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相爱无言

私设如山 第一次在这里发文

bug有 ooc有

---------------------------------------------------------------------------------------------


黄少天的爱是非常安静的。
但叶修发现这件事情却很迟。

黄少天发现自己说不了话的时候,是在半夜。他不过就是看了会小说,抬起头刚想叫叶修关电脑睡觉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无法发声了。
他心里一惊,赶紧爬下床拉着叶修的手一边指着自己的嘴巴满脸焦急,无声地大叫。在叶修反复确认对方不是在玩自己以后,在接近半夜1点的光景,拽着黄少天就去就近医院挂了急诊。
好在不严重,诊断结果为癔病性发音困难,大概是由于前段时间风寒引起的,这几天在家多诱导诱导说话就可以痊愈了。
3点过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两人相顾无言,一前一后就钻进被窝睡了。

8:00 AM
前半夜一番折腾,第二天一早叶修就模模糊糊得想要清醒过来。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动动身体,就感觉到身旁少有早起的人挣扎了一下。
心脏的他(……)立刻不动了,呆呆地等着黄少天的下一个举动。
床垫好像朝自己这边倾斜过来了?叶修一头雾水,接着额头就被一小片温暖覆盖。
叶修错愕地睁开眼,正对上近距离,毫无防备的黄少天的眼睛。
对方似乎根本没有料到自己会醒来,双颊一下子涨红了整个人弹得远远的。又想解释什么般张嘴,却忘记了自己现在说不了话。最后就是一个人坐在那儿瞪大双眼,一边无声地说着一话一边双手比划着自己想表达的意思。
叶修望着黄少天的双眼,刚刚那个缱绻温存的眼神还没有在脑海中完全淡去。
他伸出手揉揉黄少天的头顶。

12:00 AM
中午一番例行的猜拳过后,做午饭的重任最终抗在了败给对方的黄少天肩上。叶修甚感满意地拍拍他的肩,翘着脚在沙发上坐了不到半小时,热腾腾的三菜一汤就端上了桌。
挪着走到桌面,叶修有些惊讶地看着一盘没吃过的菜,不过有些眼熟。仔细回想了一下,前几天他才跟黄少天两个人盯着美食节目里这道菜流口水,没想到过几天他就学会了。
黄少天满意地从厨房走出来,失去平时一连串讨奖励的话,叶修将视线由平时的嘴转移到眼睛上。
他这才发现黄少天是个心口不一的人,他所说的他所做的他所想的,都不是一回事。平日里干个家务从来都是抱怨连天,可是现在,这双眼里却没有一点不情愿,而是满盈的温柔和笑意,看着自己。

3:00 PM
下午黄少天独自一人霸占着电脑跟什么人聊着天。叶修借着端水的借口凑过去看,对方是喻文州。聊天记录是一大片一大片文字间夹杂了几句话。
叶修勾着嘴角将水杯放在黄少天左手边,对方察觉后对他回以一个温和的笑。
平时黄少天没有失音的时候,叶修为了避免其嘴炮攻击是绝对不会跟他处在同一个房间的。不过现在情况有变,于是叶修老神在在地点起一根烟夹在嘴边,拉了根板凳挨着黄少天坐在一起。
黄少天看着液晶显示屏,视线都没有偏转一下,手指还在上下翻飞着打字。
叶修瞄一眼屏幕,怔住了:
【哎呀队长不用担心我的啦我很好就是前段时间得了感冒引起的不会有大问题的也不会有后遗症你放心用不了半个月我就可以康复啦】
【真的真的老叶虽然人品不怎么样但是这段时间很照顾我的所以不会有大问题你不用管我了好好经营队伍吧】
【现在在家里养病手好痒等本剑圣半个月后凯旋归来一定要将蓝雨新人挑战个遍队长你就放话下去让他们洗干净脖子等着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艰难地移开视线,黄少天嘴角带笑,也扭过头来看着他。

8:00 PM
两人并肩坐在沙发,叶修捏着遥控板一个一个地换着台,失望地发现没什么节目好看。偶然调到电影频道,正在播一部喜剧片,黄少天立马激动地拍着身下的沙发坐垫,叶修会意,停住了按动按钮的手指。
是一部去年的贺岁片了,他还记得当时春节跟黄少天一起去电影院看过。如果现在他没有失声的话,一定会慷慨激昂地为自己解说起来。
叶修这么想着,扭过头去看了看他。黄少天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眼睛亮亮的,神情很专注,和去年电影院里一模一样。
不自觉失笑,叶修又转回头去。黄少天察觉到动静,跟着转过来。由于无法发声,只能用眼神充当一个个问号。
叶修摇头,将他的脸拨回去:“没什么,继续看吧。”
没有被这个小插曲打断,两人继续认真看起来。
偶尔看到有笑点的地方,两人或轻笑或弯了眼地不约而同露出笑容。察觉到身边的人也笑了,又互相对视一眼,交换一个无限默契的眼神。

11:00 PM
为了安心养病,叶修一改通宵的习惯早早关了电视电脑手机等一切涉及网络的电子通讯工具,并拉着黄少天朝卧室走去。
将其先塞进被窝里坐好,叶修接着走出卧室,不到一分钟又拿着一杯温水和几颗药回来。
他走到黄少天睡的那侧床边,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他:“你感冒还没好,药还是要吃的。”
黄少天顺从地点点头,接过药丸就着一口水仰头吞下。
满意地看着他喝光了水,叶修才端着空了的杯子走出去。
不多久叶修便走回来,走到另一边空的床上掀开被子坐好。
黄少天将手伸到床头柜的台灯下,用眼神示意是否关灯。
叶修微微点头,然后说:“晚安,少天。”
黄少天一边关灯,一边用极其缓慢的语速回答。
叶修在灯光消失的前一秒看清楚了黄少天的口型,这是他今天唯一看懂的唇语,也是他第一次在这个时候听过的话:
“晚安,我爱你。”
四周陷入黑暗,黄少天和叶修一前一后地陷入被窝。
叶修躺在床上犹豫了片刻,才将对方的手牵过来,牢牢握在自己手里,才安心的睡去。

黄少天恢复声音就是10天以后的事。
是一个普通的早晨,为了按闹钟而嘟囔一句:“吵什么啊……”,接着就浑身僵住,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痊愈这个事实。
黄少天康复过后叶修又恢复了每天处在菜市场的生活。现在回想起来,黄少天失音这件事,好像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又好像没有。如今的生活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那似乎只是自己一个奇怪的梦,仅此而已。
不过倒是改变了叶修的内心。
有好多他对于黄少天的看法,在这短短不到半个月时间内,悄悄改变了。
虽然表达方式不同,但爱必定是双向的。
他们两个人,也不过是相爱无言。

评论(15)
热度(70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