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16 (END)

网恋奔现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

在黄少天打算下线的前一分钟,游戏画面的正中央终于跳了这样的一句话出来。

也就是这么一句话岔开了他的注意力,导致黄少天进入传送点后点击地图的手抖了抖,原本目的地是坐标偏远的某个犄角旮旯里,结果被这么一打岔,黄少天直接被传送回了神之领域主城区。

周六傍晚的游戏里人山人海,黄少天顶着“夜雨声烦”这个ID出现在人堆里的直接后果就是:附近频道与世界频道双双爆炸。

——!!!!我看到了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捕捉夜雨大大!

——呼唤君莫笑!呼唤君莫笑!您已遗失了男朋友一枚,请您速到服务台认领,谢谢!

——哇我居然看到了夜雨!我怎么觉得这几天好久都没看见他了啊,是我的错觉吗

——回上面的,不是,我觉得是夜雨在躲着我们

——???为啥

——哈哈哈哈哈我知道!发生了那种事现在全服务器都在暗中观察他和君莫笑吧!夜雨肯定是不好意思了!

——233333333那为啥君莫笑跟没事人一样??

——大概……脸皮比较厚?

频道发言刷得人眼花缭乱,黄少天哪能想到自己手一抖就直接给抖到人堆里去了,他现在看着人就怵得慌。主城区的人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充盈起来,根本来不及阻拦众多玩家就已经发现了自己,并且还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断地涌入,黄少天别无他法,只能下线遁。

前脚刚下线,后脚qq上叶修就找上门来了。

君莫笑:怎么下线了?

夜雨声烦:呃……我本来是打算找个人少的地方等你的,结果手滑去了主城区……

夜雨声烦:我说那些人也太闲了吧!怎么一天到晚就盯着我啊!!

君莫笑:有这么夸张?

夜雨声烦:那必须有啊!!我他妈下个本都有人说你!!次奥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玩游戏啊!

夜雨声烦:我现在做日常都得走人少的地方

君莫笑:还不是因为你出名嘛

夜雨声烦:靠靠靠!什么叫我出名!

夜雨声烦:咱们俩现在是绑在一块的好吧!

君莫笑:哟,这么亲密啊?

夜雨声烦:滚滚滚本来就是啊!

夜雨声烦:我这是大实话好不好!

君莫笑:好

夜雨声烦:……你好毛线

夜雨声烦:今天怎么上线这么晚?我日常都做完了还去看了一集电视剧

君莫笑:加了会儿班

夜雨声烦:唉

夜雨声烦:那你先玩吧,我得晚点才能上线了

君莫笑:有事?

夜雨声烦:对!张佳乐他们拉我出去撸串

夜雨声烦:还是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地方,就在我们学校后门

夜雨声烦: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去一次!郑轩那家伙把老板微信都加了!我真是服了

君莫笑:哟,团建啊?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那我出门了啊

君莫笑:行

君莫笑:回来叫我

夜雨声烦:[/OK]

刚关电脑,黄少天的手机就弹出了一条来自郑轩的微信消息:出门没?我在小区门口等你啊

黄少天迅速地回复完,抓起钥匙就出了门。

 

到地方的时候,大老远黄少天就看见了靠街沿的那一大桌子人,正在烟熏火燎的华灯初上中吃得不亦乐乎。

正对着黄少天和郑轩来的方向的是张佳乐,那人看着两人接近了就举起胳膊挥了挥,同时还一边招呼一边替他们拉开凳子道:“来来来赶紧坐下,怎么每次都是你们两个最后到啊?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

郑轩甩锅甩得相当熟练,拇指一勾就对准了黄少天:“我等他去了。”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了郑轩一眼,郑轩坦坦荡荡地迎上了他的目光,说:“你不要低估了撸串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吸引力。”

黄少天摁亮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我没迟到吧?这不是还有十分钟嘛。”他挨着张佳乐坐下来,郑轩一屁股坐在了他旁边。

“对,但是都等着你们俩来呢,不敢放开了吃。你要照顾一下大家大晚上对着一盘串只可远观不可解放自我的心情。”张佳乐说着,终于第一个伸出了手,“行了行了开吃吧。”

撸串小分队第不知道多少次团建也顺利开展,黄少天一边啃鸡翅一边在QQ上和叶修闲扯。

夜雨声烦:你吃晚饭没

君莫笑:吃了,怎么?

夜雨声烦:唉!可惜了!本来打算拍张照馋馋你的

君莫笑:……

打完这句话,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扫视了一圈桌面,这才发现今天比上回多了一个人。

“你怎么来了?”黄少天看着徐景熙问。

徐景熙惊恐,连肉都顾不上吃了:“我为什么不能来?我被你们孤立了吗?怎么没人通知我一声呢?”

黄少天疑惑:“你今天不用跟你女朋友约会了?”

徐景熙吃串的动作一顿,半桌子人的动作也都顿住了。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怎么了这是?”

“少天……”喻文州看不下去了,正打算开口说明情况,就见旁边的郑轩拍了拍自己的肩,做了一个“让我来”的表情。

然后下一秒,郑轩就抬起胳膊把两只手的大拇指靠在一起,然后做了一个掰开的动作。

黄少天顿悟:“分手了!?”

半桌子人沉重地点了点头,徐景熙伤疤被不留情面地揭开了血淋淋的一角,被傍晚的风一吹,拔凉拔凉的,简直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黄少天一看,感觉整张桌子就自己一个人不知道这件事,十分茫然:“怎么你们大家都知道这件事?为什么我不知道啊?”

“因为我们没跟你说。”郑轩说,“你一正在热恋上头的人我们哪好意思跟你聊这个,这不是相当于泼你冷水嘛。”

“那也不能就直接跳过我……”黄少天说到一半,终于意识到了更重要的一点,“等等,所以你们都知道我……脱单了?”

半桌子人继续点头。撸串的过程中没工夫张嘴说话,净顾着点头了。

一看这样子黄少天就知道是谁干的好事。他一扭头:“你动作怎么比我还快?”

“我要是不说,指不定你得瞒大家到什么时候去了。”郑轩光荣地站了出来,“这种好事就该宣传一下,让大家沾沾喜气嘛。”

黄少天无语:“沾你妹的喜气啊!吃肉都堵不住你的嘴是吧。”

然而吃肉可以堵住郑轩的嘴,却堵不住各位观众的嘴,黄少天这一下间接地承认了他已经脱单这一事实,很快就被群众的呼声淹没——

“哎黄少,你对象到底是谁啊?”

“是上次那个不?”

“上次哪个?叫什么来着?”

黄少天被这些人问得头大,只得硬着头皮道:“呃……对,就是他。”

肖时钦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果然啊……”

“我记得是游戏里认识的吧?”李远拿起一串烤土豆,正经八百地说,“黄少可以啊,不仅是唯一一个脱团的,还是网恋成功的,高!实在是高!”

宋晓说:“现在不都说上网不网恋纯属浪费电嘛,黄少这是节约用电,你们不懂。”

黄少天被洗涮得整个人都不对了:“我说你们几个够了啊!”

张佳乐问:“所以你们到底是怎么成的啊?谁先捅破的窗户纸?”

黄少天在脑海里场景重现了一下,还有点拿不准:“呃,我也说不清楚。是我先问他的,然后他承认了,这个算谁先?我吧?”

张佳乐又问:“那你就说是谁先喜欢上谁的吧?”

“这我哪知道啊?”黄少天说着说着有点不好意思了,“这种问题你们问这么清楚干嘛!和你们没关系吧!”

徐景熙以举串代替举手:“我有问题。就……你们俩是真的在谈恋爱,还是就是游戏里的cp?”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有点惊讶:“哟,你还知道cp呢?”

郑轩总觉得这口气不像本人,倒像是从谁那里学过来的。不过他没有计较,而是道:“这年头谁还不知道cp啊?毕竟玩个狼人杀都能网恋上,相关知识总得恶补一下吧。”

喻文州这时道:“少天他们是认真的。”

黄少天点点头:“对。”

郑轩也补充道:“已经见过家长了。”

黄少天点头的动作还没做完,就被他这一句搞得差点闪着脖子。在座的各位及时地给出了符合情景的反应,李远惊道:“这么快?!”

肖时钦问:“那边家长对你印象怎么样啊?”

宋晓嘀咕:“该不会过几天就找我们要份子钱了吧……”

黄少天一头黑线地澄清:“见个鬼的家长啊你们别信他瞎说,我就见了一下他弟弟而已。”

“哦,弟弟啊……”张佳乐说,“那父母也是迟早的事情嘛。”

肖时钦问:“你们在游戏里认识的话,那那些人应该也知道吧?”

“哪些人?”黄少天问。

“就游戏里的亲友啊。”张佳乐帮腔,“你们俩这都这个进度了,总不可能连亲友都不告诉吧?”

黄少天伸出去拿吃的的手一顿,终于体会到了刚刚徐景熙被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心情——

因为何止亲友,他和叶修的事情,几乎放眼整个服务器都人尽皆知了。

 

黄少天真正和叶修在一起,也就是那天晚上见完叶秋回来的事情。

之前不敢贸然决定关系就是因为黄少天心里有顾虑,这下把话说开以后,问题迎刃而解,再互相拖着也就没意义了。

于是在当晚叶修开车送黄少天到家的前一刻,他在小区门口一脚踩下了刹车,然后不动了。

黄少天没注意到,还伸手拉了拉车门才发现还是锁着的,便回头看着叶修道:“开门啊。”

“咱们俩还有点事没完成吧?”叶修侧了侧头看过来。

黄少天被他这一个轻飘飘的眼神搞得莫名有点心虚:“啊?什么?”

“该问的也问了,该见的也见了。”叶修说,“现在你总没问题了吧?”

黄少天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就只能僵在座位上等他的下文。

叶修说:“那你愿意当我的男朋友吗?”

黄少天愣了愣,张张嘴,轻轻地起了个头:“我……”

他本来是想答应来着,但是话到嘴边忽然冒出来一个奇怪的想法:别人家的表白都这么随意的吗?被这么一打岔,该说的话就只剩下了前半截。

不过即便没有分这一秒神,叶修的举动也没法让这句话完整地说出来了。

就在黄少天刚刚张开嘴的那一刻,叶修就已经迅速地解开了安全带,然后倾身覆了上来。他一只手揽住黄少天的后脑,结结实实地在对方的唇上印上一个吻。

片刻过后,叶修重新说:“我当你答应了啊。”

黄少天都懵了:“我去,我还什么都没说吧。”

叶修十分爽快:“行,那我现在给你三秒钟时间拒绝。”

黄少天惊讶了三秒钟,然后就听见叶修说:“三秒钟过了。”

这都什么鬼啊?黄少天憋不住笑了:“所以我现在是什么?”

叶修反问:“你说呢?”

黄少天道:“好吧,从现在开始,你多了一个男朋友了。”

叶修轻笑着点头:“嗯。知道了。”

然而这还不算完。

黄少天回家以后才明白叶修刚刚那一出都是小儿科,他洗完澡顺手登录了游戏,这才发现自己的私信又一次炸了。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黄少天私聊了迎风布阵问什么情况,那人一副破罐子破摔的口气道:老夫管不了你们了!你们爱咋咋吧!

后来从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蓝溪阁公会高管提供的截图看来,黄少天发现就在自己上线前不久,叶修顶着明晃晃的“君莫笑”三个字,在世界频道留了两句言。

[世界]君莫笑:从明天开始兴欣公会和蓝溪阁合并了,大家以后如果有事找的话DD我或者迎风都可以

[世界]君莫笑:有人问原因,原因就是我和他们副会长在一起了,合起来方便

 

一想到这些不堪回首的往事黄少天就很憋屈,一时嘴快叶修是呈了,但是直接后果就是从那以后的好几天,黄少天上游戏都得切隐身登录,还得鬼鬼祟祟地挑人少的角落溜达。

偏偏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一点也没黄少天的困扰,任凭全服议论纷纷我自岿然不动,依旧成天以一副“服务器是我家”的姿态在荣耀里横行霸道。

对比起来,黄少天简直更憋屈了。

想到这件事黄少天就不太爽,于是轻描淡写道:“亲友肯定是知道的,但是我们也没打算太高调,就……差不多行了吧。”

“啧啧啧,”李远一脸涨姿势了,“所以谁说网恋不靠谱的啊,这不是还有很合适的嘛。”

“其实还是分人。”张佳乐说,“靠谱的怎么恋都靠谱,不靠谱的怎么恋都不靠谱。”

徐景熙感觉自己膝盖一痛:“你在说我吗?”

张佳乐连忙撇清:“我去当然不是!我随口一说啊!”

宋晓思考了一会儿,突然问:“黄少,你打的《荣耀》是吧?”

黄少天不明所以:“是啊。”

“那我现在买张你们区的账号卡还来得及吗?”宋晓认真地问,“你们公会还有没有单身的?”

黄少天:“……你死心吧,我们蓝雨和尚庙,你没可能的。”

宋晓:“……”

吃完串时间已经逼近晚上十点了,一群人吃得心满意足,从物质到精神都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结账之际黄少天分神看了一眼手机,十分钟前他给叶修发了一条消息,大意是大晚上吃太撑,可能会睡不着。但是那人一直没给回复,也不知道是不是打游戏没注意到。

想到这里,黄少天又看了一下屏幕,忽然发现叶修不知何时发了回复过来。

君莫笑:吃完了?

夜雨声烦:对,正在结账

君莫笑:行

夜雨声烦:等我回去上游戏啊!

君莫笑:不急

君莫笑:你待会顺着校门左边的方向走

夜雨声烦:啊?为啥?

君莫笑:来了就知道了

黄少天看着这句话,没来由地心头一跳。他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意会到了叶修的意思。

这个时候也顾不上慢悠悠地结账了,黄少天看了一眼身边的人,郑轩正举起手机扫老板的支付宝二维码,于是他对着那人一拍肩膀,语速飞快地交代了:“我有点事先走,待会AA下来的钱我转你支付宝啊!”

郑轩冷不丁被人一拍还有点被吓到,手机都差点掉地上:“啊?”

然而黄少天没等他回神,话音未落就已经迈开大步走远了。

G大后门的小吃街并不长,前后加起来满打满算也就两百米。黄少天不好意思直接跑起来,于是只能将迈步的距离最大化。从位于中间的小吃摊一直走到街头交汇的十字路口也就花了半分钟的时间,然后黄少天抬头一看,就在街边看见了一辆几乎要被夜色淹没的黑色辉腾,正悄无声息地停在路边。

黄少天想也没想地就拉开车门坐了上去,叶修正在驾驶席上抽烟,那人的左手支在窗外,烟味倒没多少飘进了车里。

黄少天顿了顿,问:“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就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叶修说。

“你来干嘛,这离我住的地方也挺近的啊,我都是走路来的。”黄少天说,“你何必非得跑这一趟,浪费油。”

叶修说:“这不是想多看你两眼嘛,顺带接你回家。”

黄少天被这话一击,顿时什么回答都说不出来了。

初秋的夜晚已经有些发凉了,不过小吃街依旧热闹。有风将那头的喧闹人声捎过来,临到耳畔,却又朦朦胧胧听不真切。

黄少天并不急着回家,于是就沉默地等着叶修把烟抽完。他把手机拿出来翻了翻,突然看到郑轩在十分钟前发了一条朋友圈,顿时就笑出了声。

叶修闻声疑惑道:“怎么了?”

“郑轩发了朋友圈,说‘网恋选我我超甜,想充点卡没有钱’。”黄少天道。

叶修说:“那你不给点个赞刺激一下?”

这人安的什么心啊!黄少天想笑,道:“那怎么行,我还留言了。”

叶修问:“说什么?”

黄少天说:“‘我帮你在公会里征个婚吧,你萝莉音还是汉语拼音?’”

叶修乐了:“行,你们蓝溪阁没人兴欣还有,不愁没对象。”

郑轩的终身大事有着落了,黄少天正欲在微信群里给他分享这一喜讯,就听旁边的叶修又道:“你把下周日空出来一下。”

“嗯?”黄少天一边打字一边问,“怎么?有事啊?”

“老冯找你,到时候我跟你一起去。”

黄少天应道:“哦,好。”

叶修又说:“然后晚上跟我回家吃个饭。”

黄少天愣了愣:“等等,回什么家?你家?为什么啊?”

叶修掸了掸烟灰,声音从带着烟味与烧烤味的空气中传来——

“这还用问?带你见家长啊。”





END

完结撒花~

没想到这么简单粗暴的一个梗也能被我拖这么多章!OJZ希望你们可以喜欢这个故事~

再把口是心非填完就可以准备新坑啦!大家下个坑见!

评论(105)
热度(130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