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天生一对 08

网恋奔现

07

--------------------------------------------------

“然后呢?”郑轩在微信电话里问,“你给吗?”

黄少天出了健身房在往家住的小区方向走,语气很崩溃:“我能不给吗?”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郑轩说,“难道你不去他还能把刀架你脖子上啊?你完全可以说那天有事推了啊。”

“问题是他是先问我有没有空的。”黄少天说,“我都说有空了,还怎么找借口?”

郑轩没想到叶修居然多长了这么个心眼,顿时有点无语:“那没办法了,你就从了他吧。吃个东西而已也没坏处嘛。”

“我关注的不是这个。”黄少天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有些微妙,“我觉得他弟有点怪怪的,我总感觉他认识我,或者说知道我。”

“是吗?”郑轩惊叹道,“你人气已经这么高了?”

“滚滚滚!”

郑轩说:“你要真好奇就问呗,多简单的事。”

“直接问啊?”黄少天说,“都不委婉点吗?这多不好啊。”

“有什么不好的啊。”郑轩说,“你都直播偷拍被人发现了,这种程度的事情还会觉得不好吗?”

“我靠!”黄少天怒道,“我本来都快忘了的!被你这么一说我又想起来了!丢人丢出银河系了吧!”

郑轩在那边忍笑:“别忘啊,这么精彩,我替你记着!”

黄少天:“够了啊你!”

 

2号当天黄少天和叶修在qq上约的是下午两点,结果不到一点五十,黄少天的手机就已经先发制人地弹出一条来自君莫笑的消息了。

君莫笑:1

这消息堪称把“简明扼要”四个字发挥到了极致,黄少天都是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顿时就有点无语地回复道:你这是一个字都懒得打是吧

君莫笑:是啊

夜雨声烦:……听你这口气还很理直气壮??

君莫笑:赶紧下来

夜雨声烦:别催,我换条裤子就下来

发了这句话黄少天就把手机一扔跑去换衣服去了,等到他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东西出门、再跌跌撞撞地赶下楼时,叶修那人早就从车上下来靠着车站了好一会儿了。

黄少天一边走近那辆引起不适的辉腾,一边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阵叶修。刚刚大老远出单元门他就看见叶修只身一人站在车边了,嘴上还没个正形地叼着一根燃了半截的烟。那人没有盯着自己走来的方向,而是在低头操作手机。

正当黄少天打算轻手轻脚靠过去吓他一下的时候,叶修居然就像是脑袋顶上长了眼睛一般抬头了。

两人视线突兀地相遇,黄少天反倒被对方吓了一跳,愣了愣才道:“你知道我来了啊。”

“你出你们单元楼就看见了。”叶修说,“想吓我?这么幼稚啊?”

黄少天猝不及防被戳穿,脸上顿时就有挂不住,只得转移话题道:“怎么就你一个人?”

叶修说:“你以为几个人?”

“你不是说去吃东西吗?”黄少天说,“就我们两个人吃独食啊?”

“又不是吃火锅,两个人有什么不行。”叶修说着就把手机揣到了兜里,转身顺手替黄少天拉开了车门,“上车吧。”

刚刚在车边聊着天还没什么感觉,等到时隔不久再一次进入了这样狭窄的车内环境里,黄少天这才是真的感觉空间有些逼仄起来。

上一次坐车是因为国庆放假还好,然而只过了短短两天,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心态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在这两天之内所发生的质的飞跃就是他对于叶修的感觉,已经从“单箭头”变为“疑似双箭头”了,并且这一改变的始作俑者就是郑轩。

黄少天本来是不太相信的,但是撑不住这个猜测给自己的心态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所以就算他还不确定叶修这人的态度,他都已经开始对于两人单独相处这件事情惴惴不安起来了。

他浑身不对劲地坐在副驾驶,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只能生硬地看着叶修从副驾驶一侧绕到左边去,然后又拉开车门坐进了车内。

趁着那人系安全带的时候黄少天开口道:“咱们这是去哪啊?”

说完这句黄少天还想起来昨天和郑轩聊微信的时候对方还问过相似的问题:“所以你们到底是去哪?”

黄少天顿了顿:“我好像也不知道。”

“你都不知道具体去哪你就答应了?心很大啊。”郑轩说,“都不怕他把你拐了吗?”

黄少天:“我这么大个人他能拐哪去啊。”

郑轩没话说了:“行行行你开心就好。”

想到这里黄少天还有些小尴尬,他没再看着叶修,而是把目光移向了右侧的窗外。

然后他就听见叶修回答的声音从左边传来,那人随口报了一个地名,黄少天听着相当熟悉——因为就是市中心的一个购物中心,一般来说情侣和女孩子们会更喜欢去。黄少天听得多去得少,主要是他不太爱逛街,也觉得没什么好逛的,自然不会涉足半步。

“去那儿吃东西啊?”黄少天疑惑道,“没看出来你还有平时逛街的爱好?我以为那些地方只有妹子们才爱去呢。简直颠覆了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啊。”

叶修听了好奇道:“我在你心目中什么形象?”

黄少天想了想,故意说:“反正不是什么好人。”

叶修乐了:“不是什么好人你还敢来见我?不怕我把你拐了啊。”

这人是不是和郑轩对过口风?黄少天立刻说:“别转移话题,刚刚我问你的你还没说是吧?你怎么知道那边?”

叶修道:“没什么特别的,沐橙打发我去而已。”

黄少天愣了愣:“沐橙是谁?”

“面基那天你见过。”叶修在开车间隙分神看了黄少天一眼,“没印象了?”

“啊?我见过?”黄少天下意识地顺着叶修说的想了想,过了几秒才意识到那人指的是谁,“沐雨橙风?”

叶修点头:“嗯。”

“听你这口气,‘沐橙’是她本名吧?”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要不平时里公会里的那些人都叫得是‘沐雨妹子’啊。你这个叫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对。”叶修也没怎么犹豫就承认了,“就是本名。”

黄少天忽然就懂了:“所以你知道我们要去的那个地方也是因为……”

“是啊。”叶修说,“她让我帮她跑个腿,买个蛋糕。”

所以说,叶修不仅和沐雨橙风在网上关系很好,现实生活中也好到了可以直接叫名字的地步了?而且沐雨橙风还可以随时拜托叶修跑腿买东西?

想明白这一点,黄少天心里顿时就冒了些上不上下不下的不爽出来:这叫什么事啊?怎么现在看来郑轩昨天那套理论站不住脚啊!这么说来叶修和沐雨橙风怎么看都还是有点问题啊!?这个念头导致他都没想出来怎么接话,只能干巴巴地“哦”了一声。

叶修听着觉得好笑:“你哦什么?”

黄少天语气不甚愉快地说:“我不哦难道还哇吗?”

叶修倒没在意,反倒笑了笑:“行,那你继续哦吧。”

黄少天:“……”

 

过了不久叶修又开口了:“你昨天看见我弟了?”

本来不说还好,一说黄少天就想起了昨天那段尴尬到不忍直视的回忆,在一转头看见叶修明显不怀好意的表情,顿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于是黄少天只能硬着头皮回答:“啊,对……”

叶修问:“所以你昨天说看见我了其实是看见他了?”

“是啊!尴尬死了吧!”黄少天说,“你弟昨天没跟你分享这么搞笑的事情?”

“没,就提了一句。”叶修说,“说遇到你了。”

“啊?”黄少天听着觉得不对劲,他想起来昨天和郑轩在微信上聊的,奇怪道,“怎么听起来你弟早就认识我啊?”

“算是吧。他确实知道你。”叶修轻描淡写地说。

“他怎么会知道?你介绍的?”在看着叶修点头以后,黄少天忽的有点紧张起来,“你怎么介绍的?”

“就朋友啊。”叶修笑,“不然你还想怎么解释?”

黄少天无话可说,只能“哦”。

叶修又道:“我跟他说的网友。”

“然后你弟什么反应?大惊失色?目瞪口呆?”黄少天说。

“没反应,就点了点头说哦。”

黄少天说:“不对啊,我现在还没反应过来你到底是在什么情况下跟你弟介绍的我。按理说我们没见面之前也就在qq和荣耀里有聊天吧,你弟怎么突然想起来问我是谁了?你们俩平时住一起吗?”

“没。”叶修摇头,“过年回家那会被发现了。跟你下本的时候他进来了,顺口就问了一句。”

“哦,你等我回忆一下……”毕竟过年那时候已经是大半年以前了,黄少天得花点功夫才能想起来。

叶修没安好心地提醒道:“就是我们几个下本,你刷屏太快把系统卡出bug的那次。”

黄少天顿时炸了:“我去!这么黑的黑历史怎么人人都知道了啊!”

叶修忍笑:“那你要不要考虑买通知情人封口?”

“怎么封?”黄少天问。

“这个就看你的诚意了。”

 

一路上堵堵停停,半个小时以后总算到了叶修口中说的那个甜品店了。

黄少天上一秒才拉开车门下车,下一秒就想拔腿就走。

叶修赶紧伸手把他拉过来:“哪去?”

黄少天欲哭无泪地被拽住了:“我能不吃吗?”

“都到门口了。”叶修说。

“问题是来之前我也不知道是这样的啊!”黄少天瞄了一室内装潢满满网红风格的甜品店,感觉自己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抗拒,“你看里面都是小姑娘,我们俩进去多违和,就跟p上去的一样。”

叶修睁眼说瞎话说得脸不红气不喘:“是吗?我不觉得啊。”

黄少天说:“你看这配色也太少女了,我们两个大男人进去不会觉得尴尬吗?”

“尴尬也没法,沐橙交代我了东西一定得买到。”叶修说,“所以不去也得去了。”

黄少天问:“我能在门口等你吗?”

“有区别吗?”叶修说,“她之前跟我强烈推荐了这家店的黑森林好吃,你不想试试?”

被戳中死穴的黄少天一噎,顿时就有点被说服:装修又不碍着谁,犯不着和吃的过不去对不对?

于是他改口了:“好吧,试试就试试。吃吃吃,吃完赶紧走人!”

 

店里人很多,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爆满,不过大部分人都不是坐下来吃的,所以基本上都积聚在收银台边,再往深处走,里面的座位反而还有空余。

黄少天挑了个最靠里的双人座坐下,回头对叶修道:“你要买什么来着?我们一起去吧。”

叶修摇头:“你坐着吧。我一个人动作还快一点。”

“哦,那行吧。”黄少天说,“那我在这等你。”

叶修点点头,转身买蛋糕去了。

黄少天一个人留在座位上百无聊赖,思来想去不知道干什么,还是只能把手机掏出来玩。

如果客观地审视一下这家店,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其实内部装修还是很漂亮的,不过鉴于他个人对什么亮闪闪和毛茸茸的东西不太感冒,所以本质上来说还是无法适应这种风格。

虽然不适应,不过拍张照还是可以的。

黄少天这么想着,顺手就掏出手机咔咔咔对着周围拍了几张,然后顺手就上传了朋友圈,连个配字都没有,就是简单粗暴的三张照片。

发了没多久就有人回复了,黄少天顺手点开看了看,居然是徐景熙。

徐景熙:这家店我来过啊!

黄少天回复:真的假的?没看出来你还有颗少女心啊

徐景熙回复:不是……我陪我女朋友来的[/汗]

黄少天回复:[/拜拜] [/拜拜] [/拜拜]

过了一会儿张佳乐也评论了:我去这是个网红店啊?你怎么跑那里去了

黄少天回复:我和朋友来的,怎么连你都知道???

张佳乐回复:我也是听人说的,据说这家黑森林不错,你可以试试

最后刷新出来的是郑轩:这就是你们今天去的地方?

黄少天回复:是啊

郑轩:啧啧啧啧啧啧啧啧

郑轩:好浪漫哦!

黄少天回复:浪漫你个头啊!!![/刀]

 

然而黄少天本以为叶修那边就是五分钟的事情,结果等到他翻来覆去地快把朋友圈刷烂了叶修才回来。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忍不住道:“我还以为你直接走了。”

叶修把手里一个巨大的盒子放在桌上,又把陶瓷的小盘子递到黄少天面前,最后说:“碰上一个人耽误了一会。”

黄少天看着那个体积庞大的蛋糕盒,整个人都呆了:“这是什么?”

“都是沐橙点的。”叶修说。

黄少天眼睛都直了:“我去,沐橙妹子……不对沐雨妹子……不对,等等,我应该怎么称呼她啊?”

“苏沐橙。”叶修忍着笑解释道,“看你想怎么叫。”

“那就苏妹子吧。”黄少天感叹道,“苏妹子海量啊!”

叶修说:“她是这家店的忠实顾客。”

“好吧。”黄少天说,“对了你刚刚说碰上一个人,什么人?熟人吗?”

“不算。”叶修说,“老冯家的千金。”

黄少天:“啊?”

“在那边买蛋糕,说是明天生日宴上用的。”叶修说,“碰上了就顺口聊了两句。”

“哦,你们之前认识啊?”黄少天问。

“见过一面。”叶修说,“她也认识你。”

“我?”黄少天拿起叉子的动作一顿,“怎么认识的?我跟她没什么交集吧?我连见都没见过好吧。”

叶修说:“刚刚她问我一个人吗,我指了指你这边。她看见你了,就问我是不是你。”

黄少天绞尽脑汁地想了想,“但我好像真的不认识她啊?难道是老冯提过?”

“有可能。”叶修说,“她后来看我和你一起来的,问我是不是和你关系不错。”

黄少天:“你怎么说?”

“我说,”叶修顿了顿,“‘你看我们像什么关系’?”

我去,要不要说的这么引人深思啊!黄少天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然后呢?”

“然后她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叶修道。

黄少天一顿:“啊?就没了啊?”

叶修点头。

“我怎么觉得没这么简单呢?”黄少天疑惑道,“这一出没头没尾的,感觉很奇怪啊。”

叶修:“是吗?”

“是啊。”黄少天说,“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事实证明,好的预感一般都是产幻,不好的预感往往都会成真。

在国庆七天假期过后正式返校上课的第一天,在这样一个无心工作的星期六上午,黄少天就接到了来自叶修的电话。

来显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的一瞬间黄少天还差点失手把它挂了,后来反应过来以后才觉得疑惑:这人找自己能有什么事啊?他昨天还特意拖着大包小包行李打车回的学校,为的就是避免再次撞上叶修这人。要不一来一回都是这人接送也太说不过去了。

没想到自己千方百计避开了两人单独相处的场景,结果这人还是找上门来了?

黄少天无奈地接起电话,“喂”了一声。

叶修开门见山地问:“你待会有没有空?”

黄少天说:“有吧,怎么?你找我啊?你在我们学校?你今天不上班吗?”

“嗯。”叶修说,“那你找时间来我办公室一趟。”

 

 

 

TBC

老叶:听说你觉得我不是好人?

 

后排广告位XD(万人非你正在预售中,CP21场贩已经圆满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3)
热度(8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