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现场教学 (上)

梗来自微博上初禾太太的科普!

关于主狙和副狙的日常训练

------------------------------------------------------

(上)

新兵蛋子来军营里报到的第一天,黄少天特意起了个大早。他自己早起还不够,六点不到还连拖带拽地也把叶修从床上拉起来了。

叶修眼睛都没睁开:“我说别人来报到,你激动个什么劲?”

“你不懂。”黄少天说,“这破地方八百年没见过新鲜面孔了,来点小鲜肉综合一下大家的审美,要不一天到晚看着那几张老脸都麻木了。”

叶修说:“想看帅的啊?那你照镜子啊。”

黄少天没想到这话居然能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稀奇道:“那也不够啊,肩章三颗星往上的一般都是谢顶和啤酒肚两手抓,光我一个人哪带得动。”

叶修乐了:“没看出来你对你们领导的外形意见这么大啊?要不我给匿名反映一下?”

“算了算了算了……”黄少天赶紧拦到,“大家私底下吐吐槽就行了,不要当真不要当真。要是真被人听到了还得了,我收拾收拾回家得了。”

叶修呵呵一笑,没接话了。

两人今天有任务在身,清闲得很。叶修又是个外来人员,黄少天借着带他观光的借口,把大半个特种部队平时训练用的场地都逛了个遍,美其名曰先把地皮踩热。

吃完早饭后,两人悠哉悠哉地磨蹭到了八点,眼看着终于找不到事做了,黄少天才带着叶修敲响了喻文州办公室的大门。

“进来。”

黄少天推门而入,“队长。”

喻文州见他进来了,立刻说:“我正想去找你。”

黄少天问:“怎么了?有事?”

喻文州扔过来一个牛皮文件夹,里面是一叠简历:“你看一下,这是今天你要带的那一批新人,先有个印象。”

“哦。”黄少天接过来看了看厚度,估摸着有一个排,“我就负责这些吧?”

喻文州点头:“对。”

黄少天说:“行。什么时候到?”

喻文州看看时间:“快了,八点半应该就能过来。”

“OK。”黄少天比了个手势,便带着叶修出了门,他一边带上门一边说,“该我出马的时候记得叫我啊队长!”

“好。”喻文州的声音从里面隐隐传出。

 

两人手持一叠档案走出了办公室,黄少天一边走一边翻了翻。打开文件夹的第一张就是一个长相挺精神帅气的小男生,就是五官比较显嫩,一看就是刚大学毕业的。

黄少天看了一眼名字:卢瀚文。

叶修没看照片,倒是盯着下方的简历挑了挑眉:“哟,G大的,高材生啊!”

黄少天一愣,跟着瞄了一眼,也惊讶道:“还真是,挺厉害的啊。”

叶修听乐了:“你不也这个大学毕业的吗?还能这么拐着弯夸自己啊?”

黄少天惊道:“靠,你怎么知道?!我没跟你说过我是这个学校的吧?”

“你是没说,但是你们魏老大把你家底都给我抖出来了。”叶修说。

黄少天服了:“我还有什么事是你不知道的啊?”

叶修竟然还认真地想了想:“可能还真没有?”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不说话了。

 

黄少天被安排的任务是现场教学,这个差事相当轻松,拿一个小时来摸摸鱼划划水就行了,还是他特意找喻文州讨来的,郑轩求之不得。

本来新人们刚来第一天,还没体验到军营的险恶,象牙塔里的环境都太温和了,可能一时半会没人能适应这边的艰苦条件。于是各位老油条也是本着慈悲为怀的心态,不愿意一来就上酷刑,先给小鲜肉们营造一个温馨美好的假象再说——

因此,就在这样心照不宣的氛围下,大家一同敲定了今天的主要内容:带领新加入的小年轻们参观参观基地,模拟模拟实习,找几个从外在到内在都拿得出手的门面来演练一下,先把大家的军心巩固一下再说。

现场教学也分很多项目,现在的学生专业知识都过硬,其实这些内容大家都在军校里实习过无数遍了,不过面子工程还是要做的。学校里和军营里的氛围毕竟不一样,大家也想偷个懒放个假,领导也就这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批准了。

黄少天被安排的演习项目是主狙和副狙的日常配合训练,需要找个搭档配合完成。刚接到这个工作的时候他还有点不满意:“我?狙击手?队长你在开玩笑吗?”

喻文州无奈道:“没有。”

“再怎么说这事也不该我来吧!找个专业的啊!”黄少天说,“我看老叶他们那边的苏妹子就很可以嘛!”

喻文州说:“咱们队是被点名要求出临时教官的,别的人都不行。”

好吧,这就没法抵赖了。黄少天无语道:“我还有的挑吗?换个什么别的也好啊,咱们队里狙击成绩最好的是谁?是不是李远?让他去行不行?”

“李远有安排了。”喻文州说,“剩下的还有一个350米动态射击没人带,我本来打算让郑轩去,要不你来?”

黄少天一听就直摇头:“算了算了算了……狙击就狙击,挺好的。”

喻文州说:“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行吧……”黄少天无奈应下,忽然转念一想,又道,“对了,如果我出面的话,能不能再多加一个人?他们日常训练不都两个人合作吗?光我一个人怎么行。”

喻文州疑惑:“你要加谁?”

黄少天不想说:“你就说行不行吧?”

喻文州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可以。”

于是被黄少天扣押在G市军区基地的叶修就这么光荣牺牲了。

他百思不得其解:“我不是来你们这儿观光的吗?怎么就成免费劳力了呢?”

黄少天说:“难道你真想看到我跟个猴子似的,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和队长或者别的谁搭配演示狙击训练?”

叶修回忆了一下那些动作,罕见地沉默了。

黄少天看他这样就知道自己得逞了:“哈哈哈哈!所以说嘛!老叶,该出手时就出手,对不对?牺牲一下自己也没什么嘛。”

叶修:“……行吧。”

 

在成功把叶修拖下水后,黄少天带着他和喻文州商量了一下,终于搞清楚了报到当天的流程——

上午是熟悉基地和分配宿舍的时间,这些都不归黄少天操心,甚至不该蓝雨的众人操心。他们这类特种兵答应带新兵实训,本来就是出于情面的事情,严格的说,除了演习内容以外的事情都不归他们管。

午饭之前,是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出面讲解整个基地的目前发展概况。吃完饭后的下午就是实训时间了,黄少天前面是郑轩和徐景熙的节目,他自己要被排到三点以后了,正好可以中午睡个午觉才起来。

结果出人意料的是,下午才两点半不到,黄少天就被一阵震耳欲聋的手机铃声从睡梦中惊醒了。

他迷迷糊糊一个翻身,差点从床边摔下去。刚从午睡中醒来的叶修见状,赶紧伸手捞了他一把:“怎么了你?”

“电话,电话。吓我一跳……”黄少天惊魂未定地坐起来,拿起手机接了,“喂?队长?我睡觉呢,找我什么事?”

喻文州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响起:“少天,你和叶神的演习内容提前了。”

“啊?”黄少天愣住了,“为啥啊?”

喻文州说:“……徐景熙拉肚子了。”

这也行?黄少天无话可说:“那提前到几点啊?”

喻文州顿了一秒:“现在。”

 

黄少天和叶修拿出半夜紧急集合的速度迅速换好作训服,再马不停蹄地往训练场跑去。期间黄少天一边疾走一边抱怨:“我觉得徐景熙是故意的。你说呢?”

叶修觉得奇怪:“为什么?”

黄少天说:“不想参加演习呗?我中午看见他冰水热水交替喝了一肚子,可能就是本着拉肚子去的。”

叶修觉得好笑:“他实习内容是什么?”

黄少天说:“好像是50米往返自由搏击?我也不懂这是干嘛的,听上去就像是两个人相隔50米站着,然后你来回跑和他们打一样,傻得不行。”

叶修听完,忽然觉得徐景熙宁愿拉肚子也不愿演习这个是可以理解的。

两人途径喻文州办公室楼下的时候正好撞上一小孩,黄少天第一眼觉得眼熟,后来才顿悟这就是那个名牌大学毕业的卢瀚文。

后者风风火火地从办公室门口跑出来,看见黄少天和叶修时明显脚步一顿,显然是愣住了。

两边都愣了愣,接着卢瀚文跑到黄少天面前站定,大概是有点紧张。他绷紧手臂敬了个军礼,声音都有点发颤:“教官好!”

黄少天有点疑惑,他怎么知道自己是带队的教官?难道是喻文州提前剧透了?该不会中午讲解的时候那人把自己的照片投影到PPT上了吧?那多傻啊!

不过卢瀚文似乎并没有注意到黄少天异样的表情,他看着黄少天道了声好以后,目光又移到了一旁的叶修脸上,表情顿时变得很迷茫,明显是不认识这人。

黄少天看得想笑,他憋了又憋,笑意还没压下去,就听见卢瀚文又朗声道:“教官你也好!”

叶修没忍住,轻笑了一声,黄少天一听见他这动静更是憋不住了,直接笑出了声。

一见状,卢瀚文紧张地话都说不清楚了:“对不起,黄教官,我、我叫错人了吗?”

叶修道:“也不能算你叫错了,我受你们黄教官的邀请出场的,算不上是你们的教官。”

卢瀚文虽然没搞懂到底什么意思,还是应下了:“哦,哦……”

黄少天指了指叶修,说:“这家伙不是教官,是我临时抓来凑数的。你看他这样子就知道他不是个当教官的料,他连自己的队员都带不好,还是别误人子弟了吧。”

卢瀚文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就听那个自己不认识的男人问黄少天:“那我是什么?”

黄少天一脸茫然:“什么是什么?”

“身份啊!总得给我个名分吧?”那人说,“教官家属?”

黄少天怒道:“家属你大爷啊!顾问!你的官方职位是技术顾问,要是有人问你哪来的你就这么说,听到没?”

“来真的?”叶修惊了,“你们队长可以啊,我一个待三五天就走的流动人口,他还真给我搞个职位出来了。”

“那当然。”黄少天话锋一转,“不过有职位就得干活啊,你别想吃白饭。”

叶修无言:“说得就跟你们还给我发工资一样。”

黄少天拍着胸脯信誓旦旦:“本人就是工资。”

叶修沉默着看他一眼,忽的乐了:“行吧,我认了。”

卢瀚文眼观鼻鼻观心地杵在原地,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见。

黄少天这才像是终于想起正事一般,问他:“你从喻队办公室里出来干什么?”

“哦,因为郑教官已经演习完成了,他让我来问问喻队长下一个演习是谁来负责的。”卢瀚文回答。

“行,带路吧。”黄少天道,“下一个就是我。”

 

三个人一路小跑来到了训练沙地,黄少天大老远就眼尖地看到了那站得整整齐齐的一个排的人,一个个脸上都嫩得能掐出水,他忍不住有点唏嘘:“我想当年也是被这么虐待过来的。”

两人压着声音不被前面的卢瀚文听见了,叶修惊道:“谁敢虐待你?”

“老魏。”黄少天咬牙切齿,“他只要看见我说话就训我,中午吃饭还跟我抢肉吃。我怀疑他针对我!”

谁知叶修没接话,黄少天扭头看了一眼那人的表情,顿时怒了:“靠靠靠你笑什么!”

“没啊,”叶修迅速正色,“没笑。”

黄少天不想理他了。

两人很快走到队伍前站定,卢瀚文得到首肯后归了队,黄少天站在前方一米的位置将手背到背后,看着眼前黑压压三十号人,突然有点不知道该干嘛。

以他贫瘠的教学经验来说,这个时候应该想说点场面话才对?

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后者回了他一个“别管我”的眼神,于是黄少天就放开胆子说起来。他先是做了一番自我介绍,再拉着叶修天花乱坠地吹了一下这人“教学顾问”的身份,然后又讲了讲待会要演习的内容,硬生生拖了五分钟,黄少天才意识到一件事情:

“哎,不对?枪呢?”他瞪着眼睛看了看自己和叶修都空荡荡的双手。

叶修一愣,似乎也是刚意识到这个问题。

“没枪我们俩讲个毛线啊!”黄少天无语了,他扭头冲着眼前的队伍道,“谁去搞把狙过来,快快快赶紧的。”

队伍里的小鲜肉们一阵你推我搡,最后被大家推出列的还是卢瀚文。

黄少天看着卢瀚文跑远的背影,忍不住问道:“为什么你们老让他跑腿?”

队伍前排的都支支吾吾不说话,后面有个胆子大的吼了一句:“报告教官!因为他成绩最好!”

黄少天一愣,回头对叶修说:“我当年毕业成绩也挺好的。”

叶修乐道:“可能这就是你被你们魏老大针对的原因。”

黄少天呆了呆,半晌才憋出一个字:“……靠!”

 

半分钟后卢瀚文回来了,怀里抱着一把枪。黄少天接过来一看,一眼就看出来是88式,很劳模的一款狙,虽然他平时任务里基本用不上,但是据他有且仅有的那几次实战经验来看,确实是找不出什么比较明显的硬伤。

总而言之,是十分适合教学的一把狙。

黄少天接过来,顺手就把支架卸了。他把枪身托在手里掂了掂,再次发现自己似乎没什么可讲的。

结构原理这群毛头小子早在学校里就背得滚瓜烂熟了,这种纯理论的东西干巴巴地讲也没什么意思。黄少天顿了顿,干脆问道:“你们想看什么?”

队伍里隐隐有点嘀嘀咕咕的声音传来,不过没人喊大声开口说话。

黄少天又道:“想问什么就问吧,不用打报告。”

很快,后排就有路子野的开口了:“教官!我有问题!”

黄少天:“说。”

那人问:“教官你狙击成绩多少啊?上一个郑教官告诉我们你是‘基地第一枪’!走路都可以横着走!”

靠,郑轩什么毛病?!黄少天决定回去就和郑轩算算总账,而且现在的小孩怎么回事,怎么一来就逮着别人的隐私问?克制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不好吗!

但是黄少天清晰地记得自己已经八百年没在实战中碰过狙了,于是只能凭借印象回答了个:“600码。”

队伍里顿时开始议论纷纷,还没消停下来,有不怕死地问:“教官!你有女朋友吗!”

此话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跟着就有人问了:“对啊教官!你女朋友和你感情好吗!”

“教官有照片吗!给我们看看嫂子吧!”

“……放肆!大嫂岂是你等凡人能瞻仰的?”

“教官!你和你女朋友异地辛苦吗?”

“教官!你们吵架了怎么办啊!好哄吗?”

“教官……”

“教官……”

我靠!教官这两个字搞得黄少天头都大了。那边“女朋友”三个字一出来,黄少天当即就感觉到身后有一道视线落在了自己的脊背上。怎么这群人都不关心关心专业知识?教官有没有对象和你有关系吗?

黄少天生怕再放任这群小孩问下去,自己跟叶修的老底都得被问出来了。他及时止损道:“别光动嘴啊?八卦的事情咱们以后有机会再慢慢讲,好吧?有什么想看的?快说快说。过了今天就没这么好的才艺表演给你们看了。”

这个问题比八卦要难想,顿时队伍没了刚刚的热闹劲,大家都蔫下来思考有什么想看的。

黄少天见状问:“不说我走了啊?”

“哎哎……”

“要不还是那个谁,你提一个吧?”

“对对对靠你了就!”

几秒钟的悄声议论后,卢瀚文再一次被众人推了出来。

他看着黄少天,有点紧张道:“教官,你可以给我们示范一下主狙和观察员平时是怎么配合训练的吗?”

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黄少天在心里长叹一声。

队伍的众人见他不说话,还以为是没反应过来。有人高声提醒:“教官!就是两个人特亲密地抱在一起的那种训练!”

黄少天心说你能不能别自己主观加形容词,好好的一个训练内容被你说的一点都不正经。然而表面上他还是硬撑着点点头:“行了行了知道了……”

他回头打算问问叶修,结果转身看过去居然还没找到人。黄少天左右看了看,这才发现叶修那家伙不知何时已经跑到队伍旁边的空地上一屁股坐下了,嘴上还叼着一根不知哪来的狗尾巴草。

黄少天说:“喂,老叶!”

叶修抬头,“嗯?”了一声。

黄少天问:“刚刚他们提的要求你听到没啊?”

“听到了啊。”叶修说着,扯掉了嘴里的草叶,就这坐在地上的姿势张开了双臂,作拥抱状,对黄少天道,“来吧,少天大大。”




TBC

因为打丧尸的更新没写完,所以短打了这篇的前半部分给大家看!

沿用了打丧尸的人物设定,可以当作番外来看,不过单独看应该也不影响阅读

下会很快补上,但是不会有下一下二下三的!!!OJZ


带个小广告

评论(71)
热度(1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