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倒数计时

关爱异地恋从我做起!

--------------------------------------------------

北京时间上午十点整,距离晚上十二点跨年还有十四个小时。

黄少天登录小号刷了半个小时微博,实在是刷不下去了。主要是首页上话题就那么几个,要么回首今年,要么展望明年,换汤不换药地翻来覆去说几遍,是个人都没兴趣了。

他看了看时间,离凌晨还早得很,突然觉得有点无聊。

刚刚在微博上刷到一个话题,大意是“去年陪你一起跨年的人今年还在吗”,于是黄少天趁此机会回忆了一下。去年跨年他是和叶修一起过的,不过碍于地理位置这一因素,两人只能惨兮兮地在荣耀里过。

当时荣耀特意出了一个新年副本,元旦假期结束之前通关的人都能领取丰厚奖励。当时黄少天和叶修跨年当天都没安排,所以就一拍即合地打了一晚上游戏。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副本地图里还放起了漫天的绚烂烟花。黄少天大爆手速咔咔咔截了一堆图,然后直接圈了叶修发微博上了。

结果今年两人都摩拳擦掌准备好再次在荣耀里度过一个跨年夜时,两天前官方突然出了公告,12月31号当天进行服务器维护。

这个举动实在令人费解,黄少天转头问了问郑轩:“为什么要在最后一天维护?策划怎么想的?”

郑轩想了一会儿,说:“可能是新型戒网瘾的方式吧。让大家不要家里蹲了,趁着放假多出去玩玩。”

黄少天:“……”

郑轩说完,忽然想到了什么,换上一副八卦的表情道:“你呢?”

黄少天莫名其妙:“我怎么?”

“你今年元旦怎么过啊?”郑轩说,“不打算跟叶神一起过吗?”

“你要我飞过去?还是算了吧!”黄少天说,“统共就三天假期,飞来飞去累不累啊?而且过两天就全明星了,他到时候应该会过来。”

“那怎么能一样!”郑轩说,“气氛都不同好吧,跨年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对象不陪着一起,你都不觉得缺了点什么吗?”

“喂你什么居心啊!”黄少天看了郑轩一眼,“再不济我们俩还能视频啊!”

“唉!”郑轩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冷冰冰的视频怎么能和活生生的人比!”

黄少天总算听出不对劲来了:“你到底想说什么?你怎么不说说自己呢?连个视频的对象都没有吧?”

“真是谢谢你还专门提醒我这一点啊!”郑轩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赶紧表态,“没有对象不要紧啊!我有大家!我的心是和蓝雨连在一起的!”

黄少天:“你先问问队长愿不愿意吧。”

郑轩:“……”


下午两点,距离晚上跨年还有十个小时。

好不容易捱到了这个点,黄少天终于憋不住给叶修发了一条QQ。

夜雨声烦:在干嘛?

等了几秒叶修还没回复,那个职业选手QQ群倒是先有人发言了。黄少天顺手点进去看了一眼,冒泡的居然是楚云秀。

风城烟雨:帮沐橙来打个广告,她待会微博上有直播,大家没事就去凑个热闹吧!

直播?

黄少天愣了愣,顺手就拿起手机点开了微博,再一刷新,果然最新一条显示的就是苏沐橙的直播间链接。

在确认自己登录的是小号以后,黄少天便点了进去。

看来元旦假期大家都挺闲的,正当下午的时候直播间人数也在蹭蹭蹭地往上飙升。黄少天刚进去的时候已经破万了,估计短时间内还不会刹车。

巴掌大的手机屏幕上画面晃动得很厉害,可能是因为人数爆满,卡得都有些掉帧了。黄少天仔细看了看,能分辨出背景应该是什么商场,附近走动的路人不少,大部分都是趁着假期出来玩的情侣们。

接着,手握着自拍杆的苏沐橙冲镜头笑着打了个招呼。左右两边分别站着陈果和唐柔,也跟着她对镜头笑了笑。

“哈喽,大家好啊!好多人啊。”苏沐橙挥了挥手,“今年的最后一天没有出去玩吗?”

弹幕滚动得飞快:

——没人约(哭了

——太冷了!还是宅在家里暖和!

——去玩了就错过女神的直播啦!!

——等等等等!!苏妹子在我们这边的xx商场吗!好眼熟!

苏沐橙看了看弹幕,回答道:“是呀,我和果果柔柔一起来逛,顺便去超市买些零食。荣耀服务器不是维护嘛,我们没得玩,只能出来啦!哈哈哈!”

——维护这个我真的……没有游戏的我都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了!!

——楼上说的对……突然变得很空虚

——前排表白老板娘!

——咦苏妹子后面是不是跟着一个人啊?看不到脸……

——不会是小偷吧?!

——苏妹子快回头看看!!!

——捂紧女神的钱包!!

一经弹幕提醒,黄少天才跟着注意到画面中的苏沐橙背后几米开外的地方确实跟着一个人,不过因为角度原因看不到脸,只能看见小半边身子。

直播里的苏沐橙被弹幕说得一头雾水,赶紧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直接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他们说你是来偷我钱包的!”

说完,苏沐橙侧了侧身,让出了镜头。下一秒,刚把手机摸出来的叶修就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里。

听到苏沐橙的话,他还有点茫然:“什么?”

“这个啦!”苏沐橙指指手机,“我在直播。”

“哦。”叶修点点头,十分随便地招呼了一声,“大家新年快乐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叶神!!!!!!前排表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谁刚刚说是偷钱包的快出来

——新年快乐叶神!!!

——惊了!叶神居然会和苏妹子她们一起逛街??

——我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苏沐橙闻言解释道:“不是啦,他是被我抓来帮我们拎包的。”

陈果在一旁赞同道:“对。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

弹幕里一片哈哈哈哈哈和蜡烛,黄少天幸灾乐祸地截了个图,正打算转手发给叶修,却发现这人突然回复自己了。

君莫笑:在商场

夜雨声烦:我知道!和苏妹子他们一起的嘛

君莫笑:你在看直播?

夜雨声烦:对啊!

夜雨声烦:[截图.jpg]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说你是贼!笑死我了

君莫笑:……

夜雨声烦:别点点点啊

夜雨声烦:我采访一下你,跟着三位美女一起逛街是不是很无聊

君莫笑:有点

夜雨声烦:那你为什么跟着出来?

君莫笑:你以为是我自愿的吗?

夜雨声烦:……哦,那还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夜雨声烦:那其他人呢?魏老大和方锐呢?

君莫笑:一个睡觉一个欢乐斗地主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兴欣的过节气氛好惨淡啊

发完叶修暂时没了回复,黄少天分神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却发现弹幕画风变了:

——哈哈哈哈哈后面的叶神是jpg模式吗

——他除了跟着走就什么也没干吧!!一直在看手机

——真·拎包的

——没人想知道叶神在干嘛吗?手机有这么好玩?

——楼上,手机就是很好玩

——我看他在打字,应该是在和谁聊天吧

——所以说大神不愧是大神,就算用手机打字手速都快到我只能看到残影……(跪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卧槽卧槽卧槽刚刚叶神笑了一下大家看见没!!!!

——看到了!!!已截图!!!!

——妈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苏啊那种轻笑!!!

——心动了!!!

——不要再散发魅力了你这个该死的家伙!!!!

——哭了,是谁在和叶神聊天

——是本女友

——什么叶神有对象了吗?!哭得好大声qaaaaq

——恋爱中的男人啊!!!!

黄少天看得一愣一愣的,正打算发条弹幕凑个热闹,直播中的苏沐橙就说话了:“咦?你们在说什么呢?我看个帽子的工夫怎么弹幕里说的话我就看不懂啦?”

——报告苏妹子!叶神全程不在状态!

——苏妹子帮我们去偷偷看一下叶神在和谁发消息吧!笑得好温柔啊呜呜呜

——拜托拜托!

苏沐橙一愣,随即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哦,他啊——”

陈果凑过来疑惑道:“叶修怎么?”

“没怎么。”苏沐橙笑着摇摇头,回头冲叶修招呼了一声,“喂,别看手机啦,一会儿找不到你人了。”

画面里的叶修抬头看了镜头一眼,然后“嗯”了一声。他最后对着手机屏幕戳了几下,然后就顺手把手机揣回了兜。

下一秒,黄少天的QQ提示他收到了新消息——

君莫笑:沐橙叫我了,待会聊


晚上八点,距离十二点整还有四个小时。

黄少天在心里打了一个心满意足的饱嗝,趁着周围的大家都没注意,抓起手机就跑出了房间,溜到了走廊尽头的阳台上去。

G市的冬天并不太冷,所以在夜风中只身一人站着还算扛得住。黄少天感受了一下温度,然后点开通讯录拨通了电话。

电话过了一会儿才被人接起,一连通听筒里就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锣鼓喧天。黄少天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就把手机拿远了点。

“喂?”叶修在电话那边说。

“我去,吓死我了。”黄少天惊魂未定道,“你们干嘛呢?打架啊这么吵?”

“没。”叶修说,“一起看节目呢,很吵?”

“是有点。”黄少天说,“我们也在看节目,经理半强制性组织的,把我们全都拉到会议室里来了,用投影仪看跨年晚会!有毛病吧!”

叶修说:“可以啊!土豪战队就是不一样。”

“滚滚滚。”黄少天道,“队长今天下午还跑去超市采购了一大堆零食,我喝了两罐汽水喝饱了,就跑出来透透气。”

“别人吃东西你就干喝水了?”叶修说,“那下次来H市,我请你喝西湖。”

黄少天登时怒了:“我靠靠靠!叶修你烦不烦!”

“烦不烦也就这样了。”叶修说得相当厚颜无耻,“委屈少天大大忍忍吧。”

“切……”黄少天瘪了瘪嘴,嘴角却控制不住地勾了又勾,“不过你们大家一起看节目,你一个人偷偷摸摸地跟我打电话会不会不太好啊?”

叶修理直气壮:“谁偷偷摸摸?我光明正大。”

黄少天服了:“我懂了,你是不是还巴不得在脑门上拉个横幅,上面写上‘我在和对象打电话’几个字?你就不怕遭到全队单身狗的暴打啊?”

“怕什么。”叶修说,“也不是头一次了。”

黄少天:“……”

叶修想了想,突然问:“你在哪儿呢?这么安静?不是说在看节目吗?静音啊?”

“我跑出来了。”黄少天说,“现在在阳台上。我实在忍受不了里面那群人了,一个两个的跟打了鸡血一样……”

话音未落,地处于走廊半中腰的会议室里又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声音甚至千里迢迢传进了这边黄少天的耳朵里。后者下意识分辨了一样,叫得最大声的那个多半是郑轩,也不知道在高兴什么,八辈子没跨过年吗?

黄少天实在无语了:“算了我先进去了,我打算去看看他们到底再闹什么,亢奋一晚上了都!”

“行,去吧。”叶修憋笑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看明白了跟我说明一下。”

黄少天扔下OK两个字母挂了电话,然后大步流星地返回了会议室。

他一手推开门,里面众人脸上的笑容都还没消失完全。黄少天扫视了一圈,有些莫名其妙:“你们开心什么呢?这么热闹?”

郑轩一个箭步冲上前来:“你打电话去了?”

黄少天:“是啊,怎么了?”

“唉!”郑轩握着黄少天的手,假惺惺地叹了一口气,“经理刚刚发了十个红包,那你岂不是都错过了啊?!”

黄少天:“……”


晚上十一点五十五分,距离新的一年来临还有300秒。

在黄少天软磨硬泡的明示暗示之下,叶修那边终于给他发了一个厚实的红包,以弥补他在蓝雨这边因为打电话而错过的一个亿。领了红包以后黄少天给叶修发了一个视频邀请,对面很快就接起来了。

然而第一秒出现的画面却是一片漆黑,黄少天愣了愣,问:“怎么?你们的新年礼物是停电一小时吗?”

“没有,你等等。”叶修的声音伴着一阵细微的风声出现。

黄少天等了快一分钟,心里有点发虚,于是警告道:“要是待会冒出一个鬼脸出来你就死定了啊我告诉你……”

叶修说:“我没这么无聊吧?”

黄少天:“那你要我看什么?我连你脸都看不到啊大哥。”

片刻过后,叶修的声音重新响起:“来了。”

“什——”话没说完,黄少天的视野忽然亮了起来。

一簇、两簇,短短几秒之内,叶修那边的一片漆黑中突然接二连三地绽放起了好几束绚烂的烟火出来。接着,两只手都拿着烟花的苏沐橙忽然跳到了叶修身后,朝黄少天笑着打了个招呼:“少天新年快乐呀!我们在网吧门口玩烟花!”

“我去,这么会玩啊?”黄少天惊了。

“烟火管制,放不了大的,只能玩玩这种手上拿的。”叶修说,“你凑合看看吧。”

虽然规模不大,但是黄少天还看得挺开心的,尤其在看到叶修背后的包子把烟花棒当成天线在脑袋上比划以后更是笑出了声。

“哎你怎么不去玩啊?”黄少天看叶修一直按兵不动,忍不住问。

“我就算了吧。”叶修说,“老年人就别掺和这种年轻人——”

话还没说完,视频里突然传出几声极其响亮的噼里啪啦声,听动静似乎就产生在叶修的脚边。宛如放鞭炮的爆裂声被静谧的深夜无限放大,搞得视频这头的黄少天都给吓了一跳。

“哎!”叶修果然被吓得不轻,手机都差点没拿稳,黄少天看着视频里镜头一阵乱晃,笑得直接倒在了会议室的沙发上。

视频那边的叶修严肃道:“谁扔的!出来!”

苏沐橙也严肃道:“报告队长!我觉得是方锐!”

方锐在后面敬了个礼:“报告队长!冤枉啊我!本人指证老魏!”

“我呸!方锐你要不要脸!”魏琛说,“老叶我跟你说,绝对是包子。”

“报告老大!真的不是我!”包子立刻表忠心,“应该是老板娘吧!”

陈果一听手里的烟花都快怼到叶修脸上了:“我去!怎么可能是我!我觉得是一帆!”

乔一帆:“啊?不是我!应该是安文逸吧!”

安文逸:“???”

对面热闹到这个时候黄少天自己这边也跟着闹腾了起来。电视机里跨年晚会的主持人已经开始了倒数,在最后十个数的齐齐计数声中,叶修那边也有人听到了视频里的动静。

苏沐橙率先反应过来:“诶,我听到了倒数的声音。是少天那边吗?”

“对。”叶修说,“他们一起在看跨年晚会。”

包子兴奋道:“噢噢噢倒数了吗!那我们也来!”

黄少天看着视频,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围满了人。

李远说:“不厚道啊黄少!和兴欣一起跨年怎么不带上我们啊?”

“你们不是节目看得挺投入的嘛?”黄少天哭笑不得。

“倒数了,还是大家一起最有气氛。”喻文州说。

“来来来一起来!”视频里的魏琛见状招呼道。

——五

郑轩扯着嗓子道:“我怕待会听不到就先说了啊!大家新年快乐!”

——四

苏沐橙:“祝大家新的一岁天天开心!”

魏琛:“还要吃好喝好!”

——三

喻文州说:“祝兴欣和蓝雨战队成绩再创辉煌。”

叶修紧跟着说:“有我在,你们蓝雨有难度吧?”

黄少天:“靠啊,你妹的!”

——二

方锐说:“新的一年许愿万事如意!大家都如意!”

——一

电视机里的钟声敲满十二下,漫天飞舞的彩带遍布了一整个投影幕布。

在一边的烟花绚烂,一边的灯火通明中,黄少天与叶修在这一分这一刻再一次对上了目光,一同道出了最为简单,又最为珍贵的一句祝福:

“新年快乐。”




END

还好赶上了!just一个有些潦草的短打,再一次祝大家新年快乐XD

预售快结束了赶紧捞一下……!&一个说明!

评论(62)
热度(10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