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合二为一

大家圣诞节快乐!

------------------------------------------------------

中午时分的兴欣网吧门口没什么人经过,因此显得大门外一高一矮的两个男人傻站着的身影格外突兀。更何况其中一人肩上还扛着一台摄像机,怎么看都是一副引人注目的架势。

常先和跟拍摄像确认了一下话筒和角度,最后确认道:“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吧?”

随行摄像师道:“没问题了。”

常先说:“好,那我们现在就开拍。”

摄像师傅应了一声,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调整了一下镜头的位置,用手指无声地倒数着。

三、二、一。

在最后一根手指放下时,常先已经握好话筒,对准镜头认真地念起开场白来。

“哈喽大家好!我是电竞之家的特派记者小常!”常先一手举着话筒,人站在画面最中央,对着镜头笑着打了个招呼,“欢迎收看本期的圣诞特辑!现在由我来带领大家走进本次特辑的第一站,兴欣网吧!”

常先用空出来的那只手示意了一下自己所在的方位,道:“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了,我现在正站在兴欣网吧的大门口。前几天我们已经联系过了网吧的老板娘,并且征得了此次拍摄的同意,希望今天的视频可以顺利录制。”

“现在的时间是——”常先从兜里掏出手机按亮了屏幕,对准镜头道,“北京时间下午一点整。现在让我们走进兴欣,围观一下大神们不为人知的日常生活!”

说完,常先就率先朝着网吧大门的方向走去。与此同时他对着身后的摄像师傅招了招手,示意对方跟上。

然而他还才刚上了两级台阶,却突然被一旁的什么人给叫住了。

“小常?”

说话的是个女人。常先脚步一顿,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惊讶道:“老板娘?!”

陈果也一脸茫然地走了过来:“你怎么在这?”

“我来做采访啊!”常先尴尬地看了一眼镜头,压低声音道,“我们前几天不是说好了吗?老板娘你别放我鸽子啊。”

陈果眨了眨眼,瞥到了摄像机后很快反应了过来:“噢噢噢对,拍那个圣诞特辑是吧?对对对,我没忘,我记错了,我还以为你们明天才来呢!”

常先抹了把汗:“吓死我了。”

陈果小声地问:“已经开始拍了吗?”

常先认真地点了点头:“是的。”

陈果神色顿时严肃起来。她看了看镜头,问:“那就你们两人吗?”

“对。”常先点点头,“因为人来多了有点碍事,本来就是彩蛋性质的视频,不需要太专业的团队。”

“好吧。”陈果挥了挥手,手里提着的塑料袋发出了一阵哗啦哗啦的响动,“那你跟我进去吧。”

两人并肩进入了兴欣网吧,摄像师跟在后面拍摄下了两人上楼的背影。

注意到陈果提着口袋后,常先疑惑道:“老板娘买东西去了?”

“是啊,我出来跑个腿。”陈果将塑料口袋对着镜头打开,露出了里面一堆瓶瓶罐罐的汽水果汁,“给他们带的。都是喝的。”

“这么多啊!”常先粗略估计就一下数量,惊叹道。

“嗯,因为人有点多嘛。”陈果说完,忽然想到了什么,转头对常先道,“啊,遭了,有件事我忘了提前跟你说了!”

常先说:“怎么了吗?”

陈果干咳一声:“其实吧,今天情况有点特殊,所以你们待会见到的可能不止我们兴欣这边的人……”

常先愣了愣:“这是什么意思?”

陈果皱眉:“呃,具体情况我也说不清楚,你待会见到了就懂了!”


常先一头雾水地点点头。陈果带路的脚步很快慢下来,停在了网吧二楼比较靠里的会议室门口。

常先也跟着停下了脚步,问:“大家都在里面吗?”

“对。你等等啊,我让他们开个门。”陈果说着敲了敲门。

里面很快就有不知道谁扯着嗓子问了一句:“谁啊!”

陈果一头黑线:“我!买饮料回来了!”

顿时门后有人说:“哦是老板娘吧!谁去开个门啊?”

常先听了,对着镜头道:“其实这里我们可以搞一个无奖竞猜,我猜刚刚说话的这个人是方锐大神,不知道对不对。大家一起来猜一下?猜错了不要打我脸啊!”

这时会议室里又有人说话了:“哎那谁,门口那个!别吃了说你呢,开个门呗,你离门最近。”

常先这次迅速地接话了:“这个是叶神吧!他的声音还是很好认的。”

陈果尴尬地冲镜头笑了笑:“呵呵,是他。不过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会议室的隔音不是很好哈……”

紧接着,门里传出了第三个人的声音:“谁?你说我啊?”

叶修道:“不然呢?”

那人回答:“我去有没有良心啊,没看见我正在吃吗?扰人吃饭公鸡下蛋啊!”

“说什么呢。”叶修声音听上去挺无奈,“你反手开个门的工夫,耽误不了你吃东西。”

那人嘀嘀咕咕道:“行吧行吧你的地盘听你的……”

常先站在门边听完了这段对话,有些疑惑。他想了想,对着镜头道:“后面说话的这个人我好像没有听出来是谁?大家要是猜出来了的话可以在评论里分享一下。”

话音刚落,会议室的门就卡啦一声打开了。里面有人一手拉开了门,同时还对着陈果道:“老板娘刚刚看手机没?”

陈果疑惑:“没,怎么了?”

那人一听就笑起来,回头对着里面说:“哈哈哈哈!那你得自己跑一趟了!”

接着是叶修的声音传来:“不至于这么幸灾乐祸吧你?”

陈果:“有人找我啊?”

方锐应道:“对,老叶让你帮他带包烟。”

常先跟着陈果迈进了会议室门口,他下意识瞄了一眼刚刚给他们开门的那个人,顿时整个人都傻了。

摄像机的镜头扫到那人脸上,差点从师傅肩膀上滑下去。

这时那人也察觉到进门的不止陈果一个人了。他的目光停留在摄像机上,有点惊讶:“怎么还有跟拍的来了?”

常先看着他惊讶道:“黄少?!”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叶修,小声问道:“这谁?”

“嗯?”叶修被他一说才顾得上看看门边,然后道,“哦,这是小常,电竞之家的记者。”

黄少天问:“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记者来干嘛?”

“这是我的锅我的锅!我忘说了。”陈果无奈地举手道,“小常前几天联系我,说要拍一个圣诞节特辑视频发微博上,然后我就答应了。但我记错时间了,我以为他们明天才来。”

一旁的苏沐橙也出声道:“哦这件事我知道,果果当时好像也在群里说过吧。”

“所以这个视频是要拍什么啊?”苏沐橙旁边也有人问道,常先朝那边看过去,居然是郑轩,“圣诞节特辑是怎么个特辑法?”

常先一紧张,立刻语无伦次地说明起来:“就是一个彩蛋而已!拍一拍大家圣诞节怎么过的就行了,只有一个小环节需要大家配合一下,其他的你们随意就好。”

“哦,没看出来你们花样还挺多的啊!”方锐开口道,“但是我们人这么多,拍起来不太方便吧?”

常先一愣,这才开始认认真真打量起整个会议室内部起来。室内空间并不太大,不过目前已经被挤得满满当当了,原因无他,因为这件房间里除了兴欣的全体成员,还容纳了好几位蓝雨的正式队员。除此之外再加上常先和摄影师两人,逼仄的空间瞬间就显得更加拥挤起来。

不过现在显然不是该嫌挤的时候,常先看着自己眼前几张明显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脸,整个大脑都快死机了。

“那个、我想问一下……”常先艰难地开了口,“黄少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黄少天愣了愣,道:“呃……这个嘛……”他想了一会儿,爽快地甩锅了,“郑轩你来说!”

冷不防被点名的郑轩一个激灵:“啊?问我啊?那——你可以当做我们是来H市旅游的。”

但也没听说过旅游一阵要旅游到别人网吧里来的啊?这是要考察别市的网络会所平均硬件设施水平吗?常先有点无语,接着那边的李远又补充了:“而且今年圣诞正好在周末嘛,我们顺便就跟着黄少来玩一圈。”

常先不解:“那为什么是来H市呢?”

“因为我跟老叶关系好啊!”黄少天一副你这都不懂的表情。

叶修“呵呵”两声,什么也没说。

常先不依不饶道:“那为什么不是叶神他们去G市啊?”

喻文州出声解释道:“因为下次全明星是G市主场,叶队他们可以那个时候再过来玩。”

常先终于懂了:“哦哦这样,我明白了。”

方才的话题告一段落,郑轩这时终于打断了常先的打破砂锅问到底,开口道:“行了行了闲话待会再聊吧,还吃不吃啊?再不吃都凉了!”

“什么凉了?”常先问。

“嗯?”陈果扭头看着他道,“你没看见吗?我们在涮火锅。”


会议桌中间是个巨大的电热锅,显然已经经过一场洗礼了,众人正在等待第二轮大战。常先盯着眼前遍布大半张会议桌的等待下锅的菜品们,百思不得其解,怎么也没想通自己这场兴致勃勃的拍摄为什么最后会演变成这样一个局面。

他左边坐着黄少天,右边坐着包荣兴,摄像大哥和他遥遥相对坐在对面,两个人彼此都很凌乱。

“你愣着干什么?吃啊!”偏偏黄少天还在旁边一个劲给他递筷子,“拿着拿着赶紧的。你好歹是个当记者的,这个反应不行啊!”

常先手足无措地接下黄少天递过来的一双筷子,已经开始纠结回去以后要怎么跟同事们交代了。他记得有个同事是剑圣粉,不知道他得知了这件事以后会不会一怒之下把自己灭口。

还没等常先接话,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叶修忽然道:“你也别要求人人都像你们那边的记者一样反应那么超前,那你这门槛也太高了。”

常先一愣,没太听懂。不过没听懂的不止他一个人,方锐也跟着问道:“什么意思啊?”

“上个月我不是去了他们那边一次吗?”叶修解释道,“用文州的说法就是两队周期性的技术交流学习。他们俱乐部搞了一个什么活动,我顺带过去凑凑热闹。”

喻文州闻言笑眯眯地点头:“是的。”

方锐:“啊……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吧,那又怎么了?”

“咳,其实也没什么。”黄少天看上去有些尴尬地开口道,“就是后台的时候我跟老叶被记者拍到了。当时他衬衣领乱七八糟的,我顺手帮他理了一下。”

方锐纳闷:“所以呢?”

“所以那个记者回去在照片上大做文章,”叶修说,“说我们俩在后台闹不和差点就动手了。”

方锐:“……”

常先没想到自己来采访一趟不仅能吃到火锅,还能听到这么一个猛料。他一边在手机备忘录上记笔记,一边想到:看来黄少说的没错,他和叶神关系真的很好啊。

“小常吃午饭没?”陈果突然问道。

“啊?吃了的吃了的。”常先一回神,立马回答。

“没事,啊!”魏琛大老远伸了一只手过来拍他的背,“吃了还可以再吃!再接再厉!”

常先:“……”他无奈地拿起刚刚陈果分发的可乐喝了一口,忽然被人点了名。

“那个,记者同志啊?”方锐问,“刚刚你说的那个有个小环节需要我们配合一下,是什么环节?”

“这个就是微博上那个话题。”常先道,“圣诞节这几天新开了一个话题,粉丝们可以带着话题在微博上向大家提问。然后我们需要的就是大家待会在话题里随机选取几个问题回答就好。”

黄少天听了紧张地问:“会不会有什么限制级的问题啊?”

常先心中一紧,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呃……这个嘛……”

话还没说完就被那边的叶修抢先了:“你以为能有多限制级?”

“这我哪知道啊!”黄少天瞥了叶修一眼,满脸不屑,“你不懂,现在的粉丝都很疯狂的。”

叶修说:“那要不我去提个问,你选我,就不用选别人了。”

黄少天问:“骗人呢吧?你还要问我问题?问什么啊?”

叶修想了想,说:“就问你晚上睡相那么差到底跟谁学的,闭着眼睛都能打一套军体拳。”

黄少天顿时怒了:“靠啊叶修你是不是想死!你才打军体拳!滚滚滚!”

叶修乐了:“别生气啊,真的!我还能骗你吗?要不我今天晚上找个摄像头……”

黄少天:“闭嘴!”

常先听在耳里,默默地从记笔记进化为了疯狂记笔记。


万幸的是常先加入后的涮火锅并没有进行太长时间,因为在他来之前众人就已经胡吃海喝过一顿了,这次只是做个收尾,所以作案现场收拾得还算快速。不到一个小时,整个会议桌就已经被整理得干干净净了。除了空气中残留的似有若无的火锅味见证了刚刚那场大战,几乎没人能察觉得出来这间会议室还曾经干过这么不正经的事情。

“那么现在重新开始采访吗?”黄少天坐在转椅上,单脚踩着椅子腿,看着常先问道。

“啊,是的。”常先一经提醒才想起来正经事,他看着摄像师重新把摄像机架好,然后这才举起话筒,一脸严肃地说,“那我们现在就开始了?”

陈果点头:“行,开始吧。”

在开机之前常先又想到了什么,友情提示道:“大家不用紧张,随便聊聊就好!”

徐景熙说:“我们不紧张,你别紧张就行。”

常先:“……”

包子观察了一下常先的表情,问:“要不要我给你讲个笑话放松一下啊?”

“不用了不用了!”常先欲哭无泪,然而事实上他确实很紧张,紧张到感觉自己已经没法说清楚话了。

主要是他做记者这么长时间似乎没起到什么实质性的效果,作为一位荣耀玩家兼粉丝,每次一跟队采访还是会被打回原形,面对大神该紧张依旧紧张,半点进步都没有。

平时只面对兴欣这么一队还好,一是有老板娘比较接地气,可以缓冲一下;二是见得多了,也能稍微免疫一点。今天来采访之前常先自认做足了心理准备的,没想到老天爷还是给他玩了个大的——他压根没接触过蓝雨那边的大神啊!这要怎么采访!还让不让人好好过节了!

叶修也安慰道:“那你按流程来就行,大家又不会为难你。”

常先一脸便秘的表情,心说平时最难为别人的就是你叶神吧!

苏沐橙问:“小常还要等多久开始?需要我去补个妆不?”

“没事没事,我们现在就开始!”常先赶紧把手机备忘录翻出来看,“嗯,大家也知道,我们这是圣诞特辑嘛,所以问的问题和圣诞节有关,大家配合一下。”

陈果失笑:“行了知道了,你问吧。”

“第一个问题,大家的圣诞节一般怎么过的?”常先说着把话筒递给了最近的陈果,“自由发言就好。”

陈果接过来道:“怎么过啊?过节嘛其实也觉得都差不多,要么逛逛街,要么在家里就那么过了。其实最重要的是氛围。”

苏沐橙接过话筒道:“如果有人约的话我会和别人出去逛街,看看电影什么的。”

“这个问题问我啊,其实我也不知道。”方锐说,“主要是我这人没什么过圣诞节的概念。说实话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过,是像老外那样吃烤鸡吗?”

唐柔说:“还有圣诞树吧?”

“我进来的时候看到网吧门口有两棵圣诞树。”常先道,“老板娘什么时候准备的?”

陈果说:“昨晚才弄好。”

“这么晚吗?为什么不提前弄?”常先问。

“本来我们没打算弄的。”叶修指了指黄少天,“你们黄少吵着要摆,说没树哪能叫圣诞节,愣是网购了一大堆彩灯寄到网吧来,说亲自替我们摆。”

“哦……”常先恍然大悟,在手机上敲敲打打后,又道,“下面是第二个问题,大家对于圣诞节有什么看法没?”

“看法啊?我有!”陈果说,“每年这个时候商家都会打着‘双蛋’的旗号搞促销活动,我的钱包真的伤不起啊!”

魏琛说:“这话说的,也没人逼你买啊。”

苏沐橙:“不买不就亏了吗?”

魏琛一时没接上话,回过神来话筒已经被喻文州拿走了:“其实我还挺喜欢圣诞节的。”

常先:“为什么呢?”

喻文州笑道:“因为一到过节我们俱乐部的食堂就会改善伙食,无论什么节都这样。”

“哦,这个事情我有听说!”常先回忆一会儿,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之前微博上有个妹子提到过这件事情。好像是她今年情人节兼职外送吧,有人订了一束花送到蓝雨俱乐部,是黄少出来签收的,然后就顺手送了她几块现烤的曲奇饼干。”

乔一帆道:“我也知道这件事,当时微博上还转发很多我记得。”

常先:“那么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是的。”喻文州笑着点头,“我们确实有时候会自己烤饼干吃。”

郑轩补充道:“不是我吹,特别好吃!”

李远:“记者小哥你要是想要回去我寄给你啊!”

“没关系的!不用麻烦了!”常先受宠若惊之余想到了另一个问题,“所以那束花确实是送给黄少的?”

黄少天:“啊?”

叶修憋着笑拍了拍他:“问你呢。”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把叶修的手拍开,说:“呃,那什么,好吧,确实是送给我的。”

常先问:“能问问是谁送的吗?”

黄少天一梗,硬着头皮说:“不能!”

常先:“……”

“你别为难人家。”叶修说完又对常先道,“你就当作是他粉丝送的吧。”

常先懂了:“啊,是这样啊……”

“对,没错。”郑轩一脸往事不堪回首地说,“花里面还有卡片,落款是什么小猫猫,自称黄少铁粉。”

常先记笔记:看来剑圣果然是女粉居多啊。

“还有!”徐景熙说,“那个花没两天就蔫了,你也知道我们那边比较热嘛,撑不了几天。不过那张卡片黄少倒是留了挺久的。”

常先继续记笔记:黄少珍惜粉丝,为他点赞。


提问环节过了就该下一步了。

常先问:“老板娘你们准备什么圣诞节的活动没?”

“这个有。”陈果说,“因为约好了喻队他们过来,所以我们说好了圣诞节互换礼物。”

“怎么互换?”

魏琛说:“就每人准备一份,然后放在一起自己挑。”

“哦哦。”常先连连点头,看向了一旁贴墙的长桌,说,“就是那里吧?礼物有好多啊,每个人都准备了吗?”

“是的。”苏沐橙点头。

“那现在开始?”常先对摄像师招了招手,“来给个特写吧。看上去都很精致啊,大家方不方便透露一下自己准备的什么礼物?”

陈果说:“这个说了就没悬念了吧,等待会抽到了再揭晓。”

常先:“好的。”

“那第一个谁来?”方锐说,“没人去就我去了啊?”

魏琛:“你去你去,谁还跟你抢似的。”

方锐走到长桌边从左到右看了看,最后挑了一个最大的。他用两只手艰难地把礼物箱抱起来,说:“这个吧,这个个头最大,我觉得怎么着也亏不了。”

常先惊讶地看着那个礼物:“这个也太大了吧!是现在拆吗?”

黄少天大声地说:“我去,这应该是个盆吧!我的礼物就没有那么大!”

叶修:“……”

“黄少天你别毒奶啊我谢谢你了!”方锐大惊失色。

“拆拆拆赶紧拆。”魏琛催促道,“我倒想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方锐把它移动到会议桌上,三下五除二撕了包装,露出了包装纸下面的外盒,上面一行大字——“养生足疗盆”。

方锐:“……”

黄少天快笑趴了:“哈哈哈哈哈这个也太实用了吧!”

陈果:“噗,谁送的啊?”

“我!”郑轩举手,“方锐你可要好好对它啊!”

方锐一脸吃了苍蝇的表情,忍辱负重道:“我会的。”

常先凑上去采访:“请问一下送这个礼物的原因是什么?”

“能有什么原因,舒服啊!”郑轩说,“大家不要只保养手忘了脚啊!脚也很重要的。”

常先记笔记:来自蓝雨的郑轩选手就保养这个话题大谈特谈,颇有心得。

第二个抽礼物的是喻文州。他现在桌前观察了一会,最后选了一个最边上的、一个扁扁的礼盒。拆开一看,是一条驼色的羊毛围巾。

“这个是我的!”苏沐橙笑着认领了,“想到不知道抽到礼物的人是男是女,所以我特意选了这个颜色。喻队还喜欢吗?”

喻文州:“很满意。不过我能用上的时间恐怕不多啊。”

“没关系,到冷的地方去都可以围。”苏沐橙一本正经地说,“而且这条围巾不厚,想要围在脖子上凹造型也是可以的。”

喻文州也一本正经地应下了:“好的。明白。”

黄少天在一旁高声发表感言:“看上去不错嘛!但是我的礼物没有这么轻!”

叶修:“……”

第三个抽礼物的是陈果,她小心翼翼地选了一个巴掌大的盒子,猜测道:“这个这么小,不会是戒指吧?”

唐柔点点头:“接近了。”

“是你的吗?”陈果喜出望外,撕开包装纸一看,“我去!好漂亮的项链!”

“长度可以调节的。”唐柔笑笑,“喜欢就好。需要我帮你戴吗?”

“戴戴戴。”陈果立马拉着唐柔到一旁捣鼓项链去了。

黄少天又开口了:“我也觉得好看!但是这个礼物盒子有点小啊!”

叶修:“……”

魏琛问:“下一个谁来?”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问:“要不我去抽了吧,你一直在旁边提醒还挺费劲的。”

黄少天还在装傻:“啊?提醒什么?”

叶修“呵呵”两声,什么也没说,走过去看也不看就拿了正中间那个盒子。

黄少天不放心地嘀咕:“……你确定你想要这个啊?”

叶修一边拆礼物一边说:“我不要这个你打算给谁?”

黄少天:“那你怎么知道这个是我的?”

“大了不行小了不行,轻了不行重了不行。”叶修淡淡地说,“你以为我傻吗?”

黄少天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扔了小声的一句过来:“那你就说喜不喜欢吧。”

叶修把包装纸拆下来,揭开里面的盒子一看,藏蓝色的丝绒布中央静静地躺着一只手表。

黄少天看他没表情,还催促道:“怎么没反应啊?喜不喜欢?戴上试试啊?”

叶修无言地将手表扣在了手腕上,看了看,道:“好。”

黄少天甚是欣慰:“很识货嘛叶修同志。”

方锐凑过来瞄了一眼,低声道:“我去,黄少又破费了吧?”

“没有没有。”黄少天立刻说。

“我看看什么牌子的……”李远凑过来看了看,大惊失色,“喂喂喂这是红果果的炫富吧?内容引起不适,我要举报了啊!”

郑轩也在一旁拍桌:“说好的礼物价值不得超过两千块呢!这位选手怎么回事!”

黄少天还在装傻:“这个没超过吧!”

“你当我傻呢!”

方锐备受打击,不忍再看,捂着脸走了:“再见,我还是去老老实实泡脚吧。”

黄少天对着叶修认认真真看了看,然后招呼了一下常先,说:“来来来镜头给个特写吧?”

常先:“好的没问题。”

叶修:“怎么?”

黄少天回答:“说不定到时候手表厂商看到你戴这表挺好看的,以后让你代言呢?”

“……”叶修说,“那你还挺有头脑的。”


鸡飞狗跳的圣诞节终于来到了最后一步,粉丝环节。

一群人正襟危坐地在会议桌边缘坐好,人手一部手机捧着,每个人的屏幕上都显示的同一个画面——微博话题页面,“#你所不知道的荣耀圣诞节#”。

“大家都进入了吧?能看到粉丝们刷的留言不?”常先问。

“能。”郑轩说,“我这就看到一个要给黄少生猴子的。”

黄少天说:“靠靠靠郑轩你羞不羞耻,怎么还念出来了啊!”

“念念怎么了!这有什么好羞耻的!”郑轩无辜道,“有没有天理啊!”

常先生怕这一桌子大神们吵起来,赶紧打圆场道:“没关系没关系,抽取问题都是由大家自己来的,大家选顺眼的就行。”

包子问:“选几个啊?”

“随意。”常先考虑到在场的有好几个都是有懒就偷的主,又补充说,“能多几个更好。”

“那我先来吧,刚好看到一个好玩的。”苏沐橙举手示意,同时对着手机念道,“这里有人问我平时是怎么护肤的。因为平时熬夜和长时间面对电脑老是长痘,应该怎么办。这个嘛,其实我也很无奈!因为我也要长痘痘,根本控制不了,只能说熬夜与好状态不可兼得啊。”

包子接话道:“下一个我来我来,我看到一个!这个人问我是不是专门研究过星座?算不上研究吧,但是我确实看过星座分析的书,大家有需要欢迎来找我!”

常先提问:“研究有什么结果吗?”

“有啊!”包子说,“像老大是双子座的吧,他和狮子座就特别配!所以你看他们俩关系这么好。”

“这样啊……”常先一脸受教地记笔记,狮子座与双子座相性佳。

“听不下去了,这个我要来揭秘一下。”方锐举手说,“他看的都是什么《星座恋爱指南》这种书,大家擦亮双眼。如果真有人想找他还是要三思啊!”

“啊这里有人问我——呃,出示叶神粉籍来兴欣上网可以打折不?”陈果想了想,笃定道,“可以,打八折!欢迎来上网!”

叶修在旁边“哟”了一声,“这么给面子啊?”

“知道就赶紧刷脸替我打个广告!”陈果道。

“怎么打啊?”叶修一边说一边翻着手机,“翻了一阵没看到问我的啊,那这个环节我是不是可以跳过了?”

“你做梦!”黄少天一把抢过叶修的手机自己操作起来,“你等着我给你找一个啊。”

叶修:“行吧行吧你来。”

“这有一个问你最不擅长什么职业的?”黄少天放下手机,狐疑地瞄了一眼叶修,“有没有啊?说好的全职业精通呢?”

叶修说:“我觉得没有。”

一旁的魏琛“啧啧啧”得格外响亮:“看看这令人叹为观止的厚脸皮。”

“还有还有,”黄少天接着道,“有人让你多发微博,发个句号也行啊。”

“这个没必要吧。”叶修说,“你让他去关注你的微博,在见识到你的发博频率后肯定这辈子都不想再刷微博了。”

黄少天:“我靠,你滚蛋!”

叶修把手机拿回来,说:“别光问我啊,快,满足一下你的粉丝们。”

“我这好像也没什么好回答的啊,大家都没怎么提问,全在说‘求翻牌’。”黄少天皱眉道,“又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这翻了我也不知道干什么啊!太含蓄了吧?”

叶修说:“现在不嫌限制级了?”

黄少天白他一眼,又看了看手机,终于道:“啊,这里找到一个!要我给大家说圣诞节和新年寄语的,那我就说说吧。”

“记得长话短说。”叶修出声提醒。

“你烦不烦!”黄少天瞪他一眼,然后对着镜头道,“嗯新的一年就祝大家天天开心,身体健康,工作学业都顺利,单身的也要早日找到对象!”

常先一边听一边有点纳闷:为什么说“也”?


一下午的特辑录制结束后,时间已经直奔黄昏了。

常先和摄影师傅收拾好设备打算离开,陈果在后面道:“这就可以啦?还要不要加点什么,我觉得内容有点少啊……”

“没关系没关系,本来就不需要做多长时间。”常先摆摆手。

陈果又问:“那大概什么时候放出来?”

“争取明天就发出来。”常先说,“今晚我们加班加点做后期。”

“好的。”陈果点头应道,“那你们发了跟我说一声啊,我让大家转发一下。”

常先:“没问题。”他一边说着一边同众人告别,刚走到会议室门口,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止住了脚步,回过头来看向了喻文州,“对了,喻队……”

喻文州看了看他欲言又止的表情,疑惑道:“嗯?怎么了?”

“就是那个——”常先有点犹豫,“我刚刚才想起来,我们这个特辑是每个战队都要做一期的,但是你们既然都到H市来了,那G市那边……”

“那边当然没法录了。”喻文州说,“你放心,经理那边我已经打过招呼了。”

“啊好的。”常先道,“那等到明天发视频的时候怎么说?就说因为某种原因,两个战队的特辑合二为一了?”

“可以。”喻文州笑说,“就说因为某种不可抗力,蓝雨战队和兴欣战队目前达成了长期性的合作互通,请大家稍安勿躁。”



END

除了手表我也想不到什么好的礼物了!要不下次直接送结婚证吧XD

后排低调预售&一些说明

评论(50)
热度(9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