系好得没话说。可惜上了初中以后没多久,叶修便搬家了,搬到哪儿黄少天至今也不知道。

叶修刚搬走那会儿,黄少天一度试图联络上对方,可拨打过去的手机每每都是空号。时间一长,他也没了信心。

等黄少天上了大学以后那时叶秋已经出道有段时间了,开始慢慢红了起来。

黄少天是通过某个娱乐新闻得知他的,最初他几乎就认为那就是叶修了。毕竟那外貌神情和说话腔调都和记忆中如出一辙。但是最初兴奋的热度一过,他又开始质疑自己起来。再怎么说这种巧合常人也很难遇到,小伙伴摇身一变成了大明星什么的,听起来就像是小说里才有的情节。

虽然心里是这样想,但是黄少天对于叶秋这个人的关注却没有因此减少半分。久而久之,自己倒是真正饭上了这个艺人,初衷什么的反而不重要了。纵然如此,那个一开始就存在的疑问仍然存在,像一根软刺,梗在心尖上,虽然足够细小,却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它的存在。

时隔几年,这个问题终于抛给了叶秋。

“……”叶秋看起来似乎很吃惊,表情有点不自然。

黄少天赶紧摆手:“哎其实你不用回答也可以的,这种问题只是我自己想想就好了,随口一说的你不要太在意……”作为一个粉丝,对一个公众人物一来就说这种话,无论如何都有点唐突了。

倒是叶秋这厢却忽然轻笑一声,而后他仰头,将背靠在身后的长椅上,感叹一句:“哎,没想到你还记得哥啊。”

这一句话犹如当头一棒,将黄少天敲得当即愣在原地。半晌后,他从长椅上跳起来:“你你你你你说什么?!”黄少天惊得下巴差点掉在地上。纵是早就yy过这种事,不过他可没有想过如今真的会有成真的一天。

“你说你就是叶修?!”黄少天看着仍然坐在长椅上好整以暇的男人,“骗人的吧!那你这名字怎么回事?还有我记得老叶原来和我一样高的啊怎么现在比我还高了啊?这不科学!还有他原来的身材明明有点虚胖啊哪有你这么瘦!”

“名字是艺名啊,哪个人会用真名出道?”叶修有耐心地一条一条地解释,“身高的话……先天不良的话还不允许别人后天发育啊?最后,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还能胖得起来就有鬼了。”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黄少天忿忿地重新坐下,最后不死心地又确认了一遍:“你真是叶修?”

后者轻笑:“如假包换。”

“哦……”黄少天立马就接受了这个很带感的设定,不过紧接着他又想到了一个貌似很严重的问题,“所以老叶你一开始就认出是我了?我靠靠靠不可能啊?我明明带了口罩的啊一般人都不可能看出来吧而且我也只在你面前站了几秒钟而已……”

叶修斜睨他一眼:“就你那猥琐的装扮?还没走近我就知道是你了好吗?”

“去你丫的你才猥琐……不过真有那么失败?”黄少天难以置信地低头查看自己的衣物——挺正常的没什么毛病啊!

于是他强行将两个人的话题转移到另一个点上。

“哎话说你当年搬家搬到哪儿了?”黄少天丢出另一个同样困扰他多年的问题,“那之后我给你打电话也一直是空号啊?怎么回事啊你,玩人间蒸发那一套啊?”

“搬到H市了。中途手机丢了。就换了个号码。”叶修从兜里拿出手机,“你要存号码吗?不过别回去就给我搁网上低价兜售啊。”

“去去去去去去怎么可能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嫌弃着,手却还是很老实地拿出了电话。

输入对方的号码输到一半,黄少天蓦地停下来,有点不好意思:“哎我这样存你号码会不会不太好啊?平时时不时给你打电话发短信什么的,会不会影响你工作啊?感觉你挺忙的……”

叶修这边倒是无所谓地摇摇头表示:“没事,这是私人手机,上面没几个号码。平时工作用的是另一个。”

黄少天这才心安理得地继续输入。

他一边戳屏幕一边又发问:“哎不过老叶你是怎么想到要当艺人的啊?从来没听你说过啊,你好像也没怎么表现得对娱乐圈很感兴趣,为什么那时候突然就出道了?”

叶修闻言,眼中却自然地带上了一抹笑意,难得温柔地看向他:“因为我想站上一个足够高的舞台,让某人能够轻而易举地看到我。”

黄少天立刻八卦起来:“谁谁谁那个某人是谁?!哎哟老叶不简单啊,看上谁了?圈内的还是圈外的啊?不会是前几天才跟你传过绯闻的那个……叫什么来着……”

叶修:“……”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头:“哎你怎么不说话啦不会是害羞了吧?嘿嘿嘿别不好意思嘛咱俩谁跟谁?放心我不会外传的保证守口如瓶!”语毕还拍拍胸脯打了包票。

叶修内心:呵呵,我什么都不想say。

正当叶修烦恼应该如何旁侧敲击一下当事人时,衣服口袋里的另一个手机掐准时机[嗡嗡——]地振动起来。

叶修滑动屏幕接听,电话听筒里一下子传来连珠炮一样的问句,叶修下意识地将手机拿远点:“……我在外面……没乱跑,就侧门那儿……好好好马上回来。”说完便先发制人地挂了电话。

迎上黄少天充满问号的双眼,叶修起身遗憾地摊手:“中场休息结束了,我得回去了。”

黄少天也跟着站起来:“去吧去吧不耽误你了,我也得回家了。”

叶修张张口,原本还想说些什么,可惜兜里的手机又振动起来——估计是助理又来催了。

只得作罢,叶修拔腿便朝侧门小跑而去,只留下一句仓促的[拜拜]。

黄少天抓紧时间扯着嗓子朝那儿喊了声:“唉老叶以后保持联系啊。”

叶修的身影已经完全隐没在门边里,黄少天只能看见一个[OK]的手势留下的残影。

乘地铁回家后,几乎快要累瘫的黄少天草草冲了个澡,便不堪大脑吸收今早如此大信息量的重负,扑到床上倒头就睡。

因此他也就错过了一条会气得他掀桌的微博。

发博人是叶修,时间大概在签售会结束后不久。

@ 叶秋V:G市的大家真是太热情了,你们的千千万万份喜爱我都有感受到。另,今天的G市一行收获颇丰[/偷笑]。[图片]

图片的内容是签售结束后,叶修背对粉丝蹲在舞台上,和台下一片茫茫人海所做的合影。黄少天要是看到这张照片,肯定会万分后悔今天自己提早离开这一决定。

不过叶修这条微博评论的画风倒是很一致,统一无视那张本该让她们跑圈的图片——而是无一例外,全对[收获颇丰]和那个偷笑的表情展开了脑洞。

而此刻,正坐在车上朝G市机场赶的叶修却退出了微博,深藏功与名。然后他拿出了另外那个私人用的电话,打开信息编辑,开始构思要怎么跟黄少天谈一谈人♂生了。

评论(18)
热度(6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