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19H/叶黄】顺水推舟

参加活动肥肠开心XD

不要被开头吓跑了!

------------------------------------------------

“要不……我们分手吧?”黄少天试探着说。

叶修看着他,沉默两秒,点头道:“行。”

 

时间拨回四个小时前。

黄少天把脸上的口罩扯下来稍微松了口气,在注意到正前方五米以外的某位路人看过来以后,他又猛地把口罩戴了回去。

我去,不是吧!这就被认出来了吗?!

好在对方没有别的意思,仅仅是看了一眼后就收回了视线。

黄少天见状大舒一口气:所以公众人物就是这点不好,上哪去都得谨慎行事,被路人认出来还好,要是被狂热粉丝认出来了,那就不是合个影签个名就能搞定的事情了。

机场大厅人来人往,黄少天手里拉着个30寸的行李箱,一个劲地只顾埋头朝前走。他这趟出行连助理都没带,就是为了避免引起太多的注意,将低调二字贯彻到底。幸运的是目之所及的地方还真没看到一个举着长枪大炮的前线站姐,看来自己的保密计划还是实施得很成功的。

黄少天稍微放了点心,把兜里的手机拿出来看了看微信,上面显示十分钟前郑轩发了几条消息过来。

时刻准备辞职:到没

时刻准备辞职:你出来以后往高速入口这个方向走点,大门口人太多了不好停车,被认出来就麻烦了

一代歌神:好

一代歌神:[OK.gif]

越往机场出口走人潮越零散,大老远就能看见门外停着清一色的出租和滴滴,黄少天避之不及,只得鬼鬼祟祟地贴着墙根走,硬是拽着巨大的行李箱走了五分钟,才在机场回城高速旁的绿化带后面找到郑轩所在的那辆车。

黄少天看了一眼车,有点无语。他敲了敲后车窗,窗玻璃很快降下来,郑轩的脸出现在后面。

“吓我一跳你,我还以为是你哪位真爱粉认出这辆车来了,正打算开溜。”郑轩说着打开车门下了车,帮着黄少天和他一起把行李箱塞进了后备箱。

黄少天正把墨镜摘下来,一听这话更无语了:“你还可以停得再隐蔽点!我自己都差点没找到,哪个粉丝能真爱到这个程度啊?”

郑轩没接话,带着黄少天返回了保姆车宽敞的后座。前排坐的是司机和助理,后者一看到黄少天上车,就递了一个胖胖的黄绿色保温杯过来。

“黄少!这是你上飞机之前让我准备的!”助理说。

“哦,对,我差点忘了。”黄少天道了声谢,接过来拧下杯盖哗啦啦往里面倒了半杯,正打算喝,就听见郑轩开口了——

“这又是什么东西?”郑轩盯着黄少天杯子里黑乎乎的液体,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可乐?”

黄少天一个靠嗓子吃饭的人,哪敢喝那种伤嗓子又甜度高的饮料。

“柠檬姜茶。”黄少天撒狗粮撒得毫无自觉,“叶修那家伙不知道上哪听人说这东西对嗓子好,好像是苏妹子告诉他的?让我试试看有没有用。”

“哦。”郑轩干巴巴地应了一声,心说我就不该问。

“我们现在上哪去?直接回公司?”一口干了姜茶,黄少天说。

“对。”郑轩说,“我跟你一起回去,你下个月演唱会的监制说有事要找你谈,好像是你勾选的曲目太多了,三个半小时压不下来。”

黄少天点头:“行,我回去看看吧。”

保姆车悄无声息地拐上了回城高速,一路平缓地往目的地驶去。

喝完姜茶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有点犯困,千里迢迢从北半球的另一端飞回来,时差都还没调好,所以情不自禁地靠在椅背上昏昏欲睡。

还没来得及睡着,兜里的手机又震了震。黄少天强撑着精神把手机拿出来看,这次是叶修的消息。

叶:回来了?

一代歌神:对

一代歌神:在车上了,待会直接回公司

叶:好

一代歌神:对了,你跟我说的那个姜茶我试了一下,味道一般啊???

一代歌神:没喝出来什么不同呢???

一代歌神:你确定有效?

叶:我问问沐橙

一代歌神:坐等

叶:你躺着等吧

和叶修聊完,黄少天下定决心打算睡一会,从机场返回蓝雨少说也要一个多小时,用来补觉是完全够格的。

不过天不遂人愿,黄少天合上眼才过了不到一分钟,汽车前排就传来一声高昂的惊呼。

“我的妈呀!”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十分瞌睡虫都阵亡了九分。他睡眼迷蒙地看向助理,茫然道:“什么情况?”

旁边正在和人打电话的郑轩也懵了:“怎么回事?”

助理捧着手机,一脸惊恐:“黄少!轩哥!出事了!”

黄少天疑惑:“你不是在刷微博吗?”

“就是微博!”助理看上去快哭了,“你上热搜了!”

黄少天想了一下,不解道:“我最近没干什么值得上热搜的事情吧?他们搜我什么了?”

助理嗫嚅几番说不出口,最后心一横,把手机递到了后排来。

黄少天接过来一看,热搜榜排名第一的词条屁股后面赫然跟着三个代表热度的火苗——

“叶修黄少天分手”

 

保姆车风驰电掣地在蓝雨传媒门口停下,黄少天隔着车窗看了一眼外界,一个小时的车程已经足够“分手传闻”充分地发酵,此时闻讯赶来的各路记者们已经将蓝雨大门围了个水泄不通。

这个时候下车估计会被啃得渣都不剩。黄少天心虚地收回开车门的手,对前方的司机道:“绕到后门去。”

于是停留不到十秒钟,保姆车又悄无声息地溜走了。幸好那边的记者忙着和门口的警卫扯皮,暂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情况。

在地下停车场告别司机以后,黄少天跟着郑轩带着助理,一路乘着电梯直达位于顶楼的总裁办公室。

三人在办公室门外各自深呼吸了一口气,在推开门进去之前,郑轩提醒道:“待会进去大家都要保持冷静,吵架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黄少天认真地点点头:“嗯。”

郑轩又说:“你别紧张。”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紧张的是你吧!”

助理都快哭出声了:“黄少!我紧张!”

“你紧张个屁啊!”黄少天服了,“明明出事的是我,你们两个有什么好慌的!”

“这么大个事,万一喻总一气之下扣我工资怎么办!”助理泪眼汪汪,“我蚂蚁花呗还没还完呢!”

这都什么跟什么……黄少天一头黑线,也懒得跟着两个人扯了,抬起手就敲了三下门。

几秒钟之后,房间里传来喻文州地应答声:“请进。”

 

黄少天推门而入,里面的情景倒是让他有些意外。中间的沙发上坐着三个人,左边是喻文州,另一边居然是陈果和话题的另一位当事人叶修。

黄少天惊讶地走过去问道:“你怎么在这?”

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给你发微信的时候我就在了。”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你来干嘛啊?”黄少天问。

叶修说:“你们监制找我,说能不能找我当你的演唱会嘉宾。”

“哦,对,这个我是跟她提过一句。”黄少天说着就走到叶修旁边去,挨着那人坐下了,甚至还拿起叶修面前的水杯喝了口水。

怎么看都不像是已经分手的关系。

郑轩看得一头雾水,忍不住对喻文州道:“我怎么觉得这两人好像没分手啊?”

喻文州轻飘飘地看他一眼:“他们俩分没分你不清楚?”

郑轩一愣,心说我这个经纪人当得可谓是史上最憋屈。之前还好,这几年黄少天好像是翅膀硬了,搞点什么大事都不跟自己通知一声。全公司上下,也就在那几个新签的练习生面前自己能有点威信,这股歪风邪气就是靠黄少天一个人带起来的,自己要是知道才是邪了门了。

不过这话不能当着喻文州的面说,所以郑轩只能干笑:“哈哈哈,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但是看起来确实不像嘛……”

两人在这边短暂的交流一阵,那边的黄少天已经举手提问了:“所以这件事我们怎么弄啊?直接联系微博那边撤热搜吗?”

“晚了吧。”一旁正在看手机的陈果道,“这都过了快两个小时了,知道的不知道的都该知道了,现在撤反而有点太刻意了。”

“那怎么办?”黄少天说,“要不我们俩现在去发个微博辟谣?”

“等等等等,急什么。”郑轩赶紧拦下来,“你先给我个准话,你们俩到底……”他话没说完,只是目光在叶修和黄少天之前打了个转。

黄少天看着反问:“你说呢?”

郑轩懂了:“行,既然不是真的就好办了。我们都不用操心,直接交给公关部那边处理吧。”

说着郑轩就要给公关部门的负责人打电话,喻文州却突然道:“等等。”

郑轩:“不打吗?”

喻文州没接话,只是对着黄少天道:“你上周飞意大利去了?”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去意大利这事他特意没告诉很多人,因为他打算三天之内回来,所以蓝雨这边只有助理和郑轩知道,为的就是把知情者的数量降到最低。既然如此,喻文州是怎么知道的?难道有谁说漏嘴了?

会是谁?黄少天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人选是助理。不过也不能排除是叶修那边口误的可能性。这样就比较难说了啊……

想到这里,黄少天扭过头对旁边的叶修挤眉弄眼起来。

后者完全没看懂:“你看我干什么?”

喻文州看不下去了,无奈地叹口气道:“你发的朋友圈有定位。”

黄少天:“……”千算万算,没算到是自己挖坑自己跳。

“你去那里干嘛?”喻文州问。

黄少天立刻说:“老叶不是在那边参加时装周嘛!我去顺路去看看热闹啊!很正常对不对?”

喻文州没说话,郑轩也没说话,只有助理小声地接了个“对”。

办公室陷入一阵难捱的安静之中。黄少天有点尴尬:“你们别不信啊!我真的去看他拍片了,要不要我给你翻我手机里拍的照?”

喻文州摇摇头:“应该没这么简单吧?”

黄少天嘴硬:“你想多了,就是这么简单。”

喻文州不说话,只是沉默着看着黄少天。

半分钟后,黄少天妥协了:“好吧……你说对了,我们还干了一件事。”

带了黄少天这么多年,郑轩本能地觉得要出事,当即紧张地问:“你们闯什么祸了?”

在这一瞬间,郑轩脑子里冒出了无数被编入反面教材的真实典型案例,譬如:国内知名一线小生远赴西欧地下赌城一夜豪赌、大陆某男性艺人在意街头飙车致一死多伤……等等等等。

然而黄少天只是摇摇头:“没闯祸。”说着他从兜里拿出了一个东西,放在了众人面前的茶几上。

“我们结婚了。”

那是一枚戒指。

 

黄少天和叶修公开的时候远没有现在结婚这样顺风顺水。

至少在两边的粉丝眼里,这两个人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

一个是歌手,一个是演员,平时活动里基本上没有交集,硬要扯出点什么的话,也只能说两人的微博是互相关注的,平时作为举手之劳点个赞,说不上关系很好,甚至连“熟人”二字都够不上。

不过实际上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要比公开早很多,所谓的“公开恋情”也并非两人有意而为之,而是无意间被记者拍到了几张举止亲密的私照,后者就以此为要挟找上门来了。

陈果在接到杂志社的来电过后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叶修,并表示按他本人的意愿处理。

那时候黄少天正在外面和叶修一起吃饭。一听到叶修说他们俩被拍到了,黄少天还很震惊:“不是吧!吃饭也拍!?”他警惕地看了看左右,“在哪呢?他闻着香味真的不馋得慌吗?”

“吃你的饭吧。”叶修把他脑袋拨回来,“不是现在,之前我们俩逛超市和回家的时候拍到了几张。”

“哦。”黄少天应道。

“陈果问我怎么解决。”叶修说。

黄少天愣了愣:“那肯定一会儿郑轩也来找我了吧……你想怎么解决?”

叶修说:“我都行,听你的吧。”

他们俩在一起好几年了,几乎在刚入圈的时候就勾搭到了一起,所以对于“被拍到”这件事还真是一点都不惊讶,也早就有心理准备了。

期间黄少天还很是纳闷地跟叶修抱怨过:“你说那群记者一天到晚是不是在拿着工资摸鱼啊?怎么我们俩都在一起这么久了,平时也没有特意避着什么,却一点被拍到的风声都没有呢?”

对于这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叶修只回答了两个字:“呵呵。”

现在期待已久的“被拍”终于发生了,黄少天还真的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欣慰感。

想了一会,黄少天试着道:“要不我们……公开算了?”

叶修看着他毫不犹豫道:“行啊。”

“你这么爽快?”黄少天一愣,“我没有在开玩笑啊!你确定想好了?”

好巧不巧的是,这个时候两人正处于事业上升期——黄少天刚刚完成他的第一张全新专辑,叶修刚接下他的第一部主演电视剧,两个人都处在不得不谨慎行事的关键时刻。在这个正是需要积累人气的时候公开恋情,于公于私,都存在相当大的风险。

然而叶修依旧毫不犹豫:“想好了。”

于是黄少天花了三天时间说服了郑轩这件事,嘴都快说起泡了,总算让后者接受了他这个决定。

第二天,“黄少天叶修公开恋情”这个话题就被顶上了微博话题榜第一名。

黄少天还借着助理的手机看了一下微博,看样子两边的粉丝都很懵逼。

叶修那边的表示:“黄少天??就是我歌单里的那个黄少天??”

自己这边的表示:“叶修???就是我追的剧里的那个叶修???”

除了惊讶以外,粉丝和路人里反对的倒是几乎看不见。只有相当一部分黑粉信誓旦旦地放话道:“这两个人不出三个月肯定分手。”

然而一个又一个三个月过去了,黄少天的数字专辑销量早已突破500万,叶修也把“最佳男主角”的奖杯收入囊中,那所谓的“分手论”,便早就被众人遗忘在了尘封的角落里。

 

“我们结婚了。”

在黄少天说完这句话以后,办公室霎时陷入死一样的寂静,只有不远处饮水机发出的“咕噜”声,和助理按手机屏幕的“噼里啪啦”声异常清晰。

郑轩极高的专业素养在这一瞬间发挥到了极致。他当即消化了这个爆炸性新闻,甚至还有心思转头看着助理纳闷道:“你在和谁聊天?”

助理一惊,赶紧把手机藏到身后:“什、什么?没啊我没有聊微信!”

“……”郑轩黑着脸把手一摊,助理只能乖乖地上交了作案工具。

郑轩把手机接过一看,屏幕上还是尚未退出的微信群聊,上面显示着助理刚刚才发出去一句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cp领证了啊!!!!!!

郑轩:“……”

“怎么你们都这个反应?”黄少天说着,顺手把桌上的婚戒拿了过来,套在了无名指上,“我们到底来这里坐着干嘛的啊?说好的危机公关呢!危机都要过去了好不好?能不能专业点啊?”

郑轩服了:“公公公,先把事情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再说处理方案吧。”

五分钟后,茶几中央摆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场的众人一齐坐在屏幕后面看着电脑上的画面:上面是一个人的微博主页。

“这个事情最开始炒起来就是因为这个人。”郑轩说,“置顶微博的长图里的照片都是他拍的,列了十条证据说明你们早就分手了,现在貌合神离。然后买通了几个百万粉丝的大V和一批水军,把这件事扩散了出去。”

黄少天皱眉问:“照片全是自己拍的?这个人是谁啊?你认识?”

郑轩摇头:“不认识。”

陈果道:“我好像有印象,是个野鸡杂志的记者,平时以黑人为爱好。”

叶修指了指那条置顶微博,说:“点开看看?”

郑轩点开长图,位居首位的赫然是叶修一条宣传微博的截图——正是他受邀参加米兰时装周时的官宣,上面写明了举办时间,也就间接公开了叶修的行程。

黄少天疑惑:“这有什么问题?”

郑轩拉着进度条往下,那位博主又晒出了一个黄少天的朋友圈截图,正是被喻文州抓包的那条。那条动态是黄少天刚入住酒店的时候发的,不仅配了图,还顺手定了位。

叶修见状惊讶道:“他哪来的你的朋友圈?”

黄少天也傻眼了:“靠,我什么时候加的他?不对,他什么时候加的我?”

郑轩:“你自己都不知道吗!”

“我真不知道啊!”黄少天百口莫辩,“肯定是有人把我卖了!我绝对没有加过这个人。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哪来的微信号啊。”

这个时候再纠结哪来的微信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这个博主借由此事,很是放肆地大做了一番文章,其主要内容就是:既然叶修和黄少天同一时间在米兰,为什么没有公开个合影发个微博什么的,瞒着行程有什么意义?会不会是因为两人已经分手了?

第一遍看下来,郑轩都有点被说服。他看着黄少天,很是疑惑:“对啊!你去那边为什么不公开?你不是经常在微博上发和叶修的合照吗?怎么偏偏这次不发啊?”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干什么去的啊大哥!我是去领证的!不是去走秀的!”黄少天说,“公开行程对我们俩有什么好处啊?我连躲着记者都来不及,上个街都恨不得能戴个头盔,公开个毛线啊!”

黄少天为了不让记者看出来他和叶修在米兰见过面,甚至特意错开了两人的航班。等到叶修在国内落地以后,他在那边才着手开始订机票——如此这般的良苦用心现在被用来倒打一耙,简直不能更憋屈。

郑轩闷了两秒,又觉得奇怪:“所以你为什么要躲着记者?”

“因为……”说及此,黄少天的音量低下来,神色突然变得认真,“我不是下个月演唱会吗?我想好好弄,也想好好结婚,万一被爆出来肯定会有人说是炒作的。我不想这样。”

郑轩看着他沉默片刻,算是找不到什么可说的了,只得继续道:“行吧行吧,看下一题。”

 

长图里出现的第二条针对“叶修和黄少天已经分手”的证据是一个动图。

动图的画面并不是很清楚,一看就知道是长镜头拉近了再拍下来的。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忽然觉得动图里的背景很眼熟。

“这是在哪啊?”他问。

叶修说:“兴欣。”

黄少天一愣,再看一眼就能和兴欣一楼的大厅对得上号了。不过他没想通自己是怎么出现在那里的,而且为什么还会和迎面走来的叶修遇上。

动图画面里的两人看上去确实很生疏,一个往里走一个往外走,正面相逢的场景之下居然没有任何互动,仅仅是遥遥地点了个头就算打招呼了。怎么看也不该是发生在一对情侣身上的。

黄少天疑惑地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啊?我记得我经常去你们那儿,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你穿这身衣服啊?”他凑近屏幕仔细看了看上面的“叶修”,还是没想起来,“这图会不会是P的啊?”

陈果提出疑问:“动图也能P吗?”

“可以吧?不是说现在视频都能P了吗?”助理小心翼翼地回答。

正当讨论陷入僵局的时候,叶修忽然伸出手点了点动图里的“黄少天”,说:“应该是上个月的事情。这把吉他你当时背过来,说是让方锐顺便帮你看一下是不是应该换一种弦。”

经叶修这么一提醒,黄少天终于想起来了:“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郑轩看着动图问:“你当时真的在一楼碰到叶修了?”

“没有啊?他那么懒的人怎么可能下来接我……”黄少天说着,恍然大悟,“靠!这个不是叶修!”

助理大惊失色:“还真是P的?!”

“不是!”黄少天一头黑线,“这个应该是他弟吧?所以说我跟叶秋真的不是很熟啊,话都没说过几次,见面除了点个头还能怎么办啊?难道还要敬个礼握握手吗?”

旁边的助理直接笑出了声。

郑轩无奈道:“下一题下一题!”

 

长图的动图下面是一连几张抓拍,背景无一例外都是在机场。毕竟艺人的日常通告多以商演为主,要想拍到私服,只有机场才是最简单方便的地点。

这位记者蹲了六七次机场,时间都是近一个月以来的,一共拍到了将近十套黄少天的私服。不过长图里的重点并不是日常穿搭,而是手——每一张图片上,黄少天的左手都被人用红圈圈了出来。

当事人十分不解:“我手又怎么了啊!”

郑轩拉着进度条往下,在这几张图下面只有一句话作为解说:“戒指不见了。”

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这人说的是什么。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什么戒指?这不是在手上吗?”

助理提醒:“黄少,不是这个,他说的应该是你之前戴了很多年的那个对戒吧?”

说到这里,黄少天终于懂了。助理所说的“对戒”是珠宝赞助商送的,他有一只,另一只当然在叶修那儿。两人自从公开以后就一直把戒指戴在手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定情信物一般的存在,除非造型需要,一般都不会摘下来。此时手指突然变得光秃秃了,是个人都会在意地多看两眼。

“对啊,你戒指呢?”郑轩马后炮道,“不会丢了吧?”

“没,”黄少天伸手在锁骨处一掏,拎出一根链子,“我挂在脖子上了。”

郑轩服了,“你把它摘下来干嘛?”

黄少天说:“我得把手腾出来戴婚戒啊!”

郑轩:“……”

黄少天看着郑轩吃瘪的表情忍不住想笑,还没笑出声就忽然意识到一件事。

“不对啊,他怎么不说你?”黄少天扭头看着叶修,“你不也把之前那个挂脖子上了吗?怎么光批斗我啊!这是不是有点双标啊?这垃圾记者不会是你的隐藏粉吧!”

叶修幸灾乐祸:“我那时候不在国内,他见不着人吧!”

这么说好像也没错。黄少天沉默一会儿,还是怒道:“……靠。”

 

长图足足被众人分析了一个小时,每一条在外人看上去都像是那么回事,然而在当事人这边又是完全的有理说不清。

黄少天郁闷地用手指敲了敲屏幕:“这个我们要怎么解释啊?辟谣都没法辟。别的就不说了,光是第二条我们就不好说清楚。”

原因无他,因为严格说来叶秋并不是圈内人,自然不会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他本来就是自己经商的老板,在兴欣挂牌一个“财务顾问”也都是叶修千方百计坑过来的结果。这个挂牌职位的含水量百分之百,平时一个月来不了兴欣一趟,唯一需要联系叶秋的地方就是需要用钱了。

然而这些话没法跟公众讲,即便是实话也几乎没人会信——存在双胞胎本来就是一件很巧的事情,再这么“偶然”地被拍到了,怎么看都像是用来挡枪的借口。

郑轩说:“那现在只有两个方法。一个是等事情慢慢过去,用沉默的方法应对。”

“这么被动?”这不是黄少天的风格,“要不我跟老叶上个什么综艺,巩固一下cp感?”

郑轩皱眉:“还有这种综艺?”

黄少天说:“那个叫什么来着,《我们结婚吧》?就是看明星谈恋爱的那个。”

郑轩愣了愣,还没说话,一旁的助理就率先否定了。

“不行啦黄少,这个综艺请的是非情侣嘉宾,然后由节目组来拉cp的。”虽然说话的内容很遗憾,但是助理的表情一点也不遗憾,甚至还有点激动,“你和叶神已经公开了,节目组是不会请你们的!又不是让观众看你们怎么秀恩爱。”

黄少天没辙了:“那怎么办?你刚说的另一个方法是什么?”

“另一个办法就只能公开说明了。”郑轩说,“发个微博澄清一下。”

黄少天依旧不是很满意:“这就够了吗?光声明的话会不会被有些人拿来玩文字游戏啊?”

喻文州问:“少天有什么想法?”

“要玩就要玩大的嘛。”黄少天说,“直接开个发布会吧。”

叶修问:“你打算说什么?”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试探着说:“要不……我们直接分手?”

叶修看着他,像是忽然懂了什么,点头笑道:“行。”

一旁的助理在短短一小时之内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整个人都不好了:“啊?我……我这就被拆cp了吗?”

 

次日上午不到九点,蓝雨传媒的一楼侧厅就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被记者包围了,在台上放眼一看,几乎大半个娱乐圈里拿得上台面的媒体人和记者都已到场。

临时发布会现场的搭建十分艰辛,黄少天和叶修都在布景板后面待着,身边是来来往往搬运讲台话筒和桌椅的工作人员。

黄少天左顾右盼好一会,还是很紧张。他看着叶修道:“完了,我现在心态不对,要是待会我说错话怎么办?”

叶修乐道:“紧张啊?”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点头。

叶修瞄了一眼台前,说:“这才多少人?你几万人的演唱会都开过几次了,现在这个阵仗你就扛不住了?”

“那不一样!”黄少天说,“开演唱会是一个人的事情,今天我们俩组队,那肯定不能拖累你啊!”

“待会想说什么就说,随便怎么拖都行。”叶修说,“也就只有你有这个能耐了。”

这话说得让人都不知道怎么接。黄少天莫名有点想笑,他正打算看看时间,就见不远处郑轩走了过来。

“怎么样?”

郑轩说:“我通知到的差不多都来了。”

黄少天点点头:“好。”

“需不需要我规定一下提问方向和数量啊?”郑轩不放心,“别看那群记者看上去人模狗样的,问起问题来一个比一个没下限。”

“不用。”黄少天拍了拍叶修的肩,“这有个更没下限的,输不了。”

叶修笑:“这么信任我啊?”

“那是。”黄少天得意道,“家属的面子还是要给的。”

 

时间渐渐指向上午九点整,在蓝雨传媒举办的临时新闻发布会终于准时召开。

黄少天和叶修一上台就遭到了快门声和闪光灯的热情迎接,两人夹在陈果和郑轩的中间坐下,坐在的位置正好位于讲台长桌的正中。

发布会的开端由郑轩做简单的说明,黄少天乐得清闲,趁着没人关注自己,便侧了侧头对叶修道:“你说我要不要提示他们一下?”

叶修:“怎么提示?”

黄少天想了想,把左手放到了桌面上来,恰好暴露出了自己无名指上那枚新鲜出炉的婚戒。虽然男戒样式不如女款那么繁复,不过上面镶的一圈不小且颗颗分明的细钻也足够闪瞎众人的双眼了。

叶修看着他的动作乐了:“就这个?”

“是啊!够明显了吧?”黄少天说,“接下来会有哪位朋友率先发现本人的提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郑轩的开场词只有短短一分钟,不过依旧长到下面的记者恨不得冲上去把他的话筒线剪了。好不容易捱过了官方的开场白,郑轩示意下面可以开始提问了,人群里一瞬间就举起了一大片胳膊。

黄少天的助理被安排了一个递话筒的任务,一见这阵仗,整个人都傻了。

黄少天见她不知该给谁,就提醒道:“给谁都可以。”——反正都不是什么好鸟,他在心里补充。

无线话筒很快被递到了第一排的某位记者手中,对方起身相当礼貌地鞠了一躬,然后一开口就打破了礼貌的假象:

“黄少您好!我是来自XX周刊的记者,相信您对于微博上的热门讨论话题已经知情了。这里想请问一下那篇微博的内容是否属实呢?如果不属实的话,请问您对于里面提出的几个疑点应该作何解释呢?如果属实的话,那么您和叶神目前已经分手了是吗?”

这样的长篇大论一出来,黄少天都不知道该从何讲起了。他心说一到八卦的时候,这群记者比自己还能说,然而表面上却只能高深莫测地卖关子:“对,是的,我和叶修已经不是恋爱关系了。”

这个回答并没有满足众人,紧接着话题又被交由后排的人手中:“请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

黄少天想了想,“差不多一个月前吧。”

又有人问道:“这么长时间为何二位没有公开表示过呢?”

黄少天一噎,还没想好怎么说,旁边的叶修就开口了:“这不是我刚回国就把你们叫来了嘛。”

接连又打了几个擦边球之后,终于有人迎着黄少天期待的目光,将问题的矛头指向了他手上戴的那枚戒指。

“黄少,这里想请问一下您手上的戒指是怎么回事呢?据我所知前几天您还没有将它戴在手上,今天特意带上,是不是一次针对微博上质疑的刻意证明?您这样做不觉得有一些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黄少天指了指婚戒,惊道:“你问的是这个?”

旁边的郑轩看在眼里,心说让你只在歌坛发展真是屈才了,依你这演技要是真去演戏,说不定叶修那座影帝奖杯都得改发给你。

提问的记者点头:“是的。”

黄少天反问:“你没发现这个戒指不是我之前戴的那个吗?”

记者一愣,面露尴尬:“呃,好像确实……那这个戒指有什么来头吗?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旁边的叶神似乎也是戴的同款吧?难道这是新的赞助吗?”

“不是。这是我自己掏腰包买的,哪个赞助商这么大方,随随便便就送钻戒啊?”黄少天说,“不过牌子还是以前那个,这是他们秋季新款的婚戒,你们要是感兴趣的话可以上官网查一下。”

“婚戒”二字一出,整个侧厅顿时陷入了一阵激烈的讨论声中。

“婚、婚戒?”有人举手道,“请问黄少,是我想的那样吗?”

黄少天严肃两秒,忽地笑开了,然后点点头。

在台下的众人呆若木鸡之际,黄少天终于完成了最后的补刀:

“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我和叶修已经领证了。婚礼举办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正在商议当中,届时会一一通知大家的,请务必要参加。”




END

当天晚上“叶黄婚礼份子钱登记中心”就被刷上了热门话题top1!

评论(85)
热度(13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