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绝处逢生 11

全民打丧尸

10

--------------------------------------------------------

59

黄少天喝水的动作一顿,一口白开水呛在喉咙里差点没咽下去。

喻文州见状问:“很惊讶?”

黄少天闻言,捏着纸杯的手指无声地攥紧了些,薄薄的杯壁被力量压出几道褶皱,杯内的透明液体随之晃动了一阵,堪堪在溢出来的前一秒刹住了脚。

黄少天皱着眉,似乎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还是轻叹一口气,无奈道:“说惊讶倒也不至于吧,但是这是我预料中最坏的结果。”

这个答案确实说不上是出人意料,但是对于黄少天来说,却像是一根击垮骆驼的稻草,彻底粉碎了他心底那点微弱又煎熬的希望。虽然“丧尸进化”这个推论他一早就通过和叶秋的商讨得出来了,但是那终究只是两人的猜测,并没有得到真正意义上的肯定。所以即便不说,即便不想,不可否认的是黄少天的心底依旧存在一个念头:

他希望有人能现身否定这个荒唐的猜测。

然而遗憾的是墨菲定律往往一如既往地真实有效,如今喻文州的一席话板上钉钉地将事态推向了更为棘手的那一边。黄少天的暗自祈祷没有生效,他叹了一口气,是因为无力与遗憾。

“这话怎么说?”李远诧异,“难道你早就知道?是那个叶秋告诉你的吗?”

“不是。”黄少天摇摇头,“我们碰到过一只,那种你们所说的进化过的丧尸。”

郑轩有点惊讶:“我去,真的假的啊?”

喻文州皱了皱眉:“什么时候的事情?”

“那天在医院里遇到的。”黄少天解释道,“不过应该不是你们说的什么丧尸首领。我们观察过它的行为,确实和一般丧尸不同,不过也没有聪明到控制不了的地步。”

喻文州垂眸想了想,问道:“能不能仔细说说?我们现在已知信息有限,分析还很有局限性。”

闻言黄少天回忆了一会儿才答道:“具体说起来就是我和老叶去过一趟市三医院,目的是进行药物储备的补充,顺便找找看会不会有剩余的抗体。然后我们就是在医院里遇到那只丧尸的。”

喻文州认真听着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黄少天仰头干了杯子里的水后,继续道:“琐碎的细节我就不说了。总之叶秋借机观察了一下那只丧尸的异样,它应该有自主的意识,毕竟一开始我们俩都没发现它,后期还是它自己现身的,而且出现以后也没有主动进攻。之后老叶和它交过手,能够看出来它会一点基本的格斗技巧,暂时不知道是生前就会还是丧尸化以后才……”

说到这里黄少天没有往下说了,不过郑轩已经很快领悟了过来:“难道丧尸化的人还带学习功能?不是吧,还能这么玩啊?”

喻文州看上去也有点头疼:“不过这也不是不可能。”

方锐接话道:“第一次下本就给我们来一个地狱模式?这剧本真够可以的……”

这个话题搞得在场的众人心情都有点沉重,虽然玩笑还是照开不误,然而精神层面上被打击倒也是实打实的。

房间里沉默一会儿后,李远突然道:“对了,黄少你刚说你去过市三医院?”

黄少天应了一声。

“什么时候啊?”李远说,“我们和队长也去了。”

经他一说黄少天也反应过来了:“我去,我正打算问你们了,我当时看见你们了。不过队长好像没有注意到我吧?我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反应,你们就把车开走了。”

徐景熙立刻甩锅:“郑轩开的车,你问他。”

郑轩的脑袋顶上从天而降一口大锅,把他硬生生砸懵了:“不是,我说现在是纠结谁开的车的时候吗!?”

黄少天忍着笑说:“所以现在该我问问题了吧?你们几个到底是怎么凑在一起的啊,怎么都没带上我玩?”

 

60

“我们倒也是想带啊!但是怎么联系你都是一个大问题吧!”郑轩说,“你看那三个通信商一个个就跟比赛谁扑街扑得快一样,三线崩溃前后加起来还没超过半个小时,你要我怎么联系?”这番话被郑轩说得理直气壮,连珠炮一样的理由接二连三地扔出来,仿佛他们这一行为从头到尾都相当合理。

“那你们是怎么联系上的?”黄少天听到最后,扫视了一圈在场的四人问。

“呃……”郑轩突然哑了火,刚刚的气势汹汹瞬间荡然无存,“因为丧尸潮爆发的那会儿本来就在一起。”

黄少天愣了愣:“你们在一起干嘛?不是在放假吗?有紧急任务?”

“咳,不是。”郑轩心虚地挠了挠鼻子,“我们那天约了一起……嗯……打麻将。”

黄少天:“……”

苏沐橙直接笑出了声。

“我去,你们有没有搞错啊!”黄少天说,“好不容易放个假你们不用来补觉居然用来打麻将?”

郑轩垂死挣扎:“补觉补两天也够了啊!天天睡觉也太无趣了吧!”

方锐听了在一旁嘀咕道:“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可以更新一下队内娱乐活动?每次斗地主,地主也不乐意啊……而且上次我们打了三轮才发现少了一张小王。”

苏沐橙:“……”

连牌少了一张都没发现,这人是有多缺心眼?黄少天都不想发表看法了,对着郑轩又道:“那你们也太没良心了吧!再怎么说也得叫上我啊?我好歹是个堂堂副队长,你们都不通知我一声的啊?”

李远想挽救一下局势,说:“因为你说你放假要睡觉和打游戏嘛,我们就没有找你。”

黄少天想了想:“我有说这话?”

“有。”郑轩一本正经地说,“你让我们天塌下来都别打扰你,等到世界末日来了再说。”

“……”黄少天好不容易回忆起来这茬,一听这话,当即恨不得能穿越回去把自己那张乌鸦嘴缝上——叫你话多!这就是乱立flag的下场!

缓过劲后他又道:“然后呢?你们在遇上我之前是怎么过的?”

“我们第二天回了基地一趟。”喻文州说,“主要目的是取得装备支援,顺便请求一下行动指示。”

黄少天问:“那边情况怎么样?”

喻文州摇摇头:“虽然没有被丧尸病毒波及到,但是大部分驻扎部队都已经被派遣出去救援了。当时包括我们在内的一些小队还处于放假期间,所以进行装备分配的时候没有将这部分人考虑进去,因此我们拿到的武器并不多。”

这是事实,显然也不难看出来。黄少天无奈地点了点头,接着又道:“后来呢?丧尸进化的事情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李远说:“当时丧尸还没有出现进化,关于病毒扩散的可控性还是很强的。”

“那是怎么回事?”苏沐橙问。

“病毒的进化发生在第一次爆发之后。”喻文州说,“具体因为什么我们还不能确定,包括丧尸首领的出现,都是在计划外的。这个信息是我们在到达这里的时候和张新杰那边进行过短暂的沟通后,一致得出的结论。之前之所以前往储物仓,是因为那里有疑似丧尸首领出现过的迹象。”

黄少天问:“你们到那里的时候,那边情况怎么样?”

徐景熙说:“丧尸数量很多,差不多整栋建筑物里都是,但是……看上去很有秩序,并且不是完全分散的。倒像是以一定数量为单位,呈小团体模式聚集的。”

黄少天拧起眉心:“这个也是那个什么首领操纵的?”他突然想到自己这边在银行门口遭遇到的丧尸群,他们的来意不明,行动力却出奇地一致,显然是冲着自己这边来的。如果并非自身本意的话,很明显就是受到外界操作才会完成的行为了。

“可能性很大。”喻文州接着道,“但是我们并没有找到那只首领,它并不在仓库里。”

想也知道是这个结果,黄少天不抱希望地问:“然后呢?”

“后来的事情你也能猜到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顿了片刻,转而又问:“那你们去医院那次是为什么?也和我们一样?”

“是的。”喻文州应道,“不过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寻找遗漏的抗体。毕竟我们不属于正式分派任务的小队,当时基地所拥有的抗体已经全被分配完了,所以郑轩想着可不可能在市区分发点找到一些还能用的抗体,携带在身上也稍微有个底。”

“那你们找到没?”方锐插嘴问。

“没有。”喻文州遗憾道。

方锐安慰性质地表态道:“没事,我们也没抗体,全被炸光了。”

李远听了道:“炸?所以那天早上那声巨响是你们搞出来的啊?”

“是啊。”黄少天苦笑,“就这一炸,什么装备啊抗体啊车啊都没了。”

郑轩好奇:“所以到底是什么炸了?我听着动静还不小。”

苏沐橙扶额道:“加油站……”

郑轩愣了愣,沉默半晌,竖了一根心服口服的大拇指起来。

黄少天无言以对,顺着这个话题忽然想到了另一件事,对方锐道:“对了,你们那边还有一支抗体对吧?还在不?”

“在,半个小时前交给张新杰了。”方锐说,“反正到这个地方了也就不缺抗体这东西了,还是交公最稳妥。”

黄少天点了点头,正想说些什么,却听见房间的门又被谁敲了敲。

“谁啊?”他问。

“应该是老板娘她们吧?过来看看情况?”方锐随口瞎猜。

黄少天一头雾水地看着方锐走过去开门,木制的门才刚刚被他拉开一半,门框的空隙间就直接探出了一个人的脑袋——

魏琛一手扒着门框,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到的?怎么都不告诉……”

话音未落,他的目光扫到了室内的黄少天等人,顿时僵在了原地。

 

61

刚刚还热闹的房间里此时鸦雀无声,苏沐橙和方锐见状不妙早就明智地找个理由撤了,顺便还拉着刚跟着魏琛过来、打算问候一下黄少天情况的陈果一起溜了。

于是眨眼之间,偌大的房间里就只剩下了蓝雨这边的人,已经魏琛独一个。黄少天依旧坐在原地,不过他此刻的脑子已经被目前的情况搞懵了——一个怎么也没想到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是个人都得大脑死会机。

一片死寂持续了半分钟以后,郑轩硬着头皮艰难地开口了:“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魏琛有点纳闷:“我也想问。你们怎么在这?”

郑轩解释:“我们自己赶过来的啊?”

魏琛反应了一秒,顿悟:“所以刚刚老板娘那边说跟在他们后面,很快会过来的就是你们啊?”

“是啊。”黄少天说,“不过魏老大你怎么和苏妹子他们……”话没说完,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脸上的表情一瞬间变了变,他回过神来,看到魏琛一脸肯定的表情,立刻惊讶道,“所以不会还真是我猜测的那样吧?魏老大你调职以后……去了叶秋他们队?”

魏琛点点头:“可以这么说。”

黄少天有点消化不过来了。

说起来,魏琛这个人其实和早期的蓝雨渊源颇深。就拿黄少天个人来说,在刚编进蓝雨那会儿,魏琛曾经当过他们队的随队教官。部队里的感情都是在插科打诨中慢慢培养出来的,作为一个自身都不怎么端正的“上梁”来说,魏琛手里的“蓝雨”却是队风没有板正到一丝不苟的地步。

黄少天本身比较不太吃高压管制那一套,顶风作案违反纪律那是常有的事。期初魏琛还不太能记住他的名字,后来没花多少工夫就分辨出来了——黄少天十有八九都是因为话多被罚的那个,剩下的“一二”也会是胆子肥到敢于从他碗里抢肉吃的那个小子,总之基本就没有他不敢干的事了。

不过也正因如此,黄少天才得以轻而易举地和他混得很熟。

然而这个情况没持续太久,因为过了不到半年,魏琛突然被调走了。具体原因黄少天迄今为止都不知道,或许是上面的意见,又或许是魏琛的个人意愿。这一切都无从得知,而魏琛这个人更是一声招呼都不打,就直接从他们的世界里消失了。对方唯一留下的信息就是一张便利条,还是不知道从谁的本子上扯下来的,上面一句话交代了自己的离开,然后就是故做潇洒的二字:勿念。

后来的魏琛愣是一点音信都找不到了,谁知道他居然被调去兴欣了?

黄少天现在感觉自己脑子里有十万个为什么,他仔细回想了一下,事实证明果然是有迹可循的——刚见到叶秋的时候他就有提过“老魏”这个人,不过由于只是代称没有全名,而且也不至于这么巧合,所以自己当时就没有多想。哪知道此“老魏”还真是彼“老魏”啊?这是走了哪门子狗屎运啊!

见黄少天不说话,魏琛问:“那你们呢?怎么和兴欣凑到一块的?”

“这……你得问黄少了。”郑轩说,“他是中间人。”

魏琛看向黄少天:“说吧,什么情况啊?你主动投奔的那家伙啊?”

“什么叫我主动投奔,我偶然遇上的好不好。”黄少天疑惑,“我之前压根不认识老叶,怎么投奔?”

魏琛愣了愣,“不认识?”

黄少天看他样子觉得奇怪:“对啊,怎么?”

“怎么会不认识?”魏琛说,“你没认出他来?”

 

62

黄少天这下过载的大脑彻底蒙了:什么意思?难道他之前认识叶秋?但自己完全没印象啊!

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房间的门边又出现了新的动静。不过这一次不是有人敲门,而是门直接被人不由分说地推开了——

随后,门边出现了张新杰的脸。

见这人的目光落在自己脸上,黄少天主动开口道:“你找我?”

“嗯。”张新杰说,“你感觉怎么样?”

“挺好,我正常得很。”黄少天说,“你就来问这个啊?还麻烦你跑一趟。”

“不全是。”张新杰说,“还想告诉你有空可以来找我。”

黄少天:“找你干嘛?闲聊?”

“你如果想知道叶秋的情况的话,”张新杰淡淡道,“我可以和你简单聊聊。”


 


TBC

没来得及捉虫!!OJZ

【少天日常:在老魏生气的边缘试探1/1】

ps,代理太太说万人非你已经印刷好了,大概今天就能发货~(可以说是相当神速了……)

评论(26)
热度(7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