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ss

[叶黄] 鸡飞狗跳

爱宠大机密

--------------------------------------------------

黄少天和叶修养了一只狗,小金毛,是从陈果那边那只刚下了崽的大金毛那儿顺过来的。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从陈果手里接过一只一个月大的奶狗,乍一看就跟一团鹅黄色的糯米糍粑一样。巴掌大的小狗软趴趴地待在他手心里,热乎乎的一团,吓得黄少天动都不敢动了。

一旁的叶修颇为稀奇地说:“怎么还傻了?”

“我有点虚!”黄少天紧张兮兮地说,“万一一不小心摔地上了怎么办啊?”

陈果噗嗤一笑:“你别那么紧张,哪有这么容易摔?”

“那我应该怎么抱它?”黄少天说,“老板娘你传授一下经验吧!”

陈果说:“你就一只手托着它的后脚,一只手揽着它的前脚就行。”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比划一阵:“是这样吗?”

“对,就是这样。”陈果点头。

叶修高高挂起就算了,还没良心地在旁边说风凉话:“你认真感受一下,感觉到哪种姿势舒服就行。”

黄少天说:“靠靠靠说得容易,要不你来?”

叶修看着这一坨毛茸茸的生物就头大,只能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不了吧?”

黄少天白他一眼,不说话了。

接下来的十分钟黄少天以“金毛犬的饲养方法”为主题,向陈果提出了一系列各式各样的问题,然后才收货颇丰地跟着叶修一起打道回府。

 

在回程的路上黄少天忍不住感叹道:“没看出来啊!真没看出来!”

叶修问:“什么?”

“原来老板娘是养金毛犬的那种性格啊。”黄少天嘀咕,“我还以为她会是养贵宾犬的那种人呢!再不济也得是个柯基啊!金毛有点太大了吧!”

叶修比较了一下黄少天提到的这几种狗,沉重地说:“我觉得你对老板娘为人的理解产生了一点误会。”

黄少天一愣:“怎么?”

叶修说:“要不是市区不准养,我觉得她都能搞一只藏獒来看家。”

“这么剽悍的?”黄少天震惊,“我怎么觉得你在瞎说呢。你敢不敢回去当着老板娘的面再说一遍刚刚的话?”

叶修立刻说:“算了算了,咱们俩的家事别到处说哈。”

黄少天无语,把怀中抱着的金毛往叶修胸前一塞:“抱好。我拍张照。”

“行。”叶修十分配合地兜着小狗掂了掂,“要给你摆个pose吗?”

黄少天一头黑线:“你老实站好就行!”

说着黄少天就把手机拿了出来,捣鼓一阵打开了摄像机,然后把摄像头对准了叶修抱着的那只小金毛。

正在对焦的时候,叶修故意提醒了一句:“别拍我脸啊。”

黄少天无语:“老叶你够了啊,谁拍你脸?说得跟我多喜欢你的脸一样!还不就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啊。”

“不喜欢啊?”叶修说,“不喜欢干嘛设成手机桌面?”

他们俩的手机桌面都是同一张双人合照,还是哪一年去B市旅游的时候拍的。黄少天一想到这一点顿时就炸了:“靠靠靠你闭嘴!”

叶修脸上带着笑,点到为止,立刻闭嘴。

消停后的黄少天举着手机对着狗咔咔咔一通拍,一连拍了将近十张,力求各个角度都来一次,最后选了一张角度最正的发微博。

@黄少天 V:[图片.jpg]新来的家庭成员!

照片上的狗狗闭着眼睛正靠在叶修的臂弯里睡觉,看起来非常温顺。

微博刚发出去就显示有新评论和点赞了,黄少天不打算在大街上看,就直接退出了客户端,转而进了微信朋友圈。

朋友圈里都是熟人,黄少天就没微博上那么拘束了,直接把刚刚挑剩下的几张照片一并发了出去,还配字道:“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小奶狗!前排感谢老板娘倾情赞助!@ 陈果。”

这下黄少天不急着退出了,稍微刷新一下就出现了相当多的回复,里面最先评论的就是苏沐橙。

那人说:恭喜狗狗派再添新丁![/开心]

 

其实说起来,联盟里以宠物为界限划分的团体非常明显。

光是据黄少天个人所知,再加上叶修那儿听到的,两人所了解到的联盟里的宠物种类就已经相当千奇百怪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平日里大家打比赛压力太大了,就直接把脱发的焦虑转移到了宠物的挑选上,总之猫狗兔鸟都算正常的,有些人养的宠物简直让黄少天想不通买的理由在哪。

其中数量最多的是猫狗两类。

狗派的代表人物是陈果和韩文清。陈果养的是金毛,勉强还算傻白甜,但韩文清养的是黑背,这光从气势上就十分唬得住人了。当时黄少天从叶修那里得知了老韩养了一只威风凛凛的黑背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忍不住问:“多大的啊?”

叶修比划了一下:“成犬。站起来得跟我差不多高吧。”

“……这画面想想就很镇得住场子。他们霸图估计都不需要安保人员吧?老韩牵着狗往大门口一站就行了。”黄少天心道以后看见韩文清得绕道走了。

谁知叶修还补充了一句:“听老韩说他好像养了两只。”

此话一出,韩文清的形象在黄少天心中又高大了不知道多少倍。他心有戚戚说:“左右护法嘛,我懂。”

而猫派的代表人物就是苏沐橙和张佳乐了。这群人的画风比养狗的要疯狂很多。黄少天曾经在苏沐橙那边窥见了他们有组织一个叫做“今天你铲屎了吗”的QQ群,每天都在讨论花式吸猫的108种方法,以戴妍琦为首的群成员们发言都十分踊跃,甚至包括周泽楷。

苏沐橙养了一只浑身雪白的布偶猫,只有耳朵尖是灰黑的。那只猫的眼睛还是澄澈的天蓝色,非常漂亮,每天微博上和朋友圈里都能看见有人在苏沐橙的评论里云吸猫。张佳乐则是养的一只橘猫,胖是真的胖,橘是真的橘,吃也是真的能吃。半年不到,它就活生生地从一只猫胖成了一滩液态猫饼。

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张佳乐会是个喜欢猫的人,他还就此问题认真地对那人进行了一番采访。

“猫怎么了!”张佳乐义愤填膺地说,“猫多可爱啊!”

黄少天惊讶地说:“没看出来,你这铲屎官觉悟很高啊?”

“我就不喜欢狗!”张佳乐说,“猫党永不为奴!”

叶修听了跟黄少天说:“他这该不会是小时候被狗咬过吧?”

后来事实表明叶修还真的言灵了。

在某年《电竞之家》的新春特辑里有记者深入霸图进行了采访,其中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先生称,他小时候去乡下的奶奶家玩,被三只土狗撒丫子追着跑了三里地,拖鞋都跑丢了一只,从此以后他就对“狗“这种生物再也没好感了。

具体是哪位张先生,霸图的官方发言人没说明。不过张新杰发了一条微博:反正不是我。

 

除了这两种派系,剩下的选手们的脑回路就要新奇很多了。

方锐养了一只兔子,很大只的垂耳兔。

黄少天第一次在朋友圈里看见方锐晒兔子的时候都傻了。他一脸震惊地跑去问对方:“你居然喜欢兔子?”

方锐仿佛理所应当地回答:“必须的啊!兔兔这么可爱,为什么不喜欢?”

“……”黄少天不想承认自己被恶心到了,只能回头求助叶修,“这人平时在你们兴欣也这个画风?”

“哪能啊!”叶修说,“猥琐多了。”

黄少天心疼地无以言表,只能对着叶修的肩膀拍了又拍,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不容易啊!”

王杰希养了一对虎皮鹦鹉,都是翠绿色的。

叶修第一次知道这件事后,评价道:“只能说大眼天生就是为他们微草而生的。”

黄少天乐得不行,笑够了回神才又道:“不对啊!不是听说他们微草绿化面积非常广吗,怎么说也得养点切合生态环境的动物啊?”

“什么动物?”叶修说,“蜥蜴?”

黄少天:“变色龙?”

叶修:“壁虎?”

黄少天:“青蛙?”

两人擅自给别人微草安了一通队宠,然后黄少天才又道:“那你说大眼会不会学那些老大爷一样,大清早起来提个笼子去公园遛鸟?”

“难说。”叶修想了想,说,“那他粉丝想制造偶遇还得早起,挺辛苦的。”

郑轩养了一只乌龟,一人一龟每天都在比赛谁动得更少。

黄少天听闻此事,劝道:“你何必呢?不想养宠物可以不养啊!大家都是理智的人,不要勉强自己跟风。”

郑轩反驳说:“谁说我不想养!我只是选了一个稍微不那么费劲的。”

“我觉得你想错了。乌龟其实也费尽的。千年王八万年龟,它虽然动得少,但是活得久啊!”黄少天说,“你要真想养省事的,就养金鱼吧,就换换水扔扔饲料就行。”

郑轩一听,觉得此言不虚,当天就在朋友圈里发寻人启事:诚寻一位好心爱龟人士接管我家压力山大,有意者私聊。

黄少天跟叶修吐槽道:“他给那乌龟起这名字,乌龟也很压力山大好不好?”

后来这件事情以喻文州笑眯眯地接手了压力山大告终。

最惊悚的是孙翔,他养了一只仓鼠。

得知这个消息的人都震惊了,因为大家无论怎么想,也无法把孙翔这人和仓鼠这种萌萌哒的宠物联系到一起。

他第一天在QQ群里晒仓鼠的时候群里面一片死寂,足足半个小时都没人出来说话。

于是孙翔怒了:喂你们人呢!为什么不理我?!

后来还是叶修站了出来。虽然不是自愿的,但是好歹打破了尴尬的群气氛。不过他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发了一张表情。

叶修:[吓得我瓜子都掉了.jpg]

最后这张表情包一度被众人排队形排到99+。

 

给狗起名这件事难倒了两人。

两人回家以后给小金毛找了一个纸箱,里面铺上一层厚厚的旧衣物,姑且就算是一个简陋的窝了。不过一时间叶修和黄少天都没想到什么合适的名字,互相都瞪着箱子里的狗犯了难。

因为刚到一个新鲜的环境,所以小金毛表现出来的状态还是非常害怕的。它瑟缩地蜷在纸箱的一角,一边发抖,一边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周围的陌生环境。

黄少天被它一双黑豆子一样的眼睛给看得心软了。他有些纠结地问叶修道:“哎老叶,你之前是不是跟我说你家以前养过狗?”

叶修点头:“是啊。”

“叫什么叫什么?”黄少天说,“咱们参考一下。”

叶修乐了:“叫小点,你参考吧。这个改叫大点?”

“靠靠靠!那算了!又是小点又是大点,怎么听起来跟调电视机音量一样。”黄少天说,“那怎么办啊?我们得起个高大上一点的吧?”

叶修问:“多高大上?”

“不烂大街就行。老韩他们家狗叫什么啊?”黄少天问。

“有一只叫罗宾吧,听张佳乐说过。”叶修说。

“嗯……”黄少天把这名字翻来覆去咀嚼几遍,觉得还是不够味,“这个不适合我们吧。有没有接地气一点的啊。”

叶修无语了:“你刚刚不是还说要高大上的吗?”

“都要。”黄少天说,“最好是跟我们有点关系的,要不谁知道它是我们家的一员啊?”

“反正它也是黄的,要不跟你姓吧,叫黄豆。”叶修说。

黄少天不太乐意:“这也太土了吧!老叶你行不行啊?”

叶修:“那跟我姓,叫绿豆。”

“……你怎么不叫原谅豆?”黄少天觉得这人真是没救了,“算了我就不该指望你。要不我上微博问问吧?”

“行啊,早说多好。”叶修乐得清闲。

一不做二不休,黄少天飞快地就编辑好微博发出去了。五分钟后,一个新鲜出炉的名字被大家顶上了热评第一:“散人”。

黄少天和叶修对视一眼,在彼此眼中都看到了认可。

“就它了。”

 

散人的到来给这个家造成了相当程度的混乱。它入住的第一天就给黄少天和叶修带来了一堆亟待解决的问题。

比如住宿。

刚开始黄少天和叶修没准备专业的狗窝,于是只能草草地拿一个快递纸箱充数。

当时两人以为在箱子里铺上足够厚的衣服就算完成了,没想到等到两人晚上回房间睡了以后,散人居然偷偷摸摸从箱子里翻了出来。

可能是奶狗面对无人的客厅毕竟还是害怕的,总之散人没有安分地在箱子里度过它的第一个夜晚,而是顶着一脑门衣服,拖拖拉拉又漂洋过海地进了叶修和黄少天的房间,最后悄无声息地蜷在了其中一人的毛绒拖鞋上,不动了。

然而另外两位当事人并不知道这件事。后来黄少天半夜起床上厕所的时候翻身下床,一脚就挨到了一个毛茸茸又热乎乎的东西,魂差点吓飞。

又比如吃东西。

虽然没有狗窝,不过狗粮还是有准备的。在把散人接回家的当天,叶修就被黄少天打发到小区门口的便利店里去买了一包幼犬狗粮。

不过问题出在装狗粮的碗上。他们俩从陈果那儿讨到了一只专用的狗粮塑料碗,每天到饭点了就给散人撒上几颗狗粮在碗里。

谁知道因为狗粮本来就不多,塑料碗又比较轻,所以散人这只不识好歹的狗干脆就把碗当成玩具来玩了。

黄少天曾经亲眼看见它叼着碗,摇头晃脑地甩来甩去,把里面的狗粮甩得满地都是,然后再一扔,塑料碗就沿着地板缝滚走了。散人追着碗咕噜噜地跑走,再滴溜溜地回来,玩得确实开心,不过该吃的狗粮都一颗没碰。

黄少天被它气得肝火蹭蹭蹭往上冒,实在憋不住了,求助陈果道:“老板娘,说好的金毛都是小天使呢?!”

陈果以一副过来人的口气道:“那是一岁以后。”

黄少天:“……”

后来黄少天觉得不行了,是时候准备一套专业的饲养工具了,于是当晚就在淘宝上下了单,没隔几天叶修就抱了两大箱子快递上来。

叶修看着这阵仗都蒙了:“你买了什么?”

“这箱是狗窝,磨牙棒,还有狗绳之类的东西。老板说一般狗来一套这些就齐全了,我就直接买的一整套。”黄少天一边拆一边说,“另一箱是衣服和玩具。”

叶修乐了:“哟,你这是当成儿子来养了啊?”

黄少天说:“不也是你儿子吗?别想偷懒啊!赶紧去把笼子组装一下,试试能不能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散人渐渐适应了新家的环境,黄少天和叶修也适应了二人世界之余,多了一只狗横插一腿的生活。

十一月底的H市已经明显不如G市那么温暖了。黄少天一向贪恋阳光,所以有时候碰上难得出太阳的天气,都会抱着散人去阳台上晒会儿。再者是因为陈果说金毛犬是很喜欢户外活动的,多带它闻闻室外的空气没什么坏处。

通常黄少天只会选择晒十几分钟,约摸就是刷会手机的时间。然而这个时长对于嗜睡的奶狗已经足够长了,长到散人完全可以在黄少天腿上卷成一只蛋卷,安安静静地睡着。

每当这个时候黄少天就犯愁了。他既不敢乱动怕吵醒散人,但是同一个姿势坐久了,腿又会麻。后来他在职业选手QQ群里分享过这一感觉,张佳乐信誓旦旦地说:你这就是痛并快乐着吧?

黄少天疑惑:你怎么这么清楚?

张佳乐说:因为我每天早上被阿花压在胸口上醒来的时候也是这个感觉。

所以说一只橘猫为什么要叫阿花?黄少天和叶修百思不得其解,干脆不解了。

在听到一声清晰的关门声后,黄少天从阳台上探出一只脑袋,问:“外卖?”

“对。”刚送走外卖小哥的叶修拎了拎手里的口袋,“过来吃饭了。”

“呃……要不你过来吧?”黄少天尴尬地指了指自己的腿,“散人在我这儿睡着了,我没法起来。”

于是两人的这一顿午饭就是在阳台上解决的。虽然秋风瑟瑟吹得人有点冷,不过好在阳光是温暖的,稍微中和了一下风中的寒意。

快吃完的时候散人终于醒了,估计是被食物的香味给勾醒的。它一醒过来就睁着滴溜溜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黄少天看,再准确点说,是黄少天手里的餐盒。

由于散人的眼神实在是太可怜巴巴,黄少天根本招架不住,没过一会儿就被散人看得没辙。在夹了一块肉给它吃后,黄少天对叶修道:“我发现我根本就抗拒不了散人的眼神攻势啊!”

“正常。”叶修淡定道,“沐橙说这叫狗狗眼,一般人都抗拒不了。”

“那我不能一个人受伤!”黄少天听完立刻道。说着他就放下餐盒掏出了手机,对着散人来了个可爱五连拍,然后发了朋友圈。

很快大家就纷纷给出了感想——

最开始的魏琛道:哎哟这狗真可爱,搞得我也想养一只了

黄少天回复:养养养,魏老大我替你选啊!

苏沐橙说:狗狗眼!!!啊我受不鸟了……

黄少天回复:苏妹子挺住!!

张佳乐说:我去挺萌啊

张佳乐又说:不对,猫党永不为奴!!!

黄少天回复:养猫就养猫,你这怎么跟个邪教一样!?

 

在散人快半岁的时候,它终于出了第一趟门。

起因是老板娘认为,金毛犬还是多出去走走比较好。之前考虑到散人太小,贸然带出去可能会生病,黄少天就和叶修暂时放弃了这个计划。等到散人已经接近半岁的体型后,两人终于决定带它出去见见世面。

具体时间就选定在吃完晚饭后的散步时间。

然而散人可能有点人来疯,光是看着黄少天拿狗绳子都能激动得瞎蹦跶半天,搞得黄少天费了好大一番工夫才把绳子系好,跟着叶修一起出了门。

傍晚时分的街道相当热闹,夜跑的下班的放学的吃完饭消食的比比皆是。黄少天和叶修属于最后一种,因此走得非常随便,差不多是哪儿人多就往哪儿走,本意也是想让散人多熟悉熟悉小区周边的环境。

这时候像他们俩这样借着散步当遛狗的也不在少数,光是往外走的一路上黄少天就遇见了三只狗,每一只散人都得上去围着人家走一圈,叶修叫了两声还叫不动它,最后搞得黄少天实在是怕了它了,牵着狗绳就往回家的方向走。

临到距离小区大门不足一百米的时候,两人路过了一家便利店。黄少天放慢脚步想了想,问叶修道:“你有没有什么要买的?”

“没。”叶修说,“怎么?”

“我去一趟便利店,买两罐薯片,家里的吃光了。”黄少天把散人背上的牵引绳递给叶修,“等我一下啊。”

“行。”叶修点头,“去吧。”

进了便利店黄少天才想起来他需要的不仅是薯片,于是他又买了两只三明治和几盒牛奶当作明天早上两人的早餐。快结账时又想起来散人的妙鲜包快吃完了,因而黄少天只得杀回了货架间顺手拿了几包,这才重新排到结账的队伍后面,等着付款。

哪知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店里的顾客尤其多,黄少天足足排了五分钟才到自己。他一边想着叶修恐怕等急了,一边急吼吼地跑出便利店外一看,居然看到了一个预料之外的画面。

叶修确实还牵着散人站在门口等自己没错,但是他面前那个妹子是谁?

黄少天杵在便利店门口暗中观察了一会儿,两人确实是在聊天,而且似乎还聊得很开心?因为叶修是背对自己的所以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那个妹子的神态的确是很高兴的。

这是闹哪样啊?怎么自己买个薯片的工夫就有人上来搭讪了?听说遛宠物很招桃花,看来是真的啊!

黄少天忍了忍,没说话。然后就见那个妹子又掏出手机来冲叶修晃了晃,接着叶修点了点头,指了一下散人,又说了些什么。

怎么回事?这是得交换微信了?

黄少天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直直地就朝着两人的方向走了过去。然后在叶修旁边站定,硬邦邦地说:“买好了。”

“这么快?”叶修看了他一眼,然后指了指两人身前这个妹子,说,“刚刚这个姑娘问我能不能……”

黄少天一听就没好气:“不能不能不能,他有对象了!”

说完还没等两人给出反应,他就一把抢过了叶修手里的狗绳,继而一手拉着散人,一手提着便利店塑料袋,直接虎虎生风地大步走了。

没走两步回头一看,叶修还和那个妹子愣在原地,黄少天顿时又道:“走啊老叶,傻站着干嘛?”

叶修呆了一秒,然后像是无奈地笑了。他回头跟那个妹子说了一句什么,然后才迈开步子,追上了黄少天。

没等叶修走近黄少天就说:“什么情况啊你?”

“什么什么情况?”叶修哭笑不得,“你吃什么飞醋?”

黄少天嘴硬:“什么?我有吗?”

叶修指了指身后的方向:“那姑娘认识你。”

“啊?”这下黄少天是真的愣了,“认识我?什么意思?”

“你刚走开她就过来了,叫我叶神,还问我你呢?我说你去便利店买东西去了。”叶修说。

“我靠?真的假的?”黄少天没想到是这个剧情,“你别骗我啊?”两人早在八百年前就在微博上公开了,所以有些粉丝看见叶修一个人,八卦地问一句黄少天也并不是不能理解。

叶修说:“骗你干嘛?她还说是你的粉丝,想跟我们俩还有散人来张合照。结果你一上来就直接走了。”

黄少天直接傻了:“……那我现在倒回去补拍还来得及吗?”

叶修说:“人早走了吧。”

“……”黄少天尴尬地无地自容,“靠靠靠!好他妈丢人!你还不如不让我知道算了!”

叶修乐了:“没事,既然是你粉丝那肯定关注了你的。回去我们三个拍张照发微博,她一样能看见。”

黄少天:“这不一样吧!人家要的是合照,你发微博就打发了啊?”

“那怎么办?”叶修说。

黄少天想了想,说:“要不以后我们多出来遛几次狗吧?既然能遇见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对不对?”

“干脆你跟你粉丝想个接头方式吧。”叶修无语,“明天晚上七点,地点XX小区便利店门口七点钟方向,接头暗号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怎么样?”

黄少天:“滚滚滚!”

叶修看着他笑:“别滚了,回家吧赶紧的。”

 


 

END

妹子回去以后就去知乎回答问题:被自己爱豆当成过路的情敌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

评论(46)
热度(10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rmiss | Powered by LOFTER