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绝处逢生 08

全民打丧尸

07

--------------------------------------------------------

44

叶秋听了,扭头问:“你认识?”

“废话!当然了!”黄少天还处在震惊当中,朝着那边的二楼窗口又喊了一声,“郑轩!”

这一声音量比之前更大,郑轩那边显然终于听见了。不过碍于自己悬在半空中的姿势,他一时没法分出神来看看叫自己的是谁,于是只能扯着嗓子问了一句:“谁叫我?!”

黄少天张了张嘴,正欲回答,郑轩又开口了:“不管谁叫我你先把趴我身上这玩意儿解决了好不好啊!”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只得朗声道:“行吧,你别动啊!”

郑轩立刻说:“好好好,我不动!你抓紧啊我腰撑不住了!”

黄少天目测了一下自己和对面货仓二楼的距离,然后抬手就把之前扔到叶秋方向盘下边的那只手枪拿过来了。他眯了眯左眼,短暂又紧促的两声枪响之后,一颗子弹射穿了郑轩身前那只丧尸扣住他肩膀的手腕,另一颗射入了它的后脑,迸出了一连串紫黑色的血花。

郑轩的手还举着冲锋枪卡在丧尸嘴里,结果后者被黄少天一枪爆头以后,那滩黏黏糊糊的血浆就直接一大半浇在了郑轩的手上。

郑轩被恶心得不行,一个劲地往自己大腿上蹭着手背。也就是因为他这一蹭,已经死无全尸的丧尸顿时就没了冲锋枪的支撑。随着郑轩的一收手,它瞬间就朝前面栽了过去,倒在了窗台上,半个身子已经趴在了外面。

郑轩看得心烦,直接抓着丧尸的一条腿顺势一掀:“下去吧你!”

二楼的高度使人根本来不及读秒,那只体型魁梧的丧尸就已经跌落到了地面。窗户下方是一片狭窄的空白区域,方才还徘徊着几只游荡的活死人,此刻被从天而降的丧尸一砸,瞬间也都摔成了一堆不分彼此。

一石多鸟地解决完好几只丧尸,郑轩这才终于把手蹭干净了。他回过神来看了看楼下,打算把刚刚那个助自己一臂之力的人找出来,然后就在仓库对面的街边上看到了一个完全令自己意想不到的一个人。

“黄少?!”郑轩是觉得刚刚喊自己的那个声音有点耳熟,原来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坐在车里伸了一只胳膊出来冲他挥了挥:“不用太感谢我啊!”

“你怎么在这啊?”郑轩喊道。

黄少天:“我不在这你刚刚就没得救了!”

叶秋在旁边听着两个人隔着一条宽阔的马路,拼了命地扯着嗓子喊话,感觉十分无语。

“不累得慌吗?”他问。

黄少天一愣,扭头看了一眼叶秋,还没说话就咳了两声,果然感觉嗓子眼有点发干,估计是刚刚说话用力过猛了。

叶秋无奈:“过去说吧。”

“你说的容易,怎么过去?”黄少天从座位底下摸了一瓶矿泉水出来,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然后对着窗外的街那头点了点下巴,说,“你看看那边,跟丧尸集会据点一样,那么多,我们总不可能走上去跟他们说借过吧?”

叶秋道:“这个时候就需要动用装备了。”

黄少天疑惑道:“什么装备?”

叶秋不言,冲后排摊了摊手,几秒钟后,苏沐橙心领神会地往他手里放了一颗手榴弹。

黄少天愣了愣:“我靠,这么暴力,直接炸啊?”

“不然呢?”叶秋说。

黄少天想了一会,还真没想出个“不然”出来,因而只能妥协:“那行吧,暴力就暴力吧!简单粗暴,直接干翻!”


45

“炸之前让你朋友先找个地方躲躲。”叶秋掂了掂手里的手雷,说,“别被我们搞得毁容了。”

于是黄少天又伸出脑袋,对那边二楼窗台边的郑轩做了个返回的手势,喊道:“你先进去!”

郑轩似乎没懂:“啊?”

“我说!”黄少天耐着性子重复了一遍,“你先进去!”

“为什么啊?”郑轩问。

黄少天无语了,但是隔着这么一大截距离,他又没法一边保持音量,一边和郑轩解释那么长一串,于是只能选择了最简明扼要的一种说法——

他一手攥着拳头,举得高高的以确保郑轩能看见,然后猛地张开,嘴里配音道:“砰!”

远处的郑轩皱了皱眉,看上去更不解了。几秒钟后,他又似乎明白了什么,不过总算是没再多问,转身返回了黄少天那个角度看不见的库房深处。

等到郑轩的身影消失以后,黄少天这边一行人才下车。再怎么说车里的空间也太小了,投掷动作根本没法施展开。

四人下了车,黄少天看了看那边仓库大门口的盛况,道:“行不行啊?”

叶秋问:“你在担心什么?”

“我是怕那货仓豆腐渣工程,被手雷一轰直接垮了。”黄少天说,“那郑轩他们哭都来不及。”

“这你不用担心。那好歹是个货仓,再加上丧尸密度够大,这种手雷的杀伤机理又是以破片为主的。所以只要准头不要太偏,一般来说墙体收到的冲击波并不会很大。”叶秋道。

黄少天听完问:“准头太偏是多偏啊?”

“你别扔墙根底下就行。”叶秋说。

“哦……”黄少天点了点头,猛地回神,“等等!什么?我?”

“对。”叶秋盯着黄少天不可置信的目光点头了,他把手榴弹塞到了黄少天手里,道,“组织决定把这个机会让给你。”

黄少天捏着一块烫手的山芋,整个人都惊了:“我去!又是我?为什么啊!我招你惹你了!”

叶秋看着他道:“怎么,不愿意啊?还是技术不过关?”

“滚滚滚,你才技术不过关。”

叶秋问:“能扔多远?”

“不知道,没专门记过。”黄少天想了想,说,“就记得有一年演练的时候扔出过一个65m,听郑轩说是我的最好成绩。”

叶秋满意地点点头:“够了。从这儿到对面顶多30m,你省着点发挥。”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不坑我会死是吧?”

“哪能啊!”叶秋拍了拍他的肩,“队长这是给你表现的机会。”

这人怎么这么烦?黄少天简直没话说。

他学着刚刚叶秋的样子掂了掂手中的手雷,又望着前方预估了一下目标点和自己这边的距离,最后一手扯开拉环,猛地朝前方密集的丧尸群中央投掷了过去。

几秒钟后,一阵轰鸣在众人的眼前炸裂开来。


46

待到硝烟散尽以后,视野里可见的丧尸已经被刚刚那颗手雷给悉数放倒了。剩下的还有部分残留的也都是在建筑物内部的,黄少天他们人在外面,暂时顾及不到。

“解决没?”一阵沉默过后,苏沐橙开口道。

“差不多了吧?”黄少天观望了一会儿,确实没再见到那边还有丧尸在游荡。

“那我们就过去看看?”罗辑道,“刚刚那个人是黄少的朋友吧?”

黄少天说:“对,不过既然他都在,那我猜里面肯定不止他一个人。”

“沐橙跟我们过去就行。”叶秋对罗辑说,“你带着手持机和终端,不太方便。就留在车里就行。”

“好的。”罗辑点点头。

“有什么情况学刚刚黄少天那样瞎嚎就行了。”叶秋又说。

“靠靠靠!”黄少天怒了,“嚎你妹啊叶秋!”

叶秋没搭理他,忍着笑看向苏沐橙:“装备拿上,走了。”

“哦,好的。”苏沐橙应了一声,返回车里背了一把狙击步枪出来,然后道,“可以了。”

叶秋点点头,道:“行,那就出发吧。”

黄少天没好气地跟在他后面,三人走成一列,终于来到了郑轩所在的货仓楼下。

等到走近了,黄少天才得以仔细地观察到具体的情况。仓库门外和一楼目前看见的都是已经丧失行动能力的丧尸了,黄少天猜测了一下,要么是被郑轩他们解决的,要么就是被自己刚刚那颗手雷解决的。

不过即便已经没了威胁,眼前这些丧尸的数量依旧可观。黄少天跟在叶秋背后匆匆扫了一眼,只感觉这些丧尸比今天早上在银行门口看到的还要多。他同时又有些疑惑,为什么这群丧尸全都集中到这一个地方来,这里有什么好吸引人的?还是说,这里有什么非来不可的原因?

说着,以叶秋打头阵的三人就上到了二楼。从货仓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不出所料的是一片狼藉,依然是丧尸与丧尸互相重叠着的横尸遍野。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还没完全到达二楼时,他就已经听见了郑轩和别人说话的声音。

“你说黄少?他过来了?”这是李远的声音。

郑轩回答:“是啊!我刚刚看到他上楼了。”

“可是他怎么会……”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的脚已经踩到了二楼的地面上。他扫视了一眼,不出意外地就在靠近窗边的位置看到了那两人。

果然,郑轩一看见黄少天出现就激动地大叫了一声:“黄少!刚刚谢了啊!你真是我亲哥!”

黄少天一愣:“你以前不也是这么说的吗?夸人也这么没新意啊。”

郑轩从善如流:“以前是表的,现在转正了。”

苏沐橙在最后面没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黄少天:“……”

叶秋看了一眼他,惊奇道:“可以啊小黄同志,升职了。”

黄少天无言以对。此时李远也注意到了两个生面孔,迟疑道:“这两位是……”

黄少天想了半天才想出一个平平无奇地介绍出来:“呃……这个是叶秋,那个是苏妹子,我一路上跟着他们过来的。”

李远愣了愣,上下打量了一下叶秋,表情变得有点疑惑。

郑轩此时也不解,他冲黄少天招了招手,说:“过来过来,问你点事。”

黄少天大概知道他们想问什么了,顿时就有点尴尬地扭头看了一眼叶秋。

“去啊你。”叶秋哭笑不得,“看我干什么?”

于是黄少天只能硬着头皮去了。

果然郑轩两人见他一走近,就把他拉到了更远的窗边站着,然后压低了音量鬼鬼祟祟地问:“什么情况?那人干嘛的啊?”

黄少天说:“你看他那样子就知道是同行了吧?”

“这我知道,但是你们是怎么……”郑轩想了想,换了个说法,“他们这是出任务?”

黄少天应道:“是啊。出来救人来了,哪像我们一放假就是半个月啊。”

“那是从哪冒出来的?你们之前认识?”李远问。

“不认识。”黄少天摇头,“我碰上了,就跟着他走了。毕竟我一个人行动什么装备都没有啊,叶秋说让我加入他们队,他给我提供我需要的东西。”

“他们队?”郑轩敏锐地问,“我去!黄少你叛变啊!”

黄少天无语:“你才叛变!”他这才想起没看到其他人,顿时又问,“队长呢?怎么就你们两个人。”

“队长上去了。”郑轩指了指通往三楼的楼梯。

“上去干什么?”黄少天问。

“上去清理丧尸啊。”郑轩说,“你没看见这儿的丧尸数量多么吓人啊。”

“我知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说。“之前在我和老叶他们待的地方也遇到的成群的丧尸。”

郑轩立刻紧张地问:“什么?那你们没事吧?”

“没。”黄少天摇摇头,“跑出来了。”

“哦,那就好。”郑轩松了一口气。

黄少天看了看郑轩的样子,突然道:“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那些丧尸为什么会聚集在这个地方?”

郑轩张了张嘴,承认道:“我确实……”

然而话音未落,郑轩的后半句话却突然被一阵巨响打断了——

就在距离众人不出五米的三楼上,忽然想起了一声令人震耳欲聋的枪声。

黄少天神色一凛,猛地回头看向了叶秋。

恰好这时叶秋也朝他看了过来,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短暂地交汇后,叶秋朝他点了点头,低声道:“上去看看。”


47

黄少天朝郑轩扔下一句“你们在二楼等着”,就跟着夜色风风火火地冲上了三楼。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黄少天来到了三楼的平台上。不过还没等他回过神来,一声骇人的响动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黄少天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然后就看见了喻文州被一只丧尸狠狠掼到货架上的情景。估计是腰部磕到了铁架的边缘,喻文州吃痛地咬了咬牙。

“队长!”黄少天心里一惊,赶紧冲过去一手抓住了丧尸的一只手臂,然后再反方向地一转一拧,那只丧尸就因为手臂的剧痛而不得不放开了对喻文州的钳制。

成功脱困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点了点头,并不惊讶他的出现,并且还点点头道:“谢了少天。”

黄少天摇摇头,将丧尸的手死死卡在了它的背后,正准备掏枪出来,忽的就感觉手里一滑,等他再回过神来时,那只丧尸竟然就已经脱离他的控制,退到一米开外的地方看着他了。

黄少天抓丧尸的手还悬空着,见状有点震惊:“怎么回事?”

喻文州看了一眼他,道:“这边的丧尸和下面的有点不一样。”

“和下面的不一样?”黄少天愣了愣,“怎么个不一样法?”

没等喻文州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那边的叶秋就开口了:“应该和我们在医院碰上的那只差不多。”

黄少天朝叶秋的所在看过去,就见这人已经开始进行对丧尸的清理了。不过就如喻文州所说,这里的丧尸战斗力要比其他地方遇见的高上很多,之前那种一个人仅凭一把枪都绰绰有余的碾压式局面不复存在,反之,这里的丧尸不仅懂得闪避,甚至还会主动攻击。所以叶秋应付起来不如之前那么游刃有余,时间上所花费的也要多上一些。

黄少天还在盯着叶秋那边出神,旁边的喻文州就开了口。

他无奈地道:“那个是你朋友?”

“啊?”黄少天一愣,“对。”

喻文州不说话了,转而又道:“别的信息待会儿再交换,我们先把正事干了。”

黄少天点点头,终于正了色。

在两人说话间,他和喻文州周围已经包围了不下十只丧尸。不过由于这些丧尸一定程度的进化,导致他们没有看见人类就第一时间扑上来,而且冷静地周旋在了目标周围。

黄少天沉下心环顾了一下周遭的情况,最后迎着最近的一只丧尸攻了上去。


48

对待丧尸最重要的一个攻击要点就是“快准狠”。因为丧尸行动不如正常人那么灵活,所以把握住这一点,能够比较容易地在战斗中占据上风。

不过这一点,在现在的战斗中似乎不太奏效了。

黄少天一脚踹开了离他最近的那只张牙舞爪的丧尸,然后又侧身闪过了后面那只伸出手臂想要抓人的,最后学着之前那样,一手抓着丧尸的手臂,另一只手握着步枪卡在了丧尸的肩关节下方,枪托一送,就卸了它的一条胳膊。

察觉到异样的丧尸立刻一拳头挥了过来。黄少天抬手捏住了它的拳头,正打算对着它的当胸来一脚,结果还没蹬出去,黄少天就感觉自己手里的拳头脱离了掌控——那只丧尸居然张开了五指,灵活地一错,又反过来抓住了他的手。

黄少天心里一惊,还没来得及脱身,被丧尸抓着的那只手就传来了一股巨大的拉力。他被丧尸一把就拉到贴脸的位置,接着,眼前的丧尸就朝着黄少天的颈侧张开了嘴。

黄少天被它嘴里的腥臭味熏得快晕倒了,赶紧一肘捅向了它的太阳穴。丧尸被这猛地一撞,脑袋顿时就向反方向磕去,静默片刻后,重重地撞在了它身后的货架上。

黄少天不敢再拖延,趁着这几秒钟的停顿,立刻把手枪掏出来对准太阳穴喂了它一颗子弹。被脑袋开花的丧尸此时终于没了行动力,带着漏风的脑袋一歪,缓缓栽倒在了地上。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还没等他喘匀过来,身后又传来了有丧尸快速逼近的动静。

黄少天头也没回,侧身闪过了一只偷袭的丧尸,然后才转过身来正面对上了它。

身边的喻文州不知何时已经被引开了,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在确定没有别人干扰以后,他就谨慎地往后撤退了一截距离。

刚刚自己所待的地方靠近窗边,黄少天不太放心,于是只能朝着三楼的中央部分靠近了过去。

眼前的丧尸们见他撤退,似乎是以为黄少天害怕了,顿时就气焰大涨,一窝蜂地涌了上来。

黄少天在心里我操了一声,忍不住嘀咕道:“能不能遵守江湖单挑的规矩一个一个来啊!”

然而这群丧尸显然不是江湖人士,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攻了上来。本来黄少天还本着节约的原则,想的是他们子弹本就库存不多,现在应该是能省就多省一点了。不过照这个局势看,他还是老老实实用最快捷的方法解决它们比较好。

黄少天想了想,放弃了大火力的步枪,转而将贴身放置的伞刀和微手拿了出来。他一边后退一边打量着四周的情况,顺便还数了一下自己面前一共有多少只丧尸。

一、二、三……十二、十三。

最后一个数字在心里落下的时候,最前方的那只丧尸已经冲到了自己面前。

黄少天丝毫不惧,伞刀在他手里灵活地转了180度,变为刀身向后。黄少天反握着刀,第一下用刀柄狠狠地撞向了丧尸的肘关节,然后顺势一转,将丧尸整个躯体旋转了半圈,第二下对准它背后的脊椎狠狠一扎,丧尸很快就软绵绵地瘫倒了下去。

将伞刀拔出来以后第二只丧尸也扑上来了,黄少天弯腰躲过了它挥出的第一拳,右腿往膝盖后窝一勾,丧尸很快就不由自主地朝前跪了下去。黄少天换了左手掏出手枪,对准它的后脑勺来了一下。

在丧尸倒下之前黄少天迅速地将它拎了起来,再朝着第三只丧尸扑来的方向一扔,两只丧尸很快就撞在了一起。不过后者没有被它影响,仅仅是一个停顿以后,就继续朝自己这边攻了过来。

黄少天有点不爽地啧了一声。


49

一只两只还好,应付起来不算困难,然而数量一旦多了,黄少天就感觉有点吃不消了。

等到在场的十三只悉数倒下,黄少天自己都开始有点喘起气来。

他匀了匀呼吸,正打算转身去看看叶秋和喻文州那边有没有什么问题,还没抬腿,却突然察觉到了异样。

自己的脚被人抓住了?

黄少天愣了愣,低头一看,一只不知道属于哪只趴在地上的丧尸的手正死死地扣住了他的脚踝,而自己竟然没有发现。

不知道是不是刚刚战斗时精神高度集中的缘故,现在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注意力已经有些不如平时了,甚至想刻意地再集中起来都有些困难。按理说这种情况他应该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的,结果这次竟然连什么时候发生的都没有察觉到,实在是很不妙。

黄少天皱着眉抽了抽腿,没想到那只丧尸力气居然很大,黄少天试着收回了两次,竟然都没有抽动。

正当黄少天打算抽第三次的时候,他听见背后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他的身体由于未知的危机本能地紧绷了一下,然而慢了半拍的大脑却迟迟没有给出闪避的指令。

“少天!”

喻文州这声喊出来的时候,黄少天还有点茫然地没反应过来。

不过很快他就感受到了,因为自己身后很近的地方已经传来了丧尸独有的、嘶哑的低吼声。在这一瞬间黄少天还有心思分辨了一下自己在想什么,不过他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想。在噩梦来临的前一秒,他居然大脑一片空白。

这个时候再转身给出任何举动都已经来不及了,黄少天咬了咬牙,攥紧了手里伞刀的刀柄。

下一秒,他却感觉到自己被一股巨大的外力一扯,随即整个人都被圈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紧接着,叶秋一声压抑的闷哼炸响在了自己耳边。

黄少天的瞳孔猛地一缩。

他不可置信地扭头看去,那只原本计划攻击自己的丧尸,此时正在身后张着嘴,死死地咬住了叶秋的一侧肩头。




TBC

其实忽略某些细节来看……他们俩也可以算作是拥抱了!对吧!!(顶锅跑走


评论(42)
热度(7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